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夜物語 14.爛攤子

十二芒(阿諭) | 2019-06-10 17:19:29 | 巴幣 6 | 人氣 82

完結夜物語
資料夾簡介
中法戰爭的百年古屍、多才多藝的荷蘭吸血貴族、常懷少女心的辦公室正妹。搭配暴躁的肌肉男道士與日本皇室陰陽師。即將為了拯救社會而勇闖這國家的幽冥歷史。
最新進度 夜物語 - 後記

十四、爛攤子

    一行人在最短時間內趕回台北。
    「軍隊現在已經完成區域控管,行屍分別在08:13、08:41、08:57三度衝撞過封鎖線,但都被陸戰六六旅的優勢火力封鎖下來。值得慶幸的是災變範圍並沒有擴散,捷運系統也沒有被入侵。」幹員對著張姿伶簡報狀況。
    「OK,社會大眾呢?」
    「媒體很配合,一律以群眾暴動當作內容。電信台也已經配合中斷服務,所以裡面的畫面應該不至於在網路平台流出。」
    「讓突擊分隊待命,預計讓災變在半小時內結束。擬定突擊計畫──」
    張姿伶的命令突然被打斷。
    「欸,讓我們來吧。」楊裕斌說道。
    「我現在沒空理你們,你們就乖乖待著吧。拜託。」張姿伶耐著性子道。
    「對不起,我不會再搞砸了。」楊裕斌說道。
    「是阿,讓我們來。」坐在輪椅上的宇都宮晴信跟著說道:「我不會讓他搞砸的。」
    張姿伶捏緊手中無線電。
                                  *
    「她真的很不信任我…」楊裕斌咕噥著:「讓我們跟特勤隊員同時行動,萬一被流彈打死怎麼辦。」
    「廢話,我也不信任你。」宇都宮晴信說道。
    「我們很醒目,應該不至於被當成那些怪物。」周廷麟說道。
    的確,他們在灰色的水泥叢林中確實格外醒目。
    穿著黃衣的壯碩道士推著輪椅在人行道上快速前進;輪椅上坐著狼狽的陰陽師,腿上還打著石膏。兩旁還分別有一個穿著清朝軍裝的殭屍、一位服裝不合時代的歐洲貴族。
   在如此奇葩的隊伍前方,還有兩個石雕武士揮刀開路。

    「我覺得跟你一起行動好丟臉……」宇都宮晴信扶額。
    「不然我把你丟在前面消防栓那裡,你覺得如何?」

    四周隱約傳來槍聲,似乎祥銀的突擊隊員已經開始肅清的重要任務。而他們也可以看見街道兩旁已經可以偶爾看見徘徊中的死屍。由軍隊和憲警劃出的封鎖區,將災變範圍限制在4個街區內。
    「吼──」有幾隻行屍察覺到他們,嘶吼著踩著扭曲的步伐狂奔而來。
    前方的劍聖揮舞著石刀開路,行屍根本無法抵抗兩人的高超劍術。在雙雄的斬擊下很快就變成無法辨識的碎塊。
    「前面紅綠燈左彎,就是日台交流協會了!」宇都宮晴信提示。
    街道上一片狼藉,足見當時災變爆發時的混亂。一堆車子撞在一起,有些還冒著黑煙。
    佐佐木小次郎長刀出鞘,刀氣刷破滂沱大雨將障礙直接削開。而宮本武藏則雙刀一挑一送,霸道強勢地摧毀障礙開路。行屍聞聲越聚越多,紛紛追來。短時間內竟然已經聚集了數十隻之多。
    楊裕斌見狀推著輪椅開始狂奔。
    輪椅在水溝蓋上重重一震,惹得宇都宮晴信咒罵一聲。
    「就是這一棟啦!你要去哪?」宇都宮晴信嚷著。
    楊裕斌疾停,倒楣的陰陽師立刻往前摔去。
    「阿,歹勢!」
    「我……我一定……我一定要殺了你……」宇都宮晴信強忍屈辱與痛楚,拿起拐杖。

    行屍從街道兩旁衝出,兩名劍客式神立刻分左右守住大門。石刀揮斬處就是一片血肉橫飛。四人立刻衝進了室內。
    「欸,殘廢!我們走前替你開路,你慢慢來!」楊裕斌嚷道。
    「你才是殘廢!你全家都殘廢!」宇都宮晴信怒道。
    周廷麟張開青天盾,抽出腰刀搶先衝入。珀爾倫斯抽出閃著金光的寶劍緊跟其後。兩人默契極佳相互掩蔽。楊裕斌走入氣派的大門,對著陰暗無光的室內射出一枚符紙。

    此時整個交流協會內部隨處可以看到血跡,牆上的血手印、四散的文件。
    氣氛詭譎。
    當然還有盤踞著死屍大口啃食中的妖物。

    周廷麟英勇衝前,迎向衝鋒而來的行屍。他躍起,左手盾擊,將一名穿著警衛服飾的行屍腦袋給敲歪。斷牙與碎骨噴濺而出。而落地前,手中的鋼刀順勢削斷另一名行屍的腿。
    斷足行屍怪吼著撲倒,腦袋則被大清軍靴給踩碎。
    周廷麟一落地,四、五隻行屍就怪叫著撲上,他鋼刀快而準,沒有多餘而花俏的招式、但每一刀都帶著摧敵首腦的狠勁。

    「閃開!」楊裕斌拋出一張大符。
    在行屍堆中間炸出火球,燃燒的屍體哀號著避開。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噁心的妖孽!」周廷麟在『歡迎光臨』的地毯上抹著靴子。想要把腳上奇怪的黏稠觸感給抹淨。
    「這是蓄意的……」珀爾倫斯優雅的刺穿一顆腦袋,然後小心翼翼地閃過地上的屍塊與血跡:「這絕對是有吸血鬼故意放出來的。而且從這裡頭喪屍的數量……我大膽推測,這絕對是第一現場。」
    周廷麟還想再問,面前突然閃出一把刺刀。
    周廷麟連忙舉盾防禦,一個鬼日軍士兵挺著步槍現身。一擊不中,立刻以槍托揮擊。周廷麟吃痛退後,珀爾倫斯從旁補位,神劍將那日本鬼兵當胸刺穿。周廷麟沒有閒著,青天盾撞開兩個從旁撲上的鬼兵,然後回身一刀斬殺另一隻從桌後躍起的行屍。護住珀爾倫斯的後方。

    另一邊楊裕斌桃木劍一揮,辟邪的桃木劍身帶仙氣,將兩邊偷襲的鬼兵給逼開。楊裕斌掏出符咒,正要追擊時。小笠原左衛門便咆哮著從天花板突然落下,揮著軍刀要砍楊裕斌腦袋。
    刀刃砍中道士頭頂之前,卻被一道白光彈開。
    「你的對手是我!」宇都宮晴信捏指成劍,拄著拐杖勉力猛刺。將小笠原的佩刀給劈開。宇都宮指劍斜劈搶攻,小笠原少佐不得不在淨化的指劍下倉皇迴避。
    「可以!那我就先斬你!」小笠原大怒,黑氣大熾,大膽迎戰兩人。
    一場混戰就在黑暗與血跡中展開。
    「殭屍!你跟吸血鬼快攻入地下室!」宇都宮晴信嚷道。一時忘記周廷麟與珀爾多倫的名號,索性直接以『殭屍』與『吸血鬼』呼之。
    周廷麟也是大器之人不以為忤。一個上撩,將眼前兩名鬼日軍砍得煙消雲散
    「提上來就是了吧?」周廷麟問。
    「廢話!」宇都宮放出結界,四周的玻璃紛紛震碎。圍上的鬼兵被震開。
    「走吧,珀爾多倫!」
    兩名不死豪雄各挺神兵往下方衝去,無論來者是鬼兵抑或是行屍都照砍不誤。而且仗著血足體質優秀,靈活的在室內狂奔。時而在牆面提刀砍殺行屍、時而奔上天花板以倒吊奇襲來不及反應的鬼日軍。

    兩人直衝到地下室庫房所在。
    「難怪小笠原奈何不了你們。」一個陰惻惻的嗓音道。
    「來者何人?」周廷麟落地,舉盾護身。珀爾多倫瞇眼凝視。走廊深處,一個穿著西裝的中年男子提著一柄金剛杖凝立。在緊急照明燈的微光下顯得詭異而強大。正是一切的幕後主使者,松井。
    「我不得不承認,你們那位陰陽師夥伴心思細膩……」
    「其實……我們跟他還不太熟….…」周廷麟插嘴。
    「我很討厭被打斷!」松井突然暴怒,揮著金剛杖砸來。
    周廷麟驚呼,躍上牆面狂奔。
    而松井同樣身為吸血鬼,體能與移動力絲毫不遜色。金剛杖轟在牆面上打出巨大的凹陷。也跟著衝上天花板追打著逃難中的周廷麟。周廷麟一邊迴避、一邊伺機反擊。金剛杖數度毆擊在青天盾上,直敲得周廷麟手腳痠麻。但他還是頑強的揮刀回斬,雙方一來一往戰鬥甚是激烈。
    「廷麟!他交給我!你快幫宇都宮先生把東西帶上去!」
    珀爾倫斯踏著優雅敏捷的步法現身,手中快劍刺出一陣陣鋒利的劍花。
    松井雙面受敵暴吼一聲,金剛杖在空中狂舞一圈。四周的牆面被砸出凹陷以及碎屑。有幾面牆甚至不堪毆擊已經坍塌崩壞。

    「哪來的蠢白種鬼!你竟然以為憑一己之力可以跟我打?」松井揮舞金剛杖,珀爾倫斯後仰避開。而暴怒的吸血鬼棍勢不變,飛身橫踢。珀爾倫斯身法輕盈,根本無法被這種大而不當的招式輕易擊中。
    他手中彌賽亞之錐猛然攢刺。像飛蛇出擊,直取喉嚨要害。
    松井大驚,金剛杖一撐。衝上天花板躲避這招。但神劍還是在他的胸口畫出一條淺淺傷痕。
    「米國人?」松井向後躍開。
    「真是沒有國際觀的黃種蠢蛋。不是所有白種都是美國人好嗎?」珀爾倫斯嘆氣,閃電出手繼續狂刺猛攻。
    地上的荷蘭貴族劍走輕靈,天花板上的日本吸血鬼鋼杖狂猛。
    截然不同的路數,但都招招搶攻直取彼此要害。讓戰鬥凶險非常。珀爾倫斯突然大喝,長身縱起。鋒利的劍尖畫中松井的前額,若非松井戰技不俗,也許已經分出勝負。
    松井落地,摀著臉。敏感的他察覺到珀爾倫斯的劍絕非凡物,這劍傷竟然無法復原。
    珀爾倫斯揮了揮劍,金光劍身血漬隱現。
    「很神奇的一把劍,對吧?他會吸取對手的生命,成為劍的一部份。」
    「你對我做了什麼?」
    「雖然這樣有失紳士風度,但我必須承認……」珀爾倫斯微笑:「我在你額頭上畫了根屌。」
    「我要打碎你那張自以為是的臉!」松井揮出金剛杖。這全力一擊將整個地下室的地磚幾乎都要轟出裂痕。
    「周廷麟!你好了沒啊?」珀爾倫斯驚呼。
    周廷麟撞開鐵門,看見存放在保險庫裡的物事。箱子上頭有著日本陰陽術的五芒星圖騰,想來就是宇都宮晴信欲取之物。不過,眼前卻有個巨大的障礙無法突破……
    「這個有點棘手欸!宇都宮先生是不是犯傻了啊!」周廷麟絕望大叫。
                          
    樓上,混戰中的宇都宮晴信突然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        
    「啊!我真是個無可救藥的傻子!」
    「怎麼啦?」楊裕斌撒出一片燃燒中的符紙,白焰將鬼兵給暫時驅散。宇都宮晴信則是竭力加固結界。小笠原則近乎狂暴,失去理智地瘋狂砍劈。
    「我就是一直在提防不死妖物盜取我的法器!我怎麼還讓他們倆下去拿?」宇都宮晴信懊悔地道。
    「難怪他們下去了那麼久!」楊裕斌用桃木劍猛攻小笠原少佐,但少佐不畏尋常避邪之物探手便抓,儘管手掌起火還是一聲暴吼直接將桃木劍給折斷。
    「你們竟然在我面前聊起來了!去地獄聊吧!」

    下方,周廷麟看著鐵箱徒呼負負。
    從鎖鏈到箱子本體,全部都是純銀打造!
    「都是銀!難怪這個日本老鬼不敢搬!」周廷麟罵道。
    「去你媽的!你比我老!你們倆都比我老!」松井鐵杖橫掃,珀爾倫斯舉劍硬擋。金鐵交擊發出悠揚的嗡鳴聲。
    周廷麟一咬牙,伸手抓住銀鍊。
    掌心上傳來的炙熱燒灼讓他鬆開了手。
    「哇啊──」周廷麟低頭,看著手上的銀熱燒傷。
    珀爾倫斯閃身連刺,松井煩躁地揮擊金剛杖卻始終連衣角也沾不上。
    「你是碰不到我的!」珀爾倫斯自得瀟灑地道。
    自在的外表下,珀爾倫斯卻感到無助,額頭上冷汗微冒。剛剛雖然未直接被松井擊中。但那金剛杖的勁風對重傷未癒的他來說也是一種傷害。
    也許再次獸化就能打敗他了。畢竟具有獸化能力的吸血鬼並不多,不過…
    正當珀爾倫斯還在猶豫時,松井已經拋開金剛杖。
    「呀啊啊啊──」松井猙獰的吼道,雙目發出青光,身形迅速獸化。背上一對蝠翼張開。竟也能幻化為一隻巨型妖獸,只是看上去比妖化的珀爾倫斯還更巨大。
    「喔!該死!」珀爾倫斯嘆氣。
    「你也快變身啊!」松井喊道:「我知道你前天有抓狂過,呵呵呵…」
    珀爾倫斯緊握著彌賽亞之錐,咬牙擺開架式。
    「不敢嗎?喔,還是說…」松井笑:「你害怕自己不能駕馭這種力量?」
    「你不會想要看他變身的,他變身超恐怖。」周廷麟插嘴。
    「我可沒有問你,你這隻廢物殭屍。」
    「不要再提妖獸化的事情了。廷麟,你快點動作。」珀爾倫斯道

    周廷麟咬牙,再度抓起銀鍊,將整個銀箱上肩。手掌與肩膀、背部立刻傳來燒灼的焦臭味。他竭力站穩,邁開腳步。感到整個身體都要被燒穿了。
    「晚點再來收拾你這隻半調子的吸血鬼。」松井轉頭冷然道。
    「好,我考慮給你個機會。」周廷麟擠出微笑。
    松井臉色一沉,咆哮衝出。快捷無倫的一拳擊中珀爾倫斯,將輕盈的吸血貴族揍飛。珀爾倫斯連痛乎都來不及,就直接撞穿牆壁飛出。而咆哮的妖物振翼追擊。一瞬間就不見蹤影。只從遠處隱隱傳來牆磚破裂、或是獸吼聲。
    「撐著點啊兄弟…」周廷麟低語:「我也沒比較輕鬆…」

    珀爾倫斯滿臉是血,但他還是不放棄戰鬥。
    他向後縱去,看著妖異的飛獸怒吼飛至用巨大的獸爪朝他揮擊,珀爾倫斯靈活避開,往飛獸脖子一劃一刺。雖然都扎實地命中了要害,但松井只是更加憤怒,對他猛揮重拳。
    獸化的松井在速度上提升不少,珀爾倫斯無法再閃得游刃有餘。若不是仗著體能素質尚佳,早就被活活打扁。
    「你不敢變身,因為你是個沒種的娘娘腔!」松井笑:「因為你害怕得根本無法駕馭!」
    珀爾倫斯青筋暴起,使了一個假身繞往松井後方。往他後心插去。松井痛吼回身一拳把珀爾倫斯轟倒在地上。然後張爪俯衝而下。
    「給我住手!你這滿口廢話的蠢貨!我不想當紳士了!」珀爾倫斯忍無可忍。將彌賽亞之錐奮力一送。神劍往松井的掌心直貫而入。松井痛吼,驚恐的發現珀爾倫斯在他面前同樣獸化,然後往他的下巴揮出角度刁鑽、力逾萬斤的超重量級上鉤拳!
    珀爾倫斯狂暴的又抓又咬,主客之勢頓時逆轉。
    那重拳像雨點一樣往松井臉上狂砸,和剛剛斯文的模樣完全相反。珀爾倫斯的獸爪還扯住松井的右耳大力撕下。松井在鮮血淋漓中驚恐的想要逃離。但珀爾倫斯已經揪住了他的翅膀。像是破壞玩具的瘋狂小孩一樣直接拆下。
    松井痛得狂吼,感受到翅膀像紙片一樣被揉碎撕扯。
    他終於懂得為什麼珀爾倫斯對變身這麼猶豫,因為變身後的他根本毫無理智可言。
    在重傷的狀況下,松井感受到力量正一股股在流逝。刺進手掌心的劍正毫不猶豫地吸取他的生命能量。
    松井終於被珀爾倫斯壓在地上,而瘋狂的吸血妖獸用牠的血爪扣住了松井的臉皮。這個吸血妖獸只能用最後的氣力發出撕心裂肺的慘叫。

    樓上的戰鬥此時也已經來到尾盤。
    楊裕斌與宇都宮晴信這對宿敵終於找到了相互支援的絕佳戰法,宇都宮晴信擅長於範圍結界的架設、楊裕斌則是有變化多端的符咒能夠運用。於是輪椅上的天才陰陽師便在戰鬥中不時施放結界,遲滯大群敵人;再交由楊裕斌以淨火咒術一口氣殲滅。
    鬼兵此時已經被殲滅大半,甚至連小笠原左衛門都已漸感不支。

    「喝啊!」楊裕斌火掌劈落。小笠原少佐抬手擋駕,但已經是強弩之末。宇都宮晴信更進一步指劍一揮,將小笠原少佐的雙足切斷。
    「咕唔──嘔……」小笠原少佐嘔出黑血。
    「送你最後一個咒!」宇都宮晴信雙手結印。
    小笠原少佐艱難地抬頭,一臉怨毒。但眼神裡也多了一點徬徨。
    「來啊,就看我還能多慘?」
    「呸!還敢嘴硬!看你身上帶了多少人命!」楊裕斌斥道,將符咒一揮,咒火立刻閃現。卻被宇都宮晴信給攔了下來。

    天才陰陽師將咒對著小笠原左衛門的額頭送出。
    「若你早點配合,就不需要有這麼多好弟兄被我們炸得灰飛煙滅了。」

    小笠原左衛門只感到渾身輕盈。呆滯的看向兩人。宇都宮晴信喃喃祝禱,白光乍現,原本還妄圖最後一搏的鬼士兵們也都紛紛拋下了武器。
    自從被迫切腹,化為鬼侍之後。已經很久沒有感到這麼輕鬆了。好像一切怨氣都隨著咒光進入身體後而煙消雲散。
    小笠原忍不住哭了起來,那倒不是悲傷,而是一種久違了的暢快。
    眾鬼侍紛紛哭號,在一串白光中逐漸消失。

    「就這樣?」楊裕斌問。
    「也只能這樣,他們都很可憐。」宇都宮晴信說道。
    楊裕斌不置可否,畢竟,自己的父親死在這些鬼怪的追殺中。
    「他們被迫集體切腹,就因為當時的軍國主義者希望他們能夠在死後繼續確保靈陣不被破解。」宇都宮晴信說道:「他們無情地操縱著這些士兵的怨氣……」

    「來幫個忙好嗎?」一個虛弱的聲音打斷兩人。
    費盡九牛二戶之力才終於爬上樓的周廷麟拋下銀鍊,渾身都是焦臭與白煙。
    楊裕斌連忙上前攙扶。一手扛起氣力盡失的周廷麟、一手提起沉重的銀箱。

    「好漢子!」宇都宮晴信接過銀箱,拆除封鍊:「那隻吸血鬼呢?」
    「他跟一隻日本吸血鬼還在打鬥……我實在無力關注勝負……」周廷麟虛弱的道
    銀鍊嚴重的削弱了他的體力,他已經無力再戰。肩臂上的大面積燒傷幾乎能看見骨頭。
    在門外斬殺行屍的雙雄來到三人身旁。
    「水已經淹起來了……」宇都宮晴信看著外頭已經漫及踝部的大水。
    「宇都宮,接下來怎麼做?」楊裕斌急切地問,一邊替周廷麟處理傷口。

    「看來那條黑龍已經追著我們到北部了……」

創作回應

Reineke
凶多吉少說的是松井吧?希望能說清楚一點
2019-06-10 20:22:17
十二芒(阿諭)
OKOK已經修正該句,我當時可能睡著了XD
2019-06-12 14:17:02
Reineke
珀爾倫斯: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逼我?
2022-03-31 10:08: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