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iphone15開箱

ㄏ勝 | 2023-11-13 21:49:23 | 巴幣 4 | 人氣 131

原本的約是到12月底,但是我手很癢就提前續了,1399*24手機18300,前一年月租-100。

i13丟蝦皮14000被直購,實拿129xx,真有你的啊蝦皮。

2023的60hz螢幕已經被說到爛了,另一個缺點就是128gb逼近三萬…除了這兩個其實15這代還算有誠意的啦(至少跟14比起來進步巨大)。

跟同代pro一樣的螢幕亮度、type c、霧面融色玻璃、新微圓角中框小幅改善手感。a16就原地踏步ㄏㄏ。邊框粗細沒變,倒是聽筒位置隱藏得更好了,這個要推。

最有感的就是改type c了,雖然只有usb2.0的速度,但老實說我ios用了兩年還沒有用來有線傳輸資料過,就連我的ipad pro雷電接口也是只拿來充電ㄏ,終於不用再專門準備一條線給手機就是爽。

先來看盒子翻面了

背面的鏡頭區域除了原有的霧面亮面區域互換之外,鏡頭區域的顏色也鮮豔超多,有點像環氧樹脂剛打磨完最後上一層亮面一樣


鏡頭變大變凸

用了10年的lighting終於下去了…


機身圓角這樣看得出來嗎?


瀏海變動態島


系統方面新ios17的鎖定畫面自訂性更高了,以前比例比較寬的圖就很難設成桌布,現在會幫你把背景虛化延伸填滿,讚。

至於動態島我目前是挺無感,反而以前躺著滑手機的時候會用右手食指放在瀏海那邊的邊框上支撐手機,現在就一直誤觸,要自己改習慣。

賴的鍵盤爆音bug依然健在:從16一路走來已經17了,刷一排生日蛋糕🎂🎂🎂。17還新增賴截圖歪斜bug,買一送一,only apple can do。

因為命運之子停服了,所以我沒遊戲玩,無法察覺效能上的差異。帳面上從a15到a16,gpu多一顆核心跟cpu微提升,開啟app速度提升無感。

以前常常遊戲在後台的時候需要拍照點開相機,結果被強制一鍵清ram。或甚至遊戲進行中前台關螢幕,等會兒再打開螢幕。 啪遊戲沒了,特別不爽,現在遊戲是物理上的沒了我也就釋懷了。

現在日常使用下:看盤app收盤後過後就沒關掉,到隔天開盤的時候還在後台,只需要重掃faceid有夠神速。不然就是網拍app逛到一半去做其他事,隔了大半天回過神來繼續逛,app都還在二級介面沒被殺掉,真他媽太爽了。

拍照我也只有紀錄日常生活,甚至拍完不曾從相簿點開查看,其餘方面跟13沒有可以察覺的差異。希望可以藉由8g3跟天璣9300提醒一下蘋果擠牙膏,我下台i17才能有實質上的效能提升。

創作回應

H&K
命運之子停服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3.gif
2023-11-13 22:12:47
ㄏ勝
我改玩妮基
2023-11-13 22:14: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