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封魔師物語-貳章-更新至最終話

里奇 | 2021-04-19 16:54:13 | 巴幣 1002 | 人氣 99


第三十六話  不祥
 
嘉誠張開了雙眼,卻見鬼獸掙扎難受的表情,宛如身體正承受著即大的痛苦,四周的結界也漸漸散去。
「怎麼會…不可能啊!」
鬼獸發出震天的慘叫,察覺不對勁的嘉誠隨即抱起小萍跳開。果然,下一瞬間,轟然巨響,鬼獸的身子從內部爆開,鬼獸的頭彈到操場上,臉上仍帶著驚恐的表情。
鬼獸的血液瀰漫空中,嘉誠趕緊做出一道結界,畢竟這鬼獸的血恐怕也帶著不小的毒性。
四周的亡靈在結界退去後,無視瀰漫空中的血液,緩慢的向爆炸的中心靠去,嘉誠好奇的向那處望去,卻赫然發現在血霧之中,竟有個人影半跪在地上!
「莫非是阿育哥?」嘉誠心想,卻不敢上前去,因為當鬼獸的血液接觸到一旁的樹木時,那樹瞬間腐敗爛去,若是貿然衝上前,自己的下場恐怕也會像那幾棵樹木一樣。
血液的毒性對亡靈似乎起不了作用,一隻又一隻的亡靈漸漸靠近霧中的人影,嘉誠這時卻不知該如何是好。
突然,一道道白光射來,在前頭的幾隻亡靈被白光射中,漸漸化為無形,其他的亡靈見狀,便紛紛轉往白光的源頭,嘉誠轉頭一看,原來是一名長相清秀的女子,而女子的身邊,便是急忙趕回來的慧婷!
女子手一招,一陣旋風將血霧捲到半空中,慧婷隨即放出火焰,那血霧遇火,便旺盛的焚燒起來,不消一會便化為灰燼。
清除掉血霧,嘉誠趕緊望向剛剛的人影,果然是阿育哥沒錯!
「嘉誠,沒事吧?這個人是?」
慧婷趕緊跑向嘉誠,卻見到嘉誠的身邊躺了不認識的女孩。
「我沒事,他們是玄凱的朋友,你先幫我去看看那位阿育哥的情形,他剛剛跟鬼獸鬥法,受了不小的傷。」
嘉誠手指前方半跪在地的阿育哥,也許是受了重傷,阿育哥似乎無法自己起身。
慧婷瞧見嘉誠手指的男子,便要上前查看傷勢,卻被蝶兒擋了下來。
「別,那男的有些不對勁。」
蝶兒擋在慧婷身前,雙手結印,做出一道屏障籠罩著眾人,此時阿育哥緩緩的起了身,頭卻低著,讓人見不著他的表情。
「阿育哥?」
嘉誠一聲輕喚,阿育哥像是觸電般,身子抖了一下。
「吼!」
一聲巨吼,阿育哥便以非常人的速度衝來,狠狠的撞上屏障,整個空間因此劇烈的振動,眾人也因此瞧見阿育哥的樣子,雙眼血紅,臉上泛著黑氣,面目猙獰,不停的對著眾人嘶吼著。
「他被鬼獸的妖氣影響了心智,現在誰也不認得,暫時不要接近他。」
說著,蝶兒便取出了一條捆仙索,將阿育哥緊緊捆住。
被捆住的阿育哥死命的掙扎,不斷地怒吼、亂叫,蝶兒上前,用力按住他的額頭,一陣光芒發出,阿育哥便沉沉的睡去。
「現在怎麼辦?」
「放心,他沒事,只要慢慢淨化他身上的妖氣,他就會回覆正常了,倒是你身邊的女孩,情況比較危險。」
蝶兒指著嘉誠身邊昏死的小萍,體力透支,又差點被斷幽結界吞噬,臉色蒼白,嘴唇也毫無血色。
「我先將靈氣傳輸進她的體內,暫時維持她的生命,嘉誠先帶著蝶兒姊去看一下其他人的情況。」
慧婷走到小萍身邊,雙手放在小萍胸前,慢慢的將靈氣導進小萍的身子裡。
「好,妳小心點。」
嘉誠說道,便趕緊領著蝶兒,朝向教室的方向跑去,他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只希望同學們不要出事才好。
 
偌大的妖氣化為黑龍,朝著被天道之印束縛住的玄凱而來,此時玄凱卻無計可施,只得忿忿地瞪著眼前的玄。
「萬象歸無極,神魔為吾生,天地眾靈妖,皆納吾所用!」
黑龍突地衝出,一口便將玄凱吞下。
「哈、哈、哈…」
玄不住地狂笑,吞噬玄凱的黑龍轉變回巨大的妖氣團,慢慢的流向玄的身體。
黑雷不斷地從玄的體內竄出,空間猛烈的震動,二魔合一,熒惑此時感受到前所未見的龐大壓力,彷彿身子就要被壓碎一般,稍有不慎,整個神界恐怕便要從五界中永遠消失了。
「想吃了我?可笑!」
突然,玄凱的聲音鑽進腦子,玄吃了一驚,原本表情轉為驚恐。
「啊!」
玄的表情轉為痛苦,身上的妖氣像是爆炸般四散了出來,熒惑急忙放出結界,但四散的妖氣卻沒有撞向他的結界,反而避開他的結界,朝向巨大的妖氣團飛去。
「哈、哈、哈…」
玄凱的笑聲突然傳了出來,像是鬼魅般的環繞在玄與熒惑的耳邊。
「愚蠢啊,該受死的將會是你們。」
妖氣團漸漸化為人形,化為身著黑衣的玄凱。玄凱的手中還持著一顆妖氣團,玄四散的妖氣皆飛進了玄凱手中的妖氣團之中。
「怎麼會?照理說你的力量應該比較強,怎會輸給這小子?」
熒惑不解的大吼,半跪在地的玄卻無言以對,只是面無表情的望著眼前的玄凱。
「讓我告訴你吧!」
玄凱沒有吞噬手中的妖氣團,反倒是化作了龍,環繞在身邊,彷彿還對著玄竊笑著。
「我們同是混世天魔的繼承者,在力量來說,吞噬天道之力後的他的確遠勝於我,但可惜的是,他始終只是人化魔的半魔體,而我不同,我的體內可沒有神之元或人之心,我是由靈化魔的全魔體,就算他的力量再強,對天魔之力的掌控上,卻始終不及我的百分之一啊!哈、哈…」
玄凱狂笑,整個神界為之一震,力量之大讓熒惑與玄感覺彷彿頭要炸開了般,兩人趕緊摀住的雙耳,此時原本躺在一邊奄奄一息的老人,發出了冷笑。
「呵、呵…可笑,的確可笑!位列上位的星君與污穢的天魔同流合污,篡奪了天界,卻敵不過人間界的魔,真是可笑啊。」
老者爬起身,嘴角卻流出了鮮血,虛弱的他也撐不住玄凱的笑聲。
「哼,卑鄙的玉帝,你竟還敢說我污穢?當年觀音助你將我打入幽冥界,後來又是何人佔據著皇位?何人隱於紫竹林?不過仗著把天道之劍,竟敢說我可笑?」
玄忿忿的說道,勉強站起身子,拔出了天道之劍,一聲龍嘯,劍身上綻放出金色的光芒。
「喝!」
玄猛的一斬,一條金龍便朝著玄凱飛去。
「無知。」
玄凱身邊的黑龍衝出,瞬間化為數倍之大,一口便將金龍給吞了。
黑龍又化為原先的大小,飛回了玄凱的身邊,但眼前的玄卻不在原地。
「你想做什麼?」
玄與熒惑退到了玉帝的身後,玄扣著玉帝的後頸,將之壓制在地,臉上卻是陰險的笑容。
「待會你便知了。」
突然,一陣怪風捲起,包圍住了玄與熒惑等人,玄凱急忙的想上前,卻冷不防的被突竄而出的雷擊中了身子,彈出數尺,玄凱一臉驚訝,這並不是玄的黑雷該有威力!
「呵、呵、呵…這是你逼我的,等等就看誰不自量力吧!」
怪風中傳出了玄的聲音,玄凱大吃一驚,因為在怪風之中,傳出了非神亦非魔的力量,而且逐漸的增強,以超乎玄凱能想像的速度增強,甚至…比玄凱現在的力量…更強…
 
身邊是一片荒蕪,到了虛夢湖底,的確在龐大的靈壓之下,根本沒有任何東西存在,到底真帝有何打算,不解的哪吒心中如此的想著。
玄凱領著哪吒到了湖底後,便不發一語,一陣東張西望後,便朝著最後凝望的方向走去。
宛若在路上行走一般,玄凱快步的向前走著,反觀哪吒卻是寸步難行,不消一會便與玄凱拉出了一大段距離。
「真帝!等等我!」
哪吒一聲大喊,玄凱回頭,這才發覺兩人相隔數尺,趕緊回頭。
「抱歉,我只顧著找方向,忘了解開你身邊的結界。」
「等等!你要解開我的結界?別、別!」
驚覺玄凱要解開他身邊的結界,哪吒嚇得跳開,因為在虛夢湖底的靈壓下,要是沒有結界,憑他的修為,恐怕會壓的粉碎。
玄凱不顧嚇壞的哪吒,伸出手便解除了結界。
「啊!」
哪吒大叫,他便要被龐大的靈壓壓的粉碎了!
「吵什麼?你不是好好的嗎?」
玄凱不悅的罵了一聲,哪吒這才驚覺自己根本沒事。
「因為靈壓趨於極限,最深層處反而便歸於零,所以這裡雖是湖底,但真正會致命的靈壓卻僅止於你頭上三尺處。」
聽到玄凱的講解,哪吒這才恍然大悟。
此時,突然傳來猛烈的震動,上頭出現了不小的波紋!
「糟了!整個神界都為之一震,這力量不太尋常,整個虛夢湖都被干擾了,不快點走,我們會被上頭被攪亂的靈氣壓個粉碎的!」
「什麼?」
玄凱沒時間再跟哪吒講解,趕緊拖著哪吒便是急奔。
被玄凱拖著的哪吒,瞧見了後頭的景象,龐大的黑暗吞噬著後頭的地面,哪吒的心底升起了一股不祥的預感。
「不想死,就快走!」
玄凱鬆開了手,哪吒便死命的跟著玄凱跑著,但下一刻,哪吒絕望地停下了腳步。
一座大山橫在二人前方!
「幹什麼?還不快走!」
玄凱察覺哪吒停下,趕緊一抓,揪著哪吒衣領繼續向前衝去。
「前面是死路啊!」
「哼!」
不理會哪吒的話,玄凱加速向前衝去。
就在二人要撞上山壁前,玄凱突地擊出了一掌,卻不見山有任何動靜,龐大的靈壓已從二人的頭上壓了下來…
 
第三十七話  五界大亂
 
不祥的預感,成真了…
映入嘉誠眼簾的,是遍地的死屍,和不停啃蝕著屍體的奇怪生物。
「啊…啊…啊!」
嘉誠悲望的大喊,眼淚不住的流下。
啃蝕著屍體的怪物聽見了聲音,紛紛抬起了頭。
一道銀光閃過…
蝶兒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斬下了這些怪物的腦袋,這是她下凡後第一次開殺戒。
因為這些是魔界的食屍魔。
嘉誠跪在地上痛哭著,蝶兒卻無法安慰嘉誠,畢竟她也經歷過生離死別。
「嘉誠!」
一聲熟悉的聲音傳來,嘉誠趕緊抬頭。
聲音的主人是珊珊!
一群學生擠在工科大樓的鐵門後,珊珊也是其中之一。
「珊珊!」
嘉誠跑了過去,臉上露出了笑容。
「太好了,我還以為妳…」
「我們沒事,好險即時將鐵門放了下來,我們僥倖躲了一劫,可是那些同學卻…」
說著,珊珊的淚水開始從臉上落了下來。
「嘉誠,那女的是誰啊?」
子揚看著蝶兒,好奇的問著嘉誠。
「嘉誠,沒時間重逢和自我介紹了,麻煩來了。」
蝶兒的語氣有些奇怪,嘉誠轉過頭,卻見到不可思議的景象。
一隻怪鳥正盯著他們。
老鷹的爪子,蟒蛇的頭,長滿鱗片的巨爪,這樣的一隻怪鳥憑空初現在半空中,還死盯著蝶兒與嘉誠。
「這是什麼怪鳥啊?」
「都別動,這是魔界的魔獸,它們鼻子很靈,八成是聞到我們身上的靈氣了。」
「魔獸?為什麼魔界的魔物會在人間界?」
「我剛剛斬殺的也是魔物,恐怕是五界產生了異變。」
突然,一陣天搖地動,連蝶兒身子都有些不穩。
「呀!」
怪鳥發出長嘯,它也被這突如其來的力量給嚇到。
「好強的力量!」
「是天界傳出來的,這股力量太詭異了!」
蝶兒扶著地面,此時一股異樣的感覺傳來。
一隻巨大的怪手竄出地面,狠狠的抓住了怪鳥的頸子。
怪鳥給這怪手嚇了一跳,急忙向上飛,爪子還不停抓著這手,但這手卻像石頭一般,一點傷也沒有。
「不會吧…鬼界的…惡鬼!」
蝶兒吃驚的望著眼前的景象,怪鳥向上飛著,卻怎麼抓也抓不掉這隻鬼手,反倒這手隨著怪鳥的掙扎,上臂、肩膀漸漸浮出了地面,一股巨大的妖力,也從地面下,漸漸地傳了出來…
 
手中的靈氣漸漸流入小萍的體內,但虛弱的小萍的身體卻無法維持住靈氣,剛輸入進去的靈氣沒多久就流失出去,如此下去,連輸入靈氣的慧婷遲早也會精疲力盡,可是現在也只有這個方法能維持住小萍的生命,除非有懂得玄療術的人幫忙,才可以救得回小萍。
但現下卻沒有人可以幫忙,慧婷還得應付四周的亡靈,慧婷也漸漸到達極限了。
突然,一陣天搖地動,天上傳出了奇異的力量,四周的亡靈也漸漸的消失。
「奇怪,這是什麼力量?」
「嗚…」
阿育哥突然起身,手扶著頭,似乎有些痛苦。
「慘了,現在醒來,我已經沒多餘的力量可以制住他了,看來還是先走再說。」
慧婷心想著,一手托起小萍的身子,準備要往蝶兒的方向跑。
似乎還未完全清醒的阿育哥,手扶著頭站在原地,似乎起身就耗費了不少的力量。
突然,阿育哥一個箭步上前,轉眼間便到了慧婷眼前,左手緊緊扣住慧婷托住小萍的那隻手。
「你想對我的妹妹做什麼?」
阿育哥的臉雖仍有些黑氣,依舊是鮮紅的雙眼,但似乎已經回覆了神智。
「我…我只是想要救她。」
慧婷瞧著阿育哥的樣子仍有些害怕,畢竟也不知道他會不會突然就陷入瘋狂。
「把她放下。」
慧婷照著阿育哥的話,將小萍緩緩的放在地上。
阿育哥雙手釋出靈氣,化作一道結界,以極快的速度治療著小萍。
「這是…玄療結界?」
「麻煩幫我照顧我的妹妹,我的意識又開始不清楚了,先把我封印起來吧。」
阿育哥將結界做好後,整個人跌坐在地,突然取出了一個如五十元硬幣大小的水晶塔交給了慧婷。
「這塔只要施加靈氣,入口就會封閉,等下我進去之後,就施咒將塔的入口封印起來吧。」
說完,沒等慧婷回答,阿育哥輕碰一下水晶塔,便整個人被吸了進去。
慧婷不加思索,趕緊在上頭施加了靈氣,封印水晶塔的入口。
「哥…」
小聲的呢喃,小萍在說著夢話,慧婷蹲在一旁,仔細瞧著這神奇的玄療結界。
突然,一陣龐大的妖氣從教室的方向傳來,龐大的力量壓的慧婷喘不過氣來。
「這是怎麼回事?怎會有如此龐大的妖氣?」
慧婷想趕緊過去一看究竟,但小萍的治療卻還未結束,根本無法離開。
慧婷焦急的如熱鍋上的螞蟻,玄療結界卻依舊維持著緩慢的治療,此時,就在慧婷直盯著玄療結界時,一股莫名的力量正悄悄地接近慧婷的身後…
 
哪吒緩緩的睜開了雙眼,印入眼簾的,卻是一片黑暗。
「這裡是『虛無』,我們現處於五界之外。」
玄凱的聲音從身邊傳來,哪吒這才發現玄凱的身子發著微光。
「為什麼?」
「我等下再回答你,『麻煩』已經過來了。」
玄凱望著前方說著,哪吒向著玄凱注視的方向看去,不遠處似乎有著白色的光芒。
「閃開!」
玄凱突地大喊,向一旁跳開,在那一瞬間,玄凱手中飛出一團靈氣,筆直的向上飛去。
哪吒也向一旁跳開,就在此時,一團白色的物體在眼前飛過,朝著玄凱發出的靈氣撲去。
「哪吒,使出你的風火輪,朝著我飛過來。」
玄凱面對著哪吒,一面向後飛著,一面對著哪吒喊道。
哪吒不知玄凱的用意,就照著玄凱指示的去作,但當他的風火輪一發動時,他就感覺到後悔了。
那團詭異的白色物體竟朝著他筆直的衝來,速度不比他的風火輪慢。
哪吒的直覺告訴他,這白色的東西十分的危險,便不加思索,運起風火輪最大的力量,朝向玄凱飛去,但這時哪吒才知道,那東西飛得更快!
全速飛行的哪吒,轉瞬間已經飛到玄凱的眼前,此時玄凱的手中已運起了術法。
「風火輪收掉!」
玄凱大喊,哪吒隨之收起風火輪,向上一躍,從玄凱的頭上飛過。
待哪吒停下身後,回到了玄凱的身邊,發現剛剛的白色物體此時正被玄凱的術法緊緊的包住。
「這不是你的幻紫辟魔咒?」
「嗯。」
玄凱僅回應了一聲,手中的白色物體仍不斷蠢動著,玄凱加大了手中的術法,壓制著手中的物體。
玄凱努力的壓制著白色的物體,沒有餘力回答哪吒的問題,哪吒只好識相的退到一旁,而且退的非常遠,他怕玄凱若制不住那東西,恐怕他們就要被那東西給吞了。
但過了許久,哪吒突然想到,如果玄凱制不住那東西,自己也根本不知道怎麼離開這裡,那還是死路一條啊!
想到此,哪吒開始緊張了起來,但沒多久,哪吒才知道自己根本是在杞人憂天。
「好了,你怎麼躲這麼遠?」
玄凱抬起頭,才發現哪吒躲的老遠。
「因為我怕你如果制不住那東西,我可以…」
哪吒吞吞吐吐的說著,卻引來玄凱的笑聲。
「哈、哈,你以為跑得遠就有用喔?這裡是『虛無』耶,是五界之外,這裡連『時間』都不存在,你跑得再遠,也是沒用的啊!」
玄凱笑著解釋,哪吒卻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完全不懂玄凱的話。
「沒有『空間』,距離就不存在,就算千里之外,卻也不具意義;沒有『時間』,也就沒有『多久』的問題,就算百年的時間,也同樣不具任何意義。就算你跑得再遠,也沒有任何意義可言。」
說著,玄凱突地出現在哪吒眼前,哪吒被嚇得跌坐在地。
「可是,你手中那到底是啥?」
哪吒起身,手指著玄凱依舊抓在手中的白色物體問道。
「這是『白蛇』,我都是這樣叫他的。」
玄凱回答著哪吒的問題,一邊開始揉著手中的『白蛇』。
「在神魔之戰前的五百年左右,虛夢湖出現了怪事,原本平靜的虛夢湖底不知為何突然發生了震動,那力量不如剛剛的大,卻讓維持數百年平靜的虛夢湖產生了異變。因為那次的震動,使得天界匯聚萬年的靈氣產生錯動,這條『白蛇』便是從靈氣錯動中產生的。」
「當時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這傢伙引到虛無洞口,不然五界恐怕要毀在這白蛇手上。」
「那我們現在來這,難不成你要用這白蛇對付天魔與熒惑?」
「不,用來對付我的。」
「啊?」玄凱莫名其妙的話,讓哪吒一陣錯呃。
「你的櫻槍。」
哪吒喚出櫻槍,交至玄凱手中,卻見玄凱緩緩地將白蛇套在櫻槍的劍刃上。
「拿去,試試。」
玄凱將套上白蛇的櫻槍擲回給哪吒,哪吒仔細端倪手上的櫻槍,卻見劍刃上發著冷冽的白光,散發著一股詭譎的殺氣。
「這是?」
「玄無天蛇,現今五界內沒有任何力量的可與之匹敵,連我的幻紫辟魔咒也只能暫時封印。」
「你到底打算做甚麼?」
「將這世界重返規律,回歸他本來應有的面貌。」
 
 
 
第三十八話 惡鬼
 
黑色的核心逐漸膨脹,像是對小紫與太白金星張大了嘴,便要吞下二人。
「吼!」
突地從太白胸口竄出一道光芒,撲向黑色核心,太白金星與小紫身上的束縛才得以解開。
「嘯天犬!」
「快…用天丹熾炎…將我與太曜一同滅了…」
「嘯天犬…」
「快點…我撐不住了…」
黑色核心力量突地加強,逐漸將嘯天犬吞噬。
「天丹熾炎,去!」
太白金星喚出天丹熾炎,漫天的火焰朝向嘯天犬撲去,但同時卻也不少火焰撲向太白金星與小紫。
「喝!」
小紫運起靈氣,灌輸在太白身上,撲向二人的火焰因而轉向,向黑色核心捲去。
「多謝。」
「不幫你,我也躲不過這火焰。」
「太曜…我們一同去見二郎真君吧…」
嘯天犬緊緊咬住黑色核心,沒入烈焰之中。
「結束了。」
太白金星收起熾炎天丹,卻驚覺不妙。
「怎麼會?」
眼前的火燄持續燃燒,鮮紅色的光芒逐漸轉為黑暗。
「哈哈…」
火焰之中傳來詭異的笑聲,太白金星猛然驚覺,自己竟犯下不可挽回的過錯。
「怎麼了?他不是被幻炎吞噬了嗎?」
「我錯了,這是魔化太曜的核心,一個接近混沌的存在!」
「德標,我還以為你老糊塗了,原來你還挺清楚的啊!」
黑色火焰漸漸化為人形,化成身著黑鎧的太陽。
「為什麼?我如果想的沒錯,剛剛的那道光芒,應當是太陰使出了陰陽歸一,為何你竟能保留住你的魔化核心?」
「呵呵,既然你們都要死了,我就坦白告訴你們吧!剛剛太陰的確使出了陰陽歸一,企圖要和我同歸於盡,不過這是我算準的事,那個小鬼,以為用鬼炎便能將本神鎖住,可惜啊,到頭來卻成了本神的替死鬼,哈哈!」
「什麼?邵旻他?」
「與太陰一同化成了灰燼,永遠消失在五界之中。」
「可惡!」
小紫暴怒,身上的靈氣隨著憤怒逐漸強大,但她知道,這點力量是對付不了魔化的太陽。
「別氣了,我送你們去見他們吧!」
太陽突然衝出,手上帶著邪惡的黑氣向著二人撲來。
「什麼?」
一道水藍色的靈氣擊中太陽,讓太陽為之一驚,回過神來,眼前的太白金星與小紫卻已不知去向。
「太陰,難不成妳…」
 
「誰?」
慧婷朝向身後擊出,手卻冷不防被扣住。
「喂,出手也先確認一下好嗎?差點就被你毀容了。」
楓苦笑地說道,身後還有靈玄宗的八大執法與雲清宗的護壇弟子。
「這是玄療結界,看來這女孩受了不小的傷。」
銘彥說著,手中釋出靈氣,隨著結界,小萍身上的靈氣正迅速地回覆。
「剛剛怎麼了?這裡怎會有如此龐大的妖氣?這女孩又是怎麼回事?」
「我也是剛剛趕到的,這女孩跟他的哥哥與一名魔物鬥法,她深受重傷,而她的哥哥被妖氣侵蝕身子,目前正封印在這裡。」
慧婷取出方才封印阿育哥的水晶塔,楓隨即取走。
「銘彥,這交給你了,我們去查看另外一股詭異的妖氣。」
「我也去!」
「不,慧婷,妳的修為不足,先留在這邊,我們與雲清宗的師兄們去就好。」
冰燕冷冷地說道,一旁地燄星露出了得意地笑容。
「你也留下,八大執法裡最弱小的小朋友。」
源對著燄星說著,燄星地臉上露出的不悅的神情。
「你說什麼?」
「他說的沒錯,你留著,你雖補上八大執法之缺,但力量卻遠有不足,這妖氣顯然不遜於方才的赤煉魔物,你還是留在這裡就好。」
「是的,冰燕姐。」
「走吧。」
燄星心雖有不甘,但眾人所言卻是實話,他雖是八大執法之一,力量事實上卻比不上慧婷,只得乖乖地留下,看著其他人朝向妖氣處奔去。
「好了,這女孩沒事了,燄星你來顧著他,慧婷與我來解決這封印塔裡的妖氣吧。」
說著,源已離開玄療結界,走到一旁,在地上畫出一道結界,才將塔放進結界中,結界便發出光芒。
「這是?」
「四方辟邪降靈法陣,專門用來祛除附著於人身上的邪靈或妖氣,你站到另一頭,與我一同施咒。」
慧婷與源相對,甫一施咒,法陣便發出更強大的靈光,塔中的妖氣便漸漸地消逝。
 
「不妙了…」
楓與八大執法等人追上了嘉誠與蝶兒,卻見到了不可思議的景象,一隻惡鬼正大快朵頤地吃著魔界的魔物,血腥味瀰漫著四周,大樓內的人們紛紛昏死過去,嘉誠與蝶兒呆站在原地不敢動彈。
「大仙。」
「別!」
源本想走近與蝶兒商量對策,卻被楓給制止了。
「這是鬼界至兇的惡鬼,恐怕連仙人都不是對手。」
「這樣的魔物怎會出現在人間界?」
冰燕吃驚的說道,身子也不住地顫抖著。
「不知,但我們若不出全力試著將牠制住,恐怕整個人間界都不保了。」
「楓師兄,我同意你的作法,不知靈玄宗的執法師兄姊們意下如何?」
「也只能豁出去了,我們上!」
冰燕一聲令下,執法們一同衝上前,將惡鬼團團圍住,惡鬼此時發現有人出現,急忙站起身子。
「斷邪結界!」
眾執法以迅雷不及掩耳地速度施展術法,手上地法器紛紛發出光芒,地面出現一道巨大的法陣,位居其中的惡鬼突然發出慘叫,身子像是被緊緊捆住一般。
「好啊!」
源大聲叫好,這結界的力量非同小可,將惡鬼的力量緊緊鎖住。
「不行!這結界撐不住半刻鐘,牠的力量太大的,我們快撐不住了!」
冰燕大聲喊著,楓與源才發現執法們已用盡全力,嘴角竟都滲出寫來。
「該我們了!」
楓一聲令下,雲清宗的護壇弟子立即躍上前,甫一持印,手中皆炸出光芒,一條條巨龍從手中衝出,將惡鬼緊緊捆住。
此時楓於源身後站定,運起全身靈氣,灌注於源的體內,源取出白符,口中急促唸咒,四周刮起強風,一團白色的靈氣逐漸加大。
「無上白炎,去!」
源出盡全力,將巨大的白炎球擊出,白炎帶著懾人的靈氣,朝著惡鬼臉上撲去。
突然,蝶兒竟衝到白炎前方!
「大仙!」
「喝!」
蝶兒大喊一聲,竟將白炎全數吸收,身上散發出耀眼白光。
「你們快走,接下來由我對付他!」
說完,蝶兒雙手一招,一道彩霧從蝶兒身子衝出,朝著惡鬼撲去。
「我們快走!」
冰燕一聲令下,執法們與護壇弟子立刻跳開,不消一會,方才所站的地方全被彩霧給包圍了。
「快帶著慧婷她們離開,惡鬼暫時離不開我的彩霧,你們趁這時快返回總壇!」
彩霧中傳出蝶兒的聲音,也伴隨著惡鬼的咆哮。
「好,保重了,大仙!」
「把活著的人都帶走!」
 
「可是我們該怎麼出去?現在虛夢湖湖底已經攪亂,出去不是自找死路?」
「等吧。」
玄凱說完,便轉身背對哪吒。
哪吒不敢多話,只見玄凱前方緩緩出現一道光芒。
「這是?」
「時之流,我用意念招喚出來的,現在必須要找出我們要返回的時間。」
說完,玄凱眼前的光芒突然變成一面巨大的鏡子,鏡子裡頭是他與玄凱正緩緩的跑向『虛無』。
「倒!」
玄凱一喊,鏡中人物就像錄影帶的影像,急速地退回去,虛夢湖底又變成原先平靜的的湖底。
「差不多了。」
「什麼?」
還來不及反應,哪吒身子被玄凱一扯,整個人衝進了鏡子裡頭。
「哇!」
「真帝,你們不是?」
哪吒睜開雙眼,卻見前方就是虛夢湖畔,璇徳與紫虛正守著玄凱的肉身。
「小心!」
玄凱大喊一聲,張開一道結界,一道詭異的力量狠狠撞上結界。
此時,天界陷入一片黑暗,虛夢湖被這力量震出一道道波紋,湖中傳出靈獸的哀鳴聲,一隻隻痛苦的靈獸衝出虛夢湖,卻瞬間化為無形。
「怎麼回事?」
哪吒驚訝地四處張望,卻見到更令人震驚的事實,千萬年來從未枯萎的紫竹林竟漸漸地枯萎、敗壞!
「混沌!一股好可怕的混沌之力!」
「真帝!」
紫竹林飛出一群仙人,其中被玉女攙扶的正是觀音大士。
「大士為了護著我們,被剛剛的力量震傷了。」
觀音大士臉色發白,嘴角滲出鮮血,無力地倒在玉女身上。
玄凱二話不說,立即作出一道結界,籠罩住觀音大士,但傷勢卻未見好轉。
「不行,大士不是被混沌之力震傷的,是因為與大士生命連繫的紫竹林被混沌之力汙染,漸漸枯萎的關係,我這結界只能暫時維持大士的生命,若是不將天界的混沌祛除,大士是活不下去的。」
「混沌?怎麼會?」
「請真帝帶領我們,消滅這股邪惡地混沌之力!」
「對,我們要救觀音大士!」
仙人們高舉著手中的法器大喊,但玉女卻是呆望著觀音大士。
「不行,你們去了也是送死,況且就算滅了源頭,紫竹林也回天乏術了,你們盡快帶著觀音大士返回紫竹林深處,我想那裏還沒有被汙染,趁這時張開結界,抵擋混沌的汙染才是,混沌之力的源頭由我與哪吒應付就行了。」
「真帝,可是…」
壁羅似乎要說些什麼,但話卻被另一人打斷了。
「是的,真帝,我立即帶觀音大士返回紫竹林。」
玉女扶起了觀音大士,轉身便向紫竹林深處飛去。
眾仙人見玉女帶走了觀音,急忙向玄凱行禮,跟著玉女飛去。
「真帝,您說混沌?」
「對,十分邪惡的混沌之力,恐怕玉帝兇多吉少了…」
 
第三十九話 混沌
 
龐大的力量籠罩住玄凱,眼前的已經不是普通的魔或神,而是成為一個絕對的存在威脅著神界,不,也許整個五界都會因此毀壞,玄凱心想,至高無上的天魔之力此時卻顯得毫無用處,就算用上全部的力量,也傷不了它一分。
「我…我是至…高無上…的神…」
玄的聲音開始斷斷續續,其中還參雜著玉帝與熒惑的聲音,但有種漸漸混濁的怪異感覺。
怪風停止,玄的身影顯現出來,但他的眼神有些奇怪,空洞且呆望著前方,似乎沒注意到玄凱就在他的眼前。
「我…是…神…」
玄不停的重複這句話,搖搖晃晃的向前走著。
玄凱慢慢地向前走了一步。
「啊!」
玄突地大喊,一道黑氣打出,狠狠地在玄凱腳前炸出一個深洞。
「吼!」
玄仰天長嘯,一股更為強大的力量從身體炸出,玄凱不及防備,被這股力量震飛。
「可惡!」
玄凱趕緊在半空穩住身子,但背後卻傳來一陣陰寒。
猛地一回頭,玄竟在玄凱身後,手上已經握著一團黑氣,朝著玄凱胸口狠狠擊下。
「哇!」
玄凱重重摔落,地面陷落,玄凱嘔出一大口黑血。
「我…是…神…」
玄又突然出現玄凱腳前,重複著這句話,右手舉起,朝著玄凱的心臟刺去。
「天極之霜!」「幻龍游印!」
玄突地被緊緊鎖住,重重地被拽去後方。
「誰?」
玄凱躺在地上喊著,兩個人影出現在他的身邊。
「我!」
玄凱抓起地上的天魔玄凱,讓他靠著一旁的石頭坐下。
「是你,你怎麼會?」
「我身上的天魔黑雷被璇清子吸走,神之元又因為哪吒的神力打開了,現在我已恢復九玄幻天真帝真身。」
「所以你要滅了我的魔之核?」
「對,你這個天魔…」
哪吒忿忿的說著,卻不料被玄凱打斷。
「不,我不會消滅你的魔之核。」
「什麼?」
天魔玄凱與哪吒異口同聲的喊著,但天魔玄凱似乎更為吃驚。
「待會再跟你說明,現在我得先置住這混沌。」
說完,玄凱放出術法,天魔玄凱抵不住這術法,沉沉睡去,玄凱在他的身邊架起了結界。
「為什麼?真君?為什麼不滅了他的魔之核?」
「我等會會跟你說明,把你的神槍取出來。」
玄凱認真的對著哪吒說道,哪吒有些被玄凱的氣勢嚇住,只得依玄凱說的去做。
「走!」
玄凱說完,隨即對著玄的方向飛去,只見玄不斷掙扎,璇德與紫虛似乎有些吃力。
「幻紫僻魔之印!」
一道紫色光芒從玄的頭上降下,將玄緊緊裹住,玄停止了動作,但身子卻漸漸剝落,黑氣像是蛇一般,要從玄身子竄出,卻被紫色的光芒給擋住。
「哪吒,我會打開一道開口,你就馬上將神槍丟進去,知道嗎?」
「好!」
玄凱口中急促念咒,右手劍指一指,玄的胸口處一道開口緩緩打開,黑氣發現出口,立即朝著出口竄出。
「快!」
哪吒手持著神槍就要丟出,誰知這時玄竟狠狠地瞪住哪吒,哪吒的手硬是停在半空中。
「快點,混沌一出來,我們都會被吞噬啊!」
玄凱大喊,但哪吒卻根本動彈不得,眼見混沌黑氣就要從開口竄出了!
「水鏡,冰幻龍!」
璇德此使出水鏡,紫虛手持天霜之刃,迅速發出龍印,一條龐大的冰龍隨即衝出,朝著開口衝去,混沌黑氣瞬間結凍,龍衝上玄的頭部,將他雙眼冰封住。
「快!」
天極之霜根本奈何不了混沌,不消一秒時間,後頭的混沌黑氣竟吞噬結凍的黑氣,朝著洞口外的玄凱撲去。
「喝!」
哪吒擲出神槍,甫一接觸混沌之氣,神槍上的白蛇隨即炸出強光,掙脫長槍,吞噬前方的黑氣,朝著玄撲去。
「關!」
玄凱一關閉開口,玄的身子破除了冰封,瞬間碎去,一團混沌黑氣衝出,撲向白蛇,此時就兩道力量就兩隻猛獸,在紫色的牢籠裡相互爭鬥著。
「真君!」
哪吒大喊,玄凱轉身一看,天魔玄凱不知何時已起了身,露出陰險地笑容。
「我猜的果然沒錯。」
「多虧了你幫我把你分身的意識給制住了,接下來我只要將你也一併吞了,這世界就歸我所有了。」
「吞了我?好大的口氣,你連我的魔之核都沒本事制服,還妄想要併吞我的力量?」
「但現在你的魔之核目前已經進入了沉睡狀態,這天魔之力可是由我掌控,誰輸誰贏還不知道呢!」
「他到底是?」
「玄的元神,他在我進入幽冥界時就將元神偷偷藏在我的身上,只是他的元神無法控制我的心神,只能釋放邪氣影響心智。」
「但現在我託你的福,真的擁有完全的天魔之力啦!」
天魔玄凱瘋狂的大笑,身上龐大的妖氣傾瀉而出,整個天界都為之撼動。
「愚蠢。」
「啓靈咒!」「紫龍游印!」
璇德與紫虛突然衝到天魔玄凱身邊,放出玄凱指示的術法。
「什麼!別以為這樣就能制的住我!」
天魔玄凱放出全部的妖氣,準備要掙脫二道術法的束縛。
「想都別想!幻紫辟魔,鎖!」
天魔玄凱被玄凱放出的幻紫辟魔咒緊緊鎖住,三道術法合而為一,發出了巨大的光芒包圍住天魔玄凱,此時有一道黑氣從天魔玄凱頭頂竄出。
「哪吒!用玄天之炎燒那道黑氣,快!」
聽到玄凱大喊,哪吒運起手中的靈氣,就要放出之時,黑氣向上衝去,玄天之炎撲了空,還來不及反應之時,那黑氣竟朝著哪吒眉間鑽去!
 
「那是?」
慧婷指著天上閃耀的彩光問道,同時楓與冰燕等人以風行術向北方飛去。
「那是回總壇的信號,快,差不多了,我也一起走吧!」
銘彥說著,收起了靈氣,此時陣中央的水晶塔內的妖氣已全數散盡。
「等一下,不要動。」
燄星說著,眾人回頭望去,不遠處竟有一股靈氣正接近他們。
「好詭異的靈氣,察覺不出是敵是友。」
銘彥說完,三人皆進入了警戒,這時那股詭異的靈氣竟突然加速,一道水藍色的光芒在他們眼前劃過。
「慧婷!」
一個熟悉的聲音,慧婷睜開雙眼,原來是小紫與一位仙人。
「恭迎太白星君降世!」
銘彥與燄星見到另一位仙人急忙行禮,慧婷這才曉得眼前的老人是太白星君,還呆站在原地。
「免禮、免禮,事態緊急,我們快點離開!」
太白金星急促地說著,這時身旁籠罩起水藍色的光芒,一眨眼便朝著北方飛去。
「這是?」
「這是太陰星君留下的元神化作的藍月之核。」
「太陰星君?她不是與魔化太曜鬥法,難不成星君已經?」
「沒錯,太陰星君已經用盡身上的靈氣,本想與魔化太曜同歸於盡,誰知太曜太過陰險,竟將那位惡鬼當作替身。」
「那邵旻不就…」
小紫不發一語的搖頭,臉上盡是哀傷,慧婷失望地跌坐在地上。
「這到底是…為什麼我們會這樣?」
「這一切都是混世天魔惹出來的禍害啊!」
「不!這根本不關玄凱的事!這根本是因為貪念,還有你們這些大神自以為是而惹出來的禍端!」
小紫怒氣騰騰地對著太白金星吼著,到最後還要怪罪在玄凱身上,小紫受不住而一口氣爆發出來。
「不要這樣,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大仙,現在該盤算接下來該如何是好才是啊。」
銘彥趕緊出來打圓場,小紫撇過頭去,不想看著太白金星,但這時突然東張西望,似乎在找什麼。
「蝶兒呢?」
「啊!她還在學校裡啊!」
這時慧婷等人追上了楓與冰燕等人,藍月之核突然漲大,將楓等人包覆了進來。
「這是?慧婷?」
楓驚訝的望著四周,這時發現了身後的慧婷。
「楓大哥、嘉誠!你們有看到蝶兒姐嗎?」
「你是說剛剛的那位大仙?」
楓答道,回頭望了冰燕一眼。
「她剛剛吸收了我們的白燄咒之後,用一道彩霧,將自己與惡鬼包覆了起來…」
源望著前方,頭也不回的說著,語氣中似乎帶著些許的愧疚。
「你說什麼?」
小紫聽到,驚訝地跌坐在地。
「怎麼了?小紫姐?」
「蝶兒是打算犧牲自己,與惡鬼同歸於盡…」
「怎麼會…」
慧婷還沒說完,身後學校的方向發出一道強光,一股力量隨即衝撞上來。
「蝶兒將自己化成了毒粉,滲入惡鬼體內,讓惡鬼體內的妖力自爆…」
小紫低著頭說著,淚不自覺地落下。
「為什麼…怎麼會有惡鬼?」
「太曜入魔,天魔降世,五界產生了異動,或許不僅僅只有惡鬼而已。」
太白金星低著頭,喃喃的說道。
其他的人也跟著太白金星低頭看去,地面上竟是哀嚎與慘叫,魔族與鬼族爭相啃食著人們,也有人化成了半魔,恣意的殘殺人類,人間界已化為黑暗的地獄。
「天啊…」
冰燕別過頭去,不敢再看一眼。
「沒救了,就算我們逃回了總壇,那又如何?」
一名護壇弟子看著眼前的慘狀,痛苦的喊著。
「對!我們該下去,能救幾個是幾個!」
「你們下去了,又如何?」
太白金星面無表情,冷冷的說著。
「老實說,我們身後,還有個魔化太曜,憑我們現在的力量,根本不是他的對手,若是你們下去救人,說穿了,只是讓太曜趕上來吞噬你們罷了。」
「難不成我們就這樣看著人間界漸漸崩壞?」
「也許…我們只能期待玄凱,或許他可以挽救這個世界…」
慧婷望著血紅色的天際,苦笑的說道。
 
第四十話 盤古
 
「哈、哈!這小鬼的力量我收下啦!」
黑氣中傳出玄的笑聲,他就要鑽進哪吒的眉間。
「萬象歸無極,神魔由心生…」
熟悉的聲音傳出,黑氣硬生生地鎖在半空中。
「你!為什麼?」
天魔玄凱面無表情的指著黑氣,原來是他將玄的元神定在半空中。
「快,哪吒,燒了他。」
天魔玄凱說道,哪吒這時才回過神,手中喚出火燄,將玄的元神吞噬。
「呀!」
一聲尖銳的慘叫,玄真正地化為無形。
「你怎麼會清醒?」
「畢竟我跟『我』本來就是一體的,在一瞬間就能傳導對方的想法也不奇怪。」
說完,天魔玄凱垂下頭,望著自己的雙手,眼淚從臉上滑落。
「我…我竟然用這雙手…殺了霓霞姐…」
哪吒吃驚的望著天魔玄凱,這是他頭一次見到魔族會懺悔。
「他被玄干擾了心智,對他自己做出的事沒有任何的知覺,玄被消滅了之後,他才恢復了自我。」
「真帝,事情好像有些不妙。」
璇德指著封印處,眾人回過頭,這才發現白蛇竟漸漸被混沌吞噬!
「看來時候到了,你準備好了嗎?」
玄凱轉過頭對著天魔玄凱說著,臉上竟帶著淺淺的笑容。
「豁出去吧,反正也沒有別的辦法了。」
哪吒還弄不清怎麼回事,突然璇德與紫虛就衝上前,拖著哪吒飛向紫竹林。
「你們要做什麼?」
「對不起,冒犯了,太子爺,但這是真帝吩咐的,我們必須要到紫竹林避一避。」
「他到底要做啥?為何我要避開?」
「因為真君他要…三元歸一…」
 
「他們走了,我們開始吧!」
玄凱喚出鬼元丹化作的玄武,指著天魔玄凱。
「呵,快吧,封印持續不了多久了。」
混沌吞噬最後一絲白蛇之後,紫色的封印出現一道裂痕,混沌鑽著那道裂縫,似乎要撐開封印。
「萬象歸無極,神魔由心生,天地眾靈妖,皆納吾所用!」
二人異口同聲地大喊,玄凱猛的一刺,將玄武同時刺進天魔玄凱與自己的胸口。
一陣白色的光芒從玄武中央發出,漸漸擴散。
此時,混沌衝出了封印,幻紫辟魔咒應聲碎裂,混沌漫天鋪地地向玄凱捲來,宛若一隻巨獸張大了嘴,這時白色光芒膨脹到將二人包覆成白色的光球,混沌張大了嘴,一口將光球吞下。
吞下光球的混沌也捲成一個球體,不消一會,球面上伸出許多的觸手,朝著紫竹林飛去。
 
「真帝呢?」
將觀音大士安置後,壁羅決定要帶著一些仙人出來助玄凱一臂之力,卻不料在紫竹林邊緣碰見哪吒等人。
「真帝要進行三元歸一對付混沌,要我們先避到紫竹林。」
「怎麼可以!要是稍有不慎,五界都會被力量波及,這後果不比混沌滅世嚴重啊!」
「等一下,壁羅師兄,你看!」
一位仙人指著遠處,壁羅一瞧,卻見到最糟糕的情況。
「慘了!混沌過來了!」
哪吒等人轉身,果然見到一團混沌伸著觸手朝他們飛來。
「真帝呢?」
「看來玄凱沒有時間進行三元歸一就被吞噬了,現在只能靠我們了,上!」
壁羅一聲令下,仙人們便跟著壁羅飛去,哪吒見狀,擺脫了璇徳與紫虛,也朝著混沌飛去。
「看來,得去了。」
「我的天霜之刃沒辦法還了。」
說完,璇德與紫虛也朝著混沌飛去。
「伏妖鎖!」
一聲令下,仙人們手中紛紛射出靈氣絲線,將混沌緊緊纏住。
但混沌無視伏妖鎖的存在,伸出觸手朝仙人們撲去。
「玄天之炎!」「天極之霜!」「幻龍游印!」
三道術法幾乎同時打出,將混沌伸出的觸手擊退,但不消一會,更多的觸手隨之撲來。
「用一般術法鎖住它是沒用的,用玄天之炎包覆它,看能不能將它燒掉。」
哪吒喊著,仙人們收起絲線,手中聚起火燄,同時朝著混沌打去。
「風火輪!」
哪吒將腳下的風火輪踢出,所有的火燄便朝著風火輪飛去,成了巨大的火柱,這時風火輪繞著混沌打轉,用火燄將混沌團團圍住。
剎那間,混沌成了一顆巨大的火球,熊熊地燃燒著。
「好啊!將混沌制伏了!」
一個仙人高興的大喊,但哪吒與壁羅卻是一臉緊張。
「不,還沒完…」
壁羅剛說完,火球突地炸開,每個人打散眼前撲來的火焰之後,對眼前的景象陷入了絕望。
混沌化成更大的球體,上萬條的觸手不斷地蠕動著。
「天…」
一個仙人還來不及說完,一條觸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撲來,瞬間將他拖了進去。
「逃啊!」
一個仙人大喊,瞬間仙人們陷入恐慌,向紫竹林奔逃著,但混沌的觸手卻比每個仙人動作都快,才一轉身,觸手便已伸到身邊,隨即拖了進去。
不消一會只剩壁羅與哪吒等四人,其餘仙人都被抓進了混沌。
四人停在空中不敢動彈,但混沌的觸手不斷向前伸著,動也不是,不動也不是。
突然,璇德以出乎意料之外的速度打出一道術法,向他捲去的觸手紛紛結成冰。
「快走!」
璇德大喊,但眾人卻無路可逃,一瞬間,混沌竟如同海嘯般將他們包圍起來!
「去!」
一道紫色咒印打出,混沌突然被逼退幾尺,四人趕緊向後飛去,原來是觀音大士!
「快走!」
觀音又發出幾道紫符,眾人便轉身要逃進紫竹林,但一回頭卻見到不可思議的景象。
紫竹林竟化成一片黑暗!
混沌突然擴張,紫符卻只是逼退其中一面,整個天界瞬間被混沌吞噬。
「沒救了,這混沌制服不了了…」壁羅絕望的說著。
一旁的觀音大士竟突然變成半透明狀,逐漸地消失!
「玉女,我做錯了嗎?」
觀音依靠在玉女身上,虛弱的說著。
「沒有,大士,你沒有做錯。」
玉女哭泣的說道,混沌緩緩地向眾人逼近。
「但…整個五界…都要被這混沌…」
觀音還沒說完,身子變得更為透明。
「不要,大士!」
玉女大喊,觀音漸漸化為無形,眾人也將被混沌吞噬。
突然,一道白光從眾人腳下射出!
眾人驚訝的看著白光,白光逐漸擴散,混沌接觸到白光之處隨之消散,眾人漸漸融入白光之中。
 
「睜開眼睛吧。」
一道柔聲傳出,眾人睜開雙眼,竟見到完好的天界,混沌卻已不知去向!
「大士,您辛苦了。」
眾人抬頭看去,卻見一道人影赤裸上身,白色的靈氣化為衣物覆蓋住下身與手腳。
「觀音參見盤古大神。」
觀音看見人影,便以手持印行禮,眾人也趕緊向著人影行禮。
「不要客氣了,我說過,我要將五界重返規律,回歸他本來應有的面貌。」
熟悉的話語,哪吒抬起頭仔細瞧,眼前的人竟是玄凱!
「真帝!」
眾人訝異,玄凱不是被混沌吞噬了嗎?竟又出現在眼前,還一瞬間收時掉棘手的混沌。
「我已完成三元歸一,獲得上古真神盤古之力,具有祛除混沌、開天創地的力量。」
玄凱落在眾人眼前,身上散發著和煦的靈氣,令人感到一陣溫暖。
「真帝…不,盤古大神,您接下來要如何重整五界的秩序?」
哪吒看著眼前的玄凱,頭一次,哪吒感覺到自己如同孩子般的渺小。
「首先,要讓眾神歸位才行…」
說著,玄凱身上又散發出白光,漸漸將眾人包覆起來。
 
水藍色的球體朝著山頂飛去,這裡是雲清宗的聖山,山頂便是雲清宗總壇,也是三教最崇高的聖地所在。
「我們到了。」
藍月之核一抵達總壇,便漸漸化為無形,將眾人放了下來,太陰的元神隨之消散。
「謝謝妳了,太陰。」
太白金星閉起眼,對著天空說道,臉上流下千百年未曾落下的淚水。
「我們安全了嗎?」
嘉誠望著四周問到,就算在總壇哩,天邊依舊如同血般的鮮紅。
「放心,這裡是聖山,有著靈氣庇護,邪靈是進不來的。」
楓才剛說完,隨即天搖地晃,眾人急忙趴在地上,每個人的心中都升起一股不祥的念頭。
「哇哈哈…」
一陣熟悉地笑聲,一股黑氣竟視聖山的靈氣為無物,逕自穿透進來。
「太曜,你竟然跟了過來!」
黑色地邪氣漸漸化為人形,身著黑鎧的太曜對著眾人露出邪惡地笑容。
「真是可惜啊,聖山吸收的是天地日月精華,根本抵不住我的入侵啊!這你們想不到吧?哈哈…」
太曜得意的笑著,眾人臉上露出了絕望的神情。
「就算拼上我一身的修為,我也要與你同歸於盡!」
太白金星喊道,手中運起術法,孰知轉眼間卻被太曜制住。
「你老胡塗啦,太白金星?七曜星君裡頭,你的修為不算高,根本比不上我與太陰,你憑什麼與我同歸於盡?」
說著,太曜手上竄出黑色的觸手,瞬間將太白金星地頭緊緊纏住。
「喝!」
護壇弟子與八大執法同時發出術法,朝著太曜打去。
「破!」
太曜一喊,術法應聲炸開,所有人被反彈的力量震開,卻有兩人避開,朝著太曜衝去。
「急急如律令,去!」
慧婷打出紫符,對著太曜門面撲去,同時,小紫已繞到太曜身後,擊出一道紫色狐火。
「雕蟲小技。」
太曜手上放出一道黑氣,紫符瞬間破裂碎去,慧婷感到一陣吸力,一眨眼,竟被太曜舉起,擋在狐火之前。
「卑鄙!」
小紫急忙收手,狐火僅掠過慧婷髮梢,便轉向山下飛去。
「我看,一起解決好了!」
太曜說完,背後突然竄出無數黑色觸手,瞬間將眾人緊緊捆住。
「我的重生還沒完成,正好你們的力量足夠讓我復原,接下來就是我一統五界的時候啦!哈哈…」
太曜放聲大笑,眾人卻動彈不得,此時太白金星垂下手,停止了掙扎,慧婷見到太白金星的手竟漸漸化為枯扁。
「不用擔心,就輪到妳了…」
太曜帶著邪惡的笑容說道,慧婷感覺生命力正一點一滴流失。
就在即將失去意識之時,天上流下一道白光,流到了太曜的身上。
太曜張大了嘴吼著,似乎非常痛苦,但慧婷卻聽不見聲音,只見太曜身上的黑氣像是蠟燭般漸漸地融化。
一個白色的人影緩緩的降到了太曜的身前,太曜跪在地上,呆滯的望著眼前的人影。
突然,白色的人影轉過頭來,對著慧婷露出一個熟悉的笑容,慧婷覺得人影很熟悉,但白光漸漸地變大,慧婷也漸漸失去了意識…
 
「我回來了…」
 
最終話 
 
醒過來的時候,鬧鐘瘋狂的叫著,自己竟然躺在房間的床上,窗外一如往常照進和煦的晨光,下一秒便是姊姊的大叫。
「起床啦!懶惰婷!再不起來妳就要遲到了!」
「姊?玄凱呢?」
「玄凱?誰是玄凱?妳睡昏頭了喔?快點洗臉刷牙,我也要去上班了啦!」
十分的詭異,現在竟然是高二上學期,而且還是剛開學,五界大亂時不是已經要學期末了,為何會如此詭異?還是自己仍在昏迷?
可是一切是如此的真實,日復一日,這裡的確是真實的世界,而且,在這個世界裡,玄凱並不存在。
「嘉誠,你有見到玄凱嗎?」
到了學校,慧婷遇見了嘉誠,趕緊拉著他,小聲的問著。
「啊?那是誰啊?」
 
一眨眼,已經過了半個月,世界一如往常的運轉,每個人都不記得當初發生的事情,為何就只有自己印象特別清晰?尤其在自己要陷入昏迷時,那個熟悉的白色人影,熟悉的笑容,還有那個熟悉的聲音,說好會回來我身邊的,難不成都是騙人的?
想著,慧婷不自覺流下了眼淚。
「怎麼了?小婷,有人欺負妳嗎?」
老師緊張的問著,慧婷這才驚覺現在是上課,自己竟然就這樣哭出來了。
「沒…我沒事,不好意思,只是剛好想到以前的事情。」
慧婷趕緊抬起頭,將眼淚擦掉。
「這樣不行喔,上課怎麼能胡思亂想,來,小婷妳來念一下這段句子。」
 
午餐時間,慧婷依然呆望著窗邊,連自己的便當主菜都要被嘉誠偷吃了也不自覺。
「喂!走開啦!」
珊珊拍掉嘉誠不懷好意的手,及時救回慧婷的午餐。
「小婷…小婷!」
「啊,怎麼了?」
被叫了兩聲,慧婷才猛然回神。
「在發什麼呆啊?妳的午餐都要被嘉誠偷吃了耶。」
「我不餓,他要吃就給他吧。」
「好耶,我…嗚!」
正要高興的搶主菜之際,卻冷不防被珊珊一記重拳給打趴在地。
「好了,妳最近在想什麼啊?老是心神不寧的,中餐也是要好好吃的啊!」
「不知道,我腦海中記得有一個很重要的人,但他卻突然消失了,但我卻一直想到他。」
「是你上次問我,那個叫玄凱的?」
「嗯,他明明是我們的同學,大家卻好像不記得有他這個人。」
「妳是不是在作夢啊?我們同學裡沒有一個叫玄凱的啊!」
「對啊…嗯…我國中同學也沒有啊。」
邊說,嘉誠邊吃著慧婷便當的主菜。
「你給我滾開!」
一記重拳夾帶著怒氣,為了一塊主菜,嘉誠瞬間趴在地上,兩個好心的同學趕緊將他拖走,免得這個白目又惹惱了珊珊。
「不行,我要去找看看,我不能相信他真的消失了。」
 
蟬大聲地鳴叫著,雖然樹蔭下很涼爽,但夏天爬山還是讓慧婷流了不少的汗。
「我記得就在附近啊。」
週末假期,慧婷背著登山用具便衝出了家門,逕自來到離市區有一段路的山裡,這座山平時就鮮少有人靠近,所以雜草叢生,慧婷要爬上去就費了不少力氣。
突然,慧婷發現不遠處有個木屋的影子,也顧不得前面都是半人高的雜草,慧婷就拼了命的衝過去。
那是一間許久未曾有人清理的木屋,上頭爬滿了藤蔓與蜘蛛網,但慧婷一眼便認出了,那是玄凱讓她修行用的木屋。
「玄凱!」
慧婷猛的打開了木屋的門,但一陣灰塵撲來,屋子裡沒有半個人影,只有一些滿是灰塵的家具。
「騙人,你明明就存在的,不是嗎?」
看著眼前熟悉的家具,慧婷又流下了眼淚。
當打開櫥櫃時,慧婷嚎啕大哭了出來,那是當初玄凱留給她的小熊,就面對著她坐在櫃子裡,展露著慧婷最熟悉的微笑。
「騙人…你騙人!你自己說好會回來的,為什麼又消失了…」
慧婷緊緊的抱著小熊,似乎懷裡的人就是玄凱。
「對不起…」
熟悉的聲音,慧婷趕緊向門口望去,耀眼的光芒中,有個白色人影就站在門邊!
「玄凱!」
慧婷站起身想要衝過去,但卻颳起一陣詭異的強風,讓慧婷根本無法靠近眼前的人影。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不守承諾的。」
人影的語氣中帶著哀傷,慧婷感覺『他』正在哭泣。
「玄凱,你是玄凱吧!為什麼…為什麼不讓我接近你!」
慧婷放聲的大叫,強風颳走從臉上滑落的淚,卻始終碰不到門邊的人影。
「對不起…我回復了五界的規律,但盤古的力量…卻讓我的軀體…」
「盤古?你在說什麼啊?」
「混沌降臨,只有盤古的力量才能救回這個世界,但是…三元歸一卻不是人的肉身能承受的了…所以…在世界回復之後,我最終也被盤古吸收了…」
「騙人…你騙人!你不是告訴我,你會回來的嗎?」
「對不起,我抹去了大家對我的記憶,卻抹去不了你的記憶,才會害你如此痛苦…」
「不是的…這不是痛苦…這是我對你的思念啊!你難道不知道我的心意嗎?」
「我知道…但我最終依舊無法回到妳的身邊…我能與你對話,是因為我在世上能代表我存在的物品還殘存著,我也才能與妳對話…但這也是我最後的力量了…我即將永遠離開五界…永遠與盤古同化了…妳要好好照顧自己…」
「不要!你不要走!不要離開…」
慧婷還未說完,風勢突然加大,門外的白光也隨之加強,讓慧婷不得不閉上了雙眼。
當睜開眼睛的時候,慧婷呆坐在草地上,小木屋已不知去向,太陽依舊高掛在天上,方才的一切似乎只是幻覺,只有滾燙的淚真實的落在手背上。
「再見了…玄凱…」
 
一個星期過去了,有時慧婷望著窗外的天空時,似乎見到天邊的雲變成了玄凱,對著她露出熟悉的笑容。
只能露笑容以對吧,她了解玄凱已經回不來了,卻在她的心裡永遠陪著她。
老師走進了教室,有個男孩也跟著老師步入了教室。
「同學們,今天班上來了一位轉學生,大家鼓掌歡迎他吧!」
班上來了新的轉學生,慧婷好奇的轉過頭,站台上的人影印入眼簾,慧婷卻被眼前的人嚇呆了,這是不可能的啊…
「大家好,我是從流清高中轉學來的,我的名字是…」
熟悉的臉孔,熟悉的聲音,還有那令慧婷最懷念的笑容,她知道,他還是回來她的身邊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