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翼折 | Chapt.11 狄諾伊(2)

幻藍 | 2019-10-18 00:54:10 | 巴幣 26 | 人氣 204


  「呃……」雖然使用了飄浮魔法,雷那傑士還是摔痛了。更何況,不知道哪個膽大包天的傢伙,什麼地方不好著地,偏找上他!

  這時候眼前一片黑暗,渾身上下的骨頭正不住發出抗議聲,雷那傑士深呼吸,胸口傳來一陣悶痛,大概是傷到肋骨了。而壓上自己的人則滾到一旁,低聲哀嚎著,似乎是個女孩。

  「唉。」少年低嘆了口氣,叫來火元素精靈照明,這才看清蜷縮在一旁的人,不正是瑟蒂嗎?

  「啊,史達羅德?」被火光一照,瑟蒂忙轉過頭,瞇眼看清是雷那傑士後,似乎想到自己墜下時沒直接著地而拿了誰當墊地,慌亂道著歉想要起身,一陣刺痛卻由左腳踝衝上腦袋!

  她唉叫一聲,重重坐倒,差點沒哭出來。

  「還好吧?」雷那傑士才問完,便無奈地發現瑟蒂的腳腫得有一個拳頭大。

  「嗚……」要是平常,瑟蒂早任性地哭鬧著了吧。但冷漠一如雷那傑士,在他面前,她知道怎樣無理取鬧,非但得不到一點好處,恐怕還可能被訓斥一頓呢,所以也只好忍著痛、屏著氣,卻做不出一點回應。

  「唉,」雷那傑士又隱隱嘆了聲,伸手,「我看看。」

  「唔!」在少年的手觸及時,瑟蒂痛得縮了下。

  雷那傑士蹙眉,低聲吟唱治癒咒語,溫暖能量帶著淡紅光芒包覆腫脹的腳踝,像是溫柔的聲音輕輕撫摸;那咒語像是一首歌,精通治癒之風的瑟蒂只覺歌曲裡頭充滿令人懷念的音符,她卻想不起、也不曾學習過這樣的咒術歌。配合簡單的包紮,腫脹的感覺也漸漸消去。瑟蒂有些詫異地注視著雷那傑士,才要開口詢問,少年卻起身,一方面確認武器仍舊完好,另一方面四下環顧,探勘環境。

  這是間石室,牆像是經過人工打造,是深灰色的光滑岩層。連外通道只有一條,這令人慶幸,至少不用為了走哪條路而煩惱。

  雷那傑士提起劍,領著火光走向黑暗。

  「喂!等、等我啊!」瑟蒂一陣慌亂,被黑暗追趕著跟上腳步。

  ***

  藍眸突睜,微弱的光亮由高處透入這片黑暗之中,像是聖境的光芒,溫和得令少女又想闔上眼好好休息一番。她挪了挪身,背部傳來一陣酸痛感,令她清醒了些,意識到自己現在的處境可不適合休憩。

  吃力地撐起身子,卡洛菈藉著光,發現自己似乎被困在高塔似的房裡,牆與地同樣濕黏,噁心的氣味像是發酸的食物又似腐爛的屍臭。空間呈現圓柱狀,頂端則是椎狀,幾乎密不通風,僅有椎頂有扇小窗透入日光,但待光亮來到卡洛菈臉上,業已失去溫度。這就像是個牢籠,或許是狄諾伊抗戰時期的大牢也不一定。

  緩慢地動了動身,身子並無大礙,稍微施加點治癒魔法消去痠痛感。

  然後她找到了門。

  半掩的木門像是廢墟來的,坑坑洞洞、佈滿刀劍砍擊過的痕跡,落了一半在地,想推開還得耗些力氣,門才發出「咿呀——」的響聲,移動了一點,比想像中還重了些,落下不少木屑,還勾破卡洛菈絲製的手套。

  她蹙眉,又使勁推著,直到縫隙大到可穿身而過,才停下。

  皺皺鼻,厭惡房裡頭的氣味,而四周靜得可以,從睜眼到現在,沒有一點聲音。她抓緊法杖,突覺有些緊張,好似很久沒有這樣一個人,都快遺忘了孤身的滋味。這當頭不由得想起已故的父母,還有慘烈犧牲的故鄉,眼底透著哀傷。

  扶著門,頭有些暈眩,想到當初自己為了尋找治療母親病症的方法而離家,由南到北,或騎馬或徒步,一路上獨自一人。直到那天,在斯卡多隆遇上魔獸群的襲擊,以及現下共同旅行的夥伴們……

  「呵,想這個幹嘛?」少女自嘲地笑,拍拍臉,自言自語:「還是熱鬧些好……」

  說著,她揮揮法杖,呼喚極其稀少的大地之氣,淡淡光芒聚集,顯影的是土之守護者精靈‧德洛菲恭敬地行禮。

  「主人,有何吩咐?」顯然就他所見,並不見任何危險,只是這糟糕的環境同樣令他皺起眉頭,短暫懷疑自己的主人是否遭人囚禁。

  「陪我聊聊吧!」卡洛菈有些俏皮地笑道。

  「咦?」精靈呆了半晌,皺眉,不解。

  「呵,沒什麼啦!走吧,該去跟大家會合了。」卡洛菈又笑了笑,再抓緊法杖,側身穿過門隙到外邊去,德洛菲則隨後跟上。

  ***

  房的外頭同樣瀰漫著潮濕噁心的霉味,一片黑暗。

  卡洛菈突覺一陣暈眩,縮了縮身子,旋即感受到由後頭跟上的德洛菲輕輕扶著她的左臂,靠近心的左臂,也是代表著守禦力量的起源;大地之力本是創造,支配著土地、自然生物以至於所有生命,狀似著重守護,實際上卻擁有強大的攻擊力——強攻之力則是來自另一個力量的源頭:腦。

  這時候少女感到有股力量緩緩透入腦袋,思路變得清晰的當頭,放眼所及也亮了起來。她轉頭向德洛菲投以感激的目光,一手輕輕觸著精靈的手,低聲道了聲:出發後,定了定神,踏出第一步。

  腳下很滑,仔細一看才發現是由玄黑色岩石構成,幾乎不帶有其他色彩或紋路,而哪怕是歷經人來人往的踩踏,磨得光亮的表面仍少有凹陷,顯然質地極硬。

  「欸,德洛菲……」卡洛菈謹慎地踏著每一步。

  「是?」精靈歪著頭,注視少女側臉。

  「母親她……」她也不知怎地,這時竟結結巴巴的,想問關於母親的事情,卻又不知該如何開口。

  德洛菲輕輕地笑了,望入前方的黑暗之中。

  「梅莎她是很稱職的領導者,只是感情用事了點,往往誤了大局。」

  卡洛菈目光閃了閃,才要再開口,德洛菲一個箭步已然搶到她左前方,同一時間她也感應到不尋常的氣息以著迅捷的速度迫近……是魔獸!

  在他們察覺這個事實時,也意識到於這單調、沒有岔路的廊道間,並不容許他們迴避。卡洛菈法杖一揮,土黃色護盾劃開的瞬間,一頭半個人高的魔獸硬生生撞出裂隙,緊隨著後頭又跟上幾隻樣貌同樣醜陋的魔物,很快將兩人團團包圍,計有四頭。

  德洛菲輕輕搭上卡洛菈持杖的手。

  「開始囉!」藍眸一沉,卡洛菈將法杖交到另一手,轉了幾圈,定住。

  精靈悄聲來到少女身後,湛藍眼眸半掩。

  一隻魔獸由側邊衝上。

  「大地之神哪,請將力量借給我吧,我以斯洛法爾之名祈求,請賜予我力量,以懲戒違逆自然之道之人。土崩!」土黃色光環以兩人為中心,自地面升起,代表著大地之位的六芒星右上星位光芒尤其燦爛,像是點亮了指引之星。

  卡洛菈堅定一笑,下一秒,莫名的緊張感卻衝入德洛菲腦中,不及細思,他反手推開卡洛菈,便意會到這沒來由的第六感來自何方。

  只見魔法光芒衝向牆與地面,本該激起碎石沙塵襲向敵人,這時候卻文風不動,連點缺口裂縫也不留下便消弭能量,更不用說魔物的衝勢是連減也沒減便撲上前來。所幸德洛菲出手得快,獸爪只在卡洛菈小腿留下淺淺的傷,只是他自己可沒那麼好運氣,被狠狠推撞向後方的牆,行動被箝制,滿是惡臭的血盆大口就往他腦門咬去。

  「德洛菲!」少女驚叫一聲,兩頭魔獸卻往她撲上,由不得她分神。

  卡洛菈法杖橫在胸前,被這力道一衝,往後撞上壓倒在德洛菲身上的魔物,惹得牠一聲怒吼,前爪一掃將少女甩向另一頭,原本兩頭惡獸沒半點猶豫,追了上去;這為德洛菲爭取到一時半刻,他忍著渾身痠痛,使勁踹開壓著自己的魔獸,卻見連最後一隻魔獸都襲向卡洛菈,卡洛菈的身子卻連落地都還沒。

  「土之所予,土‧擊!」身為守護者精靈,要沒護主的命令,想要使用魔法總是這般冗贅,這緊張的當頭令他一顆心都要跳出口來!

  攻擊噴向卡洛菈與魔獸間微小的距離,他卻一點而也不期待這樣匆忙之間的出招能夠造成多大的效用,眉宇不由得鎖緊,轉了轉手腕馬上準備好再次出手。

  刺目黃光照亮幽黑空間,德洛菲的目光集中在卡洛菈身上,猛地像見到希望之光般燃起光彩——少女這時閉著眼,不似昏厥而是帶著平靜與力量的神情,雖是在毫無防備的狀態下被連續襲擊,身上卻不見嚴重挫傷;她轉動身子,帶點優雅,看似不經意橫在身側的法杖卻恰恰擋在防止魔獸直襲的路徑上,紅唇一翻一動的,應是在誦念咒語吧。

  精靈微笑,眼神一定,一手按在心口,快速進入魔法施行的冥思之中,所有感官很快與卡洛菈搭上線,恰巧趕上卡洛菈出手的瞬間。

  「……土之碎裂術!」



創作回應

黑米BR
卡洛菈和少女究竟是不是同一個人? [e17]
2019-10-18 01:19:47
幻藍
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寫成這樣(欸 年幼時的病(喂 筆記先Orz|||
2019-10-18 01:25:01
幻藍
大概是覺得整個段落都是寫同一個人應該還好、然後一直寫人名寫到煩(欸別鬧 後續調整再看看透過把描述方式翻掉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好惹(講得一付要改很大XD),改天有空看狀況可以速修一版XD
2019-10-18 01:30:26
黑米BR
建議用“她”就可以了 0.0……
2019-10-18 14:25:46
幻藍
謝謝,會再斟酌調整~
2019-10-18 18:01:48
冬雪
d(`・∀・)bd(`・∀・)b
2019-10-18 23:07:14
幻藍
耶嘿~(ゝ∀・)⌒☆
2019-10-18 23:23: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