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戀人未滿的情人節

翔君 | 2020-02-14 15:42:04 | 巴幣 28 | 人氣 307


戀人未滿的情人節



  今天的日期是二月十四日,也就是廣為人知的情人節。

  據說情人節的起源是一位名叫瓦倫丁的基督徒,也有說法是跟古羅馬的「牧神節」習俗有關,這些東西只要上個維○百科就能查到,我就不再多說。

  情人節是個專屬於情侶的節日,在這一天,空氣中的粉色泡泡會比平常濃郁三倍,羨煞旁人的閃光彈也會強上三倍。而店家更會趁著這個機會,推出什麼情人節促銷活動,或是巧克力半價、情侶限定商品等等,讓這個節日除了可怕的情侶恩愛味之外還多了幾分商業炒作的銅臭味。

  像這樣的日子,跟我這種單身資歷等於年齡的人應該是一點關係也沒有。

  然而─────

  「你從剛才開始就在碎碎念什麼啊,阿翔。」突然,從前方傳來的女聲將我拉回了現實。

  抬頭一看,坐在對面的銀髮少女────我的同班同學,白奈睜著一雙漂亮的眼睛,攪著她前方的濃湯看向我。

  「不,沒事。」我不自在的推了下眼鏡,「只是這裡四周都是氾濫的閃光。」

  看向周圍,這裡是一家看起來很普通的西式餐廳,但是空氣中的甜蜜氛圍簡直濃厚的讓人快要窒息。

  「這是當然的嘛,今天是情人節。」白奈邊說邊撈起一口濃湯喝下吐。

  「那妳為什麼要挑在這個日子把我找出來,想摧殘我這單身狗嗎?」

  「幹嘛啦,我只是想吃這裡的限定套餐而已,有免費的薯條很棒欸。」

  「想吃薯條妳不會去吃麥○勞就好嗎。」

  「我又不是只吃薯條!」

  「是是是,我知道限定套餐裡全部都是你愛吃的東西,妳這個吃貨。」

  「妳叫誰吃貨!」

  「沒有沒有,我什麼都沒說。」

  我輕輕的喝了口紅茶,視線飄向餐廳門口那張大大的「期間限定!情人節甜蜜套餐火熱登場!」的海報。

  會被這種東西吸引的,除了真正的情侶以外,大概就是白奈這種會為了吃限定套餐而跑去拉同班同學來假扮情侶的人了吧。

  沒錯,我就是那個被她拉來充當假情侶的人。

  雖然知道這女人不管什麼鳥事都會跑來找我,但沒想到連這種事情都有。

  在情人節跟女孩子共進晚餐聽起來很美好,但是我跟白奈已經相處了整整一年,我完全沒有在她身上感受任何一點戀愛的感覺,這頓飯自然也沒有什麼情人節的浪漫氛圍,有的只是損友之間的幹話,還有被周圍情侶閃瞎的痛苦。

  「你怎麼露出那種表情,你們這些單身的男生不是都很嚮往能在情人節跟美少女一起吃晚餐嗎,我可是幫你實現了心願,開心點啊。」似乎是察覺到我的心聲,白奈探出身子,看著我的眼睛說道。

  「從妳的口中聽到這種話,我就開心不起來了。」

  「欸,為什麼?」

  「因為跟妳吃飯一點情人節的感覺都沒有。」

  「不要說這種話,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更多的是情人節只能跟自己過的人喔,你還有我這個女孩子陪伴應該要懂得珍惜。」

  「明明是妳把我找出來的,還說是妳陪我。」

  「所以今天這頓晚餐就是單身好夥伴一起互相取暖嘛。」

  「為什麼會得出這種結論?而且這樣聽起來好可悲。」

  我無奈的看著白奈,跟這女人相處久了,對話差不多就會變成這樣。

  當初我到底是怎麼跟她搭上線的?啊,算了,我不想去想起來,反正一定也是什麼蠢事。

  「倒是白奈妳,為什麼會特地找我,想要吃飯還有其他人可以找吧?」

  「嗯,這個嗎………」白奈的樣子忽然變得有點不自在。「因為……你是特別的啊。」

  「欸……」她這句話讓我有一瞬間感到動搖。

  但是想到這女人平常的樣貌,我立刻就回復鎮定。

  「真心話是?」

  「……因為你比較好約。」我話一出,她馬上就恢復了原型。

  「我就知道。你是看我情人節一定沒人約才找我的對吧,呵。」

  「剛才那種情況你應該要回答『這、這種話不要隨便對男生說。』才對啊。」

  「這招妳之前用過了,我才不會再一次中計。」

  「阿翔,你這人一點都不有趣欸。」白奈語帶嫌棄的說。

  「我不有趣還真是抱歉啊。」

  「你這個樣子,真的會交不到女朋友喔。」

  「………」

  妳一定要在情人節的時候跟我說這種話嗎?

  我微微瞇起眼,試圖用眼神向白奈傳遞這個訊息。

  「怎麼,果然你也會在意女朋友這種事啊。」感覺是接收到我的意思了,她對我露出一個惡作劇的壞笑。

  「我好歹也是男生,在情人節被說這種話妳覺得我會不在意嗎?」

  「明明身邊就有一個可愛的女孩子卻還不為所動,我本來還以為你真的不在乎。」

  「可愛的女孩子?誰?」

  「嗚嗯…………」

  不知道是我說錯了什麼,白奈突然把臉靠過來瞪著我,嘴裡還發出不知所云的氣音。

  雖然她感覺好像在生氣,但她這個表情與其說是生氣,更像是在撒嬌。

  ………好像,有點可愛。

  客觀的說,白奈的外表絕對是不差,她不論是臉蛋還是身材都不會輸給現役偶像,更別說那頭以亞洲人來說十分罕見的銀髮。單看外貌的話她確實是非常亮眼的女生。

  只是我跟她已經維持了一年這種毫無戀愛氛圍的損友互動,我早就已經對她的美貌冷感了………應該。

  我跟她就這樣大眼瞪小眼了整整十秒鐘。

  「啊~~~~可惡,不玩了。」

  白奈把臉收回去,隨後捧起整碗濃湯開始往嘴裡猛灌,因為被湯碗遮住的關係,我看不清楚她現在的表情,不過還是感覺得出她心情不太好。

  「妳在生什麼氣啊。」

  「我沒生氣。」她放下已經空無一物的湯碗,低著頭回答我。

  「不,怎麼看都是在生氣吧。」

  「我沒生氣。」

  「現在已經不流行傲嬌了喔。」

  「我才沒有傲嬌!」

  「妳這根本教科書式的傲嬌吧。」

  「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

  「妳這是經典的傲嬌台詞啊喂!」

  就在我們兩個進行著沒營養的鬥嘴的時候,服務生向我們送上了主餐,讓我們趕緊收斂起姿態。

  只不過,剛才服務生送餐的時候好像用一種關愛的眼神看著我們,是錯覺嗎?

  ………算了,吃東西吧。



§



  「陪我走到公車站。」

  「蛤?」

  就在我們兩個吃完主餐,又一起尷尬的吃掉了設計成兩人共吃的情侶限定大聖代,結束這頓晚餐準備解散的時候,白奈突然向我拋出這句話。

  「蛤什麼蛤,女生一個人走夜路是很危險的。」

  「外面人還這麼多,怕什麼。」

  「反正你不是順路,陪我一下又不會怎樣。」

  「………好啦。」

  想到剛才她沒來由的耍傲嬌,我想現在還是盡量配合她好了。

  於是乎,我們兩個人就這樣並肩走在燈火斑斕的街道上。

  情人節的氣息到現在也還沒有散去,街上到處都能看到牽著手的男男女女,即使夜晚的空氣寒冷,他們臉上仍掛著幸福的表情,有說有笑,好像只要擁有對方,世界就是溫暖的。

  但就算我的身旁跟著一位女孩子,我還是覺得自己無法融入周圍的氣氛。

  「欸,阿翔。」白奈忽然開口。

  「怎麼了?」

  我話才剛說完,她就向我遞出了一個包裝簡陋的小盒子。

  「這啥?」

  「看不出來嗎?巧克力啦,送你的。」

  「巧克力?」

  我茫然的接過她手中的盒子。

  那個感覺跟戀愛八竿子打不著的白奈竟然送我情人節巧克力?

  「怎麼了?惡作劇?還是大冒險?」

  「都不是啦,這是真正的情人節巧克力。」白奈有點惱羞的說,隨後又補一句:「只是人情巧克力,不要想歪。」

  「好好,我知道,我沒有想歪,不過妳居然會送我巧克力………」我隨口應付她的話,同時看看手上的小盒子。

  「反正你今天一定沒收到其他巧克力吧,我就幫你準備了這個。」

  「………所以這是憐憫嗎?」

  「幹嘛,不滿意嗎,不然本小姐可以大發慈悲改成本命巧克力喔。」

  「現在改已經來不及了吧。」

  我無奈的嘆氣,繼續觀察手中的巧克力。

  包裝並不精美,就只是一個紅色的小盒子綁上黃色的蝴蝶結而已,沒有寫什麼字,更沒有附卡片之類的,簡潔明瞭毫無特色,硬要說特色的話,大概就是蝴蝶結綁得歪歪斜斜的吧,簡直是人情得不能再人情的巧克力。

  「───不過,還是謝謝妳。」

  但說到底還是收了人家的禮物,姑且還是說聲謝謝。

  「不用謝啦,下個月記得給我回禮就好。」

  「結果妳的目的是這個嗎!」把我的感謝還來。

  「我會期待你的回禮喔。」

  「不了,這個還是還妳好了。」

  「抱歉,不接受退貨。」

  「喂!」

  「你就好好準備回禮吧,呵呵~~~~」

  白奈一邊說著一邊快步走向前,不知不覺目的地的公車站已經近在眼前。

  望著她漸行漸遠的背影,我的嘴角不知為何微微的上揚。

  「啊,對了────」突然,白奈像是想起什麼般回頭對我露出微笑。「────情人節快樂。」

  她的微笑很輕,很淡,又帶有幾分寂寞的神色,在五光十色的街燈下看起來有種空靈的美感。

  看到那個笑容,我稍稍愣了一下,但隨後就苦笑著做出回應:

  「嗯,情人節快樂。」

  話一說完,公車也正好進站,白奈對我簡單的道別之後,就加快腳步走上了公車,我則待在原地目送她離開。

  等到公車完全消失於視野之中,我才緩緩低下頭,看著白奈送我的巧克力。

  ────不然本小姐可以大發慈悲改成本命巧克力喔。

  腦中忽然浮現她剛才說的話。

  「……現在才要改來不及啦,白癡。」

  口吐一句不知是對誰說的感嘆,我將巧克力收進書包,轉身踏上回家的道路。

  情人節,果然不適合我這種人。







  (作者的碎碎念時間)


  情人節什麼的全都給我爆炸去吧混帳!!!!!

  ……對不起,失態了,畢竟也只有我這種單身狗才有那個閒時間在情人節發這種看起來毫無意義的短篇了呵呵。

  這個短篇是我一時興起寫的,跟夜叉公主沒有關係(應該)。不過寫著寫著忽然想到很多元素。如果未來有機會的話,說不定會把這兩位角色的故事發展成一個中長篇。


  總而言之還是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嗚嗚嗚嗚嗚嗚嗚────────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義理巧克力。
2020-02-14 15:59:46
翔君
QQ
2020-02-16 22:59:16
呆呆
再靠近一點點就讓你牽手再勇敢一點點我就跟你走你還等什麼時間已經不多再下去只好只做朋友
再向前一點點我就會點頭再衝動一點點我就不閃躲
2020-02-14 19:15:45
翔君
然而就是這樣那樣所以衝不起來(乾
2020-02-16 23:00:26
Ej
我正跟自己的角色過情人節呢~pwq
2020-02-14 21:42:59
翔君
我情人節也跟自己的角色過,往好處想,那時自己的角色,自己的,QwQ
2020-02-16 23:01:04
夜月DD丸
那個......原來有這樣的節日嗎(?
然後......假扮情侶也行,希望有可愛的女孩子能在情人節陪我QQ
2020-06-16 00:11:14
翔君
我也希望QQ
2020-06-16 12:40: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