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雜談】久違的漫畫推薦雜談來啦♥

阿燐☆ | 2022-05-15 19:50:34 | 巴幣 2 | 人氣 696

這一次要推薦的漫畫不多,內文※包含部分我對角色或劇情的感想,那麼可以接受的話就LET'S GO


放上這張久遠的圖,附帶一提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畫面,它是我好一陣子的電腦桌布。

以及並不是要推薦《好想告訴你/只想告訴你》,而是要推薦它的番外《命運之人(台版東立翻譯)》網路上要找可能要找《命定之人》,漫畫實體書目前找到的是出了兩冊,網路漢化翻譯僅五話。
《命運之人》

觀看這部漫畫可能有兩個門檻:

把《只想告訴你》補完。

去看完這篇男主的原本登場故事《為你瘋狂》。

OK那開始介紹吧。

女主是胡桃澤,胡桃澤梅,就是那個當年我只看動畫沒看漫畫的時候超討厭的女主情敵「胡桃澤梅」,補完漫畫後對她從討厭轉成無感,就是說不上那麼討厭的路人觀感,在這篇《命運之人》中作為女主出場,同時爽子也作為女配角(胡桃摯友)的身分時常登場

另外男主是《為你瘋狂》中的男二,赤星榮治,爽子的表哥,說實話我為了赤星去補《為你瘋狂》的時候,覺得赤星真的太好了這傢伙才應該是男主吧!?為什麼一個男二身上的光芒可以比男主還要閃亮耀眼啊!?雖然說我自身本來就是容易喜歡配角男二的類型但這部就算沒這偏好我也覺得赤星更男主啊

......不過現在想想,如果那時候赤星就當上男主了這篇就不會登場了胡桃就沒CP了

故事描述爽子跟胡桃上大學後兩人基本上同進同出(回家的時候胡桃會先去爽子家再回自家睡覺),在這樣的狀況下被求助來當缺人的聯誼增援,本來爽子想拒絕結果胡桃壞心眼的說她想要談個新的戀愛於是爽子跟風早報備後兩人就去了--

接著爽子就被一個奇怪猥瑣連畫風都畫得不路人而非常簡筆的變態白衣男纏上,在此同時剛好在場的爽子表哥赤星出手拯救了兩人,接著因為爽子兩人有了二度接觸,再從爽子家回自家的路上,本來在坦白自己內心的胡桃被赤星突如其來一句「要交往嗎?梅。」

故事就此展開!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這篇很有趣,可以看到胡桃的另一面,看了這一部番外後對胡桃從路人轉為有些喜歡跟心疼,自然她在《只想告訴你》之中所作所為令人厭惡,但在這邊可以看到她的自厭跟防衛,某種方面是因為看到她的內心之後反而覺得赤星這樣的人正適合她

簡而言之我看這篇從頭到尾就一個感想,赤星哥哥好會嗚嗷嗷嗷嗷嗷嗷嗷嗷赤星你怎麼這麼撩是被發卡一次之後學會了嗎!?


《槍之勇者重生錄》

老實說比起本傳《盾之勇者成名錄》,我更偏愛外傳的《槍逗(槍傻?槍蠢?)重生錄》

本來盾勇我只看動畫,後來補了漫畫,但不管是哪一個我都很討厭槍勇,畢竟一個不聽人說話只按照別人指示的蠢貨還三不五時在眼前跳跳跳宛如在墳頭蹦迪,實在很煩!

...........直到我看了槍勇重生。

糟糕這逗比是誰?糟糕這傻瓜是誰?--慘了我被萌到了!我完全是那種會被不良少年餵貓舉動給戳中紅心心動的笨蛋啊

這部就是描述開啟詛咒中了DEBUFF的元康在某場戰爭中(原諒我沒看盾勇原作不知道哪個戰爭)瀕死,觸發了他意外獲得的「龍刻之長針」的能力,發動了時間回溯,回到了被召喚的世界,於是開啟幾周目的歷程。

第一周目的時候在尚文又被婊子公主栽贓陷害再度面臨黑化之時熟悉的場景喚醒了元康的記憶,關鍵時候幫了尚文避免尚文黑化,然而這一周目敗於後續兩人分道揚鑣後尚文遇上危機死亡,於是長針再度啟動不受控的回到最初被召喚的時候。

第二三周目為了測試心中的猜測於是元康在重啟不久之後立刻殺了樹(二周目)和鍊(三周目),在此狀況下徹底確信重啟的條件就是四聖勇者的死亡,接著開啟第四周目。

第四周目就是較長篇的故事,後續重要的角色如元康買下的菲洛鳥蛋中孵出的小雪小光和小櫻都會登場(就是沒有菲洛,幸運E就是抽不到菲洛哈哈哈哈哈哈哈)

與此同時開始與尚文相親相愛的旅行............相親相愛到我覺得這兩人有點基,甚至在Drama CD中,嗯--嗯--最後--,反正就,對,哈哈哈哈哈哈自從我聽了這個+看到漫畫某一幕之後,頓時從「無奈寵蠢兒子的盾勇(父)與槍勇(子)」變成「努力控制偏激狂犬(攻.槍勇)的操勞人(受.盾勇)」,然後再也回不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及這篇的尚文女友力好高,也是目前我最喜歡的畫風,最喜歡的版本的尚文

還有再也回不去我怎麼看都覺得這幕像求婚↓

完了,怎麼辦?我以後看到動畫的元康討厭不起來了。救命!!!!!!!!!



《堤亞穆帝國物語》


這部跟槍勇重生並列為我心目中「心情不好可以開來看看哈哈大笑用」的TOP2,如果可以動畫化這部的話,真心希望請按照漫畫來改編!!!!!!!

這部故事主要描述女主米雅前世活到二十歲後上了斷頭台,再度清醒後變回小孩(12歲?)的模樣,本來以為只是一場惡夢,結果身旁有一本日記,翻開後皆是惡夢中的內容字字血淚,被嚇到的米雅開始為自己不要上斷頭台以及各種私心而努力。

諸如不把老是為了營養健康把她不喜歡的蔬菜弄進菜餚裡的廚師開除,為了報恩把迷糊的女僕提拔為自己的專屬侍女,為了不要讓帝國財政困難害得自己再度上斷頭台而去尋找記憶中教訓過她的財政官等等..........

而這一部有趣的點不是米雅做的各種努力,而是這故事中所有配角都太聰明了反而被自己的聰明給誤導,另類的「聰明反被聰明誤」,甚至可以說全員迪化也不為過。

例如前面提過的財政官,在米雅為他出頭,而財政官又詢問了米雅一個問題而米雅順勢把財政官前世叨念她的那些話復述一遍,財政官從此認為米雅是睿智的存在,要做什麼都是因為其的睿智而提前作的打算

那個旁白框真的很有趣,如果動畫化希望這個旁白用輝夜的旁白阿,不如說我在看的時候腦中自動腦補的就是輝夜的旁白所以希望動畫能照著漫畫來啊!

另一個希望照著漫畫來的原因是因為漫畫的米雅顏藝真的很有趣

對了,這個顏藝女主跟其他配角們開著八百倍濾鏡的女主不一樣

說起來這部跟其他重生或者是穿越改寫命運的不一樣,基本上沒有出現配角降智的狀況,只有出現配角「過度高看女主」的狀況

《你好、我是受心上人所托來做戀愛要的魔女》

這一部是輕小(應該?)改編的漫畫。

要說好笑嗎?其實並不。要說酸酸甜甜細膩如少女漫畫嗎?也不。但喜歡看言情小說的人應該就能看下去。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一部。

簡單來說魔女女主在一次上街的時候聽到有人傳言湖之魔女死亡了並為此慶幸不已,而這時騎士男主站出來說魔女不過也是人類說人該祈禱慶幸魔女是善良的魔女,聽到這番話的女主喜歡上了男主,開始長時間的單相思,兩人並沒有碰面。

而某一天男主來到女主的小屋,並要求對方製作戀愛藥,因此女主失戀了。

在這一來一往的過程中男主逐漸更了解這個獨居在湖另一方的魔女,這樣的故事。

我不知道該怎麼描述這一部,但總之就是強烈推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