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寒冰中的綠地-番外篇》《兩人的執著》

綠虎 | 2019-03-09 09:28:04 | 巴幣 8 | 人氣 141


    執著,這是對一般人來說,就像大部分會一場空的東西,大家都認為執著適度就好,該適時地放棄,然而,在兩個人身上並不是這樣。

「不管如何,我就是想跟她在一起,不想離開她......」

    沒錯。

「不管中間有什麼阻礙,我都不會看在眼裡,明明...明明我們兩廂情願,為什麼要被迫分離啊!」

    就是2013年的時候,在我──綠川虎門和香玲紗織身上,這份想要在一起的執著,唯有這個,我們不打算放棄,想要堅持到底。

    就算事與願違,就算我們因此身心俱疲......

「紗織,走了。」

「嗯......」

   就算...就算我們兩個分離兩地......

「紗織妳也忘了那個男生吧,妳會找到更好的選擇,他不行。」

「如果我堅持想要跟他在一起的話呢?」

    如果......我們兩個互相堅持著想要在一起的話?

「不行,沒有如果,有的話只是如果能將他忘的一乾二淨。」

「父親你根本就不知道!你不知道...虎門對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就只是你根本就不想去接受他而已!」

「別再鬧脾氣了,紗織,現在的妳應該好好專注在學業上,不然枉費妳的母親拚死為我們留下的日常。」

「唔!每次都拿這個來堵住我嘴巴!」

    這大概就是紗織那時候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跟他父親為了此事吵架。

「別再去想了吧,虎門,媽媽知道你很喜歡那個女孩,但是事實就是如此殘酷,過分執著的話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

「唉......」

「媽媽知道你很難過,但是我跟你爸爸也盡力了,扔然無法挽留......」

    當時我的爸媽也努力地在安慰我,但是......

『好想......好想再見他/她一次面......』

    我們也不是第一次這樣想了......

『這份感情、這份思念、這個執著......能否實現......』

    然後,因為這份執著,我不斷地在無意間折磨自己,渾噩的度過剩餘的國中、高中校園生活,也偷偷跑去再遠處偷看紗織過,結果我還是敵不過那份懦弱,沒有帶著那份執著與勇氣將紗織帶走,更沒有能力可以保證能開心地在一起......

「虎門......你很執著於紗織呢。」

「是啊,所以,抱歉,我無法答應妳的告白,還是......做朋友就好吧,對不起......」

「你不用道歉啦......我知道......這只是我自作多情......我也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了......嗚......」

    也因為這份執著,那天晚上在深山中,我拒絕了來自另一個好朋友的告白。

「真是的,真是沒想到你居然真的拒絕了尤衣的告白,那位賽車界的女神就算是年紀比她大很多的男生也多想被她告白啊!」

「因為我是真心喜歡紗織的,這是我能確信的,而且非常堅定不移,不管發生了什麼,無論旁人怎麼說,就算整個世界都要阻攔、反對,我也只想和紗織在一起。」

「友旭,就跟你說了很多次,這傢伙對紗織就是如此執著,尤衣真的很可憐啊,居然喜歡上你,受了這種苦,估計就算是性感的御姐型賽車美女──奈緒子來告白也不會動搖呢。」

「真是抱歉啊,還不知道誰暗戀尤衣很久都不告白喔!」

「虎門,你!」

「好了兩位,要上課了。話說回來,為什麼程彥你給奈緒子的評價是那樣?槽點太多了吧!」

「吵死了!」

    啊啊...這時候慶幸還有這兩位死黨陪我度過這渾噩的校園生活,至少讓我不會沉在失去紗織的感傷中。

「紗織,那個...紗織?有在聽嗎?紗織,哈囉~」

「唔喔!尤衣妳在叫我嗎?」

「當然,剛才叫了好幾次妳都不理我,又在想虎門嗎?」

「那個...算是吧......」

「妳真的很執著於虎門呢。」

「誰叫我就是那麼在意他......」

「不是喜歡嗎?」

「也能是喜歡啦,只是比起這個......我更在意我不在的時候,虎門過的怎麼樣......」

「那就是墜入愛河啦!」

「別講的這麼露骨啊!我會害羞!」

「嘿嘿......」

    其實紗織也看的出來這只是尤衣在強顏歡笑,不過深知如此,卻還是執意想要和我重逢,想重修舊好,只是跟我一樣,沒有能力也沒有勇氣。

    然後,到了高三的畢業典禮前的一月,尤衣刻意把我叫去一個咖啡廳等著。

「到底是怎麼了?昨天說有要緊事要趕快找我談談,現在卻要我在這等她......」

    此時,咖啡廳外面的轉角出現了尤衣的身影,尤衣似乎在說服某人進去咖啡廳,甚至是直接拉著對方的手......

「欸、欸!?開什麼玩笑!?」

「就說了我不會再去接觸任何男生了,和之前那個男的分手之後就決定了,除了──」

「是他的話就可以了吧?」

「欸...欸!?尤衣,妳!?」

「紗...紗...紗織...這是......尤衣,難道妳......」

「抱歉,我今天其實就是為了讓你們重逢,才會約你們出來,沒有事先通知真的很抱歉。」

「不行的,我......現在不能見虎門......」

「說的也是......我也沒資格跟紗織在這種時候見面......」

「你們兩個坦率一點啦!虎門、紗織,你們不是一直在等待嗎?你們兩個不是一直想要再見一面嗎?」

「就算那樣,尤衣,我的父親他也不允許......」

「可惡,我知道了!我不會讓這次的機會跑走的!」

「不行的,虎門,問題出在我的父親──」

「我來說服他,相信我,紗織,我已經不是之前那個我了!」

「虎門......」

「我知道紗織住在哪裡,由我來帶路吧!」

「等...等等,尤衣、虎門,你們兩個等等......」

「為了我們兩個能夠繼續在一起,為了一定要和妳繼續走下去,我絕對會在這邊做個了斷!」

「唔......」

    然後拖尤衣的福,我成功鼓起勇氣去說服了紗織的父親,並且我和紗織終於鼓起勇氣互相表白,終於.......讓這份執念給實現了......

   現在也是,我和紗織一直形影不離,不管發生什麼絕對都要在一起的這份執著,現在也還在......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