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L】【火影】【綱靜 - Trick And Treat】【4.赴宴】【主線完】

月魄.狼 | 2018-09-30 11:08:42 | 巴幣 10 | 人氣 176


【綱靜 - TrickAnd Treat】【4.赴宴】【主線完】


  「綱手大人您到底去哪裡了…」停駐高點、微微喘息,找了八小時卻沒看到半個相似的人影,靜音再次覺得自己找人找到快瘋了,比起大蛇丸交涉那次攸關木葉未來,這次靜音可說是更加心急、急到連她自己都不知道在急什麼,某種想哭又不能哭的衝動讓她咽喉十分難受。

  「拜託您不要誤會了好嗎…」再次祈求,並試圖從混亂腦中找到一絲綱手可能的去向,「…對了,咚咚!」總算想起這幾天因為天冷而懶在住所不願出門的小豬,靜音也迅速把偷落出來的淚水擦乾,直接朝她和綱手同居的住所前進。

  「咦?燈光?」剛踏到家門外,發現門縫有光的靜音瞬間少去大半擔憂,甚至欣喜地開門打算看見屋內那位翹班的大人時,迎面而來的空曠寂靜再度讓靜音錯愕不已,「綱手大人…不在嗎……」意外的事實,讓奔波各處的靜音再也禁不住疲勞地跪坐地板。

  「對呢…咚咚不喜歡黑,自己會開燈……」抱起走到身邊的小豬,想起以往的經驗,靜音忽地覺得自己怎麼會傻成這樣,只因為怕綱手誤會所以才這麼想極力澄清嗎?但萬一真的像鳴人說的,綱手只是想吹風散心並沒有其他意思怎麼辦?

  又或者其實綱手對這件事是祝福的,所以特地到村裡去提前買禮物呢?那麼自己這樣急著找綱手又有什麼意思呢?

  不知道,也不想知道,靜音只希望一直跟在綱手身邊,從沒想過離開的一天,即便她們也曾有過爭吵、甚至意見不和的被對方打倒在地,但靜音就是沒有這樣的念頭,反倒願意犧牲自己來陪伴對方。

  但…這真的是綱手要的嗎?還是因為時候未到所以綱手才沒這樣表態呢?靜音不清楚,但她希望不是,尤其她知道自己對綱手的心意,也就更不願去揣測自己是否有離開綱手的一天。

  「綱手大人……」嘆息,想到有可能不是一時半刻會找到人,或是她心裡不想成真的事情會成真,靜音也就止不住眼淚的開始偷偷哭泣,完全沒想到自己找了半天的人就在身後,甚至拿著早上買的雞胸肉和酒、一副不知所措地看著坐在地板上的人。

  「…怎麼了?在哭什麼呢靜音?誰欺負你了嗎?」走進屋子、關上大門,看見可愛的跟班在地上哭成這樣、綱手一早的壞心情也莫名好上許多,「你告訴我,我去幫你處理那個讓你哭的傢伙。」放下物品,綱手溫柔地從背後摸摸對方的玄黑髮絲。

  「綱手大人!」沒想到自己這麼快見到想念的人,靜音也倏地由悲轉喜,只是當她放下小豬準備轉身撲抱綱手時,卻又因為剛剛的那段話讓靜音的笑再次降了弧度,「沒有,沒人欺負我,我只是擔心您的去向、又找不到您、就不知怎麼的哭了……」

  「是嗎?所以我才是那個該打的人囉?」看著靜音那想抱又不敢抱、想哭又想笑的模樣全都是因為擔心自己而有,綱手此刻的心情可說是完全大好,不過看到靜音哭成這樣,不捨之情,讓綱手的笑溫柔很多,「那你想怎麼懲罰我呢,靜音?」跟著坐在地上,綱手輕輕用拇指替她拭淚。

  「咦?沒、沒有,我沒有這個意思,綱手大人,您不需要被懲罰,是我太軟弱,我……」從沒被這樣對待,一向習慣付出關懷的靜音不禁臉頰微紅、向後迴避。

  「你太想找到我卻找不到,所以情急之下哭了對吧?」收手,翻著早上靜音特地買的食物,並叉了一塊肉放進嘴裡,綱手淡淡地說著對方細膩的心思,畢竟綱手不是冰塊,所以她清楚靜音許多少見的情緒會出現時,百分之九十都是受她影響,「這樣翹班整天的我,你也不打算唸一頓嗎?」再叉一塊肉,這次卻是送進靜音嘴裡。

  「…不了,綱手大人也有想休息的時候,只要您願意回來,我就很高興了,真的。」咬著口中肉、擦乾臉上淚,靜音的願望意外的渺小簡單,然而看著她臉上掛起的燦爛笑容,不知怎麼的,綱手竟有些心痛。

  「那…你今天這麼急著找是我有什麼事要回報嗎?」明知道這絕對不是主因,綱手仍在出口的同時微微蹙眉,深怕真的是某個有關木葉的重大事件讓靜音這麼焦急,「該不會是暗部那邊……」

  「不、不是的,目前沒有小組回報,請綱手大人不要擔心。」不願讓對方的憂慮、靜音回應迅速,卻在她看見對方更加疑惑的雙眼時,想起自己根本無法回答這個問題,無論誠實還是謊言,都讓累了整天的靜音傻到不會說話,只能欲言又止地看著對方。

  「…靜音?你沒事吧?」沒看過這麼奇怪的靜音,綱手也停止吃點心的動作,「還是你找我,是因為個人的私事?」右手貼上對方左臉,卻過於突然地嚇得靜音顫了一下。

  「沒有、我沒有什麼特別私事要告訴綱手大人……謝謝綱手大人的關心。」不習慣這麼親暱的綱手,即使內心高興、靜音仍頷首道謝後收斂地退開綱手的觸碰,嬌羞的臉蛋覆蓋幾分苦澀,這看的綱手不是很開心。

  「…你真的沒有什麼話要對我說?」不喜歡靜音的反應,卻也沒意識到自己有什麼理由不滿這樣的回絕,綱手略為強勢地再次抓著靜音的肩、不讓對方遠離,「邀請函什麼的……」

  「綱、綱手大人?」沒想到對方會有這樣的反應,原先還想避之不談的靜音也不得不再被誤會前脫口否認,「不是的,綱手大人,我沒有要結婚,請綱手大人不要誤會,那個邀請函不是我而是……」

  「而是鳴人送來的萬聖節晚餐邀約對吧?」得到滿意的反應,綱手也不再惡趣味的笑了開來,並對一臉錯愕的靜音簡單解釋,「雖然我確實沒把信看完,但剛剛在路上遇到熟識的上忍,她把一切告訴我了。」

  「綱手大人……」

  「而且…你就算真的某天打算結婚,我也不可能連你喜歡的人都不知道就收到喜帖對吧?」唇角微笑依舊,眼神卻突然看相別處、淡然地像是不想承認這件事,「還是說你現在有心上人我卻不知道呢?」聽似半開玩笑,唯有那人內心知曉是不是在開玩笑。

  「綱手大人怎麼突然這麼問,我當然是…」

  「我的弟子總是誠實的人,我相信靜音也不例外。」不給靜音打哈哈的機會,一整天下來都很在乎這個問題的綱手也趁著酒意壯膽,用了迂迴的方式告知靜音她不想聽謊言,一時間,還想裝死帶過的靜音也真的笑不太出來,「如果是我認識的人更好,就能讓我看看這個人配不配得上你…」語畢,周遭聲音也在這刻安靜。

  「……綱手大人…」眼看氣氛越來越像寒冬時的冰雪天地,莫約一分鐘後,臉色越來越差的靜音便把頭低下、吶吶地喚了這麼一句。

  (說不出口嗎…)聽著不像回應的呼喚,不捨靜音因為自己的好奇再次落淚,綱手便在一個深吸嘆息後,用一句“我知道了,既然你不想說,那我不再追問”作為這段對話的終結。

  「走吧,時間也快到了,我只跟他們說我們會遲到十分鐘,再繼續待下去可是會大大遲到的。」拍拍衣褲,回復以往風格的綱手伸手準備拉起對方一把時,才發現靜音並沒有因為剛剛那句話而恢復正常,「靜音?」

  「…我已經回答完綱手大人的問題…」聲如蚊蚋,卻一字不差的在這個安靜的空間中傳入綱手耳裡,瞬間讓完全沒被告白準備的綱手再聽懂靜音意思的那刻、心臟像失去規律般的多跳幾下,「不知道…綱手大人能不能也回應我同樣的問題…」最後的話,綱手看見了雙耳泛紅的靜音。

  「…如果你那樣算回答,那我也已經回答完了。」湊到對方耳邊細語,感覺幸福滿點的綱手也趁機咬了口靜音的耳垂,嚇得對方倏地雙眼瞪大、滿臉通紅地摀住被咬的耳朵,躲到沒有綱手的另一側,「靜音。」沒頭沒尾的呼喊,卻用如水溫柔的眼神傳遞後面沒說的話。

  接著,像是要證實自己眼前的東西是真的,一副難以置信的靜音在定格幾秒後反倒先出手用力搓綱手的臉、再狠狠地拉對方的臉,瞬間惹得好心情的綱手火大地要對眼前不禮貌的跟班出手攻擊時,忽然邊哭邊笑得靜音再次嚇得綱手不知所措。

  「Trick or treat?」含淚帶笑詢問,畢竟萬聖節能搗蛋的不只有小孩,單純的靜音也很怕被綱手用謊言“搗蛋”,而聽懂不久前才學會的萬聖節用語,總算明白靜音想要什麼的綱手也故意把身體湊近,用影子覆蓋對方後,用如蜜糖絲的聲音回應對方。

  「…Trick and treat.」賭徒最高境界,綱手也在靜音不反抗的情況下、低頭攫取這兩樣東西。

  最後,因為某位助理嚴重的守時守規矩,使得某位大人無法順利在地板上搗蛋地被拖去萬聖節晚宴慶賀及付錢,不過也因為這樣,當晚回來的搗蛋也就更加賣力,使得那位助理在隔天不得不躺在辦公室沙發,一動也不動的用睡覺的方式陪某位大人辦公一天。



【END】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