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反擊你的情緒勒索

狠心先生 | 2022-06-05 20:36:45 | 巴幣 126 | 人氣 369


  1.待轉區

  阿志跟友人吃完中餐,逛完百貨公司後,心滿意足的騎車回家,但卻發生了一件事情破壞了他的好心情。

  經過五金百貨前T字路待轉後,直直騎個三百公尺就到家。但今天卻發生了如同網路迷因的事情,有人把轎車停在待轉區。阿志很是傻眼,只好停在汽車的後面。

  不到十秒,車主下車,是一名中年男子。阿志見狀後請對方將車移開。

  「先生不好意思,要麻煩您將車子移走,這裡是待轉區,不是停車格。」

  「啊?我只是停一下也不行嗎?」

  「當然不行啊。你方便,但會造成我們其他人的困擾。」

  「我只是停一下下,買個東西而已。不要這麼不通人情好不好。」車主的口氣越來越差。

  「這不是通不通人情的問題,而是這裡本來就不能停車。要方便之前應該先考慮不要造成他人的困擾吧?」

  「不然你報警啊?不然你報警啊!」車主對阿志咆哮,並且進逼阿志。

  但阿志完全沒在怕,嘆了一口氣後把手機拿出來,準備報警。

  看到阿志拿出手機撥通電話,車主的傲氣全消,碎碎唸了幾句:「我只是停一下,買個東西也不行?真不會做人耶,媽的。」

  隨後車主上車將車子移開,讓出待轉格。停好車後憤恨的看著在待轉區停車的阿志。

2.嫌犯媽媽

  「為什麼要打死我的兒子,還我兒子來!警察草菅人命!用槍時機不當!」淑惠拿著大聲公在警局前抗議。

  除了淑惠之外,其他親屬也在一旁幫腔,哭天喊地,也有人在現場撒冥紙鬧場。而淑惠的丈夫嘉宏在現場高舉白布,要警察還人一命。

  站在辦公室的幾個人看著淑惠一家人在警局前大鬧,拍拍建智的肩膀。

  「這場鬧劇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之後如果你不起訴,他們還會再來鬧一波。遇到這種事情,盡量別放心上,讓他們影響到你的工作。」建智的前輩,聖凱安慰。

  「可是學長,我是不真的做錯了呢?如果我當下不開槍,是不是就不會有後續這些風波呢?」

  「你不開槍,會死更多人,你是救了大家。今天這些犯嫌的家屬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想辦法找理由開脫。就是因為有這種父母,才會養出那種小孩。」

  「……。」建智不說話,沉默以對。

  「總之,現在檢方正在偵辦中,我認為不起訴的機會很大,畢竟已經有證據顯示你不得不開槍,而且也沒有過失,別想太多了。好啦,該開始工作了。」聖凱說完便回到位置上,開始處理公務。

  原來就在上週值勤時,建智與其他同事接獲舉報,有人疑似吸毒。到指定地點後發現確實有K味,並從車上搜出飄滿K味的白粉。請對方拿出證件對方也以拖待變,講一堆理由就是不肯拿出來。

  等不下去的建智請對方跟自己回警局解釋一下,對方稱證件在車上,要回車上拿。建智不疑有他,讓他去拿。怎知道對方立刻發動引擎,朝著大家開過來。距離車子最近的同事正一被撞到引擎蓋上後摔下。

  建智立刻取槍,「停下,否則我會開槍!」

  但對方鐵了心,直接往建宏這邊開。顧不得這麼多,他直接瞄準駕駛座,精準的射穿腦袋。於是犯人就死在他的槍下。

  得知自己孩子死亡的後,淑惠崩潰的無法接受。她就一個兒子,這個兒子她從小放在掌心養到大。即便有犯錯也不忍苛責。即使他後來走上了歪路,她也認為用母愛在一旁守候,有天能感動到兒子,因此她始終不對兒子多說什麼。

  而還沒等到兒子痛改前非,就死在警察手上?這讓淑惠不能接受。於是她找來所有從小到大疼愛自己兒子的親戚們,在警察局前鬧,並且受訪時聲嘶力竭的痛斥警察執法過當。

  一個禮拜過去了,雖然採訪的媒體少了很多,但依然有媒體會來關切這件事。

  「請問您打算抗爭到什麼時候呢?」中央電視台的記者詢問淑惠。

  「當然是警察出來認錯,並負起他應該的責任。不要畏畏縮縮的躲在警局裡面。每當回到家,看到兒子的照片…我的心說有多痛就有多痛!」淑惠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說著。

  「我的兒子,你只要朝輪胎開槍就好…為什麼要瞄準他呢?他這樣根本是……」

  「是正確的!他這麼做絕對符合法規!」

  記者與淑惠聞聲而看,是另一位年輕的女性站在旁邊,怒瞪著淑惠。眼見有新的題材與訪問對象,記者立即衝上前詢問這位婦人。

  「請問您是?」

  
  『為您緊急插播一則最新的新聞,就在日前XX市警方對於毒販開槍,射殺毒販有了最新的後續。犯嫌的家人每天不停的在警局前大鬧,而就在今日,有一位民眾出面對犯嫌的家人嗆聲,我們看稍早畫面。』

  辦公室的所有人本來在低頭做自己的業務,聽到這則緊急新聞時通通抬起頭。

  「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妳們這些人到底鬧夠了沒?每天都在這邊抗議,說什麼警察執法過當、不應該開槍。你們有沒有想過,當下你兒子是直接撞傷警察,並且還繼續開下去,企圖撞死所有的警察後肇逃。

  難道只有你的兒子是兒子,其他人的小孩就不是人,沒有人權了嗎!

  就是有你們只會檢討別人的個性,才會把小孩養成毒販!你們不配為人父母!」

  說完,就是一陣扭打的畫面,然後切回棚內,主播用事不關己的態度繼續播報下一則新聞。

  雖然不知道是誰,但替自己以及同仁出了一口氣,建智很是高興。至少還有人是支持自己,並認同自己開槍的時機。這讓他輕鬆不少。

  事件經過半年後,建智收到了不起訴書。檢察官認定沒有執法過當,全案結束。

  淑惠當然不甘心,隔天帶著家人抗爭。但對於收到不起訴書的建智與其他同仁來說,完全不痛不癢,就讓他們盡情發洩吧。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2-06-06 07:44:16
QB老師
第二篇故事超讚的
2022-06-06 15:14: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