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封魔師物語-初章-更新至第20話

里奇 | 2021-02-28 22:33:02 | 巴幣 100 | 人氣 125


第十六話  食人鬼獸
 
「啊──」小雯看到楓陷入了危險,一聲尖叫,突然一陣光從她身上發出,兩面紫鏡隨之破碎,那隻怪物被重重地撞飛了出去,把梳妝台壓個粉碎。
「什麼…為什麼…妳身上怎麼會…」
「這可是我特製的護身靈珠,力量當然大阿。」眾人回過頭一看,玄凱與慧婷出現在楓的身後,「果然我想的沒錯,原來是隻冥界的食人鬼獸,看來小雯那面紫鏡就應該是你搞的鬼。」
「哼!臭小鬼,不知天高地厚,敢這樣稱呼本大爺,今天我要你們都成為我的食物!」鬼獸甩開身上的木屑,口中開始念念有詞,房間便開始搖動了起來。
「想施法,門都沒有!」玄凱跳過楓的身子,抽出了魔封,向鬼獸衝了過去。
「傻子,趕過來送死是吧!」鬼獸突然奸笑了一下,比了個手勢,紫鏡的碎片全飛了過來,把玄凱圍住,「邪道紫鏡,滅仙誅神!」
突然每片紫鏡的碎片發出了紫色的光芒,一道道黑色的妖氣從中而出,緊緊地束縛住玄凱,玄凱臉色十分難看,絲毫發不出聲來。
「哈哈,你以為把紫鏡震碎就行啦,就算是碎片我還是可以用的,你就這樣漸漸地被抽乾你身上的靈氣吧,哈哈……」
「慧婷,把天道靈珠丟過來!」玄凱突然叫了一聲,慧婷急忙掏出了靈珠,往玄凱那丟去,「五行結印,萬法歸宗,納陰為陽,天道靈珠!」
天道靈珠這時定住在玄凱身後的半空中,發出了光芒,把束縛玄凱的妖氣全吸了過去,玄凱便趁機從紫鏡圈中跳了出來。
「你是蕭氏道術的繼承人!」鬼獸頓時瞠目結舌,沒想到自己竟遇到了這種角色。
「哼!你知道的太晚了!」玄凱站到了天道靈珠後面,雙手護住了靈珠,「四方陰邪,尊吾之令,逆轉五行,祛魔除妖!」
這時玄凱跳了起來,從靈珠裡抽出了一團氣體,凝成球狀,向紫鏡圈用力打去。
「啊啊啊!」紫鏡圈應聲炸毀,碎片全向鬼獸飛去,扎的鬼獸哀嚎不斷。
「嚐到苦頭了吧!」玄凱趁鬼獸還來不及反應之時,衝上前去,把魔封插進了鬼獸的印堂之中,「天之陽,地之陰,乾坤五行,皆為吾用,魔封靈劍,封鬼伏妖!」
玄凱一唸完,鬼獸發出了一聲哀嚎,身子便開始扭曲,一瞬間被魔封給吸了進去。
「搞定!楓先生…!」慧婷正鬆了一口氣,打算要替楓療傷之際,眼前的楓竟到了小雯的身旁,抱著暈死過去的小雯。
「果然…楓老大可真不簡單啊,你也是修道之人吧?」玄凱冷冷地瞪著楓,看著楓已完全復原的雙手,他剛剛裝飾的可真好啊。
「好說,在下雲清宗執法第子,丹楓。」楓一臉輕鬆的回答,慧婷這時臉色卻難看了起來,「我看…先救回小雯的媽媽,我們再繼續談談吧。」
「好吧,看起來也只能先這樣了。」玄凱無奈地苦笑著,眼前的此人已不是他所認識的楓了。
 
「現在…可以說了吧?為什麼沉寂已久的雲清宗,會在這時突然出現?」三人急忙趕到醫院,暗中施術救回小雯的母親之後,便在楓常光顧的一家咖啡店坐了下來,慧婷這時便立刻盤問起楓了。
「先別著急,我想先問你們一個問題,問完之後我就會給你們想要的答案。」楓依然是一副輕鬆樣。
「問吧,想問些什麼我都會回答你的。」玄凱這時也悠閒地喝著他的咖啡,大概只剩慧婷一個人還在緊張吧。
「呵呵…玄凱老是這麼直爽。坦白說,我想問你們的師父…是不是邀請你們去參加明年的鬥法大會?」
「你怎麼知道!」慧婷這時瞪大了雙眼,不可置信地看著楓,但玄凱還是依然故我的喝著咖啡。
「果然……那你們知道鬥法會的真正用意是什麼嗎?」楓這時臉色開始嚴肅了起來。
「不是赤炎宗為了展現自己的實力,辦的『表演』嗎?」玄凱此時也放下了手中的杯子,開始正經了起來,他已經察覺到這事似乎有點不簡單。
「哼,要是有這麼簡單就好了…」楓有點欲言又止,可是還是咬著牙繼續的說著,「鬥法大會由來已久,的確幾乎都是赤炎宗在主辦的沒錯,但原因可不這麼單純,在兩門派之中精心選出實力優異的弟子,目的可是為了…瓜分蕭氏宗族靈力。」
「什麼!」慧婷激動地站起身來,突兀的動作讓店裡的其他人都瞪著她瞧,慧婷這時察覺到自己的失禮,便又尷尬地坐了下來。
「繼續說吧。」玄凱冷漠地說著,但他緊握的右手卻暴露了他激動的情緒。
「這或許有些難以置信,可是這可是千真萬確的,我以自己的這一世修行發誓,剛剛所說完全沒有一點虛假。」楓義正嚴詞的說著,,讓人想不相信他都難,「只不過近來幾代的蕭氏子孫,好像都沒有人繼續修行,大概也是因為自你們二十五代祖創出『那個』術之後,你許多的祖先在稍有成果之時,便被其他門派的修道者吸乾靈氣而亡,導致你們後代便無人可以再繼續修練了。他們所謂的鬥法大會,便只是選出優秀的幾個人,去進行『納氣』的儀式,現在只剩你這個蕭氏修道者,如果沒錯…你應該就是他們『納氣』的對象。」
「那你呢?這樣應該可以提高自己的修為吧,怎麼你還會告訴我?而且你觀察我這麼久,又是為了什麼?」玄凱依然是那副冷漠的神情,語氣也變的冰冷了起來。
「這……我也沒辦法啊。從那幾次事件之後,我便察覺你身上的靈氣存在,可是我又不敢確定你是否就是修練蕭氏道術,我雖然有請教過我的師父,他也不敢確定。直到我剛剛看到你所使用的術,我才敢確定你的身分啊!更何況…」楓無奈地笑了笑,「我們雲清宗從第一次鬥法大會開始,便與靈玄、赤炎兩宗斷絕往來,因為我們極力勸阻他們的行為,甚至還發生對峙的情面,礙於我們雲清宗勢力單薄,前幾代的掌門才宣佈與世獨立,不再與靈玄、赤炎兩宗往來。」
「原來如此,難怪從來沒有見到雲清宗的修道者。」
「沒想到雲清宗對我們蕭家的人真好,連到手的『肥羊』都不捨得吃。」玄凱似乎還是有些不相信楓的說詞。
「因為我們雲清宗的教義是為大善,舉凡這種害人利己的事,對我們的修行會有很大的影響,我們宗內上上下下才會這麼極力反對其他宗派的作法。所以,我希望玄凱最近能到我們雲清宗總壇坐坐,暫時先避一避,到時再轉居到其他國家。」
「那要躲到何時?你以為蕭家的人會只想當縮頭烏龜?他們擺明了作『鴻門宴』,那身為蕭家道術的繼承人,我也該去好好的搗亂一番,讓他們瞧瞧我蕭氏的厲害。」玄凱冷笑著,緊握著的右手這時冒起了火花,好似對危險的鬥法會感到十分氣憤。
「不行!玄凱,你先別急著下決定,先把事情問清楚再說。」慧婷急忙地安撫著玄凱,她心中還是不敢相信璇清子師父會做出這種事情。
「你這個性,還真像你三十一代祖,那時他的反應好像也是跟你一樣呢。」
「!」現在換玄凱瞪大了眼睛,再怎麼說也不會有人相信楓說的話吧。
「該不會…你開了…三世之憶?」慧婷不可置信地問著楓,眼前的此人已經遠遠超過他們的想像了。
「是的,是我師父幫我開的,有了前世修行的記憶,對我的修行有很大的幫助。」
「什麼是三世之憶?」玄凱有點不解的問著。
「所謂的三世之憶,是對於前世也有修行的人所施的一種術法,凡施過此術之後,這人便會回憶起前世的種種,可以憶起前世的修行方法,對今生的修行有很大的助益。可是一旦開啟三世之憶,會因為前世的記憶而有可能造成被施術者的記憶混亂,所以只能用在精神穩定且堅強的人身上,目前已經很少人能使用這種術法了。」慧婷頓了一下,繼續的說道,「之前我們入學之時,有做過一些檢測,據說就是在尋找能使用三世之憶的人。只不過很可惜的,從以前學長姐的描述,好像已經有好幾屆都沒有人符合標準的。」
「沒錯,大致上就是這樣。我前二世都有緣認識你們家族的修道者,也都無法勸服你的先人們,這次我希望你能聽我的勸,不要參加了。」
「…沒辦法。」玄凱思索了一下,抬起頭來很堅決的拒絕了,「目前我有點混亂,還有一些事需要釐清,反正到明年七月還有半年多的時間,我似乎還有很充裕的時間。不過…如果你說的話是真的,那我就更得要去了,畢竟這關係到我們家族的名聲,只是一昧的逃跑,是不能解決任何事的。」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我也不強求了。」楓嘆了口氣,有點不捨的樣子,「不過你如果要任何幫助,儘管來找我,我們雲清宗一定會幫助你的。唉…認識你這麼久,我真的很不希望你去參加這場『吃人』的比賽,你可是這世上少有的修道之人呢。」
「多謝你了,楓老大,你的好意我心領。」玄凱這時又露出了他慣有的微笑。
「我還是要提醒你,最近赤炎宗那邊好像有點小動作,靈玄宗內部也有點不太安寧,隨時都會有變動產生,你自己可要小心點。」看著玄凱微笑地點頭回應,也看了慧婷那緊張的神情,這時楓感嘆地抬起了頭看著天花板,「唉…真搞不懂,到底是冥界的食人鬼獸可怕,還是人間的『食人鬼獸』可怕啊?」
 
第十七話  小紫
 
「玄凱,你相信楓他說的話嗎?」一回到家,慧婷馬上抓著玄凱,她實在不想相信楓所說的。
「妳認為呢?這事還得查一查,再怎麼說,師父也曾救過我,我沒辦法完全相信楓說的話,一切可能要再過一陣子才會清楚吧。」玄凱語重心長的說著,楓說的也算是實話,他們蕭氏一族的術法的確是很多修道人覬覦的對象,可是玄凱還是不敢相信那些人會如此對待他們蕭家的人。
「那…接下來怎麼辦?要去找師父問看看嗎?」
「那到了師父那要怎麼說?難道說『師父,你想吃了弟子嗎?』這話誰都說不口吧。現在我們還搞不懂到底誰是友誰是敵,最好是按兵不動,等到時再隨機應變了。」玄凱抬起頭來望了樓梯一眼,「今天晚上不修行了,妳早點睡吧,我必須在神像前靜坐,妳今晚不要到三樓來,否則我的氣息會被打亂而走火入魔。」
「嗯…」慧婷點了點頭,她今天已經被弄得很亂了,察覺不到玄凱似乎隱瞞了些什麼。
 
「我知道,現在我的處境是有點危險,但既然都已經走到這一步了,那也沒辦法啊,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那些人心裡到底打些什麼主意誰會知道,你應該會幫我吧?現在也只能『那樣』做了。」三樓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此時玄凱盤腿坐在神桌前面,對著黑暗處不知和何人對話著。
「我當然會幫你,只是瞞著樓下那個女孩不太好吧?」黑暗的角落傳來悅耳的女子的聲音,想必聲音的主人應當也是個曼妙的女子。
「不過不瞞著她很難騙過那些人的耳目,也許她沒察覺到,我總覺得在平時好像有人跟著我們身邊,不知道是不是法門的人。幸好有妳的掩護,今天跟楓的談話才沒被那些人竊聽。」
「我也不過是施展了一下障眼法,不過那些人身上有著靈玄宗的『氣味』,應該是法門的人沒錯。」
「那這樣就必須『那樣』做了,不然沒法查出來法門那些人到底想做些什麼,也能查清楚旋清子師父是敵是友了。」
「…好吧,那就這樣了,你這傢伙城府還挺深的。」
「沒辦法啊,要想在人類的社會中存活,些許的心機還是需要的。」黑暗中的女子並沒有回話,玄凱輕輕的嘆了一口氣,苦笑著。
 
隔天早上,玄凱催促著慧婷上學,慧婷覺得今天的玄凱有點奇怪,心想可能是昨晚聽到楓說的話的關係,也就沒有多在意了。當他們在往學校的途中時,卻出現了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傢伙。
「你……」那人突然出現在前方,慧婷急忙的煞住車,瞪著眼前的人張大了嘴。
「妳認識他?」玄凱冷漠的瞪著眼前的男子,眼神中似乎帶著一股敵意。
「初次見面,你好,我是慧婷學姊的學弟,我叫汪焰星。」男子很有禮貌的打了聲招呼,但玄凱眼中的敵意卻絲毫沒有減輕。
「你來這裡做什麼?」慧婷臉色凝重,語氣冰冷的問著。
「氣氛有點僵耶,我只是代表我的師父來邀請玄凱師兄到我們那坐坐,應該可以吧?」焰星微微地笑著,但一股肅殺之氣卻瀰漫在四周。
「如果我說不要呢?」
「嗯……這樣我會很困擾的,師父說一定要帶你過去的。」焰星招了招手,瞬間出現了五、六個人團團圍住玄凱和慧婷。
「你們想幹嘛?焰星,法門是不顧規矩了嗎?」慧婷擺出了防守的架勢,但玄凱仍絲毫不為所動。
「呵呵…是妳和璇清子師叔自己不顧規矩的,又怎能說我們不顧規矩呢?」焰星臉色突然變得猙獰,「把蕭玄凱帶走,不用管劉慧婷了!」
一聽到命令,那些人抽出靈符往地上一擊,瞬間玄凱腳下出現了數條繩索,緊緊地捆住了玄凱。慧婷這時想砍斷玄凱身上的繩索,沒想到焰星突的出現在眼前,用靈符擊中她的胸口,霎時之間慧婷便動彈不得了。
「憑妳的靈力要解開這道縛身靈咒,大概最快也得要三十分鐘才解的開,妳就暫時待在這裡吧。」焰星笑了笑,回頭領著那些隨從,帶著被綁住的玄凱離開了現場,而此時慧婷維持著原來的姿勢仍舊動彈不了。
「看來是晚了一步,太可惡了!」一個奇怪的聲音從慧婷的身後傳來,語氣十分的憤怒。
一個黑衣人蒙著臉走到慧婷的面前,慧婷正感到納悶之時,沒想到那人一巴掌打向無法動彈的慧婷,慧婷的身子重重的倒在了地上。
「廢物!還以為妳跟著那小子可以避免偷襲,沒想到還是被璇德那傢伙得手了,妳害得我少了增加修為的大好機會,我看就用妳的身體和靈力來彌補我了。」黑衣人在面罩下的臉似乎出現了猙獰的笑容,慧婷這時察覺大勢不妙,卻偏偏人依舊動彈不得,只能任人宰割了。
正當黑衣人要提起慧婷之時,突然一顆靈珠射來,黑衣人急忙的避開,沒想到竟還有珠子從四面八方的射來,立刻運起術法擋住這些珠子。等到珠子全擋下來之後,黑衣人回過頭來,慧婷這時卻已不見人影了。
「什麼!是風行術……難道…」
 
慧婷這時被抱住飛在空中,看到眼前的人卻已說不出話來了。
「妳沒事吧?都拿掉了符咒,妳怎麼還不說話啊?」眼前的人有著一張美麗的臉孔,讓人分辨不出他到底是男是女。
「你…是誰?」
「呵呵…看來妳沒什麼事啊,等下到了目的地我再跟你說吧。」那人對著慧婷眨了一下眼,慧婷不知為何覺得臉上發燙,害羞了起來。
沒多久,兩個人便飛到了家後的山上,在林中深處有個小屋子,裡頭有著火光,似乎有人正等在裡頭了。
「進去吧,我們到了。」那人輕輕的慧婷放了下來,慧婷立刻跳了開來。
「你到底是誰,想做什麼?我還必須要去救玄凱,沒時間跟你在這裡耗下去。」
「呵呵…靈玄宗法門高手如雲,就算是個普通的執法弟子都有納氣、清元的道行,就憑妳一個小丫頭敵的過他們嗎?」那人輕蔑的笑了笑,看的慧婷心中很不是滋味。
「不管怎樣,我還是要把玄凱救出來!」慧婷堅定的看著那人,執著的說著。
「那如果我不讓妳去呢?妳要先打倒我嗎?」
「那就對不起了,我一定要去救回玄凱!」慧婷迅速的擺好架勢,那人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移動到慧婷眼前,扣住她抓著魔封的右手。
「妳還真拼命阿,信不信我扭斷妳的右手?」那人眼中冒出殺意,看來不是鬧著玩的。
「我不管!放開我,我要去救玄凱!」說著,慧婷立刻揮出左手,沒想到又被那人抓住,但慧婷的眼中絲毫沒有讓步的意思。
「還真執著啊,妳不會是喜歡上玄凱那小子吧?」那人又是一笑,讓慧婷又是怒火中燒。
「是又怎樣,你管不著!快放開我!」慧婷死命的掙扎,卻絲毫掙脫不了那人的雙手。
「呵呵…那你們的進展如何?接吻了嗎?還是已經睡一起了?」那人竟開始嘻鬧了起來,聽到這些話,慧婷的頭髮都快豎起來了。
「夠了!小紫,你鬧夠了沒!」房子那突然傳來一聲怒吼,慧婷仔細一看,竟是玄凱滿臉通紅的站在門邊吼著。
「唉呦,我只是鬧著玩的啊,是這女孩太認真了,她好像很喜歡你耶!」小紫嘻皮笑臉的對玄凱說著,這時玄凱的臉已經紅到發光了。
「你…給我閉嘴!死狐狸,多管閒事,快進來!」玄凱低下頭吼著,不敢看著慧婷。
「你……」慧婷這時回過神來,想到剛剛的情形,也開始臉紅了起來。
「好了,慧婷小妹,我們快進去吧!」小紫面帶微笑的拉著慧婷,跟剛剛的態度完全判若兩人。
「你是…?」
「喔…對了,還沒告訴你,我是玄凱的守護妖神,九尾妖狐-媚天紫,妳叫我小紫就可以囉!」說著,小紫頭上嘣的一聲跳出了兩隻狐貍耳朵,還頑皮的抖了兩下。
「真的是…狐狸…」慧婷呆呆的瞪著小紫的耳朵,腦子轟隆隆的響著,今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第十八話  真與假
 
慧婷進了小屋子之後,便在門邊的沙發上坐了下來,屋子裡沒有多餘的擺設,只隨性擺著幾張沙發和坐墊,還有一旁像是儲存食物的櫃子,玄凱拿了幾張坐墊便在慧婷的眼前坐了下來,小紫則站在櫃子邊想拿東西出來吃。
「小紫!妳還吃不夠喔,剛剛才了吃了一塊蛋糕,現在又想吃東西了!」玄凱惡狠狠的瞪了小紫一眼,小紫剛要打開櫃子的手立刻又縮了回去。
「喔~我還想吃東西咩~」小紫開始撒起嬌來了。
「等等…你們先跟我說是怎麼一回事好嗎?我覺得我已經被搞糊塗了,我剛剛是看到假象嗎?」
「…妳剛剛看到的『我』,是小紫變出的分身,對於這種情況我不能貿然使用分魂術,要是靈魂被帶走也很麻煩,至於原因…妳剛剛也應該看到了吧?」
「嗯…不過那個黑衣人是誰?」
「那傢伙的修為也不小,只是他把氣息隱匿的太好,我那時沒聞出來身分,不過他剛剛有使用術法,那些小靈珠應該有接觸到他的靈氣才是。」小紫這時突然認真了起來,和剛剛的樣子完全判若兩人。
「不過你應該來不及拿回那些珠子吧,現在回去也拿不到了,那人應該把那些珠子都毀了才是,總不可能還傻傻地把珠子留在那吧。」
「唔…這倒是真的。」小紫有點沮喪的樣子。
「可是…妳把我救出來了…啊!剛剛忘了跟妳說謝謝了,真是不好意思,我剛還對妳那麼沒禮貌。」慧婷這時才想起來剛剛小紫救了她,開始不斷地道謝跟道歉。
「不用跟他道歉了,老是愛捉弄人,都已經成仙了,還那麼的愛玩!」玄凱氣呼呼的說著,他還對剛剛小紫的話覺得有點氣。
「成仙?難不成…」
「對!我已經過渡劫期了,現在可以算是一隻小狐仙了。」小紫笑瞇瞇的說著,但慧婷卻瞪大了眼直盯著小紫。
「可是…可是…」
「可是為什麼小紫還在這是吧?一般修道之人,過了渡劫期便能飛升成仙,進入天界,可是我和小紫是在觀音大士座下修練的,所以我們飛升之後便直屬觀音座下弟子,是必須回人間繼續渡苦救難,不像其他的修道成仙的在天界快活。這小子有的時候會跑回來找我,昨晚我們在除完靈之後他就來了,只是在旁護著我沒有現身罷了。」
「原來如此,那我們現在怎麼辦?他們遲早會發現那個假人的,到時還會再來抓我們的,那學校方面要怎麼辦?」
「這點妳大可放心了,我做出來的分身一般的修道之人絕對看不出來,倘若分身一旦被消滅或被察覺了,我會立刻知道的。目前他們應該是到了法門的總部,分身似乎沒什麼事。」
「我會請小紫做分身就是這個用意,我想查清楚一直跟在我們身邊的傢伙有什麼用意,看來的確是法門那邊在搞鬼。」
「一直?你老早就察覺到了?他們是什麼時候跟蹤的,我怎麼一點感覺也沒有。」慧婷一臉納悶,最近根本一點跡象也沒有,怎麼會有人跟著他們。
「妳當然察覺不到,妳現在才剛修完納氣要進清元,對靈氣的察覺不像我那麼敏銳,況且那些可是隱藏氣息的高手,我也是靠他們在移動時洩露出的靈氣才察覺到的。他們大概是在前幾天開始跟蹤的,好像是要探測我身上的靈氣,會這麼心急,想必應當是內部出了不小的問題,很有可能他們已經正式決裂了。」
「什…什麼!那師父不就有危險了,我們這時應當要快點趕過去才是!」慧婷急忙地站起身,又開始急躁了起來。
「先冷靜一下吧,師父他應當沒事,他們只是想要我而已,可能是想先把我囚禁起來,而且…我現在在懷疑那個黑衣人…」玄凱的臉變的十分凝重,有點欲言又止。
「你不會是在懷疑師父吧,師父不可能會做這種事的!絕對不會!」慧婷激動的吼著,她想著剛剛黑衣人想對她做的事,她不禁又渾身顫抖了起來。
「不是,我只是在懷疑那很有可能是赤炎宗那邊的人,畢竟法門都有所動作了,赤炎宗那邊應當也不可能傻傻地看戲,他們應當也會做一些動作,妳現在貿然的跑出去,很有可能會被赤炎宗那邊發現,到時應該會十分的棘手。」
「哼!赤炎宗多的是偷雞摸狗的小人,我看那黑衣人是他們的人準沒錯!」小紫一聽到“赤炎宗”這三個字,突然開始發起火來,也露出他的尖牙來。
「小…小紫…」慧婷看到小紫的臉開始起了變化,開始害怕了起來。
「小紫,妳也冷靜一點,妳現在已經是個狐仙了,就不該再只記著之前的恩恩怨怨了。」
「哼!」小紫不屑的吐了口氣,臉開始回復了原狀。
「玄凱,小紫她?」
「我之前遇到她的時候,正好是她被赤炎宗的人追捕著,我急忙做出匿蹤陣法才幫她躲過那個劫難,自然她對赤炎宗就沒什麼好感了。」
「哼,他們那群傢伙老自稱自己是正義的一方,恣意地屠殺鬼妖,連我散個步都會被他們莫名奇妙的追殺,真搞不懂為什麼這樣的門派還會成為三大門派之一。」
「這是當然的啊,人老是自以為自己就是正義、就是真理,除掉那些會搶奪他生活空間或資源的異類,便是邪不勝正。而且還十分的貪心,老想一步登天拿到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然我現在幹麻窩在著這裡?」玄凱無奈的說道,近來被那些人覬覦著,讓玄凱心中很不是滋味。
「那現在你得要一直待在這裡喔?學校方面怎麼辦,總是要上課的吧?」
「請假。我已經向學校請了一陣子的假,說是我要到美國去處理點家事,到時期末考我再去考過就好了。不過妳…我看妳也留著好了,赤炎宗應該會想抓妳過去要脅法門那邊,妳這時去學校恐怕不太妥當。我會幫妳跟慧欣姊說的,她現在還在分公司處理事情,妳要請假可能還得要通過她那關。」
「別那麼麻煩了,我變成她姊姊去請假就好啦!」咻的一聲,小紫霎時之間變成了慧欣的模樣,讓慧婷看的目瞪口呆。
「那妳現在去好了,要小心赤炎宗的人,他們很有可能會出現在學校。」
「我知道了,他們也不是我的對手啊,你別擔心了,我先走了喔!」小紫剛說完,人便一溜煙的跑了出去,一下子就不見了蹤影。
「那現在…?」
「妳先在這裡等著小紫回來,再請她帶著妳修練吧,我現在必須要離開這裡了。」說著,玄凱便站起了身,從一旁的沙發後拿出了一個小袋子。
「啊…你要去哪裡?你不跟我們待在一起,這樣不會有問題嗎?」慧婷聽到玄凱要走,不由得又著急了起來。
「沒事的,我只是要去閉關修練而已,這山上的深處有個地方適合我修練,正好我修過了化天,遇到了『煉神』這個瓶頸,我們蕭氏的道術在這方面的著墨不多,我得靠自己摸索去渡過這個難關。小紫那邊我跟她說過了,她很樂意帶著妳修練,到時等我修練完之後,我會再回來找妳們的,這一陣子只好辛苦妳了。」
「喔……」慧婷這時低下頭去,有點難過的樣子。
「好了,我知道妳捨不得,我答應妳,最多十天,十天之後我一定會回來的,好不好?」玄凱輕輕的摟著慧婷,溫柔的說著。
「你說的喔,不准賴皮!」慧婷像個孩子般嘟著嘴,瞪著玄凱瞧。
「好…好…我不會賴皮的,這樣可以嗎?」
「可以,我還要你答應我一件事。」慧婷神秘的笑著,不知在打什麼鬼主意。
「什麼事?」
「等你回來之後,你要先陪我去一個地方。」
「是可以啦,不過妳想去哪裡啊?」
「這是秘密,等你回來我再告訴你囉!」
「好啦,就先這樣囉,我得先走了,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喔!」玄凱突然慧婷給了一個擁抱,還輕輕的吻了慧婷的額頭,慧婷頓時臉又飛紅了起來,「哈哈,妳臉紅的樣子好可愛喔!」
「討厭,不要開玩笑了啦!」慧婷害羞的低下了頭,伸手想打玄凱,突然揮了個空,慧婷急忙的抬起頭來,眼前空無一人,只有地上的蠟燭還有火光在閃耀著。剛剛與玄凱的對話又彷彿像是場夢境一樣,這時慧婷發現玄凱剛拿出來的包包還在地上,旁邊似乎還有張信紙。
「笨蛋小婷,我得去修練了,剛剛和妳對話的其實是我的靈分身,我怕自己會捨不得妳才這樣做的,我實在很不想見到妳難過的樣子,我一定會在十天之內回來的,妳要好好的保重自己喔。小紫雖然很貪吃,不過她還算靠得住,有她在妳身邊我會比較放心一點,只是妳要小心她可是會把食物吃光的,妳自己要留心點。這包袱裡頭是我幫妳準備的護身法器跟靈符,牙我也留在裡頭,有麻煩就把他招出來,應該可以派的上用場。裡面還有一隻小熊玩偶,是我之前想送妳的,只是我不好意思親手交給妳,現在就讓這隻小熊代替我陪著妳吧,再見囉。  玄凱留」
慧婷靜靜地看完了這封信後,便打開了小袋子,果然裡頭有著法器跟靈符,還有一隻褐色的小熊玩偶。慧婷把它拿了起來,緊緊地抱著它,眼眶不禁紅了起來,視線也開始漸漸地模糊了……
 
第十九話  靈
 
小紫幫慧婷辦完請假手續之後,就帶著她做的慧婷的分身,走出了校園,走出去的時間稍微久了點,畢竟總是要敷衍一下她同班的那些同學們,但外頭的人十分有耐心地等著小紫走出了校園。
「原來是隻狐仙啊,難怪我總感覺有股野獸的氣息,真是失敬了。」眼前的老者和藹的笑著,躬身作揖,看來是個不簡單的傢伙。
「好說、好說,能看破我真身的,現在世間也沒幾個了,從你的氣息來看,你應該就是靈玄宗的現任掌門-天陽吧?」小紫此時也以微笑回敬,但身子卻不由自主地緊張著,這是她一直改變不了的防衛本能。
「沒錯,沒想到竟然大名鼎鼎的狐仙-媚天紫知道小的道號,那貧道可真死而無憾了。」天陽徐徐的撫摸著自己的鬍鬚,小紫感覺眼前的天陽似乎有種透明的感覺。
「大名鼎鼎?我看是臭名遠播吧,你們這些修道者哪時會對我們修道的妖怪們會如此的敬重了,沒死在你們手上已經算幸運的了!」小紫嘲諷的說著,臉上的五官起了些微的變化。
「唉…我到死了才曉得,無論是修道者,還是妖界修道者,只要是心地善良,不為非作歹的都值得人尊敬的。是我們修道界沒有管教好我們的徒弟,實在是慚愧啊,求您原諒我們至今愚昧的作為,貧道在此向妳下跪道歉了!」說著,天陽掀起了道袍便要下跪。
「千萬別…你!」小紫正要扶起天陽,沒想到一個令人心驚的感覺突然出現…天陽不是人!
「別驚訝,我的肉體已經逝去,這是我的報應。」天陽繼續的跪著,頭低了下去不敢正視著小紫。
「怎…怎麼可能…」
「是我們沒有管教好我們的弟子,我是被害死的,活生生地被修魔的弟子吸盡靈氣而亡的,我這副模樣還是我倉皇凝結些微靈氣和靈體所結的靈分身,再過不久我就會消逝了。」
「這…魔道噬靈術…連人殘存的靈體都不放過,你這是殘存的魄體了吧?」小紫已失去敵意,綻放著憐憫的眼神。
「是的,這是我們百年來對蕭家所做的業報,現在我能做的,便是用我殘存的力量,去彌補最後的損失,我不能讓最後的蕭氏修道者遭受那傢伙的毒手!」
「所以你來找我,是為找尋玄凱?」
「對,而今為了掌門之位,靈玄宗已處於分裂的狀態,我不擔心赤炎宗那邊會對靈玄宗有何種作為,我只擔心…那傢伙有可能滅了這修道界。」
「是誰?是誰下的毒手,快告訴我!」
「請告訴玄凱,小心璇…」
一道光束打來,霎那之間天陽便化為白煙,消失無蹤,只有在白煙之後的那位黑衣人還高興的站在那。
「好險趕上了,這老頭還可頑固啊,死都死了人還作怪,不過他倒是幫我找到了好東西了,呵呵…」
奇怪的聲音,一套似乎只能在武俠片看到的黑衣裝備,如此不合時宜的壞人,看來除了那個襲擊慧婷的黑衣人以外,沒有人會打扮的如此的怪異了。
「就是你吧?殺害天陽掌門,又想襲擊慧婷的人,你到底是何方神聖,在我媚天紫面前還不報上名來!」
一陣相當具威嚇性的語氣,要是一般的人恐怕早已乖乖的報上名,並且任憑擺佈了。但這個怪異的黑衣人不但沒有畏懼,似乎還很興奮,彷彿小紫只是個在他面前耍脾氣的孩子,而不是個已得道的狐仙。
「好兇的小狐狸喔,妳以為過了渡劫後人就怕妳是嗎?妳好像忘了仙也有高低之分,妳這種由妖成仙的靈力可不怎麼強喔。」黑衣人嘲諷的說著,小紫已經氣到失去自己美好的面貌,「喔喔喔,現出原形了喔,沒想到成了仙,臉還是一樣難看啊。」
「狂妄的傢伙,看招!」
怒不可遏的小紫面貌已完全恢復成狐狸臉,雙手一拍,身旁的慧婷立刻化為一顆巨大的火球向前衝去,就在快擊中之時,黑衣人向上一跳,避開了攻勢,但此時火球剎時停住,炸了開來,又化為九條火龍向黑衣人衝去。
「好一道九天神炎,別以為這樣我就沒輒。」
黑衣人左手一招,立刻喚出九條冰龍向下擊去,和那九條火龍相撞,炸了開來,一陣霧氣衝出瀰漫四周,正當黑衣人得意之時,此時不知從哪竟出現五根巨大樹根,緊緊的綑住黑衣人。
「哼,這是你小看我媚天紫的下場!」
突然樹根一緊,當中的黑衣人瞬間化為粉末逝去,小紫查覺不妙,熟悉的聲音卻從身後傳來。
「那妳也不是小看我了嗎?」
小紫聽到從身後出現的聲音,急忙的想逃開,但為時已晚,黑衣人左手握著的雷球已擊中小紫的左肩,立刻在小紫的肩上轟出一個洞來。
「可惡,是熾雷術,原來靈玄宗也有這種偷襲的卑鄙小人。」小紫摀著傷口,迅速地退出了黑衣人攻擊的範圍。
「呵呵…可別以為分身只有妳會使用,我看剛抓走的玄凱也是妳做出來的分身吧。我建議妳還是乖乖地告訴我玄凱的藏身之處,我是可以饒過妳跟慧婷的。」
「哼,你真的以為你有辦法打贏我嗎?就算我跟你說玄凱地去處,你也不可能會想放過我跟慧婷,更何況我根本就不會告訴你的!」
「唉…那這樣我只好來硬的了,妳可別忘了我可是剛得到天陽那老不死的靈力,妳認為妳還能有多少的勝算,別傻了,小狐狸。」
「哼,誰輸誰贏還不知道!」
語畢,小紫的右手抽離,用力往地下一擊,五道血痕衝出,咻的一聲躍出了地面,成了五隻偌大的紅色狐狸。
「好一個類神術啊,可惜妳不是神還只是個小仙,這樣的術法根本沒什麼威力。」
「對付你措措有餘!」
小紫一聲怪叫,五隻血狐向黑衣人衝去,黑衣人右手的術法正蓄勢待發,沒想到五隻血狐突然分散,團團圍住黑衣人,正當黑衣人還在納悶時,每隻血狐用力一吐!瞬間四周充滿了紫色的霧氣。
「妖狐世代相傳的幻之霧,這對我可不起作用啊。」
說那時遲那時快,正當黑衣人還在自誇的時候,眼前突的出現一隻血狐張開血盆大口撲來,黑衣人狼狽的避開,順勢將右手的術法擊出,血狐立刻散去。還沒回過神來,赫然頭上又一隻血狐撲來,左右各一隻血狐突然出現,眼前的霧中也撲出一隻血狐,四狐圍攻已無退路可言,眼見黑衣人要被咬成碎肉之際,他竟然冒出冷笑,一陣陰險至極的笑聲…
突然一道黑色的力量炸了開來,一瞬之間將四周的幻之霧吞噬,連那四隻血狐也一併吞噬,當黑色的力量膨脹到一定的程度時,頓時向內急收,僅存黑衣人安然無恙的站在原位。
「這小狐狸放出來的力量可真美味啊,可惜嚇跑了她,不過她既然見識到我的力量,再過不久還是會帶著玄凱來找我復仇的吧,到時我再好好的享用他們味道了,呵呵……」
 
慧婷剛把東西整理好,發現有股氣息正往這裡快速的前進,正握著匕首退到這屋子的角落,沒想到嗙的一聲,門被撞了開來,竟是負傷的小紫!
「怎麼了,小紫!妳的傷…該不會是赤炎宗的人做的吧?」慧婷訝異的瞪著小紫左肩的傷口,竟有人能傷到已得道的仙人。
「不是…赤炎宗的傢伙沒這麼大本領,我這是被熾雷術打到的,也就是靈玄宗的人。這不算什麼,只要我靈氣回復之後就沒事了。」
「靈玄宗…該不會是分身被識破了吧?」
「不是,分身的氣息還在,攻擊我的黑衣人八成入了魔,我想那個傢伙不是璇清子就是璇德,現在也只有他們兩個有這個本領了。」
「什麼…不可能是師父的,師父不會入了魔的!」
「我問妳,玄凱應該有跟璇清子講過化陰術的術法吧?」
「嗯…是有講過,這有什麼關係嗎?」
「有!那個黑衣人用魔道噬靈術吞噬了天陽道長的靈氣,而玄凱祖傳的化陰術,便是從魔道噬靈術修改而來的!」
「不…不會的…」
「妳別緊張,這只是可能而已,要把化陰術轉回魔道噬靈術還得要一番很大的苦工,而且一般修道者入魔之後,也是會有可能習得魔道噬靈術的,更何況一般的人是不可能使用的,只有入魔已深的修道者才能使用。可惜現在他魔道合一,根本查不出他到底是誰。」
「那現在怎麼辦,靈玄宗不就危險了!」
「別急,現下他還不會採取其他的動作,畢竟因為天陽道長之死,靈玄宗正處於分裂的狀態,對他而言,如果再有人失蹤或死亡,都不會有好的結果,而且他的用意可能不只奪得靈玄宗而已,他的目標應該是全人間界,所以玄凱身上的力量他無論如何都得要得到才行。」小紫把右手從傷口移開,左肩上的傷口正漸漸地復原了,「所以,這裡遲早會被發現的,現在最重要的是,妳必須一直跟著我前往紫竹林修練,避免其他修道者察覺到妳的靈氣。」
「要離開這裡?可是…玄凱很快就結束修練了,那他回來會找不到我們的!」
「那也得要他回得來才行啊!」小紫驚覺自己的失言,趕緊摀住自己的嘴巴,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為什麼妳要這樣說!玄凱不過是去修練而已,他已經答應我十天之後就會回來的!」慧婷聽到小紫奇怪的語氣,急忙的抓著她要問個明白,這時小紫卻將頭別了過去,眼神中帶著一股哀傷,似乎有事情隱瞞著慧婷。
「是沒錯,可是…自古以來由化天之階要上修至煉神的修道者,只有少許的人才能修成,現今修至煉神之階的人更是越來越少了,因為…這只要稍有個差池便會…形神俱滅…」
 
第二十話  訪客
 
「妳…妳是在騙我吧?」慧婷鬆開了緊抓著小紫的手,不敢置信的看著小紫。
「沒有,這是真的,要修煉神的人真的會有危險。一般而言,修道者到了化天之境時,他本身的靈力值已經到了自身最高的極限,若要再往上修練,就必須將自身靈氣不斷地凌聚,就好像將一盤的散沙匯聚成一顆堅硬的石頭,修練的成果便是一般修道者所稱的元嬰。因為這是將自身的靈力與元神緊密的結合成一體,一旦修練成功便會擁有比以往強大幾十倍的威力,可是在這過程中需要修道者心無旁鶩,而且不能遭受到外界的干擾,修道者自身秉持的信念在修練期間也會遭受很大的考驗,倘若修道者信念不堅定,亦或是無法專心一意,很有可能在修練期間動搖根本,輕者靈氣盡散,重者…五行錯亂,靈氣逆竄,形神俱毀。」
小紫低著頭說出了真相,此時的慧婷呆愣地站在原地,腦子裡一片空白,沒有任何的反應,就這樣沉悶了好一會。
「那…玄凱他自己…是不是已經知道這個事實?」
「對,所以從昨晚他做出這個決定之後,決定瞞著妳自己去修練,今早卯時一到他便已經離開,至深山修練了。」
「他在哪裡,帶我去找他!」慧婷抓著小紫的手,眼神中流露出堅定的神情。
「不行!你們不准去找他!」門外突然傳入陌生的聲音,不知何時門邊竟站了一位少女。
「蝶兒!妳怎麼來了?」小紫露出驚訝的表情,她好像認識眼前的少女。
「我奉觀音大士之命,特地前來帶走妳的,觀音大士吩咐不准妳干涉人間的紛爭,更不准妳帶著凡人進入紫竹林!」
「為什麼?可是我們的本分是要渡救苦難,而今人間出現妖魔,我們應該除去這妖魔才是!」小紫氣憤地說著,怪罪著蝶兒的不明事理。
「對,我們的使命是渡救苦難,可是如今這一切皆是人們自行招致的苦難,我們不能干預天命之所為,是該讓人們認清自己的錯誤之所在。我們所該做的,應該是要幫助那些心中仍懷有『善』的人們,普渡迷惘的眾生,而不是幫助那些自私自利的人們免去自身的業報,這一點妳應該很清楚才是。」
「可是…不管怎樣,這妖魔的存在都會波及一些無辜的人們,我們不能坐視不管啊!」
「這一點觀音大士也有指示,祂說這交由玄凱處置,妳不得插手干預,目前這妖魔不會再有所作為,會等到玄凱修練結束之後他才會再出手,妳現在便隨我一同回到大士的身邊吧。」
「等等,妳是說玄凱會平安的回來?」慧婷瞪大了眼,直盯著眼前的蝶兒。
「對啊,不然呢?或許修煉神是有一定的危險,可是妳也該對玄凱有點信心吧,這對他來說根本不是難事,這傢伙的話妳可以不要理她啦!」
「喂!我又沒有胡說,我很擔心玄凱的!」小紫氣呼呼的說著,但她聽到蝶兒的話,也放心了不少,「可是,玄凱去修練之前,已經把慧婷交付給我了,我不能棄她於不顧啊!」
「她暫時待在這裡不會有危險的,我有帶來觀音大士親傳的隱靈結界符,這樣妳總可以放心了吧?」
蝶兒掏出了幾張符紙在手中晃了晃,小紫見到便也不能再多說些什麼,倒是慧婷好奇地死盯著那些符紙。
「那是結界符?好奇特的符咒喔,我能學嗎?」
「可以啊,反正妳遲早都要學的,我就現在教妳吧!妳在玄凱修練的期間,就好好的學習這些符咒,以後會派上用場的。走吧,我先教妳怎樣使用這些符咒,小紫妳先在這等我們吧。」
小紫冷漠的看著蝶兒拉著興沖沖的慧婷到外頭,她的臉色卻十分的難看,因為她知道這隱靈結界符,還有著另一個不為人知的名子…另一種不為人知的用法……
 
「有點奇怪耶,怎麼玄凱跟慧婷兩個人都請假了啊?」下課之後,八卦一族的筱惠又開始她的長舌。
「天曉得,好像他們家裡有點事,去美國處理了吧。」嘉誠斜眼瞪了筱惠一眼,這三姑六婆不知又要造什麼謠言了。
「哇…兩個人的家人都在美國喔,還真『巧』啊,該不會…」
「巧妳的頭,少在那邊造謠了!」佩琪這時發話了,她總是適時的阻止筱慧的造謠。
「對啊,妳不要造謠了,說不定人家真的有急事哩。」
「去,幹麻也這樣講我啊,曉君,好像我只會亂說話啊。」
「的確是!」大家不約而同地說著,看來筱惠給人的印象不太好。
「…算了,不說了啦!咦,那個人是?」
這時在教室外頭,導師領著一個男子走向教室,那男子還不停地向教室內張望,不知是來找誰的。
「不好意思,嘉誠,可以出來一下嗎?」
「喔…」聽到導師叫他,在其他同學好奇眼神的注視下,嘉誠若無其事的走了出去,但他也知道,這男的來找他鐵定沒好事。
「嘉誠,這位是…」
「老師,我認識他啦,是楓警官啊。」
「對啊,我們之前就認識了,不好意思喔,我有點事想跟嘉誠私下聊聊。」
「好的,那我先離開了。」
嘉誠看著老師離開,轉過頭來,擺出一張臭臉瞪著楓。
「來做什麼啦,又有麻煩的案子喔?」
「不是,只是有點事想找玄凱問問,他今天沒來喔?」
「對啊,他家裡有事,好像回美國去了。」
「那慧婷呢?她也回去了?」
「對啊,你到底想幹麻啊?」
「沒有,可是你確定他們真的回美國去了嗎?你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聯絡他們啊?」
「沒有,今早我打過他手機跟他家電話,不過都沒人接,我又不可能打到美國去問。」
「喔…是這樣喔。」
「怎麼了,看你的樣子,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不…沒事,只是有點事想問問玄凱而已。既然你沒他的消息,那只好先做罷了,如果他有聯絡你,麻煩你幫我跟他說一下,就說我有點事找他,請他務必跟我聯絡一下喔。」
「好啦,我知道了。」嘉誠不耐煩的揮了揮手,每次都聽楓說有點事,哪次不是變大事啊。
「那就先謝謝你,我還有事,我先走了喔,掰掰。」
「嗯,掰掰。」
看著楓離去的身影,嘉誠好似鬆了一口氣。
「呼…又一個,還真的跟玄凱說的一樣哩,早上還有個奇怪的男孩也在找玄凱,玄凱還真受歡迎啊。奇怪,這些人找玄凱做什麼啊,總覺得怪怪的。」
嘉誠納悶的走回了教室,但他這時絲毫沒有發覺,有股奇怪的視線,正盯著他的一舉一動…
 
喀啦、喀啦、喀啦…偌大的辦公室裡頭,只有打字的聲音在裡頭迴繞著,像是個高級主管的女子,正在專心的打著電腦工作著。扣、扣,突如其來的敲門聲響起,女子絲毫不受影響,仍專心的盯著螢幕裏跳動的數字。
「請進!」女子頭也不抬的叫了一聲,祕書便領著一位女孩走了進來。
「總經理,這位吳霓霞小姐有事情找您。」
「我知道了,妳先出去吧。對了,順便泡兩杯咖啡進來。」
「是的,總經理。」秘書輕輕的點了頭,便轉身走了出去。
「怎麼突然來了,有事嗎?」
「慧欣姊,慧婷她有聯絡妳嗎?」
「沒有啊,怎麼了嗎?」
「玄凱他……被抓走了……」

因為最近事情多,而且這幾天有工作要忙,小說進度遲緩,預計明日更新的「跑到異世界的我」,延後至週四更新,十分抱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