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刷機5 part2

ㄏ勝 | 2023-05-26 00:18:38 | 巴幣 4 | 人氣 444

硬體慣老闆的老機器壓榨大會上線啦,邁入第五篇,這期工作量大管飽。
今年我是先從三星的note開始動手
三星note2 安卓13
我手上最舊的note2運行版本比我手上最新的note10還新。



三星note3 獵戶座3G版本只有找到11,高通LTE版可上13。

來看看這次的新面孔note3 neo,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登場(end of life)。上次收到東西確認功能都正常後我就把電池丟了,隔了半年才再購入。

這台我不知道出來幹嘛的,note3都跳水了誰買你這垃圾。論刷機方面,資源就少的可憐,主要是因為可撥的產品競爭力,然後又分3G/4G版本,衍生型號越多,第三方型號維護力就越分散。

最終只有找到安卓7的版本,雖然很舊但也比4.3好太多了。


note4獵戶座版安卓11
note edge高通版安卓8
堂堂s805旗艦機,卻只有到安卓8實在壽命短暫。至少是比原廠6.0強多了,因為已eol,以後也不會再出現在刷機文中,跟note3 neo一起輕輕地飄過,不帶走一片雲彩。


note5只有找到安卓10,已eol有點殘念,這台的產品力這麼強,實在不知道在10止步的理由。

白色那台刷note8移植rom原廠相機app不能用只能用第三方app,我下期回去找有沒有note7的rom看看ㄏ。最右邊是note9,太多台了只刷了藍色那台。


note8要刷入twrp都失敗
目前是原廠9,oem解鎖選項已開,我去爬文確實是有rmm鎖的情形,我也做了重置 離線設定日期-7天 關閉自動時間 連網 打開自動更新時間 再聯網 rmm還沒解開。

爬文有兩個說法
刷入補丁然後教學文用twrp刷
哭啊我twrp就刷失敗

用odin刷三件套還是四件套的
啊我只是要刷twrp然後用第三方就還沒嘗試,目前擱置中。

note9成功刷入安卓13圖在note5那邊
這是我第一次拿這麼新的裝置來刷,之前都刷超古早電子垃圾,手有點抖。

流程先去開發人員設定oem解鎖,然後他就自己重製,跑完以後就能進挖煤模式選ap刷twrp,再來就重開進twrp開刷。

這邊我遇到一個問題fail mount data,直接進wipe format data即可。安卓13+magisk+gapps安排。順利開機進系統媽呀太順暢了吧,之前10.0的note9實在是太卡頓。lineage20直接起飛。

三星s系列
s2安卓13 明顯卡頓
這台我也不知道為何挺波折的搞了一天,我習慣先更新一下twrp結果,刷完twrp3.7版重開進不了recovery,就直接進挖煤模式,奇怪了。

好像recovery被清掉了,我多刷幾次都一樣,只好再接odin刷3.1的twrp.tar確定有固化之後,去找其他版本的刷刷看,我就試了twrp3.6版就有固化了,不會重開機就被清掉。

阿然後magisk error1刷入失敗,這都是什麼跟什麼啊…算了不理他了,反正硬上安卓13目的已達成。

s3安卓13例行性更新 什麼事都沒發生
我一台dirty flash一台full wipe再刷,都很lag,沒啥區別。兩台這次都有刷magisk+gapps



s4獵戶座版只有到安卓7已eol,高通s800版上次沒仔細找,這次用i9506有找到rom。只有11但也比獵戶座版最高7.1好太多。

s5順順上安卓13全家統桶,這麼醜也沒啥特別的機子能以s801的硬體活到13這個版本令人晶彥,然後還挺順暢的。

s7e上安卓13
這台我oem解鎖跟usb偵錯開完就去挖煤模式碰運氣了,懶得用那個crom破東西。結果twrp就刷進去了,全家桶安排。

因為s7e比較多隻,太麻煩了只刷一隻


s8跟s8+都是去開發人員選項開oem解鎖完就能刷了,沒有note8那麼多鳥毛問題。看起來顏色差很多因為小隻的那隻嚴重綠屏,鎖100趴亮度再用安卓13的超暗模式降亮度。


s9跟s9+
方法跟刷的東西與note9一模一樣不贅述了,跟s8不一樣的是:三星內建安全功能在打開oem解鎖以後就全部失效。

s9跟s9+我各三台,這邊刷的是獵戶座小藍跟大藍。


lg部分
g2跟g3都未尋獲新版本,墳頭上的草已經…

nexus部分
nexus6親兒子正常發揮,我幫老機器更新就是全家桶twrp最新3.7.9+lineageos20.0+magisk+gapps都沒問題,依然順暢可以再戰。

nexus5上期未尋獲新版本,剛剛沒事搜一下竟然有安卓13的,全家桶twrp最新3.7.9+lineageos20.0+magisk+gapps都沒問題,依然順暢可以再戰。笑死完美到我直接複製上一台的稿來用。

nexus5x買來時別人已經刷過10.0我改刷pixel12,然後刷了禁用a57的補丁,幹笑死超lag,大概跟s2一樣慢。

nexus6p我上次明明刷機能進系統操作但還是常常會bootloop,原來是a57大核動得很厲害,我沒刷禁用大核的補丁。他一動我就bootloop幹你娘,我很想重刷,但是我機器電池也壞了根本開不進系統,音量鍵也壞掉,不想理他了。

6p電池壞了能插電開機,但只能開一下下就自己關了,怎麼充電都是4趴。

htc部分
m7沒動靜,這台竟然只到11,不如我預期。但也不是沒有起死回生的機會,跟lg繼續觀望。

m8上安卓13,火腿腸最終希望一定要撐住啊

m9/m10只有小更新沒有跨版本更新我就沒刷了。

唯一一部sony
xz1 安卓13存活中

心得:三星不愧是安卓一個哥資源有夠多,others加油,好嗎?

part2更新
lg大哥沒有輸…帶我入刷機領域的g2找到熱騰騰的12.1版本兩台都成功刷入

這批lcd老化很嚴重,螢幕邊邊都有明顯暗角。

秉持是我自己沒找好rom的想法,我重新找了一下s6e的rom發現我的是zerolteusc版,試了兩三個rom寫支援zeroltwxx都沒包含我的型號,只好作罷。

小米的部分
買了一台小米11中國版在等解鎖cd中,所以先來刷mix3練手,我買的那台飛人機已經刷上12.5了所以來搞沒刷過那台,上一個人已經解鎖了所以可以跳過步驟。

我直接從刷第三方recovery開始結果卡關卡很久,都是執行刷recovery指令的時候,waiting any devices 不然就是send成功但是fail to write......之類破問題。

我就開始查別人都怎麼做,什麼開啟偵錯跟oem解鎖這個都基本,再來就是比較玄的usb線廠牌跟usb槽插。我是用小米usbA to micro原廠轉接typec。阿就原廠線不然要怎樣,只好開始換插槽,最後是換了第四個槽才成功。
第一槽主機前方2.0
第二槽後方3.0
第三槽後方2.0
第四槽前方3.0上面插一個3.0hub,hub的第三槽終於成功了。

本來想一台刷lineageos一台刷pixel但是lineageos連續三次都下載失敗,自暴自棄兩台都刷pixel。

小米11
靠北一下小米解鎖cd時間過長以及驗證碼過於繁瑣,登入一次小米解鎖app,等著你的有多道九宮格驗證碼都刷新多次,扭曲文字驗證碼過於扭曲還不能換一張,全部都通過了還有簡訊驗證碼。是當作我在開金庫大門逆,好險另一次登入只要打帳密沒其他的了。

cd時間到,我打算跟mix一樣刷法。不刷不知道;一刷才發現:現在recovery還分ab區刷都刷不進去,切換分區無效,只好切回去預設b區。

我後來爬文要用fastboot boot twrp.img這個臨時指令,先刷入twrp再用install recovery ramdisk這個功能再刷一次,然後測試重開進recovery固化成功。

通常recovery置換完就是format data然後分區掛載好,除了儲存空間全清開始刷rom跟magisk。結果magisk死活刷不進,黑人問號。去爬文才知道現在都vab分區所以這個不行那個不行,麻煩死。

現在要root先去系統安裝magisk apk,打開app選安裝。找到選擇並修補檔案,就選擇目前手機運行的這個rom的boot.img並點選執行。他就一頓操作以後生成一個magisk修補過的boot.img,位於手機下載資料夾。

找出那個檔案從手機移去電腦platformtool裡面,進fastboot模式用fastboot flash boot magisk patched.img這個指令刷入,再fastboot reboot進系統就能看到magisk環境設置成功了。

回去recovery檢查有沒有固化好,發現我的teamwin原廠twrp被置換掉了,這次刷機到這裡就大功告成。



小米11是我第一次接觸小米這個牌子,也是第一次刷到888這個時代的機器,有好多東西第一次遇到很新奇。

例如recovery分區,看了幾篇文都沒看懂反正我就照做ㄏ,還有不知道是不是888跟我以前刷機最常接觸到的800系與獵戶座等等性能差距太大。我刷的這個eu版rom包明明4.5gb,在twrp裡面install跟第一次重開進系統的時間都比老機器刷0.5-1gb的lineage包快不少,看來時代真的有在進步。

總之這台才買1000+換電池900讓我習得刷小米技能,雖然機器風評差勁但我覺得不拿來當主力機不太影響十分值得。

剩下兩台湊數
新買的紫色s9+由於綠屏嚴重,急需強制100趴亮度加安卓13的超暗功能,只好刷一刷。

note5原本要刷pixel結果載點全掛,只好隨便找個10.0刷刷。

創作回應

pentel
LineageOS我也刷過但實際不太實用,就算版本變新內核還是舊的,像某些APP有利用到安卓網頁內核的你幾乎無法使用,遊戲多數也會因為內核問題閃退,沒錯新版本是能開但沒原廠系統穩定就是 現在我就都不刷了只是白費力氣
2023-06-10 01:44:33
ㄏ勝
已經跳ios很久了但還是愛折騰這些
2023-06-10 01:59: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