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尼爾自動人形同人短篇小說—新年

冰心 | 2021-01-01 07:02:11 | 巴幣 10 | 人氣 216


  一時興起的就寫出了這次的小短篇,不過因為撐不到12點於是就等起床後才更新了~沒有甚麼特別的劇情但還是希望有人能喜歡。

新年
  「報告,今天為人類文明所定義的新年,提議,舉辦符合此節日的活動以舒緩平時的緊繃感。」輔助機042以男性電子音突然沒來由地說出這些話。
  「新年?」2B疑惑的問。
  「是的,簡單的說新年是個家人團聚一起共處的節日,對於久未見面的親朋好友彼此予以問候跟祝福,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042補充道。
  「是嗎?但我們不是每天都在一起嗎?這麼做的意義何在?」2B又說。
  「咦—2B來辦嘛—感覺很好玩耶!我想體驗看看。」9S在一旁插嘴。
  「但是...」
  「至少這一次就好,如果真的沒什麼以後就算不辦也沒關係,不然我們可能會失去一個寶貴的經驗!」9S充份展現出偵查型的好奇心。
  「這...那好吧。」2B最終仍不敵9S的執著。
  「那麼就由我來幫忙搜尋資料。」輔助機153發出女性電子音說。
  「切,真是鬧騰。」A2在遠處旁觀著他們的互動。
  「根據查到的資訊顯示,新年時所有人都會對住所進行大掃除並布置裝飾,施放鞭炮,還有大人會給予孩子壓歲錢用來避邪祈福的習慣。」153將查到的訊息大略說明了一次。
  「看來似乎也不全是沒意義的活動,比如說......大掃除的部分。」2B將銳利的目光移向9S平時外出後從各地蒐集回來美其名為蒐集品的雜物堆。
  「2、2B妳在看哪裡...」9S落下一滴冷汗。
  「最需要整理的部分。」2B不容置喙的道。
  「啊—那是我剛帶回來的。」
  「那個以後可能會派上用場!」
  「只有那個不行!我覺得那個造型很帥—!」
  「放過他們吧—」
  接下來有好一段時間整個據點都迴盪著9S的求饒與各類物品發出的巨大碰撞聲。
  「本機平時已警告寄葉機體9S需時常保持生活環境整潔並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故此現況為個體9S必然遭遇之結果,提醒,下次請聽從勸告整理私人物品。」153從後方補上一刀。
  「已經來不及了啊—」9S趴在地上大喊。
  反抗軍的其他成員看到這一幕後都紛紛笑了起來。
  這天反抗軍營也在首領安妮莫寧的命令下每個人皆放下手中的工作享受著這短短一天的輕鬆時刻,雖然只是模仿但軍營中頓時也充滿了新年的氛圍。
  「詢問,是否需要施放鞭炮?」042如此問。
  「先不論有沒有,不過一旦放了鞭炮就有可能會吸引那些殘存下來的機械生命體,這樣風險太高了。」2B冷靜分析。
  「了解,決定不施放鞭炮。」
  「我想放!我不要只是看看網路上的資料,我想親眼見識一下鞭炮在眼前炸開是什麼感覺,如果有敵人就全交給我好了!」9S如今抱著沒什麼能失去的心情無畏地說。
  「這...那好吧......」2B再次妥協。
  最後鞭炮由反抗軍的武器商人製作,所幸最後似乎沒有引來敵人。
  「接下來是新年最為重要的活動—由長輩將壓歲錢發給晚輩。」153主導著行程。
  「雖然我對這種事沒興趣但還是給你吧。」A2率先把錢交給9S。
  「唉?啊,謝謝。」
  「接下來輪到我。」說著2B也把壓歲錢拿給了9S。
  「喔,謝謝妳2B。」
  「再來是我。」
  「還有我。」
  「也別忘了我的!」
  「我們也有喔—」
  9S突然遭到眾人圍繞並且被塞了一堆壓歲錢到手中。
  「等等!等等!為什麼大家全部都一個勁的拿給我啊!這樣不就像是在說現場只有我一個是孩子嗎!?」9S大叫。
  「難道不是嗎?」所有人一口同聲的答。
  「不要把我當小孩子—!我已經是個成熟的大人了—」9S繼續反駁。
  「哈哈哈,會說這種話就表示你還太嫩了。」安妮莫寧抓了抓9S的頭髮。
  所有人一起放聲大笑。
  碰碰碰!
  「是沒放完的鞭炮自行引燃了嗎?」2B說。
  「不,這聲音離得更遠。」A2嚴肅的回。
  「啊,是被引來的敵人!我馬上去解決他們!」9S逃跑似的衝出軍營。
  「看來還是被發現了,畢竟我們製造了那麼大的聲響。」2B跟著跑遠的9S離開軍營。
  「那就上吧!」A2也扛起了武器跟上。
  「看來即使換了一年做的事也仍然相同,不過三人笑容的出現比率有明顯增加的趨勢,建議往後的節日也可以考慮舉辦。」153這麼說。
  「表示同意。」042接著道。
  兩架輔助機說完也從後方追上仍需要照顧的三架寄葉機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