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基隆遊記

ㄏ勝 | 2023-09-25 20:57:52 | 巴幣 3018 | 人氣 182

臨時收到通知要前往台北一趟參加施工電梯培訓,趕緊聯絡之前錯過幾次的基隆gp團騎主揪,雖然禮拜六但是要補班,應該沒太多人可以成團,阿不過我台北是去定了所以先ㄩ再說。

預計高鐵直接殺到南港,轉區間車然後基隆吃晚餐蹭住,隔天一早晨騎,休息到下午區間車回台北,回青旅睡覺,禮拜天一早去培訓,下午再高鐵回台南。

扛車紀錄:第一天台南站高鐵扛上去月台,高鐵南港站扛去台鐵南港,然後我火車坐過頭,扛車穿過三貂嶺站軌道再回八堵扛出站,委員暖心接送到府。

第二天下午基隆站員跟我說要晚上才有腳踏車班次,又包一包扛下去基隆月台,到松山從b2扛上去松山1樓找人吃晚餐再扛下去松山捷運月台。上綠線到松江南京扛過去黃線,再扛出中山國小組車。

第三天從北車扛下去高鐵月台以後我們座位在1車,從南下樓梯下來要再從五車扛到一車的候車位置,到了台南再扛出高鐵站組車,扛完這三天我右手都ot了,輕量化的差異在打包搬運過程中比路上騎還有感。

來上主菜了,第一天我87自己坐過頭耽誤到晚餐時間害委員餓肚子很抱歉,我們去57哥熱炒店吃了炒高麗菜 三杯雞米血 炒牛柳 炒飯 麻婆豆腐蚵仔等等委員請客。

到委員家就洗洗睡了,隔天半夜下雨一早雖沒下雨但地濕,委員跟妮可可能看在我330公里外扛車而來請假陪騎太暖了,福原愛愛你.jpg。

早餐吃委員家的核桃起司麵包兩片+豆奶,太健康了我在台南都吃雞腿肉三明治跟小冰紅。又跟委員A了一包威德帶在身上吃。早上在市區爬了幾個坡過了暖江橋後委員就開始在前面200+瓦帶了,地濕又不敢跟太緊,太難了。

一路上因為功率數值有點偏高,我在不厭亭山腳下還停下來矯正一下功率,但是並沒有明顯變化,肯定是委員帶太大力,我也是辛苦跟上。200瓦順順上山,到了九份前後還下好幾波雨,但都一陣一陣,轉個彎突然變大或是雨停,因為我的關係害大家都要淋雨很不好意思。

到了後段坡度漸緩區域,下雨又起大霧,就放緩順順上山了,看了一下往雙溪方向的山路,能見度爆差,只好原路下山。不遠處的海面上天氣超好ㄇㄉ。

到了浪漫ㄩㄇ岔路口這邊補給一下以後下滑回黃金瀑布,突然天氣巨好,決定不騎五分山改騎茶壺山了。

ㄩㄇ

ㄩㄇ公路左轉後下坡

黃金瀑布

茶壺山前半段爆幹陡,功率啥的不用看,只求不要定竿,好不容易到了勸濟堂補個水以免抽筋,再過牌樓超陡往上,繞過拒馬這邊已知道不騎五分山了,就把體力用一用趕緊騎到登山口休息去,得到絕讚海景。

前段


過了拒馬第二段


8分鐘244瓦

茶壺山登山口絕讚海景


索道遺跡

隔壁觀景台


下滑回陰陽海這路口左轉沿北海岸回程,前有委員帶超大力;左有大車呼嘯而過;後有妮可逼車,三面夾擊下成功騎回基隆市區沒抽筋,約騎大成功,美中不足的就是天氣差強人意五分山就留著之後再來騎吧。

這兩張蜿蜒山路有山有海攝影師把風景拍得太好了...可是我忘記是在哪裡拍的了


騎完洗車洗澡洗衣洗鞋完吃個北部肉圓墊個胃

最後是約騎的重頭戲牛排又是委員請客 欠委員太多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