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GL】 【AT - Fionna / Ice Queen】 銬近 Close【9.其實闖空門也需要天賦的?】【短篇完】

月魄.狼 | 2022-10-10 00:36:27 | 巴幣 100 | 人氣 113

連載中銬近 Close 【第一部】
資料夾簡介
對於一個人的印象,在不得不一起生活一週能有什麼改變嗎? 又或者說,因為從未這麼親密的理解,所以才總是不能理解那些與自己相反的意識呢?

【9.其實闖空門也需要天賦的?】【短篇完】



  隨著和Fionna變成朋友,冰雪城堡也漸漸多了些客人拜訪。

  大部分時是一個,偶爾兩個、三個,最多時可以五、六個人以上,但只有Fionna一個人來拜訪時我會比較開心。

  不是因為她是我第一個朋友,也不是因為她是我的緋聞女友,單純因為只有她來時,才不會造成冰雪城堡大規模的髒亂,所以我和企鵝們都喜歡Fionna來冰雪城堡玩耍。



  但……不否認其中私心影響。



  只是隨著見面時間越多、越來越了解彼此,我們的緋聞也越傳越大,當事人卻仍意外不知情似的讓日子這麼一天天過去時,那些一直壓抑在心底的情緒、也不由得越來越讓自己鬱悶。

  望著花瓶內的粉紅花朵,強烈的無力感再次讓自己倒在桌上嘆息。

  自Fionna第一次贈花後,這已經是被贈與的第三輪了,雖然對方都會偷偷在花朵枯萎前把花瓶內的花朵換掉,但對於每天都會怕花朵突然凋謝的我來說,分辨出眼前是否為同一次贈送的花已不成問題。

  但也因為這樣知道Fionna可愛的小小心意。

  「為什麼她…會這麼遲鈍呢?」一個看似無解、卻也不需要解答的問題,面對不知何時變成誹聞情侶的彼此,自己竟意外的不是這麼反感,只是看著另一名誹聞對象好像什麼也不知道,依舊體貼熱情的和自己"當朋友",說不上的挫敗讓我只想把頭埋在雙臂間睡一覺算了。

  卻沒想到自己真的就這樣趴在桌上睡著了,甚至夢到那個遲鈍的小白兔和自己同床共枕、互相靠近、交情甚密、呼吸貼近、交流肢體、解帶寬衣、唇齒相交、脖頸留印……



  我做了什麼夢!!



  忽然驚醒,卻停不了身體發燙、臉紅心跳的感受,甚至還覺得Fionna的呼吸和氣息就在自己身邊,睡意盡失,身上的衣服也剛剛的夢境而出汗弄濕。

  只是當我還在疑惑自己是什麼時候、從書房的桌上走回睡房的床上時,一個低沉的呢喃忽然從身邊傳來,嚇得我趕緊轉頭查看。

  「…Fionna?」我還在做夢?

  為了證明自己是否還在做夢,便伸手偷捏趴在床邊人兒的臉頰、接著往後拉…

  「痛…」蹙眉喊痛,可憐的小兔子瞬間從夢中悠悠轉醒,自己也在確定不是作夢的當下把手迅速收回、心虛地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唔?你醒啦Ice Queen?現在幾點了?」仍迷茫地搔搔臉,似乎對現實的認知還沒有很強。

  「我看看…七點半,吃晚餐的時間,要一起吃晚餐嗎?」輕捧那如剛睡醒小動物的臉龐,即便很多問號還在頭頂盤旋,我依舊不希望是在Fionna餓肚子的情況下進行,「還是你有事情要先離開呢?」此話一出,內心瞬間一陣空虛。

  「不,我沒事,一起吃晚餐吧。」揉揉雙眼、伸個懶腰、打個哈欠…等一連串不優雅的行為,若在過去可能已變成我拿來威脅對方的把柄,如今卻是心中最喜歡的畫面,因為那表示對方在我面前是完全的放鬆與信任,而會有這樣的轉變都是因為彼此變成朋友的關係。



  是啊,朋友的關係…



  又是無奈的輕嘆。

 「怎麼了嗎,Ice Queen?在煩惱什麼嗎?總覺得常看到你再嘆息,發生什麼事了嗎?」自以為不會被已離床有些遠的小兔子發現,卻在想起對方有小兔子綽號不止是因為外型後,暗自苦笑自己的傻和不謹慎,「真的有事要說喔,畢竟我們是朋友,就算沒辦法解決也可以和你一起找答案。」

  「就因為是朋友,所以我不覺得這個問題會有答案。」低聲喃喃,卻不讓對方有聽清楚的時間,背對下床地準備向企鵝們吩咐晚餐,「今天你想吃什麼?聽說Gunter他們從地下冰泉抓到了稀有的鮪魚,要不要今…」還沒說完,轉身的同時便看見Fionna一臉認真的站在我的身後。

  「…怎、怎麼了嗎?」下意識退後一步,雖說我們的距離也不會很近,但面對Fionna奇怪的壓倒性氣勢,我反而有些擔心她的意圖,無論那意圖是好還是壞,「我臉上又有什麼東西了嗎?」

  「你是不是…」似乎看到我退後一步、Fionna也跟著向前一步,臉上的疑問不但越來越明顯,似乎還夾雜些許不知名怒氣,「…不把我當朋友了?還是你覺得我們不是朋友?」咦?被發現了嗎?

  「不,我沒有這麼說。」不認為對方開竅了,也就索性繼續裝傻後退,深怕亦可不小心就向那真摯的藍眼透露那不該有的感情,「為什麼你會…」

  「因為你什麼都不說。」依舊隨著我的腳步前進,Fionna不但再次打斷我的話、語氣也從不確定漸漸變成了肯定,只是仍然聽不懂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陪笑回應,「我知道有時我很神經大條,不是很靠得住的朋友,但至少我能聽你說不是嗎?為什麼你都不說呢…」最後的話放柔許多、卻也同樣憂傷許多。



  但,我仍然不相信她要我回答的……

  ……是我心中一直想回答的答案。



  「……你要我…說什麼?」背後,已經是一堵冰冷的牆,不但透過衣服冷上了肌膚、也冰入了心底,因為不想讓自己的感情毀壞了和對方唯一的聯繫,所以死命的都要緊閉雙唇,把已到唇邊的"因為我喜歡你"給吞回喉嚨,「你說我什麼都不說,但我隱瞞你什麼了?為什麼我都不知道呢?」

  「明明就有,就像剛剛你下床一樣,都是有話含在嘴裡不說,難道我就這麼不能說嗎?」字字如針、句句紮心,每一個疑問都讓我感覺我的心是踩在懸崖邊,只要一個錯誤,全盤皆輸。

  「我知道你有很多話都沒有說,很多事情都隱瞞我,可是如果真的是我的問題,我希望你告訴我好嗎?」你的問題??



  我的預感似乎猜對了?



  「那你說說看,我隱瞞你什麼事了?」知道對方要問的絕對不是自己想的,前面所有的恐懼和緊張瞬間蕩然無存,只剩下忽然安心後那種還是不被知道的空虛感,「如果說不出來,我就要你為剛剛的話道歉。」

  「就算說出來,我也覺得我要道歉。」總算不再緊迫逼人,那雙認真的藍眼在一個深呼吸後和出口的嘆息一起落寞,「其實,你不喜歡吃青椒、苦瓜,也不喜歡太多人來這裡對吧?」很好,真的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卻也很意外為什麼Fionna會這麼說。

  「之前和你吃飯時我就有發現到,只要有青椒或苦瓜類的餐點你都會放到最後才吃,而且吃得比其他東西還要慢、表情也比較冷,擺明了你其實不喜歡那樣的菜。」聽著自己完全無意識的舉動被對方觀察的如此細微,不自覺的臉紅反應已不知是代表自己被發現的害羞,還是對眼前小兔子的動心。

  「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如此逼迫自己吃這些東西,但如果你是為了我說的健康或是我的健康,我可以告訴你,其實…我也不喜歡這兩樣菜。」忽然害羞的撇開頭,卻又想到什麼的轉回來看我。

  「還有上次的派對,有人不小心打破花瓶害你受傷這件事你也沒說,是後來Cake怪我怎麼沒關心你時才知道,這讓我有點受挫,因為要是我知道了絕對不會丟下你在這裡。」

  「Well,Fionna,我不知道你會這麼在乎,那個只是小傷、沒什麼大不了的。」聽見那似乎是關心的話,內心也漸漸有了溫暖的感覺,原先心裡的落差也因而得到平撫,「而且你看。」

  「現在已經好了,所以真的不用這麼擔心,別忘了之前我還被你弄過更大的傷,現在成了朋友,更應該知道我的能耐而不用擔心不是嗎?」

  「更大的傷?」聽錯關鍵字,Fionna的表情又再度嚴肅起來,原先還有兩步的距離此刻又縮了一步,「在哪裡?現在好了嗎?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當、當然好了,在哪裡不重要,你會傷害我也是因為我之前總是綁架王子或帥哥們,所以別自責、也不要在乎了好嗎?」望著莫名其妙就形成的曖昧距離,有時候真的很想知道對方是真不知道那些謠傳、還是裝不知道,不過一想到答案如果是後者,害怕心痛的自己也就不敢再猜忌多想,「而且時間不早了,我們去吃晚餐了好嗎?」

  「不好。」難得被小兔子拒絕,脖子兩側也忽然被對方用雙手擋住、無法逃開,比先前還要詭異的囚禁讓我頓時腦袋一片空白,更不用說從小兔子變成小野獸的Fionna造成我些許害怕,「除非你告訴我到底你傷到哪裡?」

  「唔,我…」

  「你…?」

  「唔……」眼看Fionna的臉越貼越近,心跳也不得不為此再次狂亂,想要裝死的撇開頭不看對方,卻反而大意的把自己的脖子展露在對方面前,而感受到Fionna呼出的熱氣,一時間,我竟有些腿軟,「就是…」

  「是…」越來越近的氣息,越來越讓我懷疑眼前把我心跳弄亂一把的傢伙,是裝不知道那些謠言的,甚至懷疑Fionna早看準我的脖子將我卡在牆邊,現在只差還沒有伸舌輕舔、張口咬下去而已。

  只是眼看快被這亂七八糟的氛圍給熱昏頭時,忽然聞到血味的我不由得看了下擋在左手邊的手。

  「這是怎麼回事?」一手抓住受傷的手臂、一手推開對方拉出距離,看見猶如被長劍劃出的長長傷口,同樣會因為對方受傷而擔心不已的自己瞬間忘去剛剛的情節,只想知道這個還在流血的傷口是怎麼回事,「你又和王子們練劍了?」

  「啊,不是,我沒有和王子們練劍,這沒什麼,呵呵。」和方才的氣勢整個顛倒,Fionna此刻反而極度緊張地想把手抽回去不給我看,而為了不讓力氣比我大一些的小兔子逃走,我不得不用凝冰的方式把對方的手凍結在自己的掌心,「這真的沒什麼,Ice Queen,不要擔心。」

  「喔?那我更要擔心。」捏住那小巧的下顎轉向自己,好讓一直想閃避我的藍眼無法躲藏,「為什麼受傷?不說的話,我也當作你不把我當朋友喔。」

  「怎麼這樣,這不公平啦!」

  「是你先開始的,所以不要跟我說什麼公平不公平。」

  「這…」

  「Fionna?」

  「…好啦,跟你說就是了。」妥協的嘆了口氣,忽然放鬆的肌肉看得出小兔子放棄掙扎,「不過你也要說我到底傷到你哪裡,不然我也不讓你走。」雙手又壓回兩側的牆壁,少許的血液更是從傷口中流了出來。

  「誰准你討價還價的?」大眼瞪小眼,只是在這個披了兔子皮的小母獅面前,這種威嚇是起不了任何作用的,「…我知道了,我會說的,你不要再用力了,聽到沒有。」

  「好~」馬上變回大家常見的溫馴小兔子,永遠的燦笑表情讓人搞不懂到底她有沒有傷痛的時候,卻明白如果真有那天,自己一定會在對方的身邊,「其實這是下午時翻圍牆沒有翻好,結果被牆上的冰刺給弄傷的。」

  「翻圍牆?你為什麼要翻圍牆?Gunter不給你開門嗎?」聽著這有點愚蠢的受傷方式,我似乎知道為什麼Fionna剛剛會這麼想要快速收手了,「還是大門出了什麼問題嗎?」

  「都不是。」都不是?「我只是想知道如果你真的不給我開門的話,我要怎麼闖空門,但今天的試驗結果似乎有點糟糕,下次換從城堡的窗口試試看,說不定就不會受傷了。」

  「不准!萬一沒爬好跌下來怎麼辦?」又是一抹賠罪笑容,害我氣得聲音提高些許,「總之不管是下次還是下下次或是下下下下次,只要大門沒有問題都給我從正門進來。」

  「那下下下次呢?」

  「Fionna!」

  「我開玩笑的!不要生氣嘛~」

  「你喔…」再次送上完美又不優雅的白眼,但害怕對方繼續流血,也就懶得爭辯的牽著她向餐廳走去,打算在晚餐前幫她把傷口包好。

  「那Ice Queen呢?」還不到半路,依舊牽在我左手邊安心位置的小兔子又說話了。

  「什麼?」

  「就是…你的傷口,你還沒跟我說。」差點忘記固執也是Fionna的座右銘,只是當我還在想怎麼轉移話題時,眼角就瞄到那雙藍眼裡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堅持。

  左思右想,思前想後。

  「別騙我,我會生氣。」還沒開口,對方冷不防補一句,雖說就算我騙她看她生氣,她也沒辦法拿我怎麼辦,不過想起剛剛小兔子變小野獸的狀態,還是少惹微妙好了。

  「你知道後想要做什麼?傷口都好了,你也不能幫忙上藥,這樣有什麼意義呢?」想起這根本的問題,也就毫不猶豫的回看對方、挑起單邊眉,「補償的吻我一下嗎?還是被我回砍一刀?」

  「你應該捨不得砍我一刀,不過如果你想要我的吻,我很願意給你。」很好,又不知哪裡來的自信,我再次覺得我對她說話前要深思熟慮一下,「所以在哪裡?」

  「這裡,從右肩膀開始劃到鎖骨間,雖然也是個大傷口,不過有Gunter牠們的幫忙所以很快就好了。」用空出的右手在胸前位置比劃,簡單帶過自己受傷位置,以為這樣就能滿足對方好奇心時,脖子忽然傳來的熱度嚇的我抖了一下、後跳一步,「你、你做什麼?!」

  「吻你。」不要說的這麼冷靜啊!!混帳!!!!「這不是你的要求嗎?」不知為何Fionna忽然用舌尖舔了舔雙唇,某種邪惡的微笑也彷彿在那唇角上出現一秒,再次害我不得不抓了下自己的衣領,試圖讓大圓領變成小圓領。

  「走吧,包紮完傷口就可以吃晚餐了,肚子好餓喔~」又宛如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重新散發小兔子天然氣息的Fionna繼續牽著我向餐廳前進,雖然聽見關鍵字時那些被嚇走的魂魄又回來一些,只是想到剛剛發生的事情,還是不自主的嚥了下口水後跟著前進。

  至於那個自己是怎麼從書房回到房間睡覺這問題,基於不想變成飯後娛樂而作罷。



  隨著和Fionna變成朋友,冰雪城堡也漸漸多了些客人拜訪。

  雖說我只喜歡Fionna一個人來拜訪的時候,但若這樣的獨處會經常讓小兔子莫名變成小野獸的話,那麼我會考慮要求Fionna來的時候帶上Cake,以免自己什麼時候被吃了也不知道。




【END】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