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我開玩笑跟別人告白被喜歡的學弟目擊這件事

狠心先生 | 2021-12-18 16:04:05 | 巴幣 1132 | 人氣 460

BL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乳液

1.

  『你在寢室嗎?我等等拿書給你。這禮拜留守可以利用空檔看《告白》。真的很好看。』我傳訊息給星宇,他是我在部隊比較交好的學弟。他跟我有點像,都是喜歡閱讀的人。所以我們常常會推薦彼此好看的文學作品。

  他回傳一句:『我在寢室內等學長喔喔喔。』後,再傳一個可愛吉娃娃貼圖給我。

  他喜歡吉娃娃的貼圖,說很可愛。所以通訊軟體買了一系列的吉娃娃貼圖。聊天時都會使用,這已成為他的特色。

  正當我要回星宇訊息時,另一則訊息跳出來,是忠瀚傳的。

  『學長~你要回營區了沒~我好餓喔。』然後又丟了一個淚眼汪汪的貼圖給我,裝可憐。

  『我快到了,我先把書拿給星宇。你的晚餐等等我拿給你。等我一下下。』

  回傳訊息,我把手機放在口袋,讓它在我口袋無聲的震動。

  到了目的地,我想也沒想的走進去,只見星宇懶洋洋的躺在他的床上看小說。也許是年紀的關係,誘惑著說剛從高職畢業,雖然我們都在當兵,可是星宇其實並不像職業軍人,反而比較像還在讀高中的小男生,時常散發一個懶洋洋的氣質。

  不管是坐在椅子上,還是躺在床上,姿態都很懶散。我不在乎,但這也讓他常常被其他班長罵就是了。
  
  我從背包拿出要借給他的書,突然有個點子在我腦中冒出來。我裝作害羞的跟他說

  「我……我喜歡你!請你收下我的《告白》!」

  這時,我後面的房門突然被人打開。

  「……抱歉,我只是來拿晚餐,但好像打擾到你們了。」

  說完忠瀚默默地退出房門。

  等等……誤會大了!雖然是玩笑話,但我不想被誤會啊!

  我拿著忠瀚的晚餐追了出去,馬上就追上他。

  「等一下,你誤會了。」

  「誤會什麼?你對他的愛嗎?」

  我點點頭,這一定要澄清。

  「雖然是玩笑,但我不想被誤會,尤其是不想被你誤會。」

「為什麼……?」

  真的要說出口嗎?但這個場面,已經不容許我踩剎車了。我鼓起勇氣,要對他說出答案。

  2.

  我……覺得我是一個邊緣人。在連上很多同事都說我很容易因為一些小事而發怒,因此大家都叫我玻璃心,或是走心弟等等的外號。老實講我一開始很生氣,我認為我根本沒有大家講得這麼差。

  但很多事情等我情緒過了後,發現真的不用這麼動怒,也常常覺得為何要這樣就生氣?自己都覺得奇怪。漸漸的,我也接受了玻璃心,甚至是走心弟這個外號。

  雖然我接受了這個外號,但內心還是很不服氣。有時候別人這樣揶揄我,我還是會有些不悅。但我還是盡量的忍住,把這個當作不足為道的嘲諷,用笑容帶過就好。

  連上只有凱霖班長不會這樣叫我,他平常給我的感覺是個很吵、沒大腦的人。但他總是觀察一個人的性格很透徹,並且會說出入木三分的評語。

  例如當我跟他抱怨我被叫走心弟的時候,他曾這樣跟我說:「我不覺得這樣是玻璃心。每個人的底線不同,我反而覺得你是在用自己的脾氣告訴其他人,自己的底線在哪。只是,很多人都會以為自己的玩笑很有趣,被取笑的對象一定要接受,不接受就是對方經不起玩笑。然後就會貼上易碎標籤,不是都這樣嗎?」

  是的,有時候同袍之間會以外觀來取笑我,說我又瘦又白像豆芽菜。但我不喜歡啊,我不想接受啊!為什麼我表達我的不滿,就說我是玻璃心。這些取笑我的人,到底有沒有想過他們自己對我的玩笑到底有多討人厭。

  一定沒有,否則怎麼還會說出來。不然就是有,但他們用這樣的口語來表達他們的蠻不在乎。不管是哪個,都很糟糕。

  扯遠了,回到凱霖班長身上,他後來跟我說,下次再被人說是玻璃心時,可以說:「之後你可以這樣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星宇,連上弟兄都說我是玻璃心或走心弟,但其實這是誤會,這只是我的人設喔。』

  用自嘲的方式來面對,展謝你的智慧。心念一轉,把危機變成轉機。」

  也因為這樣,有時候別人在我的接受範圍下開玩笑時,我也盡量迎合。雖然沒有變成人見人愛,但至少人緣好多了。以前都不會有同事邀我下班去吃飯,現在下班後的邀約變得比以前多,很感謝凱霖班長。

所以週五的下班後,我時常約班長去吃晚餐,表達我的感激。有時候我們在百貨公司吃完晚餐,會順便去逛個書局買書。

  這個禮拜五也不例外,但除了班長之外,我也邀了另一個朋友忠瀚一起去吃晚餐。他跟班長也不錯,我們三個度過了愉快的晚餐時光。

  「這本你覺得如何?」我挑了一本羅生門給學長。

  「很經典,但我沒看過。」

  「推薦給班長喔!我覺得這本真的很讚。雖然每個篇幅都很短,但內容都很有趣。」

  「那我推薦這本給你。」班長指著《告白》這本小說。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我可以借你看。」

  此時在一旁的忠瀚說:「不如我們現在去看電影吧,比看書有趣多了。或是去逛Adidas,我想買鞋子。」

  只是當我們正在愉快的挑書時,忠瀚就坐不住了,對書完全沒興趣,頻頻找其他的話題跟學長聊天。我不排斥買鞋子,但等逛完書局再說吧?這人真是的。

  但凱霖班長總是遷就於忠瀚,安撫地說那就現在去吧。然後帶著幾本書走去結帳。

  對於我,凱霖班長都會用對待朋友的方式相處,因此我很喜歡他。沒有架子,興趣也相同。相處時很舒服;但班長跟忠瀚相處時,卻總是遷就於他,並處處替他著想。兩人的相處,多了一些縱容、寵溺。這是跟我相處時所沒有的情緒。

  因此,有時候我會懷疑,凱霖班長對忠瀚是不是有那份心意。

  3.

  在快要過農曆年假前,正是我下部隊的日子。這時候的部隊很繁忙,大家都在做年底的事情,沒有多少人要花心思在我跟同梯同袍的身上。為了不讓我們這些沒人想管的新兵到處亂跑或惹事,值星班長常常交代一些雜務給我們做。

  例如掃廁所、拔草或是割草等等的。在這麼多的班長中,凱霖班長最特別,當我們忙完勤務,或是做到一半時,會帶一些喝的給我們。同時跟我們瞎哈拉幾句後,再回去練舞。

  說到練舞,聽班長說每年農曆年前,都會舉辦尾牙。除了會請外面的公司來煮合菜、抽獎之外,還會請各單位準備表演項目,來炒熱氣氛等等的。我聽其他班長說由於凱霖學長很會跳舞,因此每年都會被指派上台表演。

  「凱霖上台已經是這個連的定番了。老實講很好看,但每年都是他還是很膩,很像重播。」連上公認的宅宅,旗淵班長這樣說。

  但對於第一次看表演的我來講,還是很新奇。由於要保密到最後一刻,所以我從來沒看過凱霖班長要表演的內容,直到尾牙的那天。

  「各位,每年的這個時候我都特別期待!為什麼?因為他跳舞真的好看。雖然是男生,但跳起女舞媚而不俗,又不會太過於誇張。讓我們熱烈歡迎凱霖與他的小夥伴!」尾牙的主持人浮誇的說著。

  這時我看到在凱霖班長的帶領下,幾個學長姊害羞的走上台。他們穿著很短很短的運動褲,加上黑色吊嘎,完全看不出要表演什麼,只覺得這樣的表演服裝很隨意。

  當他們站在定位上,每個人的表情都不同。音樂一下,我終於知道為何要這樣穿了,是自由發揮的《gym》。這首歌確實需要這樣的裝扮。

  是一個把健康操融入舞蹈的表演,有趣胡鬧,很好笑的表演。

  連上最漂亮的柯汶學姊站在C位,她的曲線很明顯,很漂亮。但吸引我的還是凱霖班長,他雖然是男生,動作也沒特別的誇張,但是他的舞姿卻非常的美,尤其是屁股扭動的力道,實在太騷了。多一分太過,少一分太無聊。

  他在台上舞動的姿態,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從那天起,我的視線就很難從凱霖班長身上移開,總是會忍不住注視著他。班長似乎也知道我會盯著他看,總是會對我回以溫暖有禮的微笑,但僅此於此。

  但我不想只有這樣,希望能有更多的互動,所以每當被分配在同一個公差時,我總會對學長耍任性、胡鬧或是臭嘴他一下。面對我,凱霖班長總是多了一些包容。每當他遷就於我,包容我的任性與白目時,都會讓我更陷入一分。讓我更耽溺於他的溫柔。

  我不知道這樣的包容是出自於什麼樣的想法。

  是覺得我是小朋友,需要多點包容心,還是因為覺得我個性就是這樣,所以才用這樣的方式跟我相處呢?

  我……想知道答案。而這個答案,似乎呼之欲出了。

  這天我站哨,拜託凱霖班長幫我買晚餐。當我聽到隔壁寢室傳來星宇跟班長聊天的聲音,想去拿晚餐時,誤闖了告白現場。我頭也不回地轉身,走回自己的房間。

  「等一下,你誤會了。」凱霖班長從後面追上來時,對我說。

  「誤會什麼?你對他的愛嗎?」

  凱霖點點頭,說:「雖然是玩笑,但我不想被誤會,尤其是不想被你誤會。」

「為什麼……?」

-----------------------------------------------------------------------------------------------------------------------------------------

  4.

  這週我背值星,忙著處理連上所有的大小雜事。正當忙完一個段落,回到辦公室時聽到了連長那情緒化又不講理的怒吼內容,他對著剛來連上一個禮拜的新兵忠瀚怒罵。

  「搞什麼東西?不知道水銷資料上不能有訂書針、膠帶這些東西嗎?你就這樣都不檢查就準備要運出去了嗎?明天就要水銷了,我都耳提面命幾次,出手前要檢查。結果前一天才被別人督導到有這個缺失,你是來亂的嗎?」

  「可是連長……」

  「閉嘴!沒什麼好可是的。在明天之前你給我把這一百箱的水銷資料處理完,不然你就等著吃申誡。」

  這就是我們的連長,非常的情緒化,遇到事情總是先怒罵人,也不聽你的理由。即便你說的是事實,在他的耳裡聽起來就是狡辯。反而會讓他更火大。所以倒不如什麼都別說。而且他對於新兵總是莫名的看不順眼,每次有新兵來都會被他折磨一番,直到下一梯新兵進來為止。

  「凱霖你來的正好,跟我去巡視。我順便跟你說哪些地方假日需要處理。」

  我跟在連長的後面,離開辦公室前回頭看了忠瀚一眼。他情緒低落的低著頭不發一語,這也是當然的。



  晚上10點,把值星官該做的事情告一個段落後,我去巡視夜間就寢的狀況,發現辦公室的燈還亮著。走進去一看,忠瀚還在處理連長交代的事情。只見他認真的確認每一份資料上是否有釘書針或是膠帶黏著。當確認沒有後,他便在箱子上畫了一個圈圈,表示檢查ok。

  「這都你一個人在處理?」

  「凱霖班長,剛剛已經有其他學長姊來幫我,只剩下不到20箱了。很快就好了。」

  「這樣啊……。」

  也許是出於不忍,或是責任心使然,覺得放他一個人做事不妥,我說了兩個人一起做比較快,便坐在一旁一起處理。

  從那時開始,我會不時地觀察他。他比起他的同梯的學弟妹來說,雖然個性很小朋友,但他總是很責任的完成任務,並且做得很好。執行任務時的他,就相對穩重成熟許多。

  我喜歡有責任的人,不是只有當朋友的那種喜歡,是包含了想更進一步。所以每當有機會一起出公差時,我總是會用自己的權力,讓他跟我分配同一組,一起工作的感覺很好。

  但除了工作之外,他平常與我的相處就真的很像小孩。時常胡鬧,但我也不反感他這樣的性格。也許,我更喜歡被人依賴的感覺吧。

  不過,我不知道他對我心底的想法,所以我一直隱藏起來,不讓其他人發現。直到今天,我跟星宇開了一個玩笑,這個偽告白似乎讓他誤會了。

  其他人可以誤會我,但唯獨他不行。而且還偏偏是情感這一塊的誤會。

  「我喜歡的,並不是星宇,是你。」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脫口而出。忠瀚愣在原地,似乎還沒有意會過來。

  「我,喜歡的人是你。如果你不能接受,我也無可奈何。但我想說的是,我不想讓你以為我喜歡的人是星宇……。」

  忠瀚還是愣在原地,沒有任何反應。

  幾秒後,似乎是想好要說什麼,他吐氣完後,對著我說:「班長,我也……我也對你有些好感。但是不是戀愛的情感,我也不知道……但比起愛,我對班長更多的情感是依賴。你願意讓我繼續依賴嗎?」

  我不敢置信的捏了自己的耳朵,還以為聽錯了。這個答案是我從沒想過的,不,甚至是不敢想的。

  我戰戰兢兢地跟眼前的他確認答案:「所以……你願意接受我嗎?」

  忠瀚點點頭,低著頭,耳朵紅紅的說:「請讓我,繼續對你任性、依賴。」

  我把他擁入懷中,用擁抱回答他。

------------------------------------------------------------------------------------------------------------------------------------------

  噗浪上有個網友給的靈感,於是速寫一篇作品。毫無潤稿,也沒有任何的想法與寫作技巧,希望大家別鞭太大力。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