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9第9屆輪霸西濱200k

ㄏ勝 | 2019-03-26 02:10:49 | 巴幣 8 | 人氣 211

大約在11月初社團大佬問要不要團爆輪霸,我就開始爬文一下這個活動,大概是200km的平路,應該是沒什麼難度。沒想太多直接喊+1,接著上網爬別人心得文,很多有提到下雨很幹,逆風到懷疑人生。

報名當下還是騎scr1還煩惱了一下,沒有空力車如何應付這200k,結果後來就入手了propel


再啦幹
在把propel牽回來之餘也賣了scr,還我發揮我的推坑功力,把來面交scr的買家也勸來參加輪霸。結果scr還沒騎500k就趕在輪霸前換掉了,厲害了我的慢跑教練

事前兩個月左右
我為了湊熱鬧參加人數較多的台北場,
結果發現都沒人有安排任何計畫,是要睡網咖ㄇ?我便雞婆的開一個對話把大家拉進來討論,最後決定於桃園林口的汽車旅館開房間,隔天早上再下滑過去新北八里。

就這樣到了活動前兩個禮拜左右,隨口問了群內ㄉ手搖狂魔要不要來,結果竟然挪得出時間,讚讚讚火車頭+1。

活動前一天下午三點,我帶著早早買好的學生早鳥高鐵票前往桃園。

交通費不含捷運是2020台幣

這個高鐵是我堅持要的,雖然客運便宜
但我就是想搭火車阿順便體驗攜車袋上車。8.Xkg不是蓋的有夠重手超酸ㄉ,車放在高鐵三排座的最後一行後面很剛好ㄛ。就這樣迅速移動到桃園,一出站冷風狂吹感覺比台南低了7 8度,趕緊把風衣披上開始組車。
攜車袋內的緩衝材在狂風下到處飛,讓我跑了好幾趟才撿回來,隔著玻璃與我對望的是在車站大廳有恆溫空調跟舒適座椅上滑手機的旅客

組好車後跟車友一同前往桃園林口,結果要騎車時發現手套帶成兩隻左手,幹幹幹幹幹幹幹!!!趕緊call桃園的慢跑教練能否協助購買,好險還來得及,我騎長途必帶手套的。就這樣戴著左邊手套來到了旅館,當天14度還飄雨真他媽冷爆。
短短19.5公里卻騎了一個多小時
因為是台地地形,所以有一段山路約3.6km,有兩個坡分別甚至到11 / 12%有夠難爬。

到了旅館先付錢check in開一間三人房,饑寒交迫之下先吃了旅館附贈的冬筍餅跟多力多滋,等大佬yg到樓下後再來外面找晚餐吃。必須一提的是我原本以為是有車庫的那種房型,結果到現場後沒有。說什麼商務房型的blabla,打炮就打炮,扯什麼商務房型笑死
但是旅館同意我們把車牽來樓上,帥讚。

我們社團的大佬也帶著果膠來面交,順便帶路,我們決定吃麥當勞,與另外兩位fuji車友會合,一行人一起回旅館,而小柏跟他的朋友也到了。會議室停了好幾台,原來是海大單車社的也來輪霸200k。


照片是biliy跟yg拍攝,藍色外套的就是我啦

接著慢跑教練的手套外送也到了 讚,順便看看慢跑教練的三水壺bmc,再來就領完物資各自洗洗睡啦。

3/24早上5點
起來尿尿看一下窗外雨還沒停,風依舊吹,手機google顯示天氣13度,換車衣後前往麥當勞吃早餐,冷冷冷。

難得有拍到我的車,一定要貼一下
綠鞋子那個就是我啦
早餐草草結束後經過一連串髮夾彎抵達會場

出發前我去尿尿ㄏ,不過我的車很帥一定要貼

因為遲到所以我們等100k組放行完才走,不過晶片計時的沒事兒沒事兒,
在這裡我做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決定:

(圖中是我在脫雨衣)
我把雨衣交給同行有背包包的夥伴

結果後來100k冷到發抖幹幹幹

我們領先組到了36k的補給站停下來等,結果原本落後的都沒人停再度出發的時候變成我們最後面

圖片是第一個休息站前,我們還在亂拉強度ㄏ

後來第二補給站直接略過了用sis代替,大概在70k左右的跟慢跑教練跟陪騎的阿煒會合,接著就繼續往終點前進。
感謝小柏動態間u質拍攝
牙齒難看歹勢

終點前先經過一座有坡度的橋,再來就是有名的後龍坡ㄌ,大約4-5%。跟雙城公路賽的比起來根本ㄏㄏ,放掉不知道幾個騎登山車的,爬完右轉就到了我們的折返點媽靈宮。

雨中一停下來就冷到發抖,吃了一個熱騰騰肉粽還是有點餓,再吃半個配熱薑茶暖身子,再來就等人陸續到齊後再一起出發。
小柏這張拍的好啊

這次出發的100k我就都自己獨推了,

回程有穿雨衣擋風擋雨 心情都好起來ㄌ!小柏跟手搖狂魔保持著比我快一點的均速,很穩定的在我前面越拉越遠。
回程休息站分別是136跟170k處,12x的時候感覺右大腿差不多快抽了,趕緊在136的休息站吃三條香蕉+噴肌樂。
還吃了好多餅乾跟多啦a夢點心,一停下來身體就爆幹冷,沒多做停留走人。

出發前我想到之前看環台賽的時候,選手把補給品塞在衣服裡面,我也把雨衣揉成一團比照辦理。幹!出發時就這樣做的話,我就不用在那邊淋雨發抖了啦ㄇㄉ

結果出了鳳鼻隧道才騎幾km就下雨,停下來把雨衣換上,雨再大我都不怕穩!畢竟我平常就有雨中騎車的經驗
但是我雨天會騎碟煞車,今天騎碳框v煞,雨天碳框制動力大概只有碟煞的15-20%。紅燈時常常溜超過停止線,很不方便而且雨水夾帶泥沙在碳框上摩擦 心痛啊!

在兩個補給點中間的里程數嗑掉一包sis,這次動態間吃三條sis三塊羊羹都沒亂噴,垃圾也不落地,有進步

大概在150k的時候進入撞牆期,踩好久但是里程數怎麼上升的這麼慢阿,而且也沒什麼集團可以跟,就慢慢推進到170。最後一個補給點了,老樣子吃香蕉餅乾,還多吃了一個奶油餐包,就像飛機餐那種,老實說沒烤過真的沒什麼香氣,也不會爆漿,上完廁所沖洗一下夾器跟輪框就走了,畢竟冷。

騎了一陣子後發現腳的肌樂起了作用,前一個補給站過只能用130w在踩,這個補給站過了竟然能用150-160輸出讚讚讚換。算好里程要在185k嗑一條sis
,嗯這次買的三種口味水果沙拉好吃。

最後這34k超多上下高架的,老樣子獨推。
有攝影師就是要起來抽車阿不然要幹嘛
,我大概超過7.80個人,都沒被人超車舒服啊。就這樣順順抵達終點,領證書跟獎牌。



全程沒抽筋/沒事故/沒機械故障/沒爆胎
安全完賽拿著餐券去換日式炒麵

有點辣,口味普普通通還沒有肉

接著又是本次活動另外一個失誤,4輪沒有開來八里,騎完200k大家都很厭世,沒人願意再去上去林口,還好台北有人罩。大佬yg載慢跑教練去開車帶大家行李下來,就不用再爬回林口,行李分一分合照完解散。

我則是跟大部分人一起前往捷運關渡站,準備搭捷運到台北車站轉乘高鐵。
學到一個新東西:六日腳踏車不包也能上捷運。但是我等下也是要上高鐵,先包再說,到了高鐵站趕緊去自動販賣機打前往桃園的票,大概在發車前7分鐘趕到,真是好險。
忙到晚上10點多還沒吃晚餐,濕透的卡鞋跟臭ㄉ車衣車褲都還沒換,就在711先填飽肚子再說,焗烤咖哩飯+雙手卷大份量
回到家洗完澡就躺平了,隔天睡到自然醒,還花了好久才把車子弄乾淨。

後記
因為西濱大概看了20組人爆胎,覺得自己這顆化石胎前輪這次沒爆也是夠本了,換成跟後輪一樣的g牌gavia ac1有胎紋版本。雨天卡安心啦,也灌了補胎液。結果換掉前輪以後居然突破均速記錄了

這次運氣好逆風的話不大欸,順風去140w時速約32-35逆風回也有25-28km。我南部仔不知道前幾屆或是平時西濱風多大,當天風勢其實跟我在台南練車的時候差不多。

下雨的部分也不是整路都在下,一陣一陣。但是除了隧道跟橋下整路地都濕的,下雨就是我的主場ㄌ,我戴的墨鏡很大塊,除了遮陽還附贈擋風擋雨,眼鏡都不會濕,雨衣的部分雖然不是專業型ㄉ,但是特短下擺騎車非常適合,有一定厚度行進間不會像輕便雨衣那樣鼓起來,也不用袖口鬆緊帶很不舒服。

另外就不能輪車很幹,跟車吃沙吃到飽,而且雨天碳框制動力奇爛無比,停個紅燈還差點肛到前車,不跟了不跟了。是說當天回程也沒有跟我差不多速度的,偶爾有人吸上來但也受不了雨天泥沙亂噴。

創作回應

可愛小柴犬
你的300系在哭
2019-03-27 04:17:29
ㄏ勝
我原本要買一組n700來陪他 結果賣家放鳥我 沒辦法
2019-03-27 10:27:26
.........
騎車狂魔不是叫假的,每個禮拜哩程數都海放社團的人
2019-03-27 07:45:15
ㄏ勝
有時候還是會被超過啦
2019-03-27 10:54:29
RockOnCrow
真的是狂魔
2019-03-27 09:56:36
ㄏ勝
完工了
2019-03-28 00:35:33
サヨナラは言わない
毒霸成神之路
2019-03-28 09:56:51
ㄏ勝
還差的遠
2019-03-28 14:17:39
RockOnCrow
成為自行車神
2019-03-28 13:06: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