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L】【火影】【綱靜 - Trick And Treat】【2.心思】

月魄.狼 | 2018-09-30 11:02:33 | 巴幣 10 | 人氣 149


【綱靜 - TrickAnd Treat】【2.心思】


  「漩渦鳴人!!」

  「嗚啊啊啊啊!!!」瞬間嚇得從床上掉下來,鳴人一邊吃痛的左手按著撞到地板的頭,一邊還頭昏腦脹的走向快要被怪力敲破的大門,「誰啊?一大早吵吵鬧鬧的,今天我不是放假…靜、靜音姐?」瞬間看清來者面貌,卻反被對方莫名的怒氣嚇醒大半。

  「怎、怎麼了,靜音姐?一大早就這麼生氣會容易老得快喔…」掛上尷尬的笑容,還沒意會靜音會來找自己的原因,鳴人依舊不識時務的說著令人更火大的話,「是綱手奶奶有事找我才叫你來嗎?還是…」

  「你看看這是什麼?」忍住額角越來越多的青筋,不想跟小鬼一般見識的靜音直接把那封罪狀信攤在鳴人眼前,「這是我今天在綱手大人辦公室地板發現的東西,但綱手大人不在座位上。」最後的話說得有些擔憂,卻無法被遲鈍的鳴人給解讀。

  「喔喔,你說這封聚會邀請啊?我還以為是什麼大事呢,怎麼樣,是不是很有創意啊~我還特地去印刷店製作,很有心對吧~」總算搞懂整個事情的始末,以為自己這個特殊邀請大大成功的鳴人再次漾起他的呆笑,只是當他想到上一秒靜音敲門的反應,原先愉快的臉又瞬間拉了下來,「該不會靜音姐早上這麼生氣是因為這件事吧?」

  「你說呢?你知不知道…」

  「啊啊~~我不要聽我不要聽~~難得今天大家都有時間出來聚會,靜音姐今天就放過綱手奶奶、讓她和我們一起吃頓晚餐又怎麼樣?」誤以為靜音不通人情、不准綱手出來參加聚會,所以氣呼呼地來對他說教,鳴人也很有經驗的摀住耳朵、像小孩任性地大吼,「我知道木葉很重要,我以後也是要成為火影的人,但節慶一年只有幾次,靜音姐你這樣會不會…」

  「等等等,鳴人,你以為我生氣是氣你約綱手大人出來過節日,而不管桌上堆積如山的公文?」沒讓鳴人繼續說下去,直覺對方整個搞錯情況的靜音也馬上出聲回應,不過從她右手頻頻按住太陽穴的模樣便可知道她目前有多頭痛,「你真認為我是這麼不通情理的人嗎?」問題丟出,對方馬上點頭如搗蒜。

  「我並不是因為對你說教所以才特地跑過來這裡的。」不敢去想像自己在那些孩子們眼裡的形象,靜音依然覺得自己只是盡本分地幫助綱手,只要她不要常常亂跑找不到人就好,「是因為我找不到綱手大人,所以希望你也跟我一起去找。」

  「咦?為什麼?」努嘴瞇眼,似乎不滿突然的任務,鳴人一臉“我還想回去睡回籠覺”作為回應。

  「因為綱手大人就是看到你這封信跑出去的。」把信又收回衣服內袋,靜音斬釘截鐵地說,卻反而更讓鳴人不懂為何是他要去找綱手了,「所以你要協助幫我找回綱手大人。」

  「為什麼?」還是同一句,瞬間有點惹火情緒平緩許多的靜音。

  「什麼為什麼?難道你有什麼疑問嗎?」眼神略為冷冽,只是同樣清楚鳴人的為人、靜音也壓下那莫名的焦慮,絲毫沒發現這樣的急躁是不太正常的。

  「有啊,為什麼靜音姐直覺綱手奶奶看了我的信偷溜出去,我明明寫活動時間是晚餐啊。」雙手交叉於胸前、鳴人不解地歪著頭,「而且靜音姐你不也說你通人情,那說不定綱手奶奶只是覺得今天是節日、所以先溜出來解解悶、散散心,時間到了她自然就會來參加聚會了不是嗎?」

  「不是這樣的鳴人,綱手大人她沒有把信看完就跑出去了…」聽見鳴人的分析,原先沒察覺自己異狀的靜音也發現事實地臉紅起來,就連她下意識地反駁也在出口後越說越小聲。

  「沒把信看完?靜音姐怎麼知道的?」看著靜音的臉也越來越紅,思想依舊小孩子的鳴人頭上的問號也越來越多,「既然沒把信看完,那綱手奶奶偷溜出去有可能只是突然想到什麼,靜音姐也沒必要這麼擔心才對啊?」

  「說、說得也是,可能是我想太多了,綱手大人很少沒跟我說就消失的。」撒了小謊,靜音忽然很慶幸鳴人不懂那箇中含意,也很後悔自己怎麼會因為三小時找不到綱手而跑來要求鳴人協尋,某種只有自己知道卻不想承認的感受直直地刺上心頭。

  「沒關係,我還是自己去找綱手大人好了,不過你要是有在路上看到綱手大人,就幫我再提醒她今晚的活動好嗎?」重新整頓情緒後,靜音也不打算在麻煩這個明明是罪魁禍首、卻什麼也不懂得傢伙幫忙,而是趁這樣的資訊還沒外流前簡單交代後迅速離開。

  「好,靜音姐慢走。」邊揮手邊打哈欠,總算可以回去睡覺的鳴人也不管他們剛剛的對話有何特別的,反倒開始在腦中列著今晚的食物清單,流著口水、上床睡覺。

  「真是的…我到底是怎麼了,才消失三個小時而已,為什麼我會這麼急,明明之前還有消失三天以上的紀錄不是嗎…」輕嘆,站在木葉某屋頂的至高點,靜音對於自己剛才所犯下的蠢事深感不解,只是在她那雙玄黑的眼眸裡,似乎又不單純僅有不解這麼簡單的情緒。

  「綱手大人您到底去哪裡了…千萬不要誤會啊…」深吸長嘆,試圖讓自己獲得冷靜,卻不知怎麼地被恐懼和不安充斥心中,似乎很想快點找到對方好好解釋一番,完全沒想過如果對方的反應不如自己所想時,又該如何解釋這樣的行為。

  或許,靜音知道怎麼說,又或許,這一切根本不用解釋,但無論如何,在沒找到人之前,靜音都明白這些想法是沒有意義的,也就不再多做思考,隨著風起的瞬間,迅速移動到下個綱手可能出現的店家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