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零零

黑霧 | 2021-02-19 10:13:09 | 巴幣 4 | 人氣 98


  一三零二,「雷光作戰」開始至今已經過了四小時。

  鳴石基地,流動基地車。

  此刻車內全部人員,包括巴頓在內都全神貫注在與蒼藍相關的情報上,竭盡全力以免遺漏任何可能導致任務失敗的端倪,幸好的是作為事前準備充份的回報,至今為止仍然沒出現什麼緊急狀況需要修正作戰,一切正如計劃般順利進行。

  目前蒼藍已經成功在未被任何「警戒者」發現的狀況下進入南面淪陷區內環,雖然說接下來才是最困難的地方,但只要和前面一樣順利的話,再過四十八分鐘應該就能夠抵達「第一城」。

  要說有什麼例外,便是美妮並沒有與其他人一樣繼續關注情報,在這幾個小時之中她知道勉強做不適合,又或者該說訓練與經驗不足的事只會幫倒忙,那倒不如尋找自己能夠做的事情。

  而當前美妮唯一熟悉的,那就是關於敵人的事情。

  「相信巴頓應該也有注意到太過順利吧?先不說東面和北面,最奇怪的應該是西面的狀況。」美妮闔上眼睛集中思緒,「這場作戰表面上是攻守方互換,但更應該著重的是敵人的變化,以往牠們進攻『第一城』時有明確的降落範圍以及攻擊目標,如今就算把進攻切換為防守,要如何解釋對探索範圍外的攻擊毫無反應?」

  美妮怎樣想都無法理解這一點,即使攻擊來自探索範圍之外,那理應朝著攻擊方向前進尋找源頭,就算牠們有地盤意識,以「第一城」外四百公里作為界線,那也應該朝著界線前進盡量搜索敵人,再假設因為要保留足夠數量的「警戒者」防守好了,也沒理由連一隻「警戒者」都沒有朝著邊界搜索。

  這個事實與昔日「第一城」的戰鬥有所矛盾,當時就算「敵策局」利用索敵範圍外的先制攻擊,那些敵人會依據威脅判定採取相應行動而不會無視,否則以往的戰鬥只要有遠距離攻擊手段的「甲冑少女」乘坐直升機之類從範圍外不斷攻擊就可以了,「敵策局」還沒愚蠢到沒試過這種戰術,既然最終把「甲冑少女」結成近遠衛搭配作戰的組合,也就是說結果是以失敗告終。敵人或許會無視熱兵器,但來自能夠威脅性命,也就是「甲冑少女」的攻擊牠們必定會有所反應。

  稍微往回推想,若果不是對當前的攻擊無動於衷,而是知道其位置但基於防守考量只好放棄攻擊呢?那就會衍生出另一個問題,那就是敵人很可能擁有超長距離的探測能力,例如知道目前由千橘發動的超長距離炮擊,其所在位置超出被命令的防守範圍,因此才沒有前往消滅敵人。

  「只是假設敵人有超長距離的探測能力,又會產生另一個問題,那就是應該會發現蝕蜂就在活動範圍內,巴頓把蝕蜂放在那裡除了是作為千橘的護衛外,也是為了確認這件事吧,要反過來假設知道『甲冑少女』的存在卻不行動又太奇怪了,畢竟北面就有對機甲兵產生反應。」

  美妮越是想像,就越覺得「雷光作戰」的設計者非常可怕,每一個部署除了是達成戰術目標的路標,也包括這樣一環扣一環的試驗,逐一驗證敵人的特性,可謂沒有半點冗贅。

  「遺憾的是『作戰計劃』裡沒有列出這些概念上的內容,巴頓他們透過目前的狀況已經順利推測出一個不矛盾的答案了嗎?到底是一個怎樣的特性才能合理解釋當前的狀況,抑或……一切指向最壞的狀況,敵人存在著一個有相當智慧的指揮官,這是一個反過來的陷阱?」

  美妮雖然想到這裡就感覺到前方是一面無法跨越的牆壁,但她不打算放棄,繼續利用自己的知識嘗試逐一推敲,並不是為了贏過巴頓或者誰,只是這是她目前所能做到的唯一事情。

  「沒錯,這是我目前唯一能做到的事,畢竟昨天的測試……」即使是看起來再堅強的美妮,想到這裡也禁不住輕吁了一口氣,這種鮮有的舉動難免惹來旁邊支援人員的在意,她便趕緊搖了搖手表示沒事以免妨礙到對方。



* * *



  一三四三。

  「第一城」南面淪陷區,內環深處,南門軍事禁區檢查關卡外。

  「第一城」為了達成限制敵人降落範圍的特殊條件而開放給經過篩選的平民入住,不過關於公眾部份只限於此,實際上整個「第一城」連同周邊兩公里範圍都屬於軍事禁區,地面上四個方向的出入口均設有檢查出入者的關卡。

  如今「第一城」落入敵人手中,檢查關卡當然沒有運作,而敵人似乎也不懂什麼是關卡或者公路,換言之牠們守備的位置其實是地區性的平均分佈,並沒有特別駐守一些要點,因此蒼彈一行人在「警戒者」減少後才能行進得如此順利又迅速,甚至如今能經由大路穿過關卡。

  「無論看多少次,這番景象都有點可怕……不,應該說有想變成『甲冑少女』的衝動嗎?」蒼彈透過車窗往外觀望,即使自從進入中部區域後風景就沒有太大的轉變,還是不可能因為看多了便習慣。

  蒼彈所指的當然是地面上能見的範圍內有不少「警戒者」的肢體,沒有眼睛的牠們是以某種人類不知道的方式感應周遭,牠們個體之間存在差異,至今為止的數據顯示牠們的感應範圍不低於一百五十公尺,甚至會有超過三百公尺的異常存在。

  換一個說法,那就是即使人類能看見那些肢體,但基本上只要不踏入其周遭三百公尺的警戒線就不會被發現,因此不論是蒼彈這一方,還是北面機甲大隊那一方,不少時候都是能在目視確認到肢體的存在下繼續前進。

  看著能夠殺死自己的敵人,即使理論上知道對方不會有所反應,但那感覺起來就似是在敵人的「目光」底下移動,只要欠缺一點勇氣確實叫人難以主動踏入,抗壓能力低一點也會導致精神緊繃甚至崩潰。

  「最後的幾公里,眨一下眼就要到『第一城』了,藍蝶,來轉換一下心情?」

  原本以為蒼彈只是在自言自語而不打算理會的藍蝶,對於突然被叫到名字也只好給出一個疑惑的反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