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245)

戴斯蒙 | 2018-12-21 16:18:54 | 巴幣 26 | 人氣 410


  奈薩里安很快的就回來了,他進來的時候,阿蓋隆特馬上露出一副警戒的表情,他知道這個人是誰,現存唯一的一名魔法師,而且又跟陛下感情不錯,身為公爵的他自然會知道這號人物的存在。

  突然之間,公爵想起了一件事情,先前艾莉絲說要讓他的小女兒學習魔法成為魔法師,那個要教導他女兒的人,不會就是這個人吧?讓兩個年齡相近的男女在一起,公爵認為這舉動十分的不妥!
  
  法師的手中拿著一個罐子,他將這個罐子交給了艾莉絲。

  「速度比我想的還要快阿!」

  「必須的,畢竟是他。」

  「恩,那麼就可以執行復活程序了。」艾莉絲緩緩的將蓋子打開,伸手進去抓出了一坨光球,正當阿蓋隆特智正好奇那個是不是靈魂時,艾莉絲就直接把那顆球塞到死去的路西法身體裡。

  路西法就像是溺水剛恢復呼吸一樣,突然彈了起來,大力的吸了一口氣。

  「我的天阿!」

  豐滿的胸口快速的起伏著,路西法的樣子就像是剛受到劇烈的驚嚇一樣,過了一會後她才平靜了一下,用手拍了拍胸口。

  「我還以為真的要死了......」

  「不是妳以為,是妳真的已經死了。」

  一個熟悉的聲音傳進她的耳朵,那是個她很久沒有聽到過的聲音,她順著聲音傳過來的方向看去,那個人的臉依舊就跟十幾年前分別時長的差不多,只不過已經年邁了不少。

  「阿蓋隆特?」

  「恩,是我。」

  簡短的對話後,兩人陷入沉默之中,接著同時間張開雙手,給了對方一個擁抱。

  看到他們的擁抱,艾莉絲瞇起了眼。

  「真好。」

  這句話才剛說完,擁抱著的兩人臉就紅了起來,馬上就放開了雙手。

  「恩咳!總而言之,歡迎從死亡的國度回來,路西法。」

  「恩!我回來了......等等,你這是什麼意思?」路西法睜大眼睛看著阿蓋隆特,她只是覺得自己差點死了阿!怎麼到阿蓋隆特嘴裡,自己已經死過一次了?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路西法小姐,妳已經死了,然後經由復活術又再度活了過來。」艾莉絲微笑著說,路西法轉頭看向這位美麗的少女,接著她的眼角就開始抽蓄了起來。

  眼前這位美麗的少女,全身上下散發著聖潔的氣息,如果她沒認錯,這應該是愛瑪的氣息,而如果她沒記錯,最後她是被愛瑪的雷電擊中的。

  也就是說最後她應該是死在愛瑪的手上。

  被愛瑪殺死,又被愛瑪復活,這個神到底想幹嘛?

  「為什麼愛瑪要......沒、沒事!我沒什麼問題,謝謝愛瑪神將我復活。」她原本想問愛瑪神到底想做什麼,可是才講兩句她就從艾莉絲身上感受到一股明顯的殺意,要是她繼續問下去的話,她知道她百分之一百會死的!

  「不用謝,這只是點小事而已,母親慈悲為懷,不論是誰都會得到救贖的。」

  「母、母親!?」

  「恩,我是愛瑪的女兒,艾莉絲,還請路西法小姐多多指教。」

  雖然面前的少女露出了溫柔的笑容,但在路西法內心卻笑不太出來。

  因為她剛剛才被艾莉絲的老媽活活劈死,她根本就不知道這對母女到底想幹嘛,在場唯一能依靠的,看來只有阿蓋隆特了。

  「對了,我現在在哪裡?」

  「愛瑪總院裡面。」

  「咦?所以我在卡克羅奇斯城裡面?」路西法感覺有點不可思議,天使這個物種雖然神聖又善良,但基本上還是魔物的一種,魔物是不被允許進入卡克羅奇斯主城的,因為這裡被覆蓋著愛瑪的結界,尤其她又是墮落天使,她充滿著黑暗,愛瑪正常來說是不會允許她進入的。

  「愛瑪神是不是想要我做什麼事情?」

  她唯一能想到的就只有這個可能了,愛瑪有事情需要交代她去辦,所以她才會莫名其妙的先被雷劈,然後又被帶來總院復活,不然正常來說,劈死就劈死了,神怎麼可能會將魔物給復活。

  「恩.....沒有呢,只是有一些巧合,再加上我們有事情要跟阿蓋隆特做交易,所以才復活妳的。」

  「跟阿蓋隆特做交易?是什麼交易?」

  路西法覺得自己似乎發現重點了,這一切會發生,恐怕就是因為愛瑪想要用她來威脅阿蓋隆特做什麼......

  阿蓋隆特面露難色,似乎有口難言的樣子,他這副模樣讓路西法更加的相信事情就像是她想的這樣。

  「是,跟我們女兒有關的事情......」

  聽到這句話,路西法臉色大變。

  「什麼!?是什麼事情?快說!」

  在這一瞬間,路西法身上的魔力開始不安的躁動著,不管是誰,都別想動她的女兒!就算是神也不行!

  「就、就是想讓路奇雅她學魔法,成為魔法師......」

  「就這樣?」

  「沒錯,就這樣。」

  「瞧你那樣子,我還以為是什麼大事,這事情不用你允許,我準了!而且十五年前我原本就想這麼做了!」

  「人好好的成為什麼魔法師?成為魔法師的,都是那些骨子裡充滿背......」阿蓋隆特講到一半就停了下來,因為他發現艾莉絲的背後憑空出現了一把劍,看著那把劍,總有股心臟被刺穿的感覺,好像自己曾經經歷過一樣。

  「當時你就是這樣說,所以我才會一氣之下就離開!成為魔法師有什麼不好,自古以來只有最優秀的人才能成為魔法師!」

  「我覺得......沒事......」

  艾莉絲默默的握住了劍,某人識相的閉上嘴巴。

  「不過,也還好當時你堅持了,不然我們有可能會一輩子都見不到自己的女兒了。」路西法嘆了一口氣。「在那之後不久,全大陸的魔法師全部都消失了,原因不明,但只要是魔法師,不分物種都在同一個時候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如果我們讓女兒學習魔法,她有可能就會跟著那些魔法師一起消失......」

  「不,也沒有全部的魔法師都不見了。」阿蓋隆特看向奈薩里安。「至少我們這邊還有一個。」

  阿蓋隆特語重心長的說著,魔法師消失事件在這個大陸上一直都是謎題,大家都想要找出魔法師消失的理由,雖然那時候冰之使徒事件讓魔法師備受歧視,但等到他們都不見了之後,所有人才意識到魔法師這個職業有多重要。

  但等到意識到這件事情的時候已經太晚了,全大陸的魔法師都不見了,就連有關於魔法的書籍也消失到幾乎找不到的地步,只有那些魔法物品被保留了下來。

  而且之後不論是誰,都沒辦法成為魔法師,所以喚龍使這個職業才會興起,目的就是為了填補魔法師的空缺......

  而奈薩里安的出現,似乎可以解決這個謎題。

  

  

創作回應

弟宗
這唯一一個魔法師 讓魔法中充滿了顏色和味道 真是偉大的魔法師啊
2018-12-21 17:18:19
小小風
解釋起來大概又是一長篇
2018-12-21 19:51: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