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住在我心中的男孩們

狠心先生 | 2019-11-16 11:28:27 | 巴幣 112 | 人氣 536

BL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乳液

  17歲以前,我以為我會交個可愛的女友,並且與她步入禮堂生子,但遇到了那個人以後,這個想法隨即改變了。

  那時的我是個高三生,高大的身材與不笑的臭臉,讓很多學弟妹對我格外尊敬,唯獨他對我不會這樣。用屁屁的、胡鬧的態度與我相處,老實說我一開始很不習慣,甚至非常討厭。

  「學長,雖然我比你矮,可是我屌比你大哦!」第一次在球場上,他無俚頭的說了這句。

  「學長你比我高,打籃球應該要禮讓我才對。」第一次輸球,他賭氣的這樣跟我說。

  「太好啦!我們贏了!呀呼。」第三次打球時他在最後關鍵的5秒鐘用三分球逆轉獲勝,他興奮地在球場上大吼。

  看著他用力嘶吼、在球場上揮灑青春汗水的身影,我覺得青春真好。可以恣意的熱血,火力全開的當笨蛋,這樣的活力讓我開始對他改觀。

  而我對他的在意,也是從那天開始與日俱增。每次經過一年級教室,眼睛總是會忍不住尋找他的身影,在走廊上巧遇時,感覺到他好像偷偷看了我兩眼,但我的自尊心作祟,讓我像個酷酷的學長一樣假裝不在意。

  不知什麼時候起,這份在意在我心中越來越有份量,等我意識到後,這份在意已經變成名為喜歡的情緒了。

  你笑起來,好可愛,淺淺的酒窩總是深深的吸引我。乾淨俐落的髮型也是我喜歡的樣子。是我心目中白馬王子的形象,我不想錯過你,我想與你走下去。

  但我最後還是退縮了,我很怕錯過你,但我更怕那份感情說出口後,我們連朋友都當不成了。於是我親手將這份感情埋在心中,畢業那天我笑著跟他到別,但內心卻隱隱作痛……

  24歲的我退伍後,離開家鄉去外地工作,並且找了一間套房,準備人生第一次的獨居生活。我很興奮也很期待,我是個喜歡邊緣的人,但不管是大學還是當兵,都必須要過團體生活,這讓我很受不了,但現在終於不用忍耐啦。

  在這棟公寓認識了一些住戶,其中6樓的一個小男孩不知道是不是搞錯了什麼,一直誤會我英文很好。

  他是個迷糊的小男生,時常忘記帶磁卡出門,下班後常常看到他坐在公寓樓下的7-11等父母回來,就順便幫他用磁卡放他進入公寓。幾次下來就慢慢的認識,甚至在他忘記帶鑰匙時會來我房間坐一下,等他雙親下班後再回家。

  當然我不會對一個國小生出手,放心。

  我沒有特定喜歡的特徵,有時候比起外表,我注重的是個性與互動。幾次下來我發現雖然長相好看的人一開始會有好感,但是隨著相處發現個性不合後,我就默默地與對方保持距離。

  反而是一開始很普通的對象,隨著幾次相處發現到彼此的個性很契合後,我就會出現「情人眼裡出西施」這個濾鏡,把對方普通的臉蛋美化不少,甚至還責怪自己當初怎麼這麼沒眼光,沒發現他的好。

  不過呢 ……很可惜的是我至今單身,也許是我不夠衝刺,又或者說不夠好。時常暗暗的喜歡別人,卻不敢告白,直到喜歡的對象有了另一半才暗自落淚。所以我一直在尋找愛情。

  我求助於同志交友app,認識了不少人,也重新認識了圈內的世界。這個圈子有形形色色的人,但大部分的人都很外貿協會,所幸我的型還算大家喜歡,我也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第一次跟網友約出來見面,並獻出了第一次。

  「喜歡嗎?以第一次來說,你表現得很不錯喔。」結束後,網友稱讚我,並且躺在我的懷裡休息。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性跟愛可以分開。親密的行為不一定要跟另一半發生,可是我卻也覺得自己很髒,居然可以跟第一次見面的人做。

  久了,我也習慣了這種感覺。甚至認為這理所當然。這個理所當然,讓我忘記了愛情的悸動。

  直到有一天,那個人出現後,我又燃起了戀愛的衝動。

  26歲的我遇到23歲的他,他呢,是我直屬部下。

  他是個有點木訥、天然呆的宅男。同時他也很不擅長交際,來公司上班的這三個月,幾乎都不太主動去認識其他部門的同事,只有業務往來的人,以及身為他上司的我,才有交流。

  在空閒時刻,我也會跟他聊很多非公事'上的事情。他總是很開心的跟我分享最近看的動畫、漫畫與小說,甚至會推薦我聽動畫的主題曲。說實話,偶而我會覺得這樣的交流有壓力。壓力不是來自他的推薦,而是經過的同事聽到我們在聊動漫時,總是投以鄙視的眼神。

  可是他好像都沒發現,還很開心的跟我分享。

  「『你我之間不存在結局。』,瀚杰前輩不覺得這句話超有含意的嗎?」這是他今天跟我分享的作品金句,他喜孜孜地跟我分享,我卻看到剛好經過的女同事用一種在看奇特生物的眼神看我們兩個。

  「怎麼?成年不能看漫畫嗎?」我很想送那位女同事這句話,但想想算了,反正社會大眾對動漫迷不友善也不是這一兩天的事。

  聊天的過程,我看著他純粹的眼神,我感受到他的喜悅是真實的。我很羨慕他在這個年紀還能夠保有這份純真與天然。

  他不畏懼其他人的眼光,做最真實的自己,這是出社會兩年的我做不到,也最羨慕的一面。

  「很棒啊,我覺得是一個很有哲學性又不會太直接的話。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作品嗎?」

  所以儘管有壓力,但我才不管這些眼光,繼續與他聊動漫。

  跟其他同事互動,都不得不戴上面具假笑。唯有與他相處,才能夠做最舒適的我,這種感覺很難說,真要形容的話,待在他身邊有種像找到了最適合睡午覺的位置那樣,只想要靜靜地躺在他身邊放鬆吧。

  而打破這份舒適感的,正是我自己。

  我還記得那天,是我發高燒請病假的日子,在下班時間他無預警的來我家探病,並且帶了可口的皮蛋瘦肉粥給我吃。

  不知道是不是看到我病懨懨的樣子,他很貼心的幫我把已經不涼的冰敷袋換新的,並且燒開水給我喝,真的很貼心。這時我才發現到,我雖然年齡增長了,但我內心依然是渴望愛情的17歲小鬼頭。

  「瀚杰前輩,時間也不早了,你好好休息喔,把病養好。我先回去了,有狀況再連絡。」

  他就要走,我有這個瞬間覺得會重演他就走出我生命的感覺。於是我拉住了他,拜託他留下來陪我。

  「不要走,拜託……我很怕一個人……」

  他什麼都沒說,就這樣靜靜地陪著我,直到我入睡後,才悄悄地離開。

  隔天上班,我們之間的氣氛跟之前相比,多了些微妙感。我無法跟他解釋為什麼那天會說出要他留下來的話,而他也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我們就在這樣尷尬的氣氛中繼續相處。

  4月1日這個堪稱另類告白日的日子,下班後他約我去喝一杯,即便我們很好,也很少相約喝酒,所以我也答應了。

  再進去酒館前,他很慎重的跟我告白。

  「前輩,你知道句號的用意是什麼嗎?除了是陳述一句話的停頓外,還代表著只到這裡就結束的意思。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前輩。喜歡前輩認真傾聽我聊動漫的樣子、喜歡前輩推薦我其他沒看過的作品,也很喜歡前輩需要我陪伴。所以我希望跟前輩可以突破句號,往下一個階段前進。」

  聽到這樣充滿個人風格的告白,我一時之間無法回應。深怕這是他的愚人節玩笑,但又很希望這是真的告白。就在我猶豫時,看到他眼神裡的認真,我終於明白 …這是認真的心意。

  嗯。我點頭答應了。他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很開心很開心,這樣燦爛的笑容即使我們相處了這麼久,也不曾看過。

  他開心的帶我進酒館,並且大口大口暢飲。好像要把整間酒館的酒都喝光。我也很開心,但我酒量並不好,只能點一些簡餐來吃。

  當我看菜單時,被這裡高貴的價格嚇到了。這可不是我平常吃得起的價格啊。

  「你要告白前還約我到這麼高單價的酒館,看來你很有把握可以成功喔。」

  「才不是呢。如果告白失敗,我就可以順便藉酒消愁,但如果成功的話,更有理由犒賞自己。嘻嘻~」

  聽到他這樣說,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好可愛也好有個人風格啊。

  那天開始,他搬來我的小套房,我們正式進入同居。

  只是從這天起,公寓內的住戶看我的眼神就不同了。尤其是長輩們不再像之前友善,而是很刻意地保持距離。

  就連過往主動打招呼的那位小男孩,只要父母再就不會主動打招呼。

  不用想也知道原因。

  但我不難過,因為我知道這個世界本來就是這樣。人們不了解同志,對同志只有過多的恐懼與想像,用有限的訊息片面了解後便開始貼上標籤。人總是這樣,對於自己不了解的事物總是喜歡貼上標籤,好讓自己感覺理解。

  面對住戶的改變,我不打算搬走,而是讓公寓內的住戶知道我就是我,不會因為性向而改變個性。你們以前認識的我,跟現在的我是同一個人,從來沒有變過。

  但這樣想想,我總是弱勢的那方呢。不管興趣也好,性向也好,都是屬於極度被標籤化的那一邊。一開始我會很難過,但現在的我不在乎,就是因為這樣的我,才能遇到這樣的你。

  30歲的我,進入了穩定期。不管工作還是愛情都是。但我至今還不敢跟母親出櫃。

  她是很前衛又很保守的人。她可以接受很多很新潮的概念與科技,但是她無法接受同志。所以30歲還沒結婚的我每次回老家,母親都在催婚。

  說句實話,我壓力真的很大……

  其實我也不是沒有考慮過像家人出櫃這件事,但我很怕會發生超乎我想像的事,甚至會真的被強制逼婚都有可能。母親就是這樣的人,平常溫和可親,但脾氣一發就不可收拾……

而似乎不只有我有這樣的煩惱,親愛的他也面臨了同樣的問題。於是我們促膝長談,開始討論什麼時候公開關係。

  相比我的保守與躊躇不前,他顯得樂觀很多。

  「寶貝,我們交往也四年了,該開始考慮公開與見彼此的家人了。」

  「嗯……可是我很怕。我不怕同事的流言蜚語,但我很怕我媽不會接受。」

  「我也會怕啊,但我們的關係又不是他們不接受就斷的。而且要繼續隱藏到什麼時候?我好想要正大光明的跟大家說你是我的人。」

  我嘆了一口氣,拒絕了這個提議。

  「……我累了,改天再談吧。」

  「不,一定要今天說清楚講明白。」

  通常我說改天談,他都會遷就於我。但今天他拒絕了,我從他的眼神中感受到不可拒絕的氣勢。這次換我遷就他,坐下來繼續談。

  「寶貝,為什麼你不想要帶我見你的家人呢?」

  「我很怕,我非常的怕我母親。她完全不能接受同志。我怕一但在她面前公開了我們的關係,她會崩潰,甚至以死相逼得要我們分手。你知道嗎,你是我得來不易的愛情,我真的真得很不想失去你。」

  他不說任何話,將我擁入懷中,給我一個暖暖的大擁抱。

  「寶貝,你從以前就是這樣。喜歡往壞的方向想,經常把自己搞的心力交瘁。我知道你會這樣判斷,是有原因的。但不能都沒嘗試就放棄呀。我們不都關關難過關關過了嗎?那這次為什麼還沒闖關之前就退縮了呢?」

  「有些事,不用嘗試就知道了。就像你看到沸騰的熱水壺,不用碰也知道會燙傷。我母親的性格就是如此,不用說也知道她會反彈到底,所以我才一直不敢公開。」

   「……」

  「……」

  沉默的氣氛降臨,一陣尷尬讓氣氛變得十分冰冷。即便是熟悉的溫暖懷抱,也感受到強烈的寒冷。

  而率先開口的,也是他。

  「 寶貝,你還記得『你我之間不存在結局。』這句話嗎?我認為我們之間存在的是Happy End;但不管是漫畫、小說還是遊戲,主角都是經歷一番苦戰才能夠拿到完美的結局。確實就像你說的一樣,有些事不用嘗試就知道結果。

  但是有些事如果你嘗試改變,才有可能迎向不一樣的未來。沒有人是活在註定好的結局,我們這四年不也經歷了許多大小事走過來了嗎?不要害怕,你的身邊還有我陪你。我們一起改寫你最怕的事情,邁向完美結局,好嗎?」

  我抬起頭來,看到了他眼神中的堅毅。讓我想起了剛交往的那股悸動與衝勁,是啊,他就是這樣純真天然,所以我才喜歡他的。

  我什麼都沒說,用點頭答應了他的要求。他總是這樣,簡簡單單的幾句話就掃除我心中的鬱悶,讓原本烏煙瘴氣的內心投射一道陽光,接著被他的陽光填滿。等我發現後,內心的不安被消除光光了。

  牽起他的手,我相信,等著我們的,一定是最美好的結局。
  

創作回應

Shien
出櫃這種害怕失去的感覺每個人都一樣,而你有愛你的他陪伴著你你們一定會幸福的[e2]
我自己是決定一輩子不跟家人出櫃,不過哪天我有了喜歡我的另一半或許想法就會改變了
2019-11-16 11:59:00
餅乾好吃欸
我也真的不敢跟我爸說
朋友跟弟弟都知道了
然後那一關我就是突破不了
總會難以提起勇氣
2019-11-16 15:19:59
湛藍琴海
評文完成囉!傳送門: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314066
2021-11-12 21:30: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