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那之後的晴空......》

綠虎 | 2021-07-02 22:59:58 | 巴幣 12 | 人氣 274

連載中同人系列
資料夾簡介
同人創作皆在此,只盼客觀停在此。 揮灑墨水盡在情,只為一個一廂情。



  在一個城市旁邊的郊區,一個橘髮有著龍角和龍尾的女生,背著一個紫色大背包瀟灑走向一輛馬車。


  「這位客人,請問要去哪裡呢?」


  走近馬車後,車夫立即詢問目的地,只見那位女生從衣服口袋掏出一張紙,上面畫著猶如小朋友繪本一般的地圖,在上面有個畫X的位置。


  「請帶我到那邊。」


  「瞭解!」──


  那是在傳說的Vtuber──桐生可可,畢業後隔天早上的一小段故事。


  就在可可上車後沒多久,可可從背包拿出其他四期生送她的餞別禮,其中不乏有著各式各樣的紀念照、手寫信,而裡面更有著一盒零嘴──四期生象徵的食物。


  「哈哈,露娜的是彩色糖果嗎?果然很符合她的形象。」


  可可一邊翻著盒子,一邊從這些零嘴的外觀回想起跟四期生一起走過的每一個時光。


  「綿芽居然是給我肉乾,難不成是用自己的肉做出來的?wwww」


  「永遠醬居然是給我軟糖,果然在惡魔的皮底下藏著天使啊!」


  最後,可可看到了最後一個零嘴,頓時停頓一下,眼神從閃亮轉為深沉,緊緊地盯著用藍色紙張包裝的零嘴。


  「......」


  可可一面拆開包裝,一面低下頭。


  「章魚燒......」


  看見章魚燒的可可,用手抹了抹泛淚的眼角,重新微笑起來。


  「說好要在我家開章魚燒派對的喔!要給老娘出席喔你們這群Holomem混帳──!」


  可可一邊大喊,一邊朝著天空伸手,彷彿畢業這件事就像沒發生一樣。


  上車之後,可可一邊吃著零嘴解饞,一邊往馬車的車廂外面望去。


  「懷念的風景啊,當初就是從這個地方摔到Hololive的呢。」


  望著離城市逐漸遠去,可可越發的無聊,開始玩弄自己的鬢髮,最後轉頭看向車夫。


  「吶,司機桑,我們來聊天吧?不然這段路程挺無聊的。」


  車夫聽到了可可的呼喚,笑了笑,開始和可可搭話。


  「這段路程還要一天左右,確實會很無趣呢......不然能否聽妳說說開始這段旅程的目的?」


  「啊,那個啊~?說來話長,不過很有趣喔!大概一年多前,我啊,從這附近的天空飛過,摔進了名為Hololive的公司,然後......」


  就這樣,可可開始滔滔不絕的訴說著加入Hololive,以及和四期生、Holomem們的際遇,這一說,持續了將近半天。


  「所以,妳最後才會決意離開那個公司嗎?」


  「是啊,我嚮往的是更寬闊、廣大的天空,那邊已經容不下我了呢。」


  車夫聽到可可的話,不禁笑了起來。


  「哈哈哈,還真是果斷的想法和決定呢,也難怪,看妳流露出的氣質總給人一種魅力,那個魅力恐怕不是一個公司能容得下的。」


  一邊聊著,目的地也抵達了,在最後,可可從背包拿出了一捲紙幣,打算付錢的時候,車夫卻拒絕了。


  「這一路過來的報酬就用剛才的談天來抵便可,我很久沒有像這樣這麼開心的和人聊天過了。」


  可可見車夫此舉,馬上露出爽朗的笑容。


  「沒想到你還挺阿沙力的呢,司機桑,不過我還是得給你錢,就當作陪我聊天的報酬吧。」


  車夫眼看可可不願搭免錢車,便面帶微笑的收下可可的紙幣。


  「好吧,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車夫收了錢以後,可可便轉身打算離開,就在轉身的瞬間,可可貌似看見了什麼,默默揚起嘴角,朝著充滿光芒的遠處走去。


  「謝謝妳,桐生 可可,這一路走來,能遇見你真的是太好了......」


  車夫一邊望著離去的可可,一邊摸了摸胸前,而在車夫的胸前,有一個黑底金色的徽章別在衣服上,上面寫著「桐」的字樣。


  「身為桐生會與龍之子的一員,我由衷感到榮幸,我們會持續默默地陪伴妳走到最後的,再會吧,會長......」


  車夫一邊說著一邊露出欣慰的表情,而可可也望著未知的前方,縱身一躍。


  「那麼~要上了喔!MoXXer FuXXer!」


《那之後的晴空......》完


(致敬Vtuber的傳說、我所尊敬的那個會長......)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