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夜物語 13.合作

十二芒(阿諭) | 2019-06-10 17:17:23 | 巴幣 6 | 人氣 75

完結夜物語
資料夾簡介
中法戰爭的百年古屍、多才多藝的荷蘭吸血貴族、常懷少女心的辦公室正妹。搭配暴躁的肌肉男道士與日本皇室陰陽師。即將為了拯救社會而勇闖這國家的幽冥歷史。
最新進度 夜物語 - 後記

十三、合作

    『是!是,我會處理好!我會盡己所能!』張姿伶在電話中報告。

    「在古代,捅出這種禍國殃民的簍子……是要殺頭的阿。」周廷麟低聲說道
    「我打賭她現在也想殺我頭……」楊裕斌小聲道,微指壓力極大的幹員女友。
    「我不是故意開槍打他的,我以為他要攻擊你們……」楊巧涵抱膝蹲坐,一臉自責。
    三人都圍著毯子,在祥銀中隊的警備車內。看著不真實的滂沱大雨。
    而他們對面的警備車,則坐著身受槍傷的倒楣陰陽師。此刻他正惡狠狠地瞪向這裡。
    「都是他不好……」楊裕斌咕噥著推卸責任:「他如果早點說清楚就好了……」

    張姿伶掛上電話,面無表情地來到三人前面。大雨將她濕透,但她卻像毫無感覺一樣蠻不在乎。
    「希望一切安好?」周廷麟試圖讓場面不要太尷尬。
    楊巧涵偷偷踢了他的腳一下,用唇語說:「這樣很白癡。」
    「軍方統計,以此雨量預計在三小時內,就會爆發災情。各軍種都已經待命救災,山區開始緊急撤離。」張姿伶說道。
    「恩……聽起來……很有計畫。」楊裕斌努力讓聲音聽起來正向。
    張姿伶抿嘴,深呼吸。
    三人也深呼吸。
    「嗚嗚嗚──哇阿阿阿──我去自殺好了啦!」張姿伶崩潰大哭。
    楊巧涵踢了一下弟弟。楊裕斌這才起身,撐起傘輕輕拍著張姿伶的背。

    「我就叫你們不要衝動,不要北七……結果嗚嗚嗚……結果你們還是幹了這種智障事!」張姿伶委屈的大哭:「現在怎麼辦啦!世界末日欸!而且你們還開槍打人……」
    楊巧涵尷尬地低頭。
    「你知道他同時也是日本太子妃的親戚嗎……?我怎麼跟日台交流協會交代……嗚嗚嗚烏……!」張姿伶歇斯底里地哭著。
    楊巧涵聽完呆若木雞。
    我對日本皇室成員開槍……
    「沒事的,我相信不會計較……」周廷麟安慰,雖然他也沒有把握。

    「這位小姐,請不用擔心。」陰陽師一跛一跛地上前安慰:「我會想辦法和這位師父一起解決問題的」
    「嗚嗚嗚……宇都宮先生。」張姿伶連忙擦乾眼淚:「非常感謝您的寬容以及幫忙!」
    「我們先找個乾燥的室內吧,我需要好好跟這個……師父討論。」宇都宮晴信瞇著眼睛:「若您方便,請您替我撥通電話給日台協會的首長。」
                                  *
107.7.24 06:10中華民國.台北
    首長掛上電話,看著窗外的大雨嘆了口氣。他本來就蠻反對宇都宮晴信前來台灣。對於本國以外的事物,他一向都是漠不關心。現在跑到台南,受了槍傷。更糟的是還沒能破壞靈陣,甚至還讓詛咒提早應驗了……
    『木村先生,一樓有位松井先生想要見您。』
    總機小姐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沉思。
    『什麼事情?』木村問。
    『他說,是令尊的義父,與您的祖父有生死之交。』
    奇怪……
    雖然感到疑惑,木村首長還是按下了通話鈕。
    『請他上來吧!』
                                  *
    好不容易弄乾身體的四人在台南祥銀中隊的會議室中討論接下來的計策。當然,主要的對話與磋商都是楊裕斌與宇都宮晴信兩人主導的。
    周廷麟與楊巧涵大多時候都在竊竊私語。

    「我是從什麼時候……得到妳的青睞的?」周廷麟小聲問。
    「一開始是感激、後來是習慣,一直到你前天為我擋下猛獸時,我就發現其實自己的心理都是想著你的。」楊巧涵紅著臉低聲說:「愛上死去的人真的好不真實喔……」
    「我有妳,就像活著。」周廷麟輕握巧涵的小手。
    她伸指輕觸周廷麟的前胸。
    「千總大人……你摸起來……好冰……」

    「你們兩個可以顧慮一下我還在場嗎!」道士拍桌怒道。
    兩人吃吃竊笑地坐起身,手指還偷偷的勾在一起。
    「這有夠不正常……」宇都宮晴信搖頭嘆氣。
    會議室打開,兩名戒護的特勤立刻立正敬禮。來者正是優雅的荷蘭貴族珀爾倫斯。他腰中配著彌賽亞之錐,看上去精神奕奕。
    「我是不是錯過什麼了?」珀爾倫斯問。
    「你傷好了!」巧涵開心地問候,珀爾倫斯報以微笑。
    「之前的魯莽差點害死妳,在此向妳致歉。」
    「不用在意了,大家沒事就好。」

    「你來的正好,我還在想,是不是該讓你再變身一次。」楊裕斌:「我們現在也有一隻史前巨獸等級的麻煩。」
    眾人簡單的將狀況重複一遍。讓珀爾倫斯聽懂狀況。

    「這條黑龍,是在詛咒發動以前就放進水庫中的。目的是讓他經歷九十年的成長,發揮最大的力量。」宇都宮晴信解釋:「但某人太過於低能,把他提早放出來了。」
    「對不起……我是個蠢蛋……」楊裕斌羞愧的道。
    「我本來想先倒入封印酒,確保他無法移動後再將他斬殺。」宇都宮晴信瞪著楊裕斌說道:「算了,既然跑出來已經是事實,我們還是認分一點,趕快想解決方式吧。」
    「我們該怎麼做?黑龍又不會乖乖聽話在路上等著被封鎖。」楊裕斌問。
    「我在日本看到詛咒銘文時,我就有隱約猜到可能與龍有關。」宇都宮晴信說道:「所以我有帶來一組很珍貴的補龍神器。」
    楊巧涵已經懶得感到好奇。這一個月來經歷的一切都太匪夷所思。
    「我有一罈傳說中的龍迷香、跟一只封龍壺。存放於在台協會的地下室。」宇都宮晴信說道:「現在,只要想辦法爬到高高的地方,打開龍迷香跟封龍壺,問題就解決了。」
    「聽起來不那麼難嘛。」楊裕斌笑。
    「是阿,但我中槍要怎麼爬高高啊!」宇都宮晴信沒好氣地罵。
    「對不起……我們姐弟倆都是蠢蛋……」楊巧涵一臉羞愧。
    「我等不及看你這個蠢道士在雷雨天爬上101大樓的樣子了……」宇都宮晴信瞇著眼道。
    楊裕斌額上冒出冷汗。
                                  *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日本國總有同情螻蟻的人……」
    木村首長嘴巴微張,面色蒼白。頸動脈上殘留的齒痕讓人怵目驚心。他對面坐著一個戴著眼鏡,身穿西裝的中年人。
    鬼軍在幽暗的辦公室裡現身。
    「這算什麼?」小笠原少佐問。
    「你真是個廢物,小笠原。」松井指揮官微笑,露出染血的獠牙:「枉費你成為強大的鬼皇軍,卻連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子都殺不死。」
    小笠原冒出黑血,憤怒的靠上前。
    眼前這個中年吸血鬼,正是八十年前逼迫小笠原等一百八十名皇軍在總督府要塞切腹自殺的松井指揮官。他早在戰爭結束前,就接受了日本軍部吸血鬼的咬噬,走入黑暗之中。
    他的任務,就是在一百年間潛伏於台灣,確保每個詛咒都能遭到應驗。
    「我的弟兄在這些妖物的咒法下損失過半,是你逼我們無法安息,成為鬼靈的!」小笠原惡狠狠的道:「這幾十年來,我可沒看過走入黑夜的你貢獻任何一點力。」
    松井指揮官也沒生氣,只是靜靜的看著木村首長開始抽搐的屍體。
    「為什麼要提早觸發第十個詛咒?」小笠原少佐問。
    「第九個詛咒都提早觸發了,我想……稍微趕一下進度也是可以接受的吧。我早就不爽這面旗幟很久了……。」松井指揮官拿起辦公桌上的小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百年種滅華祚亡,跪迎皇國稱至尊。」松井指揮官低聲吟誦。
    「哼,我可不知道日本國還有沒有能力發動另一次武力征伐。」小笠原怒道:「當今的日本豈會再次接受戰爭呢?」
    「地位等同於大使館的在台協會遭遇暴民襲擊。」松井笑:「你覺得這是不是一個派軍來華的好理由呢?過不多時,這個島上的所有人就必須跪著迎接我們了。」
    木村的屍體扭曲地站起身,踩著詭異而踉蹌的步伐走出辦公室。
    過不多時,外頭傳來女性職員的尖叫聲、以及越來越大的騷動。而松井依然坐在椅子上。
    「就讓這些忘記戰爭的人,重新體會一次天下大亂吧。」
    松井殘酷的作結,將中華民國的旗幟倒置。
                                  *
107.7.24 08:00中華民國.台北
    暴雨傾盆下的城市,前所未見的混亂正在擴大。數十名渾身是血的市民見人就咬。群眾紛紛鎖上門窗。最慘的莫過於這是上班時間,本來就壅塞的車陣中,通勤族根本無處可躲。
    歐美殭屍災難電影裡一定會出現的老梗場景,真實在生活中上演。
    在動亂發生後的十分鐘,終於傳出零星的槍響。但尋常的市警局根本沒有遇過這種超現實狀況。已經有兩個街區被攻陷。
    『不明群眾已經突破民生東路四段的第一阻截口!快加派人員封鎖啊!』
    『軍隊呢?快叫軍隊來!』
    警用頻道充滿雜亂的訊息更新。

    負責戍衛首都的陸軍六軍團、陸戰六六旅以及精銳的憲兵特勤隊在災變爆發後半小時就大舉出動,輪甲車以及裝甲單位在最短時間內接替市警局完成區域的封鎖。
    『民權東路已經設下阻截點,六軍團的裝甲單位已經進入區域。』
    『陸戰六六旅已經完成復興東路捷運沿線的防衛。』
    『憲兵的裝甲車已經沿著南京東路部屬完畢。』
    訓練有素的國軍很快就穩定了情勢。直升機飛過上空,不停對著尚困在區域內的倖存民眾廣播。
    『為維護您的生命安全,請確保門窗均已經緊閉,此為非常災變!國防部會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狀況排除!請勿接近任何封鎖區域!重複,請確保──』
                                  *
    一行人坐在警備車中沿國道北上,祥銀中隊的車隊在路肩前方開道。
    驚魂一夜又舟車勞頓的楊巧涵靠在殭屍男友的肩上睡得正香。周廷麟心理安寧,掏出了隨手小本子紀錄心情。
    珀爾倫斯依然翻閱著聖經。
    宇都宮晴信與楊裕斌這對宿敵也因為疲累而靠再一起睡著。外頭的致災性滂沱大雨好像完全無法影響到車內所有人的心情。只可惜看上去平和而寧靜的景像,下一秒就被打斷。
    「你說什麼!」張姿伶對著手機驚呼。
    周廷麟好奇地抬頭。
    「台北出大事了!」張姿伶面色慘白的轉頭。

創作回應

Reineke
宇都宮晴信與楊裕斌應該不是宿敵,冤家比較適合
2019-06-10 20:15:44
十二芒(阿諭)
傲慢與偏見
2019-06-12 14:18: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