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的Galaxy Note 10+懷舊開箱(上市:2019/08)

ㄏ勝 | 2023-11-13 22:40:05 | 巴幣 2 | 人氣 206

以下內容原本在我的手機收藏中系列文中但是篇幅過長單獨發一篇

瞎逛網拍掏垃圾時找到的三星 note10(注意沒有+)綠屏只要1500沒多想直接下單,結果寄來的是10+令我又驚又喜。還附贈一張威剛16gb記憶卡,賺爛。 ps:只有note10+才能擴充記憶卡,10不行。

直接看外觀


稜鏡折射的背蓋色彩,顏色看起來跟s9的藍色很像,但是光線反射上玩出新高度,可惜我沒有攝影腦子沒辦法拍出它的美。


全螢幕note三代同堂,9到10有突破性的進步。

原廠筆的功能我沒去比較,但就外觀上而言10+的筆就比較廉價了。

背面少了指紋辨識模組更乾淨,也偷掉心率差評。


其實+版的機身大小跟note8 9幾乎沒差,更薄的金屬中框以及雙曲面手感最佳。
note9 厚度8.8mm 201g
note10+ 厚度7.9mm 196g

圖中可以看到10+取消了耳機孔。

額頭比較

8 9下巴比較,直播價到幾點烙印字樣可得知前機主高強度刷直播。
10+跟i13的下巴比 完全不輸

拿出我的855家族相見歡,lg這兩台很有問題:小台的機身中框厚度跟螢幕邊框控制不佳顯得厚重,大台的影音旗艦記憶體儲存空間只有6/128過於丐。

note10+在2019是一台戰力很高的水桶機型,雞蛋裡挑骨頭就只差高刷了,過了4年除了cpu效能跟不上跟沒有5G(他也有5G版本)就沒缺什麼功能,要不是我跳蘋果不然會考慮拿來當主力機,目前是我的巴哈發創作專用機。

這台是我第一台12gb ram/256gb rom還可擴充/螢幕下指紋/後4攝的手機,第一次拿到超大杯挺新奇的。

邊框我不知道數據上有沒有比pixel窄啦,但是我一上手感覺很驚艷,兩邊又是曲面螢幕看起來就好像只有上下邊框一樣。

升到one ui4系統操作交互動畫盡享絲滑彷彿讓我回到第一次體驗高刷螢幕的那種爽感,阿不過還是沒60Hz的iphone順啦。

note9的one ui應用程式從圖標點擊展開或返回桌布的過渡動畫是無法打斷的。意思就是我點開app在他撲滿整個螢幕前的那個動畫進行中,假如我突然不想開這個app了,我無法打斷他只能等他動畫跑完再進行其他操作,就顯得有點卡。

新的oneui在這方面有大改善,可以隨時打斷動畫,甚至我上滑回首頁還可以丟變化球。舉例:我打開位於首頁左下角的app,我故意上滑返回首頁的時候往右上角丟,他就會先往右上飛去再飛回來左下角;故意往左上角返回首頁他就會順順的直接回去左下角。這點雖然沒什麼,但在這小地方用點心就能增加ui的流暢感。

充電方面45瓦比肩2023三星超大杯旗艦規格,甚至在無線充電方面15瓦雙向充電贏s23u。

記憶體儲存空間方面s23標配8gbram笑死,把牙膏吸回去,而s23u最頂也只有12/1024實在是不夠頂,ram這項在跟2019的旗艦比完全沒升級,或許改成16/512+記憶卡會實用許多。

5/15更新 突然螢幕完全正常了,除了底下功能鍵完全沒烙印,太賺了。

跟mini led比較

結論:贏麻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