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前言、序言

畜牲 | 2020-11-25 10:02:08 | 巴幣 4 | 人氣 203

《寒梅》下卷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前言、序言

免責聲明:文章內各種言論皆為劇情需要,不表示本人立場。

前言:
離上次發文已經四年有了吧?上篇在自己審核下其實給予的評價並不高,主要是個人在當時無法展現出一些主角群以外的人物特質。苦於文體偏向傳記體連帶導致主角以外的腳色基本上都很影薄。
但是在下卷又不能讓主角在戰場上每個角落都出現,主角只會參與到部分作戰,其他作戰要靠其餘腳色帶出,但這樣又很容易分散掉主角戲份讓主角變的影薄。

下卷後來打算採用年代記的方式取代傳記體,將重心著重在水面上發生的事情而非主角身邊的事情。並改採用艦娘的水平視點而不是指揮官上對下的視點觀看這場戰爭,所以視點會在各艘艦艇間跳來跳去。但這樣又衍生出另一個問題……
如果要讓上卷配合下卷修改要改的東西又太多,所以放置了很久沒去構想下卷的細節,但礙於當時許下絕對會有下卷的承諾,2019年底我決定重新挑戰一次這個故事。

更新時間預計是一個月的11號與26號更新,因為上次週更新到後來其實很趕讓我遺漏掉很多細節,這次將單篇縮短一點,寫作時間延長一點的方式來減輕書寫壓力。
另外下卷開始將故意省略艦娘外觀的描述,一部分是為了減輕文字訊息量方便將注意力集中在艦娘間的互動,一部分是為了讓更多外型套用到艦娘身上。

總之…要請大家繼續指教以及糾正我的錯別字了,這四年打字的方式沒改太多,依舊會錯字連篇。


序:
本作預計上是走史實劇本,也就是哪位艦娘該在甚麼時候沉沒就會沉沒,沒有例外。
但不會每一位都明細寫出,有些會以人物口傳的方式提醒讀者這艘艦艇沉沒的大概時間帶,如果有漏掉僅是個人疏忽不代表該艦沒有沉沒。
有些艦艇的戰歷會被我擅自修改或合併,所以若出現與史實不合的戰鬥經歷則是劇情需要或是我為了加重戲份所給予的。如果出現跟史實偏差太多的描述也請各位見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