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PROPEL AD2 2015完結

ㄏ勝 | 2018-11-13 09:41:38 | 巴幣 8 | 人氣 609

緣起
2018/11
自從買了scr,更加確定我不是那種買了公路車然後三分鐘熱度的人。一次試乘後對propel空力外型愛不釋手,一直在物色新車。原本只能考慮鋁車版slr2,偶然發現這台的碳車價格正好在我的目標範圍,雖然大盤偷料,不過齒片有一種精密加工的工藝感,十分好看。車子目前在高雄,南下看車囉。

交涉

南下高雄賞車,賣家騎機車接送我。我第一次去還沒有買,看完之後回家都在想著空力外型睡不著覺。第二次才帶著誠意去提車,看車過程十分順利,賣家很好聊。我還玩玩看他的挖地瓜電變車,幹原來電變這麼爽ㄛ,拿拿他的看碳纖輪組。ㄇㄉ手感跟飛盤一樣好想丟出去。當時我還不懂碳纖輪組,後來才發現是鼎鼎大名的zipp454怕爆。

車況
車子我看過沒什麼在騎,飛輪變把變速器車架都沒明顯使用痕跡。我在他家用直驅台簡易fitting了一下,確認過我騎m號是ok的。
騎士三角部分

坐墊離地96.4cm 把手頂端離地91cm 龍頭是11cm的。


交易
賣家開價30600,已經比一票slr2還便宜了,不過還是要殺價,畢竟我還要換成slr椅墊。我用65800*0.8的4次方來算。原本是講23000不含輪組,後來短時間內都沒有人釋出我滿意的輪組,就只好輪組也買下來。我們一起走到巷口郵局我按出金額給他自己從atm裡面拿出來,安全有保障。
最後是這個成交價啦,我覺得可以

首航
銀貨兩訖後我原本要搭車回台南,但是沒提前買自行車票,下一班要發呆兩小時,乾脆直接騎回來台南ㄏㄏ戰鬥騎姿的車配一個填充太飽滿的坐墊,卡蛋趴不下去啦幹!

以下開箱開始
車架部分

白話來說就是2級碳車,龍頭把手皆採用自家contact三級鋁製產品。

這個走線我非常不滿意,
日後要換把帶再更換ㄅ。手電筒夾雖然醜又破壞空力但是沒辦法,我騎車的時候會依照路況調整亮度,不裝這邊不太好使。
很滿意的部份是前叉內側也有塗裝
車型字樣 銷魂ㄚ
這台有uci標,M號跟代表定位的2貼紙撕了,殘膠超多,用去漬油才弄得掉。
後車身後半部的紅色是金蔥色烤漆喔,
有點像馬自達魂動紅太棒啦。
power core五通採用壓入bb,本車藍色烤漆部分沒有金蔥。

因為立管的輪弧,碳纖坐管不裁短的話,bb到坐墊無法低於73cm,好險我的跨高低空飛過
右後下叉驗明正身propel ad

左後下叉有個小小的52
鎖在車架上是賣家加碼送的rs感應器,╰(⊙-⊙)╮ 佛心賣家╭(⊙-⊙)╯,藍芽跟ant雙模,還有移車倒車警示。

變速/傳動系統
大部分都採用了shimano的105 5800套件

把完全沒靠傷,原廠預設是變把仰角微向上,個人喜好水平。

105前變速器跟偷料大盤,齒盤好像某藥廠logo。105後變速器超新的,
我買過全新變速器都還沒這個膜11-28 5800飛輪
比較高階的飛輪內圈跟外圈是組合式的

制動部分
trp製v夾為了空力改來前叉後面,制動力我覺得沒有網路說的這麼爛,跟登山車差不多。
前後夾器換馬牌25c煞車線和輪胎距離緊繃,不建議使用,要的話就用馬牌以外的25c。注意前叉也有uci標

後面沒用直鎖式夾器可惜了啊

第一版全車照
跟舊車合照



part2
2018/11
後來牽車落地改的部分:舊胎放太久了老化,騎一騎爆胎換了新胎。預算吃緊沒錢換好胎,看到馬牌一車份1000,雖然不是什麼神胎不過馬牌應該不會太爛ㄅ。(此輪組含胎已售出 3300)
胎紋是對稱的
再來是坐墊部分,以前scr坐的很習慣的前傾型坐墊,直上碳弓版,配合車色是最重要的。


網路上1600買的二手品,低調的contact slr字樣。
底板跟坐弓是碳纖的,uniclip尾燈我用保麗龍膠黏上去嘻嘻。

發現水壺架太緊塞不下駝峰牌水壺跟工具罐,自己修剪掉一部分還能偷輕。scr前車主附了一個藍色水壺架;propel前車主附了一個紅色水壺架。我這台紅藍配剛好。
修剪前
修剪後第二版全車照(坐墊外胎)

心得
吸震有感
propel 23c 100psi比scr 25c 80psi還舒服是怎樣,虧我scr已經是碳叉了。
變速升級有感
左邊撥桿有半檔設計,鏈條較斜的檔位可以撥半檔減少異音,右邊有11速齒比綿密大升級。
視覺霸氣有感
立管52水平上管視覺效果一流,配上超讚漆面吸睛度比scr高太多了。
重量減輕有感
大尺寸空力車的重量一向不佳,但是用了碳纖維 比scr輕0.5kg左右。

part3
2018/12
scr1順利賣掉了,車主很急等不及我們三台一起開箱,前一週從桃園一大早殺下來取車。
這次約了賴群的車友開箱
他原本也跟我一樣騎爆改scr1,但是他換tcr adsl。

自part2以來我車子更動的地方:
手賤滑到拍賣有pa2 2019版本,框高42mm並且支援無內胎就敗下去了ㄏ。
(此輪組含胎加一堆雜物3000賣出)
跟賴群車友收了一顆bryton 310
(此碼表1200賣給另一個賴群車友)

來看看這次新輪組更動了什麼地方,pa2 2019版本,框高從35變成42。


整體配車看起來飽滿許多,低框怪怪的

g牌當家空力/爬坡車種 propel/tcr
我們兩台車都用contact forward slr椅墊

G3瞎貓/1:2pa2
頭管的商標也可看出兩者年份差別
湖畔拍拍
R8000/5800

果然空力車就是要配板輪才搭啊
第三版全車照(板輪)

part 4
2019/2
這段時間內更動的部分:裁前叉 改碼表延伸座 碼表升級 更換把帶 更換鏈條 升級輪組 更換卡踏。

龍頭高度定下來了就決定切掉腫包,碼表延伸座不只重量輕還視覺效果佳,手電筒置於碼表右側,可以遮蔽槍燈光型,友善對象來車由你我做起。

卡踏我從登山車上面拆來用的,所以沒有特別拍圖。現在變成只有單面上卡但是重量比上一組輕130公克。

把帶用bryton延伸座跟tcr車友交換的
紅黑漸層,超黏

水壺架為了更適合駝峰牌水壺再修剪一波,不然拿水壺跟工具罐要超大力。還順便再偷輕,但缺點就是永久綁定噴射水壺。
更換鏈條,一次邊騎邊調整變速掉鏈刮到bb,鏈條打結歪掉了。我換的是大亞11速金色低配。
slr1 aero板輪
車子光棍節購入;輪組情人節購入。車子就好像我女友,情人節還送禮物
就愛logo 堅持買舊版,有的人花鼓會掉漆。我這顆前後都沒有,希望漆面未來也繼續保持。
外胎是gavia sl。建議85-125psi,我都前90後100。
後輪 字體帥爆
煞車皮是跟賣家坳的二手瑞士停黑王子
2:1傳動交叉另一邊放射,棘輪聲非常響,而且前16後21視覺清爽。
我認為55高板輪非常適合我,因為我山路少騎平路為主,而這款介於42 65之間的高度,視覺上有份量但又不像65看那麼厚。是我非常滿意的高度,雖然實際上因為open框也1700g超重

輪組升級除了棘輪聲跟輪胎刷過柏油路的呼呼聲調變高了聽起來很爽以外,均速可以+1到處破之前鋁框的pr。

第4版全車照(輪組卡踏把帶碼表座)
目前應該沒地方要改了………吧?

part5
2019/3
是的你沒看錯才隔了一個月,在社團看到功率計想要買,掙扎了一下,看品項不錯價格實惠校正值ok就收ㄌ。中空曲柄設計超輕的啦。

啊拿錯了不是這隻,我的車上第二個一級的東西,得來不yee阿。

因為是170mm的,跟右邊長度不同總是覺得怪怪ㄉ,所以物色新大盤。黑市你愛他都沒有品項ok價格漂亮的170ct盤,所以我打算買新的fc-r7000,這下也解決了我大盤無標的痛點讚。

比較一下三隻曲柄,da9000輕到爆 R7000輕 無標重到爆。不過da的左腿在右邊曲柄往前的時候logo會上下顛倒,這點新一代的有改了。
安裝上車stages貼紙,普通曲柄貼上去以後身價upup從本體可以看出來是stages2代

新大盤!!大盤規格:170mm 50/34

亮面烤漆配霧面磨砂類似5800,不過亮面更亮霧面更粗,背面有格子狀偷輕。而功率計內建rpm,所以我捨棄了rs感應器跟輪速踏頻磁鐵,400便宜賣給單車社內新手再偷輕一波la。
幹第5版來的比我想像的還快,再買剁手。
第5版全車照(功率計大盤)

part6
2019/10
騎了半年,扣除耗材鏈條輪胎例行更換外都沒亂花錢,只有慶祝一萬k的時候更換了32t壓縮大盤跟雙色把帶。
gearoop 32t
supacaz neon blue


原本就此打住,最近在回味騎著propel南征北討留下了不少照片的時候,驚覺到都是穿著綠色醜鞋,實在是有礙觀瞻。最重要的是還影響空力以及心靈馬力,於是就買了公路卡踏跟卡鞋。這樣一來,我為了scr而選購的大量綠色周邊已經全部替換掉了。大噴血
shimano rc7+vp  r73h
look系統,不知道是不是鬆緊問題,卡進去的聲音不如spd紮實響亮。

這張圖看似意義不明,有大量新東西塞在裡面,內含新卡鞋 新卡踏 新鏈條 新32t大盤 新後輪外胎。新補胎液新扣片
第6版全車照(卡踏把帶壓縮盤)
2020/4/17升級換車售出

創作回應

能力Billy
換得還真快
2018-11-13 13:22:50
ㄏ勝
scr本來就是要買來換的
2018-11-13 13:42:27
霧島悠樹
感覺好潮喔
看起來你非常喜愛這台
這個殺價技術...棒
2018-11-13 23:08:13
ㄏ勝
光棍專用的殺價技術
2018-11-13 23:14:47
衝動的笨蛋
大大是背著車架出去騎車嗎?
拍照的時候
2019-06-07 23:41:39
ㄏ勝
是的我用束口袋裝起來
2019-07-07 22:53:44
CHUN
真香
2019-10-25 23:57: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