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L】【火影】【綱靜 - Trick And Treat】【3.真相】

月魄.狼 | 2018-09-30 11:05:51 | 巴幣 10 | 人氣 160


【綱靜 - TrickAnd Treat】【3.真相】


  「老闆,再來一杯!」

  「好好,馬上來。」迅速送上熱呼呼的清酒,卻見對方通紅臉色時關心問道:「火影大人,我知道您很會喝,但清酒這種東西喝多了也是會醉的,所以…」沒把話說完,明白來者是客的道理,不想得罪堂堂的火影大人,老闆也就乾脆地把話斷在這裡。

  「這壺酒和小菜就請您吧,當作慶賀今日萬聖節,希望您不要誤會我剛剛的意思、保重身體,先告辭。」眼看火影大人沒什麼反應,老闆識相的送了一碟下酒菜後去服務其他客人。

  「喝多是嗎…」從沒想過這種問題,或許是因為身旁總有人在她喝到爛醉前制止她,只是當她的視線從高朋滿座的店裡巡視一圈到自己身邊時,便可察覺到強烈的對比。

  「算了,這杯喝完就換下一家吧。」一口豪飲,不想讓自己成為店裡最孤寂的一桌,綱手仍舊放了些錢在桌上後意興闌珊的離開店裡。

  街上,遠比早上溜出來時熱鬧,人潮也從原本的兩三隻小貓多到看不見五間店鋪後的街道,早上掛在兩側的燈籠,這時也隨著夜色降臨一個個點亮起來,思了半晌,綱手才總算察覺自己翹班超過八小時以上,而這八小時除了飲酒外似乎也沒做其他事情。

  「這樣…好像會變胖呢…」自嘲苦笑,意識沒有完全喝茫的綱手便向街道的另一側從容走去,只是當她還在疑問為何除了正常節日會出現的那些裝扮和布置外,街上多了很多個奇裝異服的小朋友時,一群穿著奇怪的小孩子便興沖沖地跑到她面前。

  「火影大人、火影大人,Trick or treat?」七嘴八舌的說著沒聽過的語言,整個在這個節慶玩得很開心的小朋友正期待地看著滿臉疑惑的綱手,炯炯有神的可愛雙眼彷彿能把人看到心融化、心甘情願的掏大錢滿足他們的願望。

  「那個靜音,他們在說的Trick or…」剛想開口問常伴自己左右的跟班,轉頭時迎來的寒風才默默地提醒自己今日異常的原因。闔上欲言又止的嘴,面對眼前三五個小毛頭,綱手難得遇到比上戰場或治療還要麻煩的問題。

  「綱手大人。」熟悉的稱呼,霎時讓綱手回頭察看來者,卻在看清楚對方並不是她所期待的人,而是別的較為熟悉女上忍時不免輕嘆一聲,「您怎麼一臉煩惱的樣子?發生什麼事了嗎?」走到綱手身邊,女上忍很有愛心的想替對方解決問題。

  「也沒什麼,只是不太懂孩子們要些什麼。」不願讓小孩們傷心,綱手小聲地在來者耳邊詢問,而明白綱手的問題,女上忍迅速地放了袋糖果到綱手手中,並同樣小聲教對方如何解決這群小毛頭。

  「謝謝火影大人~~~」沒多久,各自收到糖果的小毛頭再度開心地紛紛跑開,留下拿著空空糖果袋的綱手和女上忍在原地。

  「謝謝你的幫忙,只是我沒想到今天是這樣的節日,難怪今天街上的小孩特別多。」簡單向女上忍道謝後,也把糖果袋還給對方,「等等在去糖果店買些糖果好了,我可不想隨便走在街上被小鬼們搗蛋呢。」

  「嗯?靜音姐在忙嗎?不然怎麼不叫靜音姐去呢?」直戳核心,卻沒發現綱手微妙的表情變化,而是自顧自地想起什麼一樣的“啊"了聲後引起綱手疑惑的眼神,「我知道了,一定是靜音姐先幫大家到店裡佔活動位置,難怪沒看到靜音姐…」

  「等等,佔活動位子?什麼意思?靜音她不是…」沒把話說完,因為連她下意識也不想說那樣的話,而撞見綱手臉上的疑問,女上忍便簡單地把今晚的活動計畫告訴綱手,並反問她應該有收到鳴人特地給她的活動邀請函之事,「邀請函?我只知道…」注意到邀情函是鳴人給的,一時間,綱手似乎想通了什麼。

  「那個,現在幾點?活動什麼時候開始?」聽著女上忍回報的時間,一直讓自己在沉浸在半夢半醒間的綱手此刻也酒醒很多,因為她知道她家可愛的跟班應該在木葉裡瘋狂地找她,即便這樣的直覺沒有道理,但她就是這麼深信不疑,「我知道了,那幫我告訴大家我會晚個十分鐘到,因為我和靜音還有點事情要處理。」

  「我知道了,那還請綱手大人和靜音姐早點解決問題、早點過來,先走了。」不清楚綱手口中的事情是什麼,卻也明白自己的身分不該過問太多,女上忍就簡單的和綱手揮別後繼續朝自己的方向前進。

  「那麼…現在該怎麼辦呢…」抵肘托腮,知道自己待在原地也是不錯的辦法,但一想到靜音可能連續找自己八個小時,綱手的內心除了過意不去外更多的是對這個跟班的思念,這是她平常沒有過的心情,或許是因為喝酒的關係而強烈了起來。

  「先回辦公室看看好了,說不定靜音沒發現那封邀請函,現在仍在辦公桌前幫我處理其他公文呢。」唇角微翹,莫名信念讓綱手很快地消失居酒屋前的熱鬧大街,一早因為信封而感到的寒冷,此刻這個十度下的夜晚裡反倒因為解惑而不怎麼冷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