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260)

戴斯蒙 | 2019-01-22 17:54:25 | 巴幣 28 | 人氣 404


  最後,安德跟謝麗成功的留下了。在老師們的拜託下,成功的讓兩人留下接替雅莉玬的位置。學院緊急的將兩人原先的隊伍送了過來。雖然說這戰力肯定是比不上原先的隊伍的,不過事到如今他們也沒有其他辦法了。

  喚龍學院在整個大陸中可以說是龐然大物,可是跟愛瑪相比來說又不算什麼了。而且艾莉絲抓走奈薩里安等人的理由充足,他們也沒辦法拒絕。

  於是在安德跟謝麗的笑容下,奈薩里安等人出發了。他們要先跟阿薩斯碰頭,接著再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

  他們一路靠著冒險者公會的情報,接近著阿薩斯的不死族大軍,最後在一個他必定會經過的地方紮營停下。

  他們在那邊無聊的等了一天,然後滿山滿谷的不死族出現在他們的面前。

  不死族的數量是史倫跟蘭琳有生以來看過最多的一次。

  「這裡有多少不死族?」史倫驚訝的問,他之前也有看過阿薩斯的不死族。但那數量跟眼前的比起來只能說是冰山一角。

  「破百萬吧?從這數量來看,阿薩斯是真的很憤怒。北方的不死族應該都在這裡了。」

  聽完法師的話,蘭詩搖了搖頭。

  「這傢伙太衝動了,從以前到現在都一樣。明明就是一個充滿著智慧的王子,但只要一遇上我的事情就無法冷靜思考了。」

  「這就是愛妳的表現阿!」雅莉玬的眼睛閃爍著,似乎十分羨慕的樣子。「我也希望我以後的另外一半能夠這樣。」

  她偷偷的看向奈薩里安,期望對方可以講些甜蜜的話。不過那人可是奈薩里安,這種話怎麼可能從他的嘴巴中出現。

  「像阿薩斯一樣死翹翹嗎?」

  「我才不是這個意思!」少女生氣的轉過頭去,大夥都笑了起來。

  一會後,不死族的大軍到了。這些怨恨生者的不死族繞過了他們。在名為死者的河流之中就像是出現一顆石頭一樣,滿坑滿谷的死人之中,有一塊空白的區域。

  騎著骸骨馬的阿薩斯從不死族之中出現,他那散發著寒光的眼睛閃爍著。

  兩人互相看了一陣子,最後才由阿薩斯先開口。

  「我聽說妳受傷了......沒事吧?」

  「我沒事,倒是你現在又在做什麼阿?帶著這麼多不死族是想幹嘛阿?」

  「當然是替妳出氣,誰都不能欺負妳。」阿薩斯這句話一說完,蘭詩腦袋中原本想好要教訓阿薩斯的話全都消失了。她現在腦子被幸福給佔據,雖然說她現在應該要教訓隨便拉不死族出來的阿薩斯。可是她現在完全不知道該從何開口。

  兩人就這樣互看著彼此,蘭詩的嘴巴微微的動著,似乎是想說些什麼。就在這個會讓無數正值青春期少女屏息羨慕的時候。

  一個打亂氣氛的聲音響起。

  「阿薩斯,霜之哀傷為什麼又插在你屁股上?」

  奈薩里安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阿薩斯背後,只見他雙手朝著劍柄抓去,一副就是想要把霜之哀傷拔出來的樣子。

  「等等!住手!那個不能拔!」阿薩斯急忙的跳了起來,趕在奈薩里安摸到劍柄之前遠離這個法師。

  「阿?為什麼不能拔?難道你喜歡屁股裡面有異物的感覺?」

  「不,才不是這樣!等等!蘭詩妳先把拳頭放下!吾是被逼的阿!」阿薩斯趕緊解釋著,蘭詩已經在折自己拳頭發出嘎拉嘎拉的聲響。一副就是要直接拆了阿薩斯的樣子,再不解釋清楚,阿薩斯覺得自己可能會再死一次。

  「那你解釋看看。」

  「事情是這樣的,吾在知道妳受傷的事情後立刻就帶著吾的部下們南下想要復仇。可是妳也知道吾現在正在跟北雪合作對抗那些因為融冰而出現的怪物。我這一離去她就不高興了,於是就把霜之哀傷裝上倒鉤,插到我屁股裡面。要是直接拔出來,我的屁股就完蛋了啊!」

  「有差嗎?屁股對不死族來說又不是很重要,你就算沒了屁股也是死的好好的啊!」奈薩里安如此說著,眼睛盯著霜之哀傷的劍柄。一副就是想要將霜之哀傷拔出來的樣子,阿薩斯頓時就感覺自己的壓力巨大,要是一個不小心,自己的屁屁大概就完了。

  「但是話說回來,霜之哀傷不是你的劍嗎?為什麼菲特會有辦法在上頭安裝倒鉤?」蘭琳如此問著,阿薩斯馬上就用絕望的語氣說著。

  「吾也不知道阿!這把劍本應該是只有我才能用,但自從遇到奈薩里安後,這把劍感覺就不像是我的了啊!」

  理論上來說,死亡騎士的武器就相當於他自己本身。牠們要有自己的武器在身上才能夠發揮出完全的實力,少了武器的牠們力量會大幅度的衰退。也因為自己的武器就是自己一部份的關係,所以通常是不可能會跟著別人跑的。而像是菲特這樣在上面安裝其他東西那又更不可能了。

  只有死亡騎士自己能在劍上頭安裝自己想要的功能。

  「欸!先說好,這跟我沒關係喔!我可沒對你的劍做什麼手腳。」法師立刻高舉雙手,表示自己是無辜的。阿薩斯自己也知道這點,畢竟霜之哀傷跟他自己息息相關,要是有了什麼變化他不可能會不知道的。

  真要說的話那也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霜之哀傷被奈薩里安帶壞了......

  跟其他死亡騎士不同,大多是死騎的武器都是自己生前帶著的武器,死後騎士的靈魂跟執念會注入武器以及屍體之中。這些武器通常都不是魔法裝備,所以也不會有自己的意識。

  但霜之哀傷不一樣,它原本就是非常強悍的魔法劍,它擁有自己的意識。在奈薩里安沒有動手腳的狀況下,那麼只剩下它被帶壞的這個原因能解釋了。

  「吾的劍.....」

  「好啦!別難過了,接著來討論看看是你要滾回去還是繼續前進攻擊蠻族人吧?」奈薩里安如此說著,但是他的話讓其他人腦袋上都出現了問號。

  前面還能理解,畢竟那是他們來到這裡的主要原因。但是讓阿薩斯繼續前進是怎麼一回事?這似乎跟原本計畫的不太一樣阿?

  

  

  

創作回應

四谷昇華
為阿薩斯的屁股獻上祝福~
2019-01-22 19:00:21
骸喵
為愛瑪外的神的屁股獻上祝福
2019-01-22 19:08:35
戴斯蒙
是要通通插上一遍嗎
2019-01-22 19:16:12
拾夜
死亡騎士的部分實力來自武器然後坐騎嗎?
2019-01-23 00:48:47
戴斯蒙
沒有,只有武器
2019-01-23 00:53: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