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封魔師物語-初章-更新至第15話

里奇 | 2021-02-26 12:30:55 | 巴幣 0 | 人氣 134


第十一話  百物語-遊戲開始
 
「喂!起床了啦!」玄凱還不留情地捶著慧婷的房門,「再不起來,妳可就要遲到了,快起床啦!」
「喔…幫我請假啦,好累喔。」慧婷睡眼惺忪的把門拉了開來,「連門都好重喔,感覺身體快垮了,睡都睡不飽,你幫我請個假啦。」
「別想!就跟妳說了很累吧,昨晚還不滿足哩。妳要是不現在趕快讓身體習慣你剛吸收的靈氣,只是一昧的休息,到時妳的肉體會把它當多餘的靈氣而排出去,藉此減輕肉體負擔,那修練不都白練的。反正妳現在快點給我起床盥洗,我準備好早餐了,今天你跟我一起騎車上學。」
「…惡魔。」
「妳再不滿,我就在妳身上下束縛咒,讓妳再更累一點。」
「不、不要!」
「不要最好,我先下去囉,快點下來吃早餐。」說完,玄凱便轉身下樓了。
「真的是惡魔…」慧婷小小聲抱怨著,但她還是無可奈何的拖著身子,開始了今天一天辛苦的行程。
 
「喂,玄凱,慧婷今天怎麼會跟你一起來啊?你們該不會?」嘉誠一大早抓著玄凱問著。
「你什麼時候也學的大嘴巴了啊?我只是剛好遇到她啦,少在那邊八卦!」
「喔…我還以為她會那麼累,該不會是晚上對她做了什麼好事,好可惜喔。」
「可惜你的頭,你真的在找死喔,看招!」玄凱一拳揮向嘉誠,嘉誠馬上拔腿就溜到珊珊身邊,「就只會跑,你以為躲…哇塞,妳還真狠呢,珊珊。」嘉誠被珊珊狠狠的捶了一拳,馬上安靜了下來。
「當然阿,他又在耍白目,當然要修理啊。」珊珊揪著嘉誠的領子,拖著他走到旁邊去了。
玄凱走向了慧婷的位置,看了看趴在桌上,似乎快睡著的慧婷。
「慧婷,還好吧?」
「你認為哩?」慧婷吃力的抬起頭來看著玄凱,「感覺快死掉了啦,累都累死了,還叫人來上學!」
「沒辦法啊!妳現在最需要的不是休息,而是盡快讓肉體熟悉這靈氣的負擔,這樣妳的肉體才能在最快時間增加最大承受量,我之前也是這樣啊,過個幾天就沒事了。」玄凱無可奈何的苦笑著,對著眼前奄奄一息的慧婷,也不忍心再像之前那樣帶著嚴厲的口氣了。
「還要幾天喔,我身體都快散掉了,感覺好像身體都不是自己的。」
「那是因為妳的靈體承載超過自身肉體所擁有的靈氣,導致妳的靈體把所有力量去維持住多出來的靈氣,操縱肉體的力量就相對變少,才會覺得力不從心阿。而妳肉體不習慣靈體承載比平常還多的靈氣,所以會造成肉體的疲勞感,這事實上只是種假象,妳肉體力量根本絲毫沒有減少,基本上來說也只是不適應罷了,倘若妳現在一直處於睡眠狀態,妳的肉身便會自動產生排除作用,把多餘的靈氣排除掉,那這樣妳的修行就白費了。好了,今早是我太急了,怕妳會遲到才這麼兇的,我跟妳說對不起就是了,別再這樣瞪著我了。」
「沒、沒關係啦,反正你也是為我的修行著想啊,我不會在意的。」
「那…妳現在還很想睡吧?我等下幫妳買杯咖啡吧,藉著咖啡因也可以排除點睡意,現在要上課了,我等下下課再買給妳,妳再稍微忍耐一下喔。」
「好,謝謝,你先回去坐吧,鈴聲都響了。」聽到玄凱這樣為自己著想,慧婷的心溫暖了一下。
「對阿,玄凱,都上課了,少在那邊勾引新轉來的同學啦。」坐在旁邊的子揚開著玄凱玩笑。
「你這小子!你們什麼時候都學的這麼八卦了!」玄凱勾住子揚的脖子,笑嘻嘻的跟子揚打鬧著。
慧婷看著玄凱跟同學打鬧的樣子,心中升起一種很微妙的感覺,就好像昨晚他把額頭靠著她時的那種奇妙的感覺,臉也不禁有點泛紅了起來。
 
「玄凱,放學了我們一起去唱歌吧,珊珊、筱惠、曉君、子揚他們都要去喔!你也一起來吧,反正明天休假,玩一下沒差啦。」才剛放學,嘉誠就十分興奮地跑來約玄凱。
「不了,謝謝,你知道我一向都不去KTV唱歌的,你們自己玩吧。」玄凱微笑著婉拒了嘉誠,「況且,你這小子又想要我請客吧?每次出去玩你都來這招,當我凱子喔。」
「哪有,我們是哥兒們啊!大不了,今天我請就是啦!怎樣,一起去吧?」
「你請全部的話,那我就去囉。」
「……刁難我喔?」
「開玩笑的啦!我是真的不去那種地方啦,你們自去玩就好啦,我最近還得忙著修練哩。對了,你最近的修行?」
「呃…他們等我,那我先走了喔!」聽到修練,嘉誠又跑掉了。
「這小子,聽到修練又跑的飛快,希望他有稍微練點才好。」
「怎麼了?嘉誠也找你去玩喔?」慧婷這時走了過來,等著玄凱一起騎車回去。
「嗯…他也找妳喔?」
「對啊,不過我拒絕了,我不太喜歡包廂的感覺。你到底怎麼了?你的臉色怪怪的哎。」
「我不知道,只是我感覺好像有事要發生了,希望只是我的錯覺才好。」玄凱鐵著一張臉回答,他現在只希望他一向很準的第六感,這時不要靈驗才好。
 
「……聽我說,手牽手,一路到盡頭,把妳一生交給我……今天妳要嫁給我,今天妳要嫁給我~~喔喔~~」嘉誠和珊珊對唱了一首美麗的情歌,陶醉的好像他們真的要嫁給了彼此。
「喔、喔~~好喔,珊珊你乾脆真的嫁他算了!」子揚在旁起鬨著。
「你找死喔!」珊珊紅著臉,正要下去修理子揚。
「好了啦,子揚他開玩笑的啦。」嘉誠拉住了珊珊的手臂,阻止他下去修理子揚,「咦,有事嘛?我們沒叫服務生啊?」
每個人都轉過頭去,看見了一位服務生不知何時站在了門口。
「你們好,本店剛開張,正舉辦開幕活動,今天我們要舉辦試膽活動,地點在隔壁的包廂,剛剛進行抽籤時,正好抽到各位的包廂,想請問各位有沒有興趣參加。活動結束之後,活動所花費的時間,將不計入包廂時間,還會有精美小禮物送給大家喔!」服務生笑嘻嘻的說著。
「哇,這麼好喔!你們要不要參加啊?」嘉誠有些心動的問著大家。
「我是沒關係啦,看其他女生怎麼樣阿。」子揚爽快的答應了。
「我是沒差啦,反正我老爸他們也出去玩了,今晚還請曉君到我家睡哩,看曉君的意思啊。曉君,妳呢?」筱惠轉過頭問著曉君。
「我…我沒差啊,妳決定就可以啦。」
「不是吧?我看妳是因為子揚要去吧!」珊珊在旁鬧著曉君,「也算我一份喔,我也要玩!」
「人家哪有…」曉君看了看子揚,正巧與子揚的眼神交會,害羞地又低下頭去,躲在筱惠背後。
「那請各位跟著我,現在請移到隔壁的包廂吧。」服務生領著嘉誠一行人,走向了隔壁的包廂,這時卻沒有人發現,服務生轉身時,她臉上出現了詭異的笑容…
 
當嘉誠一行人走進了包廂時,發現包廂裡也坐了四位一樣年紀的學生,好像是兩對情侶的樣子。
「這四位也要是參加活動的貴賓,一樣也是剛剛抽出來的幸運兒。」
「你們好,我叫阿民,很高興認識你們。」一位相當熱情的男孩自我介紹著。
「你…你們好,我…我是阿民的女朋友,我叫藍藍。」依偎在阿民旁的女孩害羞地說著。
「不過玩個遊戲嘛,我看沒必要自我介紹了吧,阿民。」叼著菸,看起來似乎不太好惹的女孩說著。
「別這樣嘛,大家都是出來玩的,做個朋友也好啊!」坐在兇狠女孩隔壁的長髮男孩說著,「不好意思喔,我女朋友被我們拖過來玩,心情有點差,請不要見怪喔。我叫小野,我女朋友叫娟娟,很高興認識你們。」
「沒關係啦,我們不會介意的,我叫嘉誠,這是我女朋友,她叫珊珊。」
「你們好!」
「我們都是同班的同學,我叫子揚,這是曉君跟筱惠。」
「你們好。」曉君跟筱惠異口同聲的打著招呼。
「請剛進來的參加者先找個位置坐好,我將講解遊戲的規則。」服務員站在眾人的前方,「我叫小青,現在開始講解遊戲的規則。我們要進行的遊戲是說鬼故事比賽,這裡已經準備好了蠟燭,現在我先點燃十根蠟燭,每個人都可以講一個故事,只要大家覺得恐怖的,便可以吹熄一根蠟燭,並拿走一根蠟燭,當十根蠟燭都吹完時,還會再點燃十根,一共十次,得到最多蠟燭的人,便可以帶走本店的大獎,半年份的免費招待卷,不限時間與次數喔!」
「妳…妳是說不論什麼時間來,就算唱通宵也可以?」嘉誠不可置信的問著。
「是的,不論時間與次數,只要得到招待的人,這半年期間本店都會免費招待。而沒有得到大獎的人,本店則贈送五張免費優待卷,也一樣無限時間,但一張只能使用一次,只要參加活動到結束都會有喔!」
「哇塞!這也太好了吧!今天也太幸運了吧!」小野不可置信的說著,「有沒有人不玩的阿?看來要玩很久耶。」
「沒差啦,反正明天放假,今天點回家沒關係啦!」筱惠興奮地說著,看來免費的魔力真大阿。
「看來沒有人要退出了,那我們就開始了喔。」小青神秘的笑著。
每個人都很興奮地嬉鬧著,沒有人察覺到,氣氛似乎越來越詭異了,遊戲的背後…彷彿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第十二話  百物語-真實的鬼話
 
「那是個漆黑寧靜的夜,街上一個行人也沒有,只有我一個人的腳步聲回盪著,就好像這世界只剩我一個人了。突然,我的身後竟出現了另一個腳步聲!我好奇的回了頭,可是一個人也沒有,腳步聲也停了,我以為是我太過敏了,就繼續向前走著。可是,那個腳步聲又出現了,當我立刻把頭轉回去時,那腳步聲又停了,也沒有半個人!我很害怕,到底是什麼東西跟著我,我實在不敢想像,我就趕快朝著家的方向趕快跑著,那個腳步聲也隨著我的腳步加快,聲音也越來越近了。就在聲音快追到我時,我抓住了包包立刻向後打去,在那一瞬間,我終於看到了…是女人!一個滿嘴尖牙的女人,還對著我嘻嘻的笑著!那時,她說話了…『被妳看到了…被妳抓到了…嘻嘻…』,那女人的嘴開始裂開,一直裂到了耳邊,臉還不斷向我逼進,那張嘴幾乎要把我吞了進去,我想逃跑,腳卻不聽我的使喚,那詭異的笑容,恐怖的笑聲一直回繞在我的耳邊,我好害怕,我一直尖叫,一直尖叫,卻掩蓋不住那詭異的笑聲,等到我清醒過來的時候,我的人就躺在房間的床上,到底是怎麼回來的,我到現在一直還是想不起來…」藍藍戰戰兢兢的說著,看似柔弱的她,沒想到說出來的故事如此的駭人,也拿了最多的蠟燭。
「唔…好恐怖的故事喔,我晚上不敢一個人走了啦!」珊珊緊緊抓著嘉誠,嘉誠的臉色也不太好看。
「珊珊…妳不敢走的話,我可以陪你走…不過可不可以請妳先放手,很痛耶。」
這時珊珊才不好意思的放開手,這樣的舉動也讓氣氛輕鬆不少,畢竟已經說了幾十個故事,大家的神經也已經緊繃到了極點,包廂的燈光也似乎越來越暗,溫度也越來越低了。
「好了,就剩下三根蠟燭囉!目前數量最多的是藍藍,接著是嘉誠,第三名則是娟娟,看來還是女生們比較厲害喔!勝負也差不多了,這樣好了,大家的故事應該也差不多了,最後一個故事就由我來說,還有兩個故事有人要說嗎?」
「我!」這時沒說幾個故事的小野舉手了,「我想說個真實的鬼故事,正好也是個在我身上發生的故事,是個關於鬼壓床的故事。」
「鬼壓床?我怎麼沒聽你說過?」娟娟有點不敢相信,小野一向對她都很坦白啊。
「當然啊,這是我認識妳之前發生的事了。」小野這時臉色突然變的凝重了,「接著,就跟大家分享我這個恐怖的經驗吧…」
 
那是個陰天的夜晚,沒有月光,當我關燈睡覺之後,房間比平常暗了不少。當時我正好從睡夢中突然醒了過來,側了身想繼續睡,沒想到竟看到一個人蹲在我的床邊,兩隻眼正對著我!那時,我才知道什麼叫目光如炬了,那個人的眼睛就像黑夜中的兩個詭異的鬼火,在黑暗中死盯著我,還不斷發出恐怖的笑聲。嘻…嘻…就像這個樣子,我想動卻動不了,想叫卻絲毫發不出聲音,而我置於枕頭邊的右手,開始有被咬的感覺,它在啃我的手!我開始在心中念著佛號,他好像察覺了我的緊張,也開始越笑越高興,我右手的感覺也越來越強,我念的佛號一點用也沒有,反而使它越來越興奮了。後來,我終於受不了了,我感覺我在大聲的尖叫,突然,我的束縛消失了,猛的一起身,我的房間依然是一片黑暗,沒有人,也沒有笑聲,只有我手上還留著被咬的感覺。我趕緊跑下床,打開了房間的燈,仔細看了我的右手,我的手上…留下了一道清晰的齒印…
 
「到現在我睡覺時,都還不敢關上的燈睡覺,甚至我的床頭邊也會放了本佛經,免的又有奇怪的傢伙跑來咬我。」說著,小野提起了自己的右手,現出了右手手背上兩個黑黑的印子,「仔細看這兩個印子,像不像人的門牙咬人留下來的,這就是那天留下來的。」
「啊…難怪你一直都不告訴我你手上印子怎麼來的,原來是這麼回事。」娟娟不捨的看著小野,這是大家頭一次看到她表現出溫柔的樣子。
「不告訴妳,是怕妳嚇到了啊。不過早晚都是要告訴妳的,正好趁著這個機會跟妳說清楚啊。」小野體貼的想法,讓娟娟感動的抱著他。
「好棒的故事,還有誰想分享故事的?」小青笑嘻嘻的問著。
大家交頭接耳的討論著,沒有人發現,這附近的感覺越來越詭異了,包廂似乎在小野說故事後,又更暗了一些,還有小青的臉上,一直帶著…那神秘的笑容……
 
「磅!」玄凱的碗莫名其妙的摔碎了,玄凱看著碗,臉色十分的難看。
「怎麼了?好端端的,碗怎麼摔碎了?」慧婷疑惑的問著。
「奇怪,我一直有種不祥的預感。慧婷,他們有沒有說,他們去哪裡唱歌?」
「好像是…那家新開的好樂迪,他們說是在…千秋路上吧,好像在興農超市的後面那裏。」
「什麼!那群笨蛋,竟然跑去那裡!」說完,玄凱人便往三樓衝去。
「玄凱!到底怎麼了,你幹嘛這麼緊張啊?」慧婷也衝上了三樓,看到玄凱正急忙的找著法器。
「別問了,快點帶著妳的法器,我們要去救人了!」
「什麼!」玄凱突然說要救人,讓慧婷聽的一頭霧水。
「我等下再跟妳解釋清楚,先趕過去要緊!啊…沒有風靈符了,快準備硃砂跟黃紙,快!」玄凱急忙的催著慧婷,似乎有重大的事情要發生了。
 
「…小雅在露營地等著小華的回來,不知道過了多久,她突然被人搖醒了,原來是小華回來了。小華痛哭流涕的告訴小雅,小明摔落了谷底,已經活不了了,現在要趕快離開這裡,下山去求救,起碼要找到小明的屍體。當小雅留著淚,打算要跟著小華下山時,小明突然出現在兩人的眼前,小明竟然告訴小雅,小華早就已經跌落山谷了,現在的小華根本不是人!正當小雅驚慌失措,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兩個人突然拉住了小雅,緩緩的說,『算了…不爭了…乾脆妳就陪著我們…一起走吧…』這時小雅才知道,他們兩人…原來都跌落山谷…死了…」子揚說著他從網路上看來的故事,這個故事結束之後,就只剩最後一個故事了。
「嗯…謝謝子揚精采的故事,現在也差不多了,就讓我為大家講最後一個故事吧。」小青此時顯得很高興,笑容帶著一絲的詭異,「在三年前,這裡還沒開好樂迪的時候,是間當時很流行的MTV,就是那種也是包廂的設施,不過是給人看電影用的。某天,突如其來的一陣大火,燒掉了那家店,所有的客人,包括老闆、服務生,全死於那場大火之中,起火的原因至今仍然不明,連當時的大火也異常的詭異,只一瞬間就吞噬了那間店,就消失無蹤了。後來,當消防員趕到現場時,在現場的一個包廂,發現了四、五具異常恐怖的屍體,臉上的表情都是因為極度的恐懼而扭曲了,最奇怪的就是,屍體的旁邊竟留著沒燒掉的蠟燭,死像越慘的屍體旁有越多的蠟燭,而那些蠟燭一直都保持著剛吹熄的樣子,就像這些蠟燭…」此時,大家才發現小青的笑容,十分的詭異恐怖。
「小…小青,妳…不要嚇我們啦。」筱惠害怕的說著。
「後來,謠傳開始了,有的人說那些人,是因為玩了百物語,導致鬼門的開啟而死於非命,至今靈魂還墮入了鬼界,永不超生,這裡有時到了半夜,還能聽到他們哀號呢。」小青不理會筱惠的話,繼續說著,「所以,從那件事之後,有一陣子大家不敢再說鬼故事了,直到逐漸淡忘那件事之後,這個城市才開始又有人說鬼故事了。不過,沒有人知道,百物語…不一定需要一百個鬼話…」
小青持續的笑著,大家的神經也緊繃到了最高點,突然一個聲音出現,嚇了大家一跳。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這間包廂不開放,誰帶你們進來的?」經理大聲的吼著。
「是…你們服務生帶我們來參加活動的啊。」每個人都看向了經理,這時小野不解的說道。
「服務生?活動?今天沒有活動啊,而且我進來時只看到你們,服務生都在外面啊。」
「什麼?她就在…啊!」珊珊的一聲尖叫,讓大家轉回頭來,小青…消失了…
 
第十三話  百物語-印記
 
「該死,來晚一步了。」玄凱跟慧婷急忙的趕到時,天上烏雲濃密,還成漩渦狀,陣陣的妖氣從漩渦的中心散發出來。
「這是什麼東西?」慧婷吃驚的看著天上的異狀。
「這是鬼門,只不過還未完全開啟,這是妖魔誘惑人們進行百物語,藉機匯聚陰氣開啟,三年也曾經差點開啟過,幸虧當時我發現的早,及時封印住那道鬼門。那時修行不足,原本還想吸納從鬼門洩露出的鬼火,結果反倒吸引了惡鬼,造成惡鬼反撲,我那時只有餘力封住鬼門,結果店裡的人全被鬼火燒死了。」玄凱望了望鬼門,「現在鬼火還沒出現,看來離開啟還有一段時間,妳先佈下五行鬼封陣,我先趕進去壓制裡頭企圖開鬼門的惡鬼。」
「什…什麼?我不會你說的陣法啦!」
「就是妳上次多事弄壞我佈的那個陣法,妳總有點印象吧。」玄凱愣了一下,「啊!對了,這個拿去,我都忘了有準備陣法圖給妳了。」說著,玄凱就掏出了張紙,跟一顆綻放著紅光的珠子。
「這是什麼,跟其他的珠子不一樣耶。」
「急急如律令,出來吧,牙!」玄凱拿著珠子比劃了一下,突然一隻鬼怪出現在眼前,原來是玄凱之前收服的鬼王,「這隻鬼王是我之前收服的,讓他做妳的護法,免得有個萬一,我先走了。」
剛說完,玄凱人就衝了進去,慧婷看了看天上的異狀,便趕緊帶著鬼王去佈下封鬼陣法了。
「怎麼可能?」玄凱剛踏進了大門,不禁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地上皆是死屍,還有大大小小的鬼怪在啃食著屍體,「不可能啊,鬼門沒開,怎會有如此多的妖魔?」
正當玄凱還在納悶的時候,一隻小鬼正好察覺玄凱的到來,張牙舞爪的向玄凱撲去,玄凱鄙視的看了小鬼一眼,手一伸便把小鬼擊飛了出去,其他鬼怪聽到聲響,也紛紛抬起頭來。
「沒時間跟他們耗了,嘉誠應該快撐不下去了。」玄凱掏出一顆手掌大小的水晶球,「五行結印,萬法歸宗,天道靈珠,無極鬼封!」玄凱唸完咒語,瞬間天道靈珠綻放出耀眼的光芒,所有的鬼怪全被收進了靈珠之內。
「嗯?好強的妖氣,八成嘉誠他們在那了。」玄凱收起了靈珠,朝著裡頭的包廂跑去。
 
「呵呵…你還滿有一手的嘛,這護靈結界做的挺不錯的,只可惜看你的樣子是撐不久囉。」小青陰險的笑著,正坐在一旁看著嘉誠施展護靈結界,嘉誠滿頭大汗的樣子,似乎真的撐不久了…
剛剛在經理闖進來的時候,包廂的門被強大的力量關上了,任憑大家死力的想打開,門卻絲毫不為所動,當大家使力想打開門時,一聲驚叫嚇到了眾人。
「啊-!救我啊,小野!」大家一回頭,竟發現娟娟被螢幕吞噬了進去。
「娟!」小野一個箭步衝了上去,抓住了娟娟的手,想救回娟娟,卻沒想到這時抓住娟娟的力量突然加大,一瞬間兩個人竟都被吞噬了進去,黑色的螢幕不斷傳出了兩人哀嚎求救的聲音。
「全部的人都過來!」嘉誠急忙結出手印,立時結出一道護靈結界,把所有人都籠罩住了,只剩經裡還在想打開那道門,「快過來!」
「我死都不想待在這鬼地方,我要離開!」經理嘶吼著,剛剛的畫面衝擊太大了,讓他一時失去了理智。
「那我就成全你吧,嘿嘿…」小青的聲音突然從天花板傳了下來。
「啊…啊…」經理回過頭來,看見了只露出半身,倒吊在天花板上的小青,不由得雙腳一軟,跪在了地上。
「快過來!要活命就過來!」嘉誠緊張地叫著,經理這時才慢慢地爬了過去。
「呀──」大門突的打開,經理冷不防的被不名的力量吸了出去,門關上之後,就傳來經理的慘叫,和外頭的哀號聲…
「再過不久,我相信玄凱會來救我們的,大家再撐一下。」嘉誠安慰著大家,她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力量已經撐不了多久了。
「你想得美哩,你的救星是到不了了。呵呵…」小青坐在沙發上詭異的笑著,「剛剛我察覺到有人進來了,早就在這房間佈下了幽冥結界,要想從外面進來,那也得要你的救星是神仙才行啊。」
「誰說的!」突然一聲巨響,門被炸了開來,一個人影緩緩的出現了,「不好意思,我不是神仙,但我專破幽冥結界!」玄凱及時趕到,讓眾人鬆了一口氣。
「你…臭小子,又是你!上次吃的苦頭還不夠,還想來找死是吧!」小青氣憤的說著,看樣子她與玄凱似乎有些過節。
「還真感謝妳啊,要不是妳,我也不會遇見我的師父,我的修行也不會這麼快了。」玄凱得意的笑了起來,「上次是我修為不足讓妳給跑了,我早該想到妳會回來,看來這裡又是妳搞的鬼,這次我一定要收了妳!」
「哼!上次被你的封印術搞的我元氣大傷,這次我要定你的命了!」說著,小青突然發狂,祭起一道鬼火球向玄凱打去。
玄凱抽出匕首,急忙唸咒,鬼火瞬間被匕首吸了進去。這時玄凱破了小青的術法,看到小青的吃驚樣,抓著匕首向小青刺去,沒想到一見到玄凱向自己攻來,小青反而露出了詭異的笑容。
「小心!不要接近螢幕!」嘉誠急忙叫住玄凱,但為時已晚,螢幕突然像張開了大嘴,一口把玄凱給吞了進去。
「修為是高了,但還是笨啊。幸好我先開了一道幽冥鬼門,雖然不像鬼界的鬼門那樣龐大,但吞噬一、兩個笨道士還綽綽有餘呢。哈哈…」小青看見自己的詭計得逞,不由得大笑了起來,「你的救星這下也完啦,我看你也就別掙扎啦,乖乖的讓我給吃了吧。」
「休想!就算我耗盡靈氣,我也要保住大家!」嘉誠怒吼著,淚卻不自覺的流下,玄凱應該是活不了了。
 
幽冥界中,沒有引力,沒有光線,只有渾沌之氣飄浮著,就如同天地初生的人間,只是這沒有集天地靈氣於一身的人類,只有被流放的惡鬼們,玄凱的身子就在這空間裡漂浮著,所有的惡鬼不知為何,都不敢向前一步,縱使此時的玄凱早已失去了意識。
「起來!你給我起來!」一個莫名的聲音突然傳了過來。
「誰…是誰?」玄凱迷迷糊糊的睜開了眼,似乎還搞不清楚自己怎會在這裡。
「要做我蕭家的子孫,就不准給我這麼窩囊,現在就給我起來!」聲音帶著一股巨大的怒氣,嚇的玄凱頓時清醒了過來。
「你到底是誰?這是幽冥界吧,我的祖先怎可能會在這裡?」玄凱想起剛剛他被鬼門吞噬,既已到了幽冥界,這不可能會有他的先人才是。
「笨小子,看來你對我們家世還不太清楚,那你也應該不曉得自己身上藏了多大的力量吧。我被關了幾百年了,在這裡竟還能遇到自己的後人,既然如此,我就把我一部份的力量傳給你,你就嚐嚐我們世代傳承的驚人力量,讓外頭的傢伙吃點苦頭吧,哈哈…」聲音一消失,突然在黑暗之中一股巨大的妖力向玄凱襲來,無法可避的玄凱,便直接承受了這股巨大的力量。
「啊──」力量並沒有把玄凱毀掉,反而進了玄凱的身子,體內竟也出現了股力量相互呼應,兩股巨大的力量交會,頓時讓玄凱頭痛欲裂,已經漸漸失去了控制自己的意識…
 
「呵呵…快撐不住了吧,這護靈結界可是耗費自身靈氣最多的結界,可惜你的修為不足,不然再上修一層的結界可能會撐比較久喔。不過你的靈力還挺多的嘛,撐這麼久也不簡單啊,想必味道也很可口了。」小青貪婪的舔了舔嘴唇,已經準備好要吃眼前的大餐了。
「嘉誠…」珊珊不捨的看著嘉誠,畢竟嘉誠已經撐了許久,體力似乎已經到了極限。
「大家…等下我一解除結界,你們就快跑,我會盡力一搏,幫你們拖延時間的。」嘉誠小聲的說著,他打算拼了自己的一條命。
「不要…我要跟你在一起。」珊珊聽到嘉誠所說的,不禁痛哭了起來。
「子揚、筱惠,珊珊拜託你們了,帶著她快離開這裡!」嘉誠一講完,立時收起了結界,抽出了匕首,向小青衝了過去。
「想拖延時間,門都沒有!」小青雙手一揮,唯一的出口立刻冰封,嘉誠也被小青的妖氣擊飛,直直的往鬼門處飛去!
「啊!」鬼門突的發出了巨大的妖氣,嘉誠便像顆皮球,被彈到了一邊,珊珊急忙的跑了過去,扶起了嘉誠。
「這…這是什麼?」小青驚訝的看著鬼門,幽冥界怎會有如此強大的妖氣?
唰的一聲,鬼門被劃了開來,一個人緩緩的走了出來,黑雷與渾沌之氣環繞著此人,巨大的妖氣也使在場的人喘不過氣來。
「怎…怎麼會,你是…」小青認出了眼前的人,卻在一瞬間,那人舉起了左手一揮,小青立時從中被劃成了兩半!
當渾沌之氣和黑雷漸漸地被吸收進那人的身體之後,大家認出了眼前的人,是剛被鬼門吞噬的玄凱!令人害怕的是,他不像是平常的玄凱,額頭上還多了個奇怪黑色印記,全身也散發出邪惡的氣息,眼神還帶著濃厚的殺氣。
「玄…玄凱,你怎麼了?我們是你的同學啊!」子揚害怕的說著,眼前的玄凱似乎已經變成了另一個人。
「啊──」玄凱突然吼了起來,每個人都受不了把耳朵摀了起來,害怕玄凱突然的發狂。
沒多久,玄凱停止了吼叫,人應聲倒在地上,子揚躡手躡腳的走過去,仔細察看了玄凱,發現他額頭上的印記消失了,人也真的昏死過去了,這才放心的扶了起來。
「你們沒事吧!」慧婷急忙的衝了進來,看到大家沒事才鬆了一口氣,「剛剛怎麼了,我剛剛感覺到很可怕的一股妖氣,怎會突然消失了?」
「剛剛是…」子揚正打算告訴慧婷玄凱的事。
「沒事了,剛剛是一隻惡鬼,被鬼門又吸了回去。」嘉誠這時趕忙回答,還用眼神示意了子揚不要說出來。
「玄凱怎麼了,是不是剛剛被打傷了?」慧婷看到了昏迷的玄凱,急忙跑到玄凱的身邊,查看他身上的傷勢。
「沒事,好像是體力透支,暈了過去。」嘉誠看到慧婷著急的樣子,隨口編了個理由。
「對了…妳跟玄凱…都會法術喔?」筱惠疑惑的問著。
「嗯…麻煩你們不要講出去好嗎?這樣我們會很困擾的。」
「不用這麼麻煩了。」玄凱突然醒了過來,還從口袋拿出了一道靈符,比畫了一下,念了咒語,手上的靈符瞬間燒掉,除了慧婷跟嘉誠以外的人便都睡著了。
「玄凱,你做什麼?」看到珊珊昏睡過去,嘉誠突然著急了起來。
「沒事的,這樣我方便做事。」玄凱站了起來,拿出顆靈珠,在睡著的人頭上輕輕的點了一下,「我用祛念靈珠消除他們剛剛的記憶,你不是看過我用過了?」嘉誠此時才放心了下來,他還以為玄凱又發狂了。
「對了,你也是修道之人?」慧婷看著嘉誠問道。
「是我教他的,因為之前發生了一點事,我就教他了修練的方法,不過這小子疏於練習,連青鬼的面目都看不出來。」
「對…對不起。」嘉誠慚愧的低下了頭。
「算了,你剛表現的還算不錯,起碼有撐到我們來了。」玄凱這時消除完眾人的記憶,把珠子收了起來,「這隻青鬼就是三年前作亂的元兇,那時我道行太低,只弄的兩敗俱傷,自己後來還差點被妖氣噬靈而死。好了,我們該離開了,警察也差不多到了。」
門外突然出現了急促的腳步聲,一名男子氣喘吁吁的出現在門口。
「哎,楓老大,你終於來了。」玄凱看到眼前的男子,不禁笑著打招呼。
「又是你!玄凱,怎麼奇怪的案子老是有你在,這次又不是『人』做的了吧?」楓看到了玄凱,失望的把剛拿出來的手槍收了起來。
「對啊,麻煩你跟高老大講一聲喔,就說是一群黑社會鬥毆吧。」
「這種屍體的樣子,誰會信啊!」
「放心吧,晚一點我會來用障眼法掩飾的,只是林法醫那倒麻煩你講一聲。」
「好啦,你們先從後門走啦,我叫一台車去後面接你們。」
「謝啦,我先帶我的朋友走了,車就不用了。這裡有兩個人需要麻煩你們送他們到醫院喔,我消掉他們的記憶了,他們應該記不起發生什麼事了。」
「好啦,快走啦,等下記者來就麻煩了。」楓剛說完,玄凱他們就不見了,「一下就不見了,又是要我收拾善後了。」
 
「玄凱,怎麼剛剛的警察認識你喔?」在回家的路上,慧婷好奇的問著玄凱。
「之前有發生過凶殺案,玄凱剛好遇見死者的靈魂,便幫他們破了那件案子,後來有的時候,他們破不了的案子會來找玄凱幫忙啊。」嘉誠飛在兩人後頭說著。
「你也會風行術喔…」連嘉誠都能輕輕鬆鬆的運用風行術,慧婷似乎有些不是滋味。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嘉誠的資質也不算差,只是他懶的修練而已。好了,我們到家了,把他們帶到二樓另外兩間的客房吧。」玄凱抱著子揚,朝著屋子的方向,向下飛了過去。
 
第十四話  傳話者
 
回到家,把昏睡的珊珊等人安置好了以後,玄凱拿了些符,便領著嘉誠回現場『處理』事情,留著慧婷照料著他們。
「玄凱,你老實跟我說,你進了鬼門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在回程的路上,嘉誠找到了機會,詢問玄凱真相。
「…那時我昏迷了,在迷迷糊糊的時候,聽見了有人在叫喚我,他還自稱是我的祖先,說我身上藏著一股強大的力量,就強行把他的力量灌到我的身體裡,喚醒我體內的力量。」玄凱若有所思的說道。
「那…那股力量該不會是?」
「嗯…應該是天魔之力。」玄凱冷漠的說道,嘉誠聽到此言,便說不話來了,「你先別怕,這股力量在慧婷施展五行鬼封陣的時候,似乎被壓制了下來,目前應該不會再像之前那樣失去控制了,至少我還活著就不會再讓它有機會的出來了。」
聽到玄凱如此的說,嘉誠也不便再多說什麼了,畢竟跟他同學這麼久,玄凱的為人嘉誠是最清楚的了,他一定會保護大家的,嘉誠現在能做的,只能祈禱不要再有讓玄凱力量失控的機會了。
 
KTV事件過後的一個月,已經漸漸地被人淡忘了,玄凱與慧婷的修行進展也越來越快,但唯一讓兩人有些頭痛的,是接下來的段考了,雖說兩人的成績都不錯,可是兩個人還是十分討厭考試,這大概是兩人唯一的共通點了。
「吼~玄凱,今晚別修行了啦,我想唸完書就去睡了耶。」倆人此時正一同在客廳唸著書,慧婷趴在桌上向玄凱撒著嬌。
「…有差嗎?妳就只想著偷懶,明天禮拜六放假,今晚有修行也沒關係吧。」玄凱輕輕地捶著慧婷的頭,這一個月來,兩人似乎關係越來越好了,「算了,今晚就隨便妳吧,考完試就繼續修行喔。」
「耶~萬歲!我就知道玄凱人最好了。」
「少噁了,快點唸書吧。」玄凱又捶了一下慧婷的頭,這時門鈴突然響了,「來了……霓霞姊!」玄凱起身開了門,在門外的竟是許久未見的霓霞。
「嗨!打擾了,我能進去嗎?」
 
三個人在客廳裡相對的坐著,剛剛霓霞帶來的消息,讓玄凱及慧婷沉默了許久,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妳是說,師父要我們去參加…明年七月的鬥法大會?」玄凱的臉色似乎很不好看。
「沒錯。從慧婷轉到德輝高中,法門那裡就開始質疑師父了,雖然師父有藉口可以推托法門的質疑,可是一個月前那個事件,巨大的封印法陣的出現,震驚了玄、炎、清三大門派,讓法門找到了機會質疑師父,因為他們查到這個法陣的施法者,就是慧婷。法門不相信慧婷一個人轉到這裡修行會如此的快,他們已經在質疑慧婷是否有向別的門派學習術法的行為,如果有便構成了重罪,這可是三派所不容許的欺師滅祖行為,是能廢除道行,一輩子都不能再修行的。」霓霞沉重地說道,這件事似乎也給她帶來了不小的壓力。
「什…什麼?我才沒有!」慧婷激動的叫著。
「小婷,別激動,聽霓霞姊說完。」玄凱急忙的安撫著慧婷。
「對啊,妳先別激動啊,我都還沒說完哩。」霓霞無奈的笑了笑,看來慧婷這急躁的個性還是跟以前一樣,「幸好我們靈玄宗不禁止收門外弟子,所以師父已經告知法門他收玄凱的事,並且也說明慧婷是在玄凱的身邊修練。不過法門那裡還是半信半疑的,他們便開出了一個條件,就是要玄凱以靈玄宗弟子的身分出席鬥法大會,並且勝過赤炎宗的弟子,他們才會接受這個說法。」
「可是,師父之前不是有說過不讓我參加,那這樣…」
「現在也逼不得已啊,不然法門一旦認定慧婷是欺師滅祖,門下八位的執法弟子可都會追捕慧婷,他們每個人可都是化天以上的修行,就算玄凱你同樣也有化天的修行,也不見得敵得過他們八人聯手啊!就算幫幫慧婷的忙,就拜託你了。」
「嗯…」玄凱似乎還在猶豫些什麼,他抬頭看了看慧婷,「小婷,妳呢?如果妳想要我參加,我就答應妳。」
「我…」慧婷思索了一下,「霓霞姊,鬥法會有沒有危險?我不擔心我自己,我不想玄凱為了我而陷入危險。」
「這…很難說沒有,多多少少有些危險性…」
「不用說了,我參加!」玄凱突然一口答應了。
「玄凱…你為什麼?」慧婷聽到玄凱答應了,吃驚的說不出話來。
「妳不想我陷入危險,我又何嘗願意妳一個人去面對法門?妳現在學的術可是我教的,我當然也得付出點責任。」
「謝謝你,玄凱。」慧婷很感動玄凱如此為她著想,心裡似乎有些暖洋洋的感覺。
「看來你們日久生情了喔,這麼甜蜜。」霓霞在旁捉弄著這兩人。
「哪有!」玄凱和慧婷異口同聲的回答,兩人的默契好像越來越好了。
「還說沒有,默契都變這麼好了。」霓霞看著眼前臉紅的兩人,知道自己也該離開了,「好了,既然玄凱答應參加了,那我也該回去告知師父一聲,過一陣子我會再來告訴你確定的時間和地點,我得先走了。」
「我送妳,霓霞姊。」玄凱急忙起身,打算送霓霞離開。
「不用了,我自己走就好。倒是你,要好好照顧小婷啊,她可是不錯的女孩。」
「啊…好…好的。」玄凱這時臉又紅起來,慧婷也害羞的低著頭。
「我走了,明年鬥法會再見了喔!」霓霞走出了門,一下就不見了蹤影。
「啊…霓霞姊也學會了風行術了,看來她的修行也高了些。」玄凱看著門外的月亮發呆,這下得加緊修練了,明年的鬥法大會不知有多少的危險呢……
 
一個男孩走進了一間暗房,裡頭似乎有個老者正在打坐調息。
「師父。」男孩輕輕的喚了一聲,這時老者慢慢的睜開眼來。
「她過去傳話了吧?」
「是的,看來她已經告知那位少年了,他應當會來參加了。」
「好,接下來就開始進行計畫,你先下去吧。」
「是的,師父。」男孩緩緩的退出了房間,老者也閉起了眼繼續打坐。
 
「嘻嘻……」一個小女孩正調皮的拿著水彩筆,塗著一面小鏡子,這是門外傳來了一陣腳步聲,「啊!姊姊來了,快躲起來,走吧,小奇。」女孩抱起了放在一邊的熊熊布偶,鑽到了床底下。
「啊!我的鏡子!」一位穿著德輝高中制服的女孩走了進來,看見了自己心愛的鏡子被亂塗,不禁大叫,「小雅!給我出來!別以為妳躲在…咦?怎麼人不在這裡?」女孩探頭望床底下一看,竟沒看到任何人,只看到了一隻布偶。
「氣死人了,等下抓到她真的要好好修理她,把我的鏡子都塗上了紫色,還用奇異筆塗,擦都擦不掉。」女孩拼命地拿著布擦著鏡子,「吼~擦不掉啦!一定把她的屁股打成兩半才行,氣死了!算了,到學校再想辦法吧。她平常不是最喜歡躲床底下的,怎麼今天反常了?可是她昨晚撿到的布偶還在床底下啊,人到底跑哪了?」女孩納悶的揹起了書包走出了房門,帶走了被小妹亂塗的鏡子。
當女孩把房門關起來的時候,似乎沒有看見那隻熊布偶,雙眼發著令人心寒的紅光,還有她的衣櫃底下,露出了一些小女孩的頭髮。
隔天早上,女孩的家人,便在自家的後院,找到了被分屍的小女孩,支離破碎的肢體上,有著不知名的野獸的咬痕,頭部還被開了個大洞,內臟和大腦全都消失無蹤了…
 
「小雯,妳還好吧?」一個女孩走到了小雯的身旁,「節哀順變,不要太難過了。你妹妹發生這種事大家都不願意看到,大家也不願意看到你傷心過度倒了下去,就看開一點好嗎?殺人兇手警察已經去查了,一定會抓到那變態的傢伙!」
「謝謝妳,不過我…」小雯拿出了那面被亂畫的鏡子,又開始掉起淚來。
「別太難過了,這是什麼?」
「是我最心愛的鏡子,也是我妹妹最後的遺物,她最玩畫筆了,這是她在被襲擊之前留下的。」說著,小雯抱著鏡子痛哭了起來。
「不要難過了,我看妳還是回家休息好了,我陪妳去跟老師請假吧?」
「嗯…」小雯點了點頭,在同學的陪伴下,傷心的離開了教室。
「同學!等一下好嗎?」後頭突然傳出了一位男孩的聲音。
「啊…是玄凱學長!」女孩轉過頭去,原來是玄凱叫住了他們,「這是我游泳社的學長,蕭玄凱。學長,這是我同班同學,張小雯。」
「你好!」小雯禮貌性的打聲招呼,不知道眼前的此人有何事叫住了她們。
「妳好!你好像很難過的樣子,是不是你家人出事了?」
「你…你怎麼知道?」小雯驚訝的問道。
「對啊,學長你怎會知道啊?」
「小薇,妳就先別問了,我有點事想單獨跟小雯講講,妳能先到前面先等一下嗎?」
「喔…好的。」小薇不情願的走到前面,留下了玄凱和小雯單獨相處。
「我就直說好了,妳身上有著一個不祥之物,會讓妳陷入危險的!」
「我……不可能吧?這是我妹妹的遺物耶!」小雯掏出了鏡子給玄凱看。
「紫鏡!妳…」玄凱看到這面鏡子,不禁臉色一變,說不話來。
「學長,你怎麼了?」小雯看到玄凱這樣,嚇了一跳。
「上頭的顏料是不是擦不掉?」玄凱神色冷漠的說道。
「對…沒錯,好像是被奇異筆劃上去的。」
「不是…這面鏡子…」玄凱直瞪著鏡子,有點欲言又止,「最好是把它交給我,不然這鏡會害死擁有的人,妳再帶著它恐怕凶多吉少。」
「不…這是我妹妹留下的鏡子,不能給你!只不過是面鏡子,不可能的吧。」小雯死抓著鏡子不給玄凱。
「妳妹妹…死了?她走的時候,是不是生了場大病?」
「不,我妹妹是被變態的兇手…」小雯說著,似乎又要哭了出來。
「…對不起,我不該這樣問的。」玄凱知道自己失言,急忙的道歉,「不過,這面鏡子妳帶在身上真的很危險,就先暫時借給我,我請人處理完,一定會原封不動的還給妳的,絕對不會把它弄壞的。」
「…不行,不管怎麼說,這是我妹妹留給我的東西,我不會讓它離開我身邊的。」小雯十分堅定的說著,似乎完全不相信玄凱所說的。
「好吧,那我不勉強妳,如果覺得有什奇怪的地方,妳就到二年一班找我。」玄凱突然想到了些什麼,手伸進了口袋翻找著,「等等喔…嗯…有了!這給妳!」玄凱掏出了個小珠子,遞給了小雯。
「咦?彈珠?你給我這個做什麼,我又不是小孩子。」
「這是之前有師父給我防身的,現在給妳以防萬一的,害妳妹妹的兇手似乎不是平凡人,這個珠子會保護妳的,這件事也請妳別跟其他人說喔。上課了,我得先走了,妳回家時要小心點喔,掰掰。」
「嗯…謝謝你了,玄凱學長,掰掰。」
小雯拿著玄凱的珠子,看了看玄凱離去的背影,對玄凱說的還有些半信半疑,不過小雅悽慘的死狀卻又讓小雯心裡有些害怕,只好死馬當活馬醫,或許這顆珠子能在危急的時候,能幫她點忙吧。
 
第十五話  奪命紫鏡
 
「……您撥的電話目前沒有回應,請在嘟聲之後…」小雯掛掉電話,這已經是第五通了,媽媽的電話依然沒有人接聽。
「奇怪了,平常這時候媽媽都會接電話的啊,不會是在家裡睡著了吧?」小雯低著頭喃喃自語。
「小雯!妳怎麼在街上阿,不用上課嗎?」一名男子騎著機車,停在小雯的身邊。
「楓大哥!」小雯看著楓,似乎又要掉下眼淚,「因為我妹妹…」
「好了,妳先別哭了。」楓急忙下車,安撫著小雯,「我知道妳妹妹昨天發生的事,正好我也要到妳家,我順道載妳回去,好嗎?」小雯抿著嘴點了點頭,就坐上楓的機車回家去了。
 
「怎麼妳媽媽不在家啊,我記得今天早上還打過電話來的,不會是忘了吧?」楓與小雯進了家門,卻不見小雯母親的身影。
「嗯…我剛剛打過電話也都沒人接,我有點擔心媽媽,她這時應該會在家的。」
「不然這樣好了,我先陪妳等一下好了,妳先打個電話給妳媽媽的朋友看看吧。」
直到中午,小雯已經打給媽媽所有的朋友,卻依然沒找到媽媽,這時小雯已經開始著急了起來。
「妳先別急了,先通知妳爸爸一聲,他這時也應該要從殯儀館回來了,我等下局裡還有點事,妳自己暫時一個人留在家裡沒問題嗎?」
「那楓大哥你先去忙好了,我自己一個人沒問題的。」
「好,那我先走了,有事打電話給我喔。」
小雯送了楓離開之後,打了通電話給爸爸,沒想到爸爸也不曉得媽媽的行蹤,只好叫小雯一個人待在家裡等著。
「…奇怪,這不是媽媽的手機鈴聲嗎?」小雯打算再打一次媽媽的手機,沒想到從樓上傳下來手機的鈴聲。
小雯沒掛斷電話,循著鈴聲往樓上走去,鈴聲似乎是從媽媽的房裡傳來的。正當小雯準備要打開門的時候,門突然被拉了開來!
「咦,小雯,妳怎麼回來了?」媽媽站在房裡疑惑地看著小雯。
「媽媽,怎麼我打電話給妳妳都不接,我已經回來很久了都沒看到妳,爸爸現在正在外頭找妳。」
「喔…我剛剛睡著了,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聽到鈴聲,現在幾點了?」
「十二點多了,我都快餓死了。」
「那我先去作飯,妳先打給妳爸,跟他說我在家裡。你跟學校請假喔?」
「嗯…我心情真的很差…媽!」小雯的媽媽才剛走出房門,正要走下樓梯時,突然磅的一聲,人重重地倒在地上了。
「我怎麼覺得頭…」還沒說完,小雯的媽媽就昏死了過去。
 
小雯與爸爸在急診室外苦苦地等了十幾分鐘,醫生終於從急診室走了出來,臉色不怎麼好看。
「醫生,我太太怎麼了,她還好嗎?」
「對不起,張先生,我們已經盡力了,可是令夫人身上的病實在太詭異了,她體內的器官逐漸衰竭,但並沒有發現任何的病毒或者是其他異狀,就好像是…」醫生突然欲言又止,好像是看到了什麼不可思議的事。
「好像是什麼,快說啊!」小雯的爸爸緊緊抓著醫生白色的外衣,失去理智的大喊。
「不要這樣,冷靜點,爸爸!」小雯急忙拉開了爸爸,醫生已經快喘不過氣來了。
「請冷靜點,事實上這是我頭一次遇到這種病例,這實在太罕見了,這就好像一個人突然衰老了幾十歲一樣,現在令夫人體內的器官就好像是已經五十幾歲的老人了,再過幾個小時,她的心臟可能就會過度衰竭,我們目前正在討論搶救的辦法,請你們先回家去等等,因為最快也得到要到明天早上才有可能讓你們見到她了。」
「不要,我要在這裡陪著媽媽!」小雯堅決的說著,她已經失去妹妹了,她不想再失去她的媽媽。
「小雯,妳就先回去吧,這裡爸爸等著就好了。」
「爸爸,我要在這裡跟你一起等著,我不要離開媽媽。」
「小雯乖,這裡有爸爸就夠了,妳回去洗個澡,好好的睡一覺,明天早上再過來。」
「我…」小雯想說些什麼,她心理實在很想留在醫院裡陪著爸爸和媽媽。
「好了,爸爸知道妳擔心媽媽,可是妳還小,這樣對妳身體不好,聽爸爸的話,先回家去吧。」
「嗯…那我先回去了,有什麼事要打給我喔。」小雯還是不太放心的說著,小雯的爸爸沒有回答,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
 
小雯開了媽媽房間的門走了進去,媽媽的手機還放在梳妝台上,這時小雯回想到小時候自己很愛玩媽媽梳妝台上的口紅,還把臉畫的亂七八糟,媽媽那時溫柔地擦著她臉的面貌,讓小雯掉下了淚來。當小雯抬起頭來,想走出房間時,赫然發現床頭櫃上擺著一樣東西,小雯走向前去,是紫鏡!
沒錯,她拿出了身上的鏡子,跟自己被妹妹亂畫的鏡子完全一模一樣,她想起來,這是她和媽媽逛街時一起買的鏡子,怎麼也一樣被塗滿了紫色?小雯突然覺得背後有著令人相當不舒服的視線,她轉過頭去,是妹妹撿到的熊玩偶-小奇,小奇的嘴這時突然露出了詭異的笑容。
「嘿嘿…這鏡子不錯吧?現在…換妳了…嘿嘿…」
 
「小雯!」楓這時走進了小雯家,「奇怪,門怎麼沒有鎖?」正當楓還在疑惑時,樓上突然傳來一聲尖叫。
「呀──」是小雯的聲音!
楓二話不說,立刻拔腿衝上二樓,衝進了聲音傳出的房間。
「小雯!這……這是什麼鬼東西!」楓衝進了房門,看到跌坐在地,已經嚇壞的小雯,還看到正走向小雯的醜陋怪物。
說是怪物也不過,像熊的軀體,可是身上一點毛也沒有,就好像蛞蝓一樣的光滑,下半身就如同蛇一般,有點像是蛇妖梅杜莎,只是上半身不是人,而是隻長相怪異的熊身,還不斷地向小雯吐著舌信。
「怪…怪物!不準你再往前一步,不然我就開槍了!」楓雖然害怕這隻怪物,但小雯正陷入危險,基於警察的本能,他是掏出槍對著怪物警告著。
「你認為槍對我有用嗎?嘿嘿……」怪物的眼睛突然閃過紅光,楓的槍瞬間炸了開來,楓的雙手霎時血肉模糊,看來雙手是廢了。
「雖然我一向最討厭吃公的人類,但今天我破例,先享用你好了…嘿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