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九九

黑霧 | 2021-02-14 10:45:31 | 巴幣 6 | 人氣 90


  蒼彈完全沒想到藍蝶居然會在這時候偷損她,當下她也不甘地反擊:「當時妳也好不到哪裡去吧?雖然沒有慘叫,但沒幾秒就直接昏倒了。」

  和蒼彈不同,藍蝶並沒有怎樣害羞又或者想要回嘴的想法,僅是緩緩地點頭同意:「確實,當時完全沒想到自己會有一日把穿上甲冑當作吃飯一樣平常。」

  聽到藍蝶這樣形容,蒼彈不禁失笑,而藍蝶也回以微笑,二人就這樣相視笑了一會,才由蒼彈重新拉回正題:「好了好了,『甲冑少女』的日常先放到一旁,所以說,以最先進醫療技術治療我們那『共感』作為條件,在成功之前要我們以『甲冑少女』的身分戰鬥,妳真的不覺得這是一場騙局嗎?」

  蒼彈的說法毫無疑問過於赤裸,亦因此讓藍蝶明白蒼彈是有多認真或者重視這個問題,叫藍蝶心裡想著應該多思考才回答比較好,但最終她依然反射般立即給出回應:「不是。」

  聽到藍蝶那沒有半點猶豫或者遲疑的答覆,蒼彈輕輕地嘆了一口氣:「妳真的很信任麥道威爾長官啊。」她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懷疑,而懷疑這件事本身又是否重要,說不定由始至終都只一個「藉口」,「『共感』不是疾病,是上天給我們的恩賜,我們不是這樣認定過的嗎?所以根本沒有辦法『根治』,就像被死刑所困,唯有『戰死方休』的黑刀,若然我們也一直戰鬥到直至找到辦法治療為止,那個期限就是永遠了。」

  「即使如此,那也不是騙局。」

  「就算麥道威爾長官心裡知道這個事實,依然開出這樣的條件,妳還能堅持說這不是騙局嗎?」

  「不是。」藍蝶依然堅定,「不想醫,可以走。」

  「但我們走不了,不是嗎?」蒼彈說出了矛盾的話語。

  矛盾不是在她們無法選擇,正如藍蝶所說,要是她們提出這樣的意願,那麼當初的交易就會告吹,「敵策局」就算再不願也只能放她們走,因此矛盾的是就算「敵策局」以超越現今醫療水平的技術替她們治療也無法根絕並非疾病的症狀,不過同一時間無可否定的是「敵策局」確實有辦法讓她們能夠活得更自由——更像普通的人。

  真相也許很諷刺,「敵策局」的研究人員千方百計為了減弱少女們連接「未知」時所造成的痛楚,難免在藥物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雖然最終這些研究都失敗了,但在這類超前研究當中都會產生不少副產物,而其中就有對蒼彈與藍蝶那嚴重聯覺症狀產生不俗抑制效果的藥物,亦因此她們才能在局內像普通人一般生活。

  不過,也就只是效果不俗,近乎沒什麼副作用而已,而且考慮到她們這種聯覺在戰鬥上有超乎想像的作用,其他人看起來簡直就像有著神秘的預感,更甚是有助於分析敵人,因此蒼藍在需要執勤時都只會服用較輕劑量,而像今天這種重要作戰的日子更是不會服用。

  藍蝶理解蒼彈的意思,也總算理解為何蒼彈會提出這番疑問了,她露出淺淺的笑容,是真正打從心底發出來的,至今為止她只會對蒼彈露出這種真誠的笑容,「現在的我們可以走。」

  「這……」蒼彈花了點時間才大概弄懂藍蝶的意思,但還是小心地確認:「我們也成長了,經過『甲冑少女』的鍛鍊,變得比較能忍受的關係?」

  既然為了作戰會服用較少的劑量甚至不服用,換言之只要盡量避免高刺激環境的話,那麼蒼彈和藍蝶也許不用像以前那般住在特地為降低環境刺激而設的安全宿舍。

  藍蝶先是肯定地點了點頭,然後在蒼彈開口之前,這次輪到她作主動:「可是妳真的想離開嗎?」

  蒼彈對於內心的想法被藍蝶看穿,想當然不會感到意外,甚至連害羞都不會產生,畢竟她們二人的關係就是如此密切,早就沒什麼秘密可言,與別人不同的世界,讓她們各自認為對方就是世界的一切。

  蒼彈吸了一口氣,然後緩緩地吐出,誠實地回答:「不想。」

  「看,這就好了。」藍蝶微笑起來的模樣似乎有點神氣,有點像是一切如她料想一般。

  看到藍蝶這副模樣,難免叫蒼彈有點不快,當然這是種賭氣的不快,「半點都不好吧?這不就只是停止思考而已嗎?」

  藍蝶果斷地搖著頭,「我們是思考後決定留下來,繼續戰鬥。」

  「唉……有時真的不知道妳是一根筋、無憂無慮還是豁達。」

  藍蝶別開了頭,就像在說「要是妳不知道的話我可是會生氣的喔」。

  對此蒼彈也只得苦笑,「不過認真說,我沒想到妳會思考這麼多,妳看起來總是表現得毫不在意呢。」

  「表現和想法不同,妳不也一樣。」

  「哎,我是指更深層的意思……好吧,的確是這樣。」蒼彈覺得有時相互瞭解到這個程度實在有點麻煩,她們因為擁有聯覺的關係會察覺到太多不應該察覺到的事,因此而學會的便是總是表現出毫不在意的模樣。

  表現和想法不總是一致,這是她們的生存之道。

  「我最近才開始想這些。」

  「是因為一個月前的事?」蒼彈只想到這個可能,況且她也是在那個時候開始思考。

  「嗯。」平常藍蝶都只會點頭,這次卻特意應了一聲,「夕彩她是個好人。」

  「畢竟她在知道我們的能力後依然不會害怕與我們接觸,還會大剌剌地說『我光明正大妳們就儘管看清楚吧』呢。」蒼彈深有同感地附和。

  「那妳想要確認的事已經確認到了嗎?」這次藍蝶不再提醒,而是直接把話題拉回到正題上。

  「嗯……應該算是吧?重點不是對方怎樣,而是自己怎樣想吧?現在的我——我們想要留在這裡,所以這不是最後,而是開始,對吧?」

  「開始?」藍蝶有一點點不好的預感。

  「嗯啊,開始,回去之後試著多和黑刀、焰光還有蜂橘交流吧。」

  「不要。」藍蝶果斷地拒絕,她並不是感到厭惡,單純就只是不想罷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