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5-9【ENTER】

大俠 | 2020-08-21 18:42:55 | 巴幣 76 | 人氣 350


0-5-9ENTER】:人性掙扎(下)
              Φ
          A TO ZSeparate Ways



  「美麗的農村少女與豪華城堡主人野獸,互相愛上對方而解除了魔咒,在眾多僕人的陪伴中,從此以後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龍在迪士尼宇宙的親身經歷,成為迦南孩童最佳的故事來源,自從豐收慶典跟大家講述那段奇幻的旅程後,教會裡又多了一位可以在說故事日滿足好奇心旺盛的孩子們的優良講師。

  美女與野獸的故事是第二個講述的,此前是印第安公主拯救部落,對應龍出發的旅程順序。

  午後的輕鬆悠閒時光,除了那些小孩子外,深紅戰神照顧的第13部隊、牧師、克蘭妮亞、雅兒,一大堆人都對龍在起源的旅程感到非常濃厚的興趣,慶典上開了個頭,之後便清楚地說明過程,鉅細靡遺,連當時復活與使用了哪個騎士也絕不落下,他們不禁感嘆原來所謂的「假面騎士」,竟不只有FAIZ系列的而已,開眼界見世面,他們聽得樂此不疲。

  遠在其他到不了的世界的奇妙物語,活生生地透過龍呈現出來,旅人的所見所聞、說書者的跌宕起伏,最好的打賞即是此起彼落的掌聲與歡笑,

  「好的,大家有什麼問題嗎?」龍問。

  我!我!我!每個孩子都興高采烈地舉手,像是課堂上搶著回答老師,看來龍得一個一個花時間解決才行了。

  「請問戰神老師!那個野獸是真的長得很可怕嗎?」

  「對啊,全身都是棕色的絨毛,又高又壯,尖牙利爪,頭上長有酷似山羊的角,我剛去到他的城堡時還被他攻擊呢,因為他不歡迎我這個外人擅自闖進那片領地。」

  「請問戰神老師!為何那座城堡會被詛咒呢?」

  「我從那些僕人的口中得知,他們的主人在一個寒冷的冬夜裡拒絕了一位老婦人的請求幫助,原來那位老婦人是一位女神化身而成,看見主人如此冷血,便下咒使城堡的所有人的外貌變成與他們負責工作相關的工具,總管變時鐘、宮廷宴會大臣變蠟燭、女僕長變茶壺,而他們的主人就成為如同他恐怖面孔和醜陋心態的野獸。」

  克蘭妮亞開玩笑道:「那不就跟我們差不多嗎?失去人類的模樣,變成一副奇奇怪怪的模樣。」

  「妳要這樣形容也是沒什麼錯啦。」

  牧師道:「但那都是出於冷血無情才施加的詛咒,跟我們奧菲以諾這種模稜兩可,必須靠機率才能順利進化的人,終究還是有所不同。」

  「可是呢,無論是否被下咒,那些人也在農村少女和我的合作下,繼續保持能變回人形的希望,主要是裡面有叛徒的存在,解決了之後就能往前邁進,他們從未放棄隱藏於冰冷城堡和怪異模樣裡的『人心』。」

  此時廣注意著身邊的02,想到她才剛以自己的特殊能力幫助阿基里斯找尋叫龍幹部的蹤跡,野獸城堡的故事在許多方面竟然與她的處境有著相似之處,尤其是怪物模樣底下的人心,02靠著自己的意志鬆懈了一半對於叫龍血統的抗拒,那麼會不會也跟故事主角野獸一樣有及時回頭的機會呢?

  「龍哥!」廣舉手道:「野獸是以什麼樣的方式來讓其他人接受他呢?」

  龍笑道:「我能夠收集到野獸的純正之心,源自於他的『善良』。」

  「善良?」眾人共問。

  克蘭妮亞諷刺道:「野獸還能跟善良掛勾?聽起來真矛盾。」

  龍刻意彈一下克蘭妮亞的額頭,道:「這跟外表無關,試問你們奧菲以諾就沒有野獸模樣下的善良嗎?」

  「哈哈!」牧師笑道:「這倒是一針見血的反駁。」

  龍又道:「就像我說的,我用自己年輕時期的人生經歷寫成當時的禮物故事書,野獸讀過後心有戚戚焉,當他明白他並不是唯一的可憐人,自然能夠將心比心,正視自己的缺點與錯誤,他勇於跨出那個封閉的圈圈,其實在他身邊的人也從沒離開過,善良的火苗重新點燃,這就是他可以愛上農村少女並解除詛咒的緣故。」

  印第安公主解決兩族紛爭,野獸重拾善良接納自己與他人,這兩段旅程與02面對的問題何其重疊呀?龍很清楚廣主動提出的話題有大機率都是代替02所問,而且兩人都希望在一問一答之中,可以讓聰慧的02足以頓悟屬於她的困境解決之道。

  戰神是無法參透人心,但02毫無疑問地察覺每一個話題隱含的對自己的種種反映,宛如一面清澈的鏡子,照出她的每個姿態,人類的她、叫龍的她;善良的她、兇惡的她;自我的她、人群的她。

  一孩子舉手問道:「戰神大人,下一次換什麼樣的故事?」

  龍道:「下一個就是一位少女代替年邁父親奔赴戰場的英勇故事喔!」

………………………………………………………………………………………………………………………

  孩童引頸期盼的、遙遠地方所發生的歷史,用聽的當然刺激,卻不知這種狀況正在某處真實上演。

  由叫龍禁衛軍頭頭Titan-Z所帶領之埋伏兵,雖成功吸引來獵戶座環帶部隊的進攻,但也同時讓02有辦法探知其位置,阿基里斯毅然出征。

  期間,9's屢勸不聽並公然出手,阿基里斯也不會顧及年齡差距,終於親眼見識這群傲慢自大的寄駛員團體有多麼無禮,在與艾莉札爾共同卸除香芹的雙臂使之幾乎半殘後,部隊撤退,攪局的阻撓者落荒而逃,因為這是二期泰坦之間的「家務事」,容不得無關的外人插手。

  此刻,深淵三姊妹可以安全確認眼前的人物是否真是她們的大哥,不過警戒依然沒有絲毫放鬆,已知阿基里斯和艾莉札爾都是能發動福音的高階奧菲以諾,又戴著本來該是叫龍女王賜予她們隨身攜帶的帝王腰帶,有太多無形的隔閡讓Z三人無所適從。

  天地帝王先解除了變身以示友善,深淵三姊妹命令各自的坐騎與其他叫龍兵力退下,不會一見面就分外眼紅。

  昔日搭檔如今卻成漆黑外殼的怪異人士,不由得使人嘆息命運捉弄,千言萬語纏繞腦海,一句也不能輕易表達。

  「所以說……Z以試探的方式問道:「那時使用腰帶的力量擊退奧菲以諾之王率領的幹部,就是你們了嗎?」

  Z的質問聽來非常冷漠,沒有見到大哥(搭檔)時該有的興奮,老實說阿基里斯挺失望的。

  阿基里斯道:「我能猜到妳們為何並不樂見我們兩個的出現,這副人類的皮囊充其量只是掩蓋奧菲以諾身分的假外殼,可是,哪怕只有萬分之一的機率,我還是希望可以帶妳們回去。」

  「回去?去什麼地方?」

  「一個由我們守護的人類最後的居住地,既然那裡可以接納各地的人,甚至是我們奧菲以諾,我相信他們也會接受妳們的,無關叫龍與否。」

  比較衝動的S吼道:「少來這一套,我們叫龍是需要啃食血肉過活的,普通的人類食物早就滿足不了我們的胃口,而且潛藏於我們血液中的嗜殺天性難以抑制,除了叫龍同類,不可能存在任何能接受我們的群體。」

  D也附和道:「你們又是作何居心?身為奧菲以諾不是想把人類都納為己用嗎?」

  面對一連串丟出的疑問,艾莉札爾本就不喜歡與人對質,全部由阿基里斯打口水戰。

  「我們可跟那群奧菲以諾之王率領的團體不一樣,教父既然時刻警惕我們要永保人心,我、CE,在泰坦總攻起始點以後死而復活,卻從來沒有忘記這個。」

  一提到米迦勒,Z又更惱羞成怒,道:「夠了,別再教父東教父西的,一個奧菲以諾憑什麼跟我們講『人心』?再說,你們腹部上的腰帶是我們的女王所賜予,若想展現你們的誠意,起碼先給我還來,否則一切免談。」

  「還回去之後又怎樣?妳們不是完全無法使用嗎?」艾莉札爾一針見血道。

  「少廢話,一次不行,兩次不行,難道以後都不行嗎?能使用就據為己有,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

  阿基里斯有些不耐煩了,只得盡力維持冷靜道:「腰帶已經選上我們兩個,而我們也將會使用它來保護僅存的人類,現在不是講私人感情的時候,再怎麼說,這都是對付奧菲以諾的關鍵。」

  「然後呢?對抗人類的FRANXX和剩餘的叫龍,保護好僅存的人類的方法就是用戰神腰帶剷除異己不成?」

  「Z,不要執迷不悟,我一點也沒有想跟妳為敵的意思,我們不是搭檔嗎?自己人鬧翻也不是我們回報教父的好方式吧?」

  「閉嘴!」Z怒吼道:「要講幾遍?不要老是在我面前提教父,尤其是從你這奧菲以諾嘴裡說出來,那才是對教父莫大的侮辱!」

  Z的情緒影響低階叫龍們的心情,顯得躁動不安,姊妹、外人,現在連大哥的話都不願聽取,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性命之憂更是如此。

  既是搭檔又是么妹的Z屢勸不聽,阿基里斯原本不想祭出最糟糕的方法解決糾紛,天使與魔物的隔閡果然必須依靠強制手段打破才行。

  翻開手機,按鍵:

0-0-0ENTER

STANDING  BY......
(待機中)

  「難道……我們就不能和平解決嗎?妳的『人心』真的已經拋到九霄雲外,變成冷血無情的『野獸』了嗎?

  「我們將以屬於我們的方式生存下去,從地獄重新屹立的我們,地獄反而才是最終歸宿。」

  哀莫大於心死,阿基里斯握緊手機,說道:「Z,若妳執意與我們敵對,那我身為首位二期泰坦,今天只好……忍痛清理門戶了!變身!」

Ω
COMPLETE
(讀取完成)

  地之帝王ORGA,既然現其真身便毋須再懷疑正當性,地獄的魔物也是有大地的庇護才得以安然無恙,統御大地的戰神,威嚴十足。

  三首狼欲向前,Z舉手阻止,因為不能錯失珍貴的忠心坐騎。

  「SD,妳們負責另外一個,我一定要親自面對那個三句不離教父的傢伙。」

  S問道:「別傻了,要打就一起上,我們才不需要理會單挑這種爛規則。」

  「無妨,我就想測試他到底會不會甘願對我痛下殺手,用盡全力也要奪回女王賜予的腰帶。」

  D道:「可以是可以,但是千萬別死了。」

  「放心,我懂。」

  見周圍的低階叫龍退居二線,艾莉札爾握緊手機,道:「天堂使徒與地獄魔物,誰也不信誰,終須一戰才可分出高下。」

READY
(裝備就緒)

  阿基里斯拔劍,道:「暴力壓過理性,多說無益了,我也不能就此一走了之,捍衛教父的信條同樣是我們的職責。」

  「了解。」

3-1-5ENTER

STANDING  BY......
(待機中)

  「變身!」

Ψ
COMPLETE
(讀取完成)

  對峙分作兩個戰場,艾莉札爾同DS走向另一邊,並將記憶晶片插入右手側的噴射包操縱桿,顯示音效:

READY
(裝備就緒)

  避免飛在天空讓敵人抱怨不公平,艾莉札爾改為近戰攻法,操縱桿拔離噴射背包就延伸出劍刃形成拐棍狀的兵器。

  生存的競技場,成為不會被記載、被告知的歷史一頁,更不會成為能對就寢前的孩子們訴說的枕邊故事。

………………………………………………………………………………………………………………………

  傍晚,迦南居民又結束一天的辛勤耕耘,兩位帝王趕在晚餐前回歸,且不提由於狙擊手性格而很少有大幅度表情變化的艾莉札爾,阿基里斯就比較憔悴,儘管衣物無破、身體無傷,也不會飢餓口渴或疲勞,因此他的痛苦必定來自於心理因素。

  上桌跟大家一同進行飯前祈禱,趁著座位還沒坐滿的一點點空檔,廣主動找上阿基里斯,忐忑問道:「結果怎麼樣?是不是成功打敗叫龍幹部了呢?」

  阿基里斯抿嘴數度,嘆了很大一口氣後才對廣娓娓而道:「廣,可不可以答應我一件事?」

  「一件事?」

  稍微看向02,阿基里斯備感難過道:「絕對不要步上我的後塵,我想說的只有這樣。」

  如此不明不白的答覆,廣很想追問卻礙於阿基里斯的態度真的過於消極,再問怕會雪上加霜,以默許代替堅定的口頭應對。

  另一桌的龍與雅兒,望著阿基里斯沉默的背影,可見與Z的一戰就算沒以血腥局面收場也肯定不歡而散。

  「DARLING……」雅兒問道:「我們是不是該去關心一下大哥?」

  龍稍稍思考片刻,才道:「雅兒,幫我一個忙。」

  「什麼事?」

  「由妳代替我去跟他詢問戰鬥的來龍去脈。」

  「我一個人去問?你怎麼不一起呢?」

  「二期泰坦內部的紛爭,比起我一個相處不及一年的外人,妳應該比我還能與阿基里斯進行心靈層面更深度的交流,妳是二期泰坦最強寄駛員,也是他引以為傲的妹妹,情緒低落時也就更容易釋放內心的窒息感,晚餐後跟他談談,好嗎?」

  「喔,我知道了。」

………………………………………………………………………………………………………………………

  夜幕低垂,皎潔的滿月柔光灑下這片淨土,阿基里斯前往平時定點站崗的教會後山坡,舉頭望明月,卻沒有能夠思念的故鄉。

  「大哥。」雅兒呼喊道。

  「來登高透氣嗎?妹妹。」

  「我也是二期泰坦,該是知曉一下你們與Z戰鬥後的結果了,告訴我,你真的把Z她們三個給殺了嗎?

  阿基里斯搖頭,他的苦笑顯示結果並不良好,道:「不,我並沒有殺掉她們,事實證明,我還是念在過去的情誼,終究心軟無法動手。」

  「但她們根本不可能無動於衷吧?從上次與她們交手來看,她們已經很欣然接受自己的叫龍血統,你和艾莉札爾姊姊又是她們嫉惡如仇的奧菲以諾,總免不了有一番戰鬥。」

  阿基里斯一邊回想白天的情形,一邊如閒話家常般道:「妳說得對呀,不管我如何動之以情,搬出教父的一貫教育都毫無用處,Z反而非常牴觸我老是提及教父,認為我一個奧菲以諾是在侮辱教父的感情。」

  「可不是嗎?龍明明是FAIZ的原變身者,Z也完全不當回事,真不曉得她到底在固執什麼。」

  「不過妳知道嗎?就在誰也不讓誰的僵局裡,她打著打著,就在我面前哭了出來,自己喪失了戰鬥意志。」

  「為什麼?」

  「很簡單,她表面上故作堅強,實際有不少情況都與認知相違背,她『迷惘』了,就是這樣。」

  「所以……她講得好像一切以叫龍種族為重,在看見FAIZ原變身者的龍、成為戰神之一的我、死而復活為奧菲以諾的你們,會開始懷疑自己的不公平命運,進而惱羞成怒?」

  「我強烈認為如此,她的寄駛員資質不比妳差,因此才可以成為叫龍女王之下的最高統領,我和她搭檔這麼久,少年時期她的倔強脾氣總會被任務大局壓下來,現在沒有可以束縛住她性格的人事物,大肆發洩所有不滿也很合情合理。」

  「大哥,我們沒有其他辦法了嗎?」

  「抱歉,我不能給妳正確答案,我們的『人心』注定會使我們猶豫,近乎無限的生命也不能使我徹底參悟該怎樣左右他人意志,又或者,我們本就不該用我們的選擇強加給對方。」

  「我才該說對不起,我一個普通人類,什麼也做不到,當初眼睜睜看著K變成奧菲以諾又被LUCKY  CLOVER控制,我一點拯救祂的辦法都想不出來,甭提變成叫龍的Z她們。」

  「雅兒,別胡思亂想,更別用他人的際遇來貶低自己的能力,這個世界上沒有力量的人還很多,而妳絕對不是其中之一,戰神腰帶挑選了妳,就是最佳的證明。」

………………………………………………………………………………………………………………………

  熄燈前,廣在教會屋頂的露天禱告區域找到了02,她經常獨自登上頂樓仰望天際的習慣仍舊沒改,月亮、星空,跟獵戶座環帶不同的地方在於至少沒有玻璃罩擋在眼前。

  「02,快到就寢時間囉。」

  「DARLING,我只是想靜一靜而已。」

  廣坐到搭檔身邊,一同仰望夜空,問道:「妳好像很喜歡看著天空?」

  「嗯,因為天空又大又寬,我總想著有一天可以無拘無束地飛在那上面,那該有多麼自由自在呀?」

  「這就是妳的『夢想』,我說得對嗎?」

  「嗯!」

  「龍哥說會守護我們的夢想,而我們也因為是寄駛員,同樣可以守護這裡居民們安享生活的夢想。」

  「嘿,DARLING,你覺得……如果我也像那個野獸主人一樣學會『愛』與『善良』,是不是也就可以解除我身上的魔咒呢?

  「02,我覺得現在的妳就很好了,根本沒有什麼魔咒之類的,別去想那些有的沒的。」

  忽然,02把廣的臉轉向她,並且直接親吻上去,還是那樣一點徵兆或預告都不講。

  「嗯……02吻完摸摸自己額頭上的角,道:「果然還是沒有消除呢。」

  廣愁眉道:「02,身邊有這麼多人在陪著妳,妳為什麼總是要去在意自己與別人的不同呢?」

  「我知道的喔,你也老是在用旁敲側擊的方式解決我的個人問題。」

  「那就好,妳如果明白我的苦心,就不枉費我的努力了。」

  「我這次可是幫上戰神的忙喔!我有沒有更像是一個善良的人類呢?」

  「嗯!當然囉!」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所以,當叫龍女王與龍見面的時候,會公布真相嗎?
2020-08-22 09:35:15
大俠
等到女王願意相信人類時,會,因為女王將來是把過去的歷史訴說出來的重要人士
2020-08-22 09:38:00
心恩
經歷過煩惱和迷惘,相信最終還是會互相理解的^ ^
2020-08-22 11:47:57
大俠
現實中可能做不到互相理解,但在這裡絕對可以的^^
2020-08-23 08:44:19
亞爾斯特
大俠,知道所有真相的Z會不會向阿基里斯道歉呢?還有自己否認教父的想法呢?
2020-08-23 08:45:08
大俠
總有一天,她也會接觸到迦南居民的,到那時也接觸真相,自然會有所覺悟
2020-08-23 08:49:35
JOJO♥
我其實蠻喜歡大俠先生這個『人性掙扎』系列的文,感覺有點出一些社會問題。

話說今天情人節,不知道會不會有龍的情人節特典短文之類的。XD

期待後續好文。
2020-08-25 14:27:09
大俠
無論奧菲以諾或叫龍,在改變基因之前都是人類或動植物,追本溯源都是一樣的,但卻要因為外表和性情的不同而在意自己的立場,確實可以這麼解讀。

關於愛情發展情節,其實回頭看第56章就差不多了XD
2020-08-25 18:15:1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風中奇緣、美女與野獸、還有花木蘭,是首部曲中出現的故事(> <)
前兩篇龍說的故事裡,種族與野獸彷彿與02的內心相呼應
2020-08-31 16:13:06
大俠
珍貴的回憶,是造就一個完整的人所不可缺少的元素,這趟旅程是環環相扣的
2020-08-31 18:24: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