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封魔師物語-貳章-更新至第25話

里奇 | 2021-04-05 20:00:43 | 巴幣 0 | 人氣 86


第二十一話 程咬金
 
太陽西沉,天色漸漸變暗,地平線上已經出現了閃爍的星辰,林子間卻還有一個人影好似抱著什麼在奔馳著。
「呼…呼…」
那奔馳的人影不時回頭張望,每一次回頭,臉上就添上幾分緊張的神情,不斷地加快著速度,後頭伴著金色的火光,不一會就成了飛散的灰燼,那是風行咒使用之後的殘骸,此人不知已使用了幾十張的符咒,卻絲毫沒有停下的打算,反而越用越多,似乎後頭有著可怕的猛獸正追著他。
「啊!」
又一次回頭,那人不禁驚呼,原來已經隱約可以見到金黃色的光團跟在身後的不遠處,速度也比他的速度快上許多,再過不久便會追上他了。
「呀!」
正當不知該如何是好,才轉回頭來,沒想到眼前竟出現一團彩霧,還來不及煞車,便一頭栽了進去。
「這…這是哪啊?」
那奔馳的人停了下來,原來是名女子,手中還抱著個昏死的男子,疑惑的看著四周的景象,原本的樹林這時不停的變化,一下子平原,一下子孤島,一下子又變成山頂,腳下不斷飄過幾片白雲,眼前的景象如幻似真,正當不知該如何是好之際,突然眼前的藍空劃開,一隻蒼白的手伸出,一把抓住了女子,還來不及反應,女子便瞬間被抓進裂縫中。
 
「停下!」
二郎瞬間定在半空之中,職盯著眼前的彩霧,他們剛剛追緝的對象已經衝進了霧中,這時二郎似乎有所忌憚,不敢追進這霧中。
「怎了,二郎哥?」
太子爺踩著風火輪,徐徐的飛了過來,好奇的問著二郎。
「別去,這彩霧可非同小可,帶有靈山彩蝶的毒粉,別說是我們了,就算是精通醫術的德標爺,也對這毒粉束手無策。」
「怎麼可能?」哪吒露出一臉驚訝,他可是頭一次聽說有太白金星束手無策的毒物。
「小子,怎麼不可能,這天下無奇不有,雖然我太白金星精通所有醫術,但靈蝶毒粉、赤煉毒牙、天魔之血,這三種毒物可不是我能應付的啊!」
「嗯,太白說的另外兩種毒物,碰到者無一倖免,沒有人知道該如何防範,一般的防禦術法也無法擋下這毒粉,不過這毒粉,由於此乃靈山上的雪羽蝶所擁有,雪羽蝶能隨心所欲操縱此一毒物,並非無法可解。傳說之中,身中此種毒物,便會產生許多幻覺、幻聽,所見到的一切都宛若真實,由於毒物侵體,自然無法施展任何術法,中毒者會漸漸死在自己的恐懼之中。」太陰也走向前觀察著彩霧,緩緩的向哪吒說明。
「死在恐懼之中?我們既為天將,又有何嚇得著我們?」
「別想的太天真,在此霧之中,你將會失去所有的力量,連凡人都不如,一點一滴失去你的知覺,就算無所畏懼,終究也出不去這彩霧。」
「小子,要是那麼輕易地讓你活著出來,又怎會讓我束手無策?」
「那現在我們該如何是好?總不可能眼睜睜地看著那丫頭帶著那天魔跑走吧?」
「這彩霧應該是觀音大士座下的雪羽蝶搞的鬼,那天魔還是人類時是在觀音大士座下修行,不知大士現在有何打算。」
「不管觀音大士現在有何打算,玉帝已經下令要我們消滅天魔,觀音大士就不該阻撓,現在還擺出毒霧阻擋我們,這樣就休怪我不客氣了!」
二郎一說完,長戢一揮,便衝了上去,左手作一劍指,按住此時額上緊閉的天眼。
「二郎,別衝動啊!」太白見狀,也急忙衝了出去。
「祛邪天眼,破!」
二郎一聲大喊,左手劍指倏地指出,額上的天眼迸出耀眼的金光,眾人雙眼不禁緊閉,太陽太陰趕緊施展巨大的陰陽護盾,二郎使出全力施展破邪靈光,這可是能破除任何遇到的術法,太陽太陰可不敢輕忽。
「喝!」
二郎天眼發出的靈光褪去,一張開雙眼,彩霧竟沒有消退,反倒向二郎撲來。
「小心!」
太白金星適時趕上,抓住二郎,右手隨即打出術法,一道靈光發出,白色的盾瞬間籠罩二人身前,欲擋下撲來的彩霧,卻沒想到彩霧卻穿透白盾,太白金星趕緊向後一跳,帶著二郎退開,彩霧這時好像有意識般的又退了回去。
「多謝了,德標爺。」
二郎望著太白金星,不禁低下頭,自己太小看雪羽蝶的毒粉,要不是太白金星,不然自己的下場可真無法想像。
「沒事就好,這毒霧可真難纏,千萬別再輕舉妄動了。」太白安慰著二郎,這可是這百年來頭一次見到二郎再次受挫,「眾兵聽令,立刻分散,把這毒霧包圍起來,見到天魔身影立刻發出信號,切莫出手!」
「是!」千名天兵同時應和,紛紛緊握住手中的兵器,飛散出去。
「那接下來呢,德標爺?」
「小子,別急,現在我們進不去,他們出不來,只好守株待兔,靜觀其變了。」
 
「呼!」
玄凱從半空中躍下,玄武也緊跟身後,他已經離邵旻與璇清子二人爭鬥的地方幾公里遠,卻依然能感受到那兩股巨大的妖氣在相互拼鬥著。
「可惡!」
玄凱忿忿猛搥著地面,沒想到自己的師父原來就是殺害天陽師叔祖的兇手,也是想奪取自身力量的黑衣人,那當初所有的一切,就僅僅只是為了未來所作的假象,一切的虛情假意,一想到就讓玄凱氣憤不已。
「唔?」
殘影消逝,砰的一聲,玄凱本來所在的地方立刻出現大洞,一條黑影抽回,仔細一瞧竟是一條黑鞭,而持有者正是赤炎宗的炎麒!
「赤炎宗的傢伙,你又想做什麼?」
玄凱向前走了兩步,看見地面上的大洞,不禁留下冷汗,要是自己在晚個幾秒,恐怕就會躺在地上,那洞便會出現在自己的胸口上了。
「哼,還真會躲啊!沒想到這髮鞭跟不上你逃命的速度,蕭家的人怎麼跟老鼠一樣會躲啊?」炎麒舉起黑鞭,嫵媚的舔了舔鞭子。
「髮鞭?你這傢伙什麼時候用這種女人的武器,不怕被你師兄弟笑嗎?」
「哼!什麼師兄弟,那些不入流的赤炎宗早成了本小姐的晚餐啦!沒一個道行高的,只好勉強用他們的頭髮當鞭子玩玩囉!」說著,炎麒露出嫵媚的笑容,向旁輕輕一揮,啪的一聲巨響,樹幹應聲斷成兩截。
「什麼?」
「對啦,我還沒自我介紹呢!本小姐可是幽冥界第一美人,赤煉是也。」
「幽冥界的魔物?怎麼會跑到人間界來,就算有妖物開了幽冥鬼門,那一點力量也不足以讓妳脫離幽冥界才是啊?」
「傻小子,只是打開幽冥鬼門當然是無法讓本小姐脫離幽冥界的,頂多只能讓一些無關緊要的小妖,還有本來就生存在幽冥界的噬魂獸跑來人間作作亂,你這愚昧的小鬼不知道,從幽冥界脫逃的方法可不是只有一個呢!」
「是誰把妳放出來的?的確逃出幽冥界的方法是有,但那必須有人幫忙才行,不可能妳自己一個人就能輕易的逃出來的!」
「是啊,算你聰明,不過我怎麼可能讓你知道誰幫的呢。要想知道也是可以,乖乖束手就擒你就會知道啦!」
赤煉才一弓身,人便向玄凱彈去,手中的鞭子也甩了過去。
玄凱向後一跳,身子向後飛去,手中的玄武跟著旋開,向上一揮,向上頭甩下的髮鞭削去。玄凱有些訝異,玄武與髮鞭相擊,竟沒削斷髮鞭,倏地一聲,玄武卻被髮鞭緊緊纏住。
赤煉露出詭異的笑容,站定身子扯著髮鞭,卻不使出全力,好似在玩弄著獵物。
玄凱緊抓著玄武,沒想到玄武沒弄斷這髮鞭,讓玄凱有些訝異,臉色一沉,將玄武壓下,身子站定,絲毫不為所動,就好像赤煉在扯著一顆巨石一般。
「哎呀,有兩下子嘛,你這臭小子!」
看到玄凱絲毫不為所動的樣子,讓赤煉有些惱火,手突然猛的一扯。
「喝,天武之炎,破!」
就在赤煉使力一扯的一瞬間,玄凱突地一喝,手抓著玄武向前一刺,纏著玄武上頭的髮鞭突然應聲斷碎,一道火焰從玄武劍尖竄出,將髮鞭從中破開,向赤煉鑽去。
 
第二十二話 危之際
 
飛過了歲星,周遭陷入一片黑暗,這裡是天界的邊疆地帶,連顆小星辰也沒有,在上次與混世天魔一戰後,能保有天界本庭就算不錯了,澄瀾看著周遭荒蕪黑暗的景象,心中不免唏噓。澄瀾轉回頭向前一望,幽門已經出現在眼前了。
澄瀾在幽門前停下,仔細看著幽門的白色框架,中間是一片比外頭更深沉濃郁的黑暗,一個比鬼界、魔界還要污穢、原始的墮落之地,永無天日的幽冥界。突然,一隻黑手從幽門中竄出,向澄瀾的頸子抓去。
「去,不自量力的小妖。」
澄瀾也不躲不避,那黑手就要伸上澄瀾的脖子,突然一陣紅光發出,那黑手驚覺不妙,正想抽回之時,刷的一聲,手已經被門上的護盾給截斷了。
「污穢之物,可是不能留在天界上啊!」澄瀾手一揮,在地上的斷手便瞬間被火焰吞噬消失了。
「怪了,熒惑那傢伙到底來這作啥的?」澄瀾站在幽門前,專心的思考,卻絲毫沒有發覺後頭出現的身影。
「想知道,就進去啊!」
後頭突然出現熒惑的聲音,澄瀾驚覺不妙,卻為時已晚,背後感到一股強大的推力,半個身子已經沒入了幽門。
「你想做什麼,熒惑?」
澄瀾轉過頭大叫,多虧兩手來得及抓住門框,不然自己這時早已摔進了幽冥界了。
「噗呲!」
一個東西穿破身子的聲音,澄瀾雙眼瞪大,口中緩緩留下鮮血,他看見了熒惑邪惡的笑容,也看見了他眉心之中的那股難以察覺的黑氣,那一瞬間他明白了一切,唯有用七曜星君的仙體,才能讓幽門的護盾暫時失效,這樣裡頭的『那傢伙』才能進到天界,一個毫無防備的天界…
「歡迎,我的朋友…」
 
「妳是誰?」
霓霞甩開抓住她的手,對著眼前的女子大叫,另一隻空著的手拿出了靈符警戒著。
「別緊張,我是觀音座下的仙人,也是玄凱的朋友,雪羽蝶,叫我蝶兒就好了。」
「等一下,不要以為妳這樣說我就會相信妳,我怎麼知道妳把我困在這裡到底有何企圖?」
「那妳以為妳能逃過二郎神君和天兵天將的追捕嗎?更何況剛剛玄凱又打傷了嘯天犬,妳又帶著他逃跑,他們會放過妳嗎?」
「這…可是就算這樣,我怎麼知道妳把我在這邊是不是有其他的詭計,說不定等霧散掉,我就天兵天將給包圍了。」
「但要是我沒有造出這片彩霧,妳不是早就被抓住了?而且,如果一開始我的目的就是幫助外頭的傢伙抓住妳,那我剛剛就把妳綁起來,散去這片霧就好啦,為什麼還要跟妳說這麼多廢話?」說著,蝶兒的臉色開始有些不悅,語氣也漸漸變差了。
「嗯…可是,妳到底要做什麼?」
「救你們出去的啊!不過都是因為跟妳解釋太久了,現在那一千名天兵已經把我施術的範圍給包圍了起來,大士又吩咐過我們不准傷害無辜的人,現在我可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啊,那現在我們出不去了嗎?那該怎麼辦,現在得要先想辦法帶著玄凱逃走才行,不能讓他再接受刺激了,不然他又變成天魔的話,我怕我的啟靈咒會壓不住他了。」霓霞聽到蝶兒的話,著急的說著,她看著手中昏睡的玄凱,看來啟靈咒還會讓他昏睡一陣子。
「啟靈咒?妳那是從哪得來的?那不是靈玄宗的天陽掌門才有的靈符嗎?」聽到啟靈咒的字眼,蝶兒不禁激動了起來。
「是…是啊,我是靈玄宗的弟子,這是天陽師叔祖臨終前託付給我的靈咒,他告訴我,一旦玄凱變成了天魔,這張符咒也許能壓制住他的力量,但並不是長久之計。」
「嗯,好險妳手上有啟靈咒,不然後果可不堪設想。不過,妳知道這符咒由來,和它的作用嗎?」
「不知道,聽說這是靈玄宗掌門世代相傳的特殊符咒,只有掌門才會知道它真正的作用。」
「沒錯,不過正確來說,這只是三大奇符其中之一。其中一種奇符,是雲清宗所有的,一般的修道者稱它為白咒,事實上那在天界上是被稱作天靈咒的符咒,只有仙人才能使出它真正的力量。而另一種奇符便是妳手中拿的啟靈咒,那是傳說中最神秘的符咒,只有靈玄宗的掌門才擁有的特殊符咒,是遠古的其中一位大神所留下的,能壓制住蕭氏後代體內的天魔之力,如果一旦完全轉變成天魔,那這符就沒用了。」
「原…原來如此啊,不過妳剛剛說有三大奇符,那還有一種是什麼啊?」
「最後的一道奇符,是屬於觀音大士的符咒,那是五百年前大士用自己的修為和紫竹林的竹葉煉出來的符咒,是用來封印天魔妖力的符咒。」
「啊,既然這樣,就用那張符將玄凱身上的妖力封印起來就好啦!」
「不行,我說過這張符咒是用來封印天魔妖力用的,可是如果用在還只是凡人肉體的玄凱身上,說不定他會受不了符咒的強大靈力,肉體可能會被震碎也說不定。」
「呃…那…現在該怎麼辦?」
「嗯,現在我們也出不去了,只好等救兵來了。」
「救兵?會有其他仙人來幫我們嗎,外頭有二郎神耶?」
「嗯,她也是觀音座下修煉的仙人,不過不知道她的幻術能不能騙過二郎神。」
「如果騙不過會怎樣?」
「如果騙不過…就乖乖的投降,被抓回天界處死囉!」
聽到蝶兒的話,霓霞不禁嚇的臉色蒼白,看來她們的生死就繫在趕來的救兵身上了…
 
「喝!」
赤煉甩開了手中的髮鞭,向旁邊跳去,但那火焰卻向長了眼,轉了個彎向她竄來。
「什麼鬼東西!」
惱怒的赤煉手一甩,血紅色的霧氣擊去,與火焰相擊,在空中炸了開來,消失無蹤。
「沒想到我玄武的天武之炎這麼容易被破,還真有點意外呢!」
「死小鬼,別以為拿個玩具就能打的贏我!」
話剛說完,赤煉兩手向下一甩,掌心皆竄出了一股血紅色的霧氣,迅速的凝結,成了兩把血紅色的細劍,「嚐嚐我的赤煉毒牙吧!」
「放馬過來啊!」玄凱用玄武指著赤煉,臉上帶著不屑的表情說道。
「臭小子,不知死活!」說著,赤煉的身子便向玄凱彈去,去勢之快讓玄凱不禁有些咋舌。
「哇!還真潑辣的人妖,嚇死人了。」看見赤練的攻勢,心知這對手不是好惹得,玄凱立刻換成防守的姿勢,但有些心中話還是不自覺得脫口而出了。
「找死的小子!」
赤煉怒不可遏,右手的細劍猛的一刺,向玄凱的心口刺去。
玄凱見這夾帶猛烈妖氣的一擊來勢洶洶,立刻雙手握劍,將劍身擋在身前,硬擋下這一刺,但下一劍這時卻已朝著右邊的太陽穴刺來了。
「玄武,分刃!」
玄凱右手向下一抽,玄武這時一分為二,即時將另一劍擊開。
「呼,好險啊。」玄凱擋下另一擊後,趕忙跳開,喘了口氣。
「好奇特的玩具,沒想到還能變成雙劍呢。」
「是啊,不然妳這人妖拿著兩把劍,跟妳打可累死人了。」
「臭小子,看我把你舌頭給切下來!」
一個閃身,赤煉瞬間衝到玄凱眼前,左手的劍已經向玄凱的嘴巴刺來。
玄凱退了一步,將赤煉的劍格開,左手的劍便向赤煉的心口竄去,赤練一個轉身,玄凱的劍撲了個空,赤煉的劍已經從玄凱左邊的腋下竄了上來…
 
第二十三話 聯手
 
「等等…」小紫突然停了下來,將慧婷一把抓了過來,將她藏到身後。
「怎麼了?」
「噓,別講話。」小紫放出一道屏障,將慧婷隱藏了起來。
突然,從前方的林子飛出了兩名天兵,擋住了小紫的去路。
「來者何人?我等奉玉帝之令,在此捉拿天魔,閒雜人等速速離去!」一名手持長劍的天兵對著小紫很不客氣的說道,長劍還直指著小紫的臉。
「我乃觀音座下仙人,狐仙媚天紫,把你的劍移開,我是奉觀音之命,前來此處。」
「要做什麼?奉玉帝之令…」
「給我滾開,我是觀音座下仙人,只須聽從觀音之命,別想用玉帝來壓我,快給我讓開!」小紫對著那名天兵吼著,口中還吐出絲絲的狐火。
「妳想做什麼?別…別亂來,二郎神君與太白真皇君都在附近追捕天魔,妳如果亂來,小心小命不保!」手持長劍的天兵將劍橫在身前,他只是一名小兵,根本受不了小紫的狐火,另一名天兵發現情勢不對,也取出了他的鎚子警戒著。
「少拿他們壓我,沒用的小兵!」
小紫吸了一大口氣,猛的一吹,瞬間紫色的霧氣籠罩住那兩名天兵。
「這…這是?」
「妖狐世代相傳的幻之霧,小心點,在這裡頭無法聯絡外頭的人,還會感應不到那傢伙的靈力。」一直都沒說話的天兵此時出聲了,看來他的階級比那個多嘴的傢伙高太多了。
「不錯嘛,還會知道幻之霧,不過你們的修行還不夠的啊!」
突然,小紫的聲音從後方竄出,老道的天兵立即轉身,給了小紫一鎚,多嘴的天兵見狀,也補上一劍,但被擊中的小紫立刻消失無蹤。
「是幻影,小心點,她還在附近!」
「還不錯嘛,比旁邊那個多嘴的傢伙好多了!」後方又傳來小紫的聲音,兩人又迅速的轉過身去,卻只見到一個黑色的殘影。
「小心點,她不知道又跑到哪了。」
「哈…哈…」
小紫的笑聲環繞在身邊,但不論他們這時如何的尋找,卻只見到黑色的殘影,根本跟不上小紫移動的速度,完全不知道下一秒小紫會從何處竄出來攻擊他們。
「哼,走吧。」
小紫撤掉身後的屏障,這時慧婷好奇的看著眼前那一團紫色的霧氣,小紫卻好像一點都不想理他的樣子。
「小紫姊姊,這個?」
「別理了,就讓那兩個笨蛋困在裡頭吧!過了一個時辰,這幻之霧就會散掉了,我們快走吧!」
小紫解釋完,拉著慧婷向前飛去,朝著遠方那股熟悉的靈力結界飛去。
 
「也不怎麼樣啊。」璇清子看著眼前傷痕累累的邵旻不屑的說道,他已經褪去了魔化之術,變回了原先和藹的樣子,但臉上的笑容卻依然十分的陰險。
「別得意,我不會讓你那麼簡單的離開的。」
「少嘴硬了,你現在還有什麼方法,邵旻法師?你現在只剩下不到一刻鐘的時間,又受了重傷,還能有什麼方法打的贏我?」
「呵…呵…你以為我不知道嘛,在南方好像有幾名下凡的神祇,你不停地在查看他們發現了我們沒有,那些小動作別以為我一直都沒發現。」說著,邵旻勉強的站穩身子,但右臂仍無力的垂著,看來是斷了。
「那又如何,憑你現在身上的傷勢,還能有什麼作為?」
「你太小看我們陰陽師了…現在,我就你看看…我最後的王牌…」
邵旻將左手上舉,口中喃喃地念著日文的咒語,身上剩餘的妖氣緩緩的向左手的掌心匯聚,雙眼發出紅光,披頭的紅髮隨著上升的氣流向上飄起。
「還想做什麼,這一點妖力可打不贏我的啊。」璇清子依舊好整以暇的看著邵旻,他可不認為這垂死的掙扎會對他有什麼影響。
「…別太自負了…陰陽師代代相傳的法術…絕天之怒…破!」
邵旻最後的一聲大喊,左手瞬間緊握,匯聚的妖氣此時像顆脆弱的玻璃球碎去,隨即一股強大的力量從邵旻的身子爆發出來,璇清子此時驚覺不妙,但那股毀天滅地的力量已經逼近眼前了。
「再見了,玄凱…」
 
「可惡!」赤煉摀著胸口,指縫中滲出些許的血液,看來是負傷了。
「我的玄武不錯吧?」玄凱站在赤煉眼前說著,一點事也沒有,看來剛剛赤練的攻擊並沒有成功。
「沒想到你那玩具還會轉向,失策。」
原來剛剛赤煉正要一劍刺進玄凱的腋下之時,沒想到她剛剛閃過的玄武劍身此時竟轉了九十度,一劍刺中了赤煉的胸口,驚訝的赤煉趕緊收回劍向後跳開,所以才只受了點皮肉傷而已。
「找死,我不會放過你的!」赤煉手發出一陣紅光,剛剛負傷的地方已經暫時止了血。
「那妳可以試試看啊,我的玄武也不一定會放過妳的。」玄凱持著玄武雙劍,壓低身子,擺出了迎擊的架式。
「愚蠢的小子,你太小看我的力量了…」
赤煉的身子浮上了半空,源源不絕的妖氣從體內散發出來,包住了赤煉的身子,一股巨大的壓力向玄凱壓來。
玄凱將玄武雙劍交叉擋在身前,發出一陣白光,一道半圓形的屏障隨之出現眼前,但玄凱仍覺得不妙,因為赤煉發出的妖氣已經遠超過他的想像,光憑玄武已經無法擋下赤煉這可怕的一擊。
「呵呵,受死吧,赤煉毒牙!」
赤煉大叫,身上的妖氣炸開,妖氣化作無數條條尖銳的劍刃,佈滿玄凱眼前的天空,毫不留情地從玄凱頭上落下。
「哇,這下可麻煩了。」
眼見護盾已經沒用,玄凱換回攻擊的架式,對付妖氣化作的劍刃,也許自己運氣好一點,能打散身體周遭的妖劍,不過看樣子,被劍刃狠狠刺穿胸口的機會更大了一些。
「轟!」
一聲巨響,強大衝擊襲來,原本將刺穿玄凱的赤煉毒牙全被沖散,連赤煉都被這爆炸的衝擊波給震飛了開來,玄凱也有些措手不及,玄武即時發出護盾護住了玄凱,但仍被震了開來。
「可惡,怎麼回事?」赤煉從地上站了起來,嘴角滲出血絲,但似乎沒啥大礙。
「好險,得救了。」玄凱也從地上爬了起來,因為玄武發出護盾,玄凱的身上也並無大礙。
「臭小鬼,讓你僥倖躲過一劫,但接下來你可別想那麼簡單能躲過了!」
「那得先問過我們!」
一道靈符伴隨聲音出現,赤煉趕緊狼狽的避開,靈符在眼前爆開,身邊這時也出現了八名修道者。
「赤炎宗的人還是如此陰險,連沒道行的人也要偷襲啊。」一個老者的聲音從玄凱的身後出現,玄凱趕緊回頭,原來是靈玄宗法門總執法-璇德!
「是啊,看來好好教訓一下這門派的人才是。」又一個老者的聲音出現,白髮蒼蒼的老者緩緩的半空中降下,落在玄凱的身邊。
「您是?」
「你好,貧道乃雲清宗的掌門,道號-紫虛。」
「您…您好,我是…」聽到眼前的乃是雲清宗掌門,玄凱察覺自己的失言,不禁有些慌張。
「不用介紹了,你這小子的名聲我師父早就知道了。」
楓不知何時出現在玄凱的身後,玄凱有些訝異,因為楓的身邊除了有源與銘彥之外,似乎也多了些道行不低的修道者。
「哼,怎了,仗著人多啊?」赤煉看著眼前突然出現的一大群人,嬌嗔的說道。
「這小子是怎麼回事,講話跟個女孩子一樣?」冰燕皺著眉頭,似乎對赤煉的話感到噁心。
「他不是炎麒,這傢伙是幽冥界的魔物,赤煉!」
「原來是幽冥界的赤煉,是誰放你出來的啊?」紫虛皺著眉頭,困惑的問著赤煉。
「不用你管,老不死的!」
「不知死活的魔物,敢對我師父不敬,讓我來教訓妳!」楓說完,抓著匕首就要上前。
「且慢,這赤煉魔物可不是你們能應付的,你們都退下吧,這裡就讓我跟紫虛道長來吧。」
「哼,看你們兩個老頭有啥法寶。」
赤煉不屑的說道,此時她身邊的八名執法已經退下,璇德與紫虛則並肩的向前走上去。
「我這可是頭一次見到你的實力啊,不知隱居已久的雲清宗掌門有什麼密傳的術法啊?」
「呵呵,就讓你瞧瞧吧!」說完,紫虛雙手持印,身上釋出巨大的靈氣,向赤煉衝去。
 
第二十四話 逆變
 
「臭小子,竟還留了這一手。」
璇清子手抓著邵旻的頸子,身上有些輕微的創傷,不過似乎並無大礙,反觀此時的邵旻,頭與雙手已經無力的垂著,雙眼闔上,整個人掛在璇清子的手上,感覺不到一絲生氣。
「哼,差點毀在這小子手上,這絕天之怒可真危險,好險我早一步阻止了下來,不然我這身修為可是白玩了。」
璇清子鬆開手,砰的一聲,邵旻的身子便應聲摔在地上,璇清子無暇去吸取邵旻身上僅存的靈體與妖力,而是趕緊查看四周。
一絲異樣的感覺閃過,璇清子眉頭一皺,但隨即展露出笑容,身子轉向了後方。
「狐仙大人,請現身吧,別捉弄貧道了。」
眼前本來空無一物的半空,突然起了不明的波動,景象出現扭曲,忽地從中出現了兩名女子。
「師父!」
「是慧婷啊,妳怎麼會在這裡?」
「這…」慧婷正要開口,小紫這時伸手制止了慧婷。
「等一下,她會到這裡是我的意思,你無須多問,倒是你,到南部來有何用意?」
「聽說天庭派兵到此追捕玄凱,雖然天庭明令禁止三大門派插手,但身為玄凱的師父,我還是必須來幫幫玄凱才是。」
「哼哼…是嗎?那剛剛那股巨大的妖氣是怎麼回事?」
「喔,是我在此遇上的魔物,有點難纏,但還是險勝了這魔物。」說著,璇清子挪開了身子,讓小紫與慧婷看見他身後化成邪刹鬼體的邵旻。
「的確是挺難纏的妖魔,不過…」小紫看到眼前躺在地上的邪煞鬼體,眉頭皺了一下,但隨即又轉回頭看著璇清子。
「不過怎了,狐仙大人?」想不到小紫面無表情的望著自己,璇清子的心中閃過一絲不祥的預感。
「…九天神炎!」
突然,小紫打出手印,向璇清子一指,九條火龍隨即衝出,向璇清子擊去。
「喝!」璇清子趕忙打出另一道手印,隨即衝出九條冰龍,向火龍衝去。
火與冰相擊,一陣氣爆,旋即霧氣瀰漫四周,璇清子才剛擋下襲來的衝擊,還來不及反應,此時不知從何處竄出五根巨大的樹根,緊緊綑住璇清子。
「收!」小紫猛的握拳,樹根一緊,這時璇清子便瞬間化成煙塵。
此刻,小紫感到身後一股不小的力量襲來,急忙轉身。
「急急如律令,破!」
「啊!」
 
「好強的一股妖氣!」
遠方的爆震傳來不小的衝擊,其中還有詭異的妖氣,太陽太陰星君趕忙使出防護陣法護住這個區域,要是讓彩霧裡的天魔感受到這妖氣的衝擊,到時可難收拾了。
「怎麼了?這股怪異的妖氣是怎麼一回事?」哪吒望著那股妖氣發出的方向,有點不安的問道。
「這股妖氣…是東瀛那國家特有的鬼族的妖氣,怎麼會在這裡出現?」
「有問題,剛剛在東北方向也察覺到一股不小的妖氣,看來這不只混世天魔作亂,要派些人過去看看嗎?」爆陣褪去,太陽星君將護盾收起後,略有不安的問道。
「嗯…應當是有些必要,那就勞請太子爺前往東北的方向查看,而太陽太陰前去查看那隻東瀛鬼,我與二郎留在此地守著裡頭的天魔。」
「好,就聽德標爺的,我們先走了。」
「德標爺,你也太小氣了點,我也想和那沒見過的鬼族鬥鬥呢!」哪吒聽到太白金星的分配,嘟著嘴抱怨了一番。
「好,老夫知道太子爺的厲害,只是那東瀛的鬼可不能小覷,讓太陽太陰兩神一同去看看比較妥當,另一邊的妖氣感覺也不小,說不定是隻厲害的魔物,有勞太子爺了。」
「你怎老把我當孩子哄,德標爺!算了,我去看看就是了。」說完,哪吒便踏著風火輪朝著東北方飛去。
「接下來呢,德標爺,我們總不能一直待在這等著吧?」
「別急,二郎,這裡頭的娃兒應該知道自己被我們包圍了,到現在仍無動靜,八成是等著救兵。」
「救兵?這有我與你守著,哪還有傢伙能從我們眼皮底下將他們救走?」
「呵呵,就怕那傢伙的本事也不小,應當也是一等一的幻術高手。」
「你是說…」
「對,除了觀音座下那隻狐仙媚天紫外,就沒人有這般的能耐。」
「可是就算是她,能進的去也罷,要想將那些傢伙帶走,恐怕她也沒有這般的能耐。」
「不,就怕她的目的不是帶他們走。」
「什麼,難不成是?」
聽到太白金星的猜測,二郎的臉上出現難得一見的驚訝神情,額上也冒出難得一見的冷汗。
「觀音啊,觀音,您到底想做什麼啊?」
 
寬敞而華麗的大殿,正中央的臺座上擺著一張巨大的龍椅,一位身穿黃袍,腰上有把散發不凡氣息的寶劍,蓄著白色長鬍,白髮皚皚的老者,正憂心忡忡的看著眼前的景象,那是神才能使用的術法-通天鏡。
「唉,看來德標他們遇到了不小的麻煩啊。」
突然,老者抬頭一望,一名慌張天兵正朝著大殿處飛來。
「啟…啟…啟稟…」小兵半跪在地,喘著大氣。
「別急,慢慢說,有什麼事這麼急啊?」
「…呼,啟稟玉帝,熒惑真皇君他…他…」小兵平緩了呼吸,臉上帶著驚恐正要稟報。
「熒惑他怎麼了?」看到小兵支支吾吾的,玉帝有些不悅。
「熒惑真君他…他…帶著封印在幽冥界的混世天魔,朝著真皇大殿來了!」
「什麼!?」玉帝聽到這消息,不禁臉色一變,整個人倒在龍椅上。
「現在各大神君正抵擋著熒惑與天魔的攻擊,請玉帝儘快移駕虛夢湖!」
「什麼?要我躲到紫竹林…」
玉帝無奈的低下頭,天庭的眾神祇一直以來都很看不起觀音那派的仙人,諷刺的是,百年之前卻是觀音大士出手解救即將被天魔摧毀的天庭,之後也並沒有因為這事改變天庭與紫竹林兩邊的隔閡,甚至還以虛夢湖為界,兩派的仙人自此不相往來,此時要玉帝前至虛夢湖求援,玉帝怎有臉面對觀音。況且,自身為百神之首,又怎能離開這天庭躲起來避難?
「不行,我既身為玉帝,怎能逃離這神魔之鬥,怎能棄天庭而去?」
玉帝拔出了腰間的佩劍,一聲龍嘯,劍身上迸出了金色的靈氣,緩緩的朝著真皇殿的大門走去。
「啟禀玉帝,千萬不可!天魔與熒惑真君來勢洶洶,鎮星真皇君與辰星真皇君二位星君正與關聖帝君好不容易牽制住了熒惑真君與天魔的攻勢,天庭餘下的萬名天兵已經竟皆戰死,紫微大帝與天妃娘娘、千里眼、順風耳也遭遇不幸,還請玉帝趕緊移駕虛夢湖!」
「什麼,連紫微與天妃也…這天魔身上不是還帶著天道之印,怎麼會如此的厲害?」
「玉帝…」身著藍衣的青年傷痕累累的衝進了真皇大殿,身後還傳來法術相擊的爆炸聲。
「啟垣,你身上的傷…」
「我不要緊的,還請玉帝趕緊移駕虛夢湖,帝君跟藏陸快擋不住了!」
「但我又怎能棄你們於不顧?」
「但如果連玉帝也遭遇不幸,那這天庭可真的會毀了啊!」
「快走!」
一聲巨喊,一個偌大的身子飛進了真皇大殿,手持著青龍偃月刀,漲紅卻又不失威嚴的臉孔,蓄著黑色的長鬍,身上一樣也佈滿了傷痕,手中的刀卻依舊縈繞著源源不絕的靈氣。
「關聖帝君…」
「帶著玉帝走,啟垣!」
黝黑的男子也衝進了大殿,與關聖帝君一同死守著這天庭的最後據點。
「我們快走,玉帝!」
說完,啟垣便抱住玉帝,急忙運起神行術,往著虛夢湖的方向飛去。
「帝君,還撐得住嗎?」
「哼、哼,你可別小看了俺,倒是你,很久沒打過了,不習慣吧?」
「還好,看到熒惑這傢伙變成這樣,氣都來了,哪管得著累不累啊。」
大殿正門外一股詭異的黑氣飄了進來,伴隨著幾股黑雷,身著黑色鎧甲的熒惑緩緩的走了進來,他的身後跟了一名上身赤裸的青年,飄逸的黑色長髮,臉上漾著燦爛的微笑,與笑容不搭的是,青年身上龐大且駭人的妖氣,環繞身體的黑雷,還有手腳上的金色鎖鏈,那上頭發出的靈氣稍微壓制住了青年身上的妖氣。
「紅臉的,你的力量還不錯嘛,竟然和現在的我打成平手呢!」青年看著關聖帝君,輕蔑的說道。
「哼,你這無禮的魔物,竟然這樣稱呼帝君!」
「藏陸,別那麼小心眼,不過是個過氣的關羽罷了。」
「你…熒惑…你竟然變成這般模樣?」
「有什麼不好的?跟這些『不純』的神仙為伍,那不如跟真正的『魔』奪下這個天庭,一統這五界!哈哈…」
「你在說什麼啊?熒惑…」
「多說無益,這小子迷了心竅,成了魔。」
「魔?神?何謂魔,何謂神?謂神者,集善於其身,得人敬乎?謂魔者,納惡入其身,眾人鄙之乎?」
「知道就好!」
「哈哈哈…自以為是的神!」
青年的眼中泛起青光,身上突然冒出污濁的黑氣,不停的狂笑,大殿猛烈的搖晃了起來…
「啊──」
一聲狂吼,響遍天界,一股龐大的力量爆發,金色的真皇大殿,隱沒在黑色的霧氣中…
 
第二十五話 援手
 
「散!」
一道風吹起,濃霧隨之散去。
「死老頭,別以為我會中同樣招!」
霧氣散去,小紫手插著腰看著半跪在地上的璇清子,一旁的慧婷則鬆了一口氣,幸虧剛剛的靈符即時擊出,不然這時跪在地上的,可能就是小紫了。
「沒想到才過沒多久,婷兒妳的修為可增加了不少啊。」璇清子摀著胸口站了起來,望著眼前的慧婷露出了笑容。
「師父,為什麼…」慧婷望著璇清子,露出一臉的納悶。
「不用多問了,慧婷,他就是殺害天陽道長的元兇!」
「什麼?這怎麼可能?」
「一模一樣的招式,就跟當天攻擊我的黑衣人用的招式完全一樣,你這個虛偽的邪魔!」小紫望著旋清子,臉上都露出了冷笑。
「呵呵,狐仙大人可別冤枉了貧道,靈玄宗的招式不過就那幾招爾爾,會使出與同樣的招式也不足為奇啊?」
「哼哼,那我可以問你,你攻擊邵旻又是為了何事?」
「啊,師父攻擊邵旻?」慧婷的臉上又露出了疑惑。
「那躺在地上的鬼物,恐怕就是玄凱的朋友,這是他帶在身邊的鬼物的氣息,八成是跟這傢伙對上,不得已才使出鬼,與鬼同化了。」
「怎麼可能?小紫姐,妳雖然之前遇過邵旻嗎?怎麼能確定…」
「狐狸的鼻子靈得很,他雖然與鬼同化,身上仍還殘留著一點人類的味道。」說著,小紫的身上泛起了紫色的靈氣,眼中露出殺氣,「璇清子,露出真本事來吧!上次的恥辱,我這次可要討回來。」
「這麼咄咄逼人啊?」璇清子露出了苦笑,身上運起靈氣,對於小紫的挑釁,璇清子心知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等一下,這是誤會吧?先把事情講清楚啊,師父他不可能做出這種事的啊,小紫姊姊不要衝動啊。」慧婷擋在小紫的身前,她還是不相信璇清子師父就是那個可怕的黑衣人。
「是啊,這可能是誤會啊。」
「快讓開,慧婷!小心…」小紫話還未說完,一隻妖手已冷不防的扣住了慧婷的脖子了。
「別動,要是妳不想要她人頭與身子分開,就乖乖的聽話,呵呵…」半魔化的璇清子左手扣著慧婷的脖子,陰邪的笑著。
「師父,你真的…」慧婷噙淚問著,她不敢相信身後那原本和藹善良的師父,原來真的是那可怕的黑衣人。
「終於露出真面目了,你這傢伙…你到底有何企圖?」
「哈哈,這可不是妳這小狐仙能懂的事,妳只要知道乖乖的伺候本神,乖乖的聽我的話就可以了。」
「休想,而且你這個魔物根本稱不上是神!」小紫瞪著璇清子,語氣強硬的說道。
「是嗎?那妳就不怕這小ㄚ頭的死活了嗎?就算我不扭斷她的脖子,也能就這樣吸乾她身上所有的精氣與靈力喔。」
說完,璇清子的手上泛起黑氣,慧婷身上的靈氣便一點一點的被那黑氣吞噬。
「住手!我聽你的就是了,別對慧婷亂來。」
「這才對啊,這才對啊!哈哈哈…」璇清子不住的狂笑,手上的黑氣慢慢收回手裡。
「你想要我作什麼?」
「首先…把『東西』交出來…」璇清子伸出了手,枯黑又帶著青筋的手,貪婪的向小紫招了招。
「你要…什麼東西?」
不可能的,一般人是不可能知道那件東西的,更不可能知道它的功用,更不可能知道…那不該存在這空間的東西,現在就存在他們身處的空間之中。
「別裝傻了,妳知道我要的是什麼。現在那東西不是在妳的身上,就是在慧婷的身上。要是妳不想要我吸乾慧婷,就乖乖的將那東西交出來。」
慧婷瞪大了眼,望著小紫的眼睛,在一剎那間,她知道璇清子想要的東西是什麼,她也知道,這東西絕對不能交給璇清子,絕對不能!
「不行…我不會交給你的。」慧婷低下頭,堅決的說著。
「妳說什麼,婷兒?」
「不要再叫我……婷兒!」
一聲怒吼,慧婷身上的靈氣猛然爆發,一道靈氣屏障從慧婷的身上發出,毫無防備的璇清子被狠狠的震了開來。
「這…這是什麼?」
璇清子狼狽的從地上爬了起來,張大了充滿血絲的雙眼,看著發著光芒的慧婷,不敢置信自己竟被震了開來,還是一道從未見過的術法。
「這不是…你這魔物該知道的!」
慧婷冷冷的看著半魔化的璇清子,手微微的一舉,幻化出一道靈符,一道淡紫色的靈符…
 
寂靜,一如平凡的湖泊,湖面上卻飄著紫色、金色、紅色、淺藍色等五顏六色的霧氣,湖的另一頭是一大片的竹林,帶著神秘的紫色,那是傳說中的紫竹林。
這裡,就是天庭與紫竹林的邊界,虛夢湖。
「我們安全抵達了,玉帝大人…」啟垣放下了玉帝,整個人便無力的撲倒在湖邊的草皮上。
「啟垣!你沒事吧?」玉帝趕緊扶起了啟垣。
「我沒事的,只是體力透支了一點。別管我了,請玉帝趕緊渡過虛夢湖,進到紫竹林吧!」
「不行,我怎能棄你們於不顧!而且,天庭長久以來與紫竹林不相往來,身為玉帝,現在我又怎有臉向觀音他們求救?」
「玉帝大人,現在的情況危急,已經顧不得面子了,我們唯一的救星,就只剩下觀音大士了。」
「但是…」玉帝支支吾吾的,心知啟垣言之有理,但仍無法就這樣渡過這虛夢湖。
「別但是了,現在就算觀音想救你們,我看也來不及了。」
一道熟悉聲音出現,玉帝抬起頭,沒想到站在眼前的,竟是熒惑與長髮青年!
「你…你們…把關聖帝君…」
「給、吃、了,哈哈…」熒惑不止的狂笑,手上還滴著紅色的鮮血。
「什麼,你這叛徒!」
怒氣騰騰的玉帝站了起來,拔起了腰間的寶劍,一聲龍嘯,劍身衝出金色的靈氣,一道龍紋隨之印在劍身上。
「好劍。」
「那是自古以來,身為玉帝才能配戴的天道之劍。」
突然,隨著玉帝拔起了腰間的天道之劍,青年身上的鎖鏈開始抖動發出了共鳴。
「就是那把劍,施展了封住我力量的天道之印吧?」青年看著玉帝手上的劍,緩緩的說道。
「沒錯。」熒惑望著玉帝手上的劍回答道,臉上這時卻露出了冷笑。
「你這叛徒竟然與混世天魔聯手,毀了眾神所住的天庭,我既身為玉帝,就絕不可能獨自苟活,就算要賠上我萬世的修為,今日我也要將你們滅了!」憤怒的玉帝運起了全身的靈力,劍身上迸出了更耀眼的光芒。
「呵呵,那劍…我要了!」
青年的身上突然爆發出巨大的妖氣,金色的鎖鏈也隨之發出光芒,雖壓抑下了大半的妖力,但青年卻仍帶著氣勢萬鈞的妖氣,向玉帝撲來。
「休想…」
玉帝正想將匯聚的靈氣向青年擊去,但沒想到這時身子卻不聽使喚,動彈不得,竟是一旁的熒惑施了邪法,制住了玉帝的行動。
「哈哈…」
青年的手上冒出了污濁的黑氣,朝著玉帝的臉上襲去。
「住手!」
一道彷彿自遠方傳出,自天而降的聲音出現,紫色的屏障隨之在玉帝的眼前張開,青年擊上屏障,磅的一聲,青年此時竟被彈開了數尺。
「是誰?」
青年忿忿的大喊,摀著剛擊中紫色屏障的手,似乎受了傷。
一位身著白衣的仙人緩緩的從天而降,在白衣仙人的身邊還跟了一對男女,當要踏上草地之時,腳下卻各出現了一朵蓮花,白衣仙人與身邊的男女就踏在蓮花上。這時,原本空無一物的湖面,竟站滿了仙人,各持著不同的法器,瞪著眼前的熒惑與青年。
「對不起,我們來晚了,玉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