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GL】 【柯南 - VJ】唇語 Lip Reading【短篇】【6.候機坪】【音樂:阿肆-即刻啟程】

月魄.狼 | 2023-07-16 23:52:22 | 巴幣 0 | 人氣 75


【6】【候機坪】【即刻啟程】



  「尊敬的旅客您好,我們很抱歉的通知您…」廣播鈴聲後響起的溫柔嗓音、語帶歉意地向客人交代班機此刻無法起飛的原因,而聽著一連串的熟悉數字、金色短髮女性在低頭對了眼手中票根上的號碼後,確定正是自己準備搭乘的那班飛機。



  皺眉。



  原先因情緒和登機時間而踏急的深藍色高跟鞋瞬間停下,拖後頭的行李箱也彷彿獲得救贖地停止發出跟不上的喀啦喀啦聲。望著最近的電子顯示板,預計半小時的誤點時間馬上給了個不需猶豫是否該到一旁黑咖啡出名的咖啡廳、點一杯熱檸檬紅茶來喝的理由。

  等了幾個排隊的旅客,總算拿到那杯其實是用幾片量販包裝的檸檬片、以及稍微高級的錫蘭紅茶包就沖好的熱檸檬紅茶的女性,在店員不明顯的疑惑眼神中迅速走入坐滿人群的座位區內,並禮貌地和一個陌生男子詢問對坐空位後坐在最不明顯的角落裡。

  「如果想要躲人,在這種店還是買杯黑咖啡才不會太顯眼。」位子還沒坐熱十分鐘、火氣也還未降到一個水平,一杯聞起來不是黑咖啡的熱拿鐵便打斷四處張望的視線放到面前,著實讓還深陷不滿情緒的金短髮女子明顯嚇到大力地顫了下。

  「不過要是躲的對象是我,那就算Jodie寶貝勉強喝下整杯黑咖啡,我依舊會找到你。」不適合的大圓墨鏡被另一個同樣有少許偽裝的金髮女性摘下,另一雙帶怒的淡藍色眼眸瞬間互看起來。

  「我相信你是故意讓我找到你才點熱檸檬紅茶。」還未反駁一字,強勢又霸道的吻便先發制人的覆上她的唇。

  「別以為這樣就可以收買我。」退開淺吻、拍掉捏住她下顎的手,Jodie明顯不買眼前女人的帳,雖說像這樣拒絕或發脾氣、早在最初被迫共處一室那陣子已上演不下數百次,但也是Jodie和眼前的女人還勢不兩立的時候,現在她們的關係…「不是要去工作嗎?現在還出現在這裡做什麼,Chris?」

  「當然是阻止你這隻沒把話聽完就出門的炸毛貓咪,在坐錯位置前攔截下來。」從外套內側拿出另外兩張同班飛機的頭等艙機票,三個月前下定的日期,再次說明早上看似一問三不知的對方其實沒忘記這回事,「雖說,上機後從經濟艙把你拉到頭等艙,似乎比在茫茫人海裡找你還輕鬆就是。」

  「既然你還記得,那早上的工作電話是…」語氣還是不滿,但比起在看到機票前腦中上演各種的火爆情節,這句話Jodie自認為溫柔很多了,「延期?還是不拍了?」

  「嗯…為了你少接幾個工作也不是不行。」

  「少在那邊恭維,說實話。」

  「實話是我跟他們說這個月有安排、下個月才能接,如果他們接受那就下個月月中開始。」低頭看了眼震動兩下的手機收到的訊息,知道時候不早的Chris便將那副被Jodie拿走的大圓墨鏡放到對方頭上當裝飾後,一手拉行李箱、一手牽起放在桌上的右手準備離去,「至於其他內容我想上飛機後再說會比較好。」

  「畢竟再遲飛三十分鐘可是會惹上麻煩的,我並不希望規劃了一個月的假期就這樣泡湯了。」

  「咦?你真是…」聽出這話背後的意義,原本還想反抗什麼的Jodie也趕緊乖乖地被拉起身、再次快步朝向登機口前進,完全忘記要拿走那杯還放在使用筆記型電腦的陌生男子旁的熱拿鐵。



  「尊敬的旅客您好,您乘坐的航班VJ-1314已經可以…」再次響起於廣播鈴聲後溫柔嗓音、清楚地交代了遲飛的班機可以起飛的訊息。

  並隨著幾分鐘的登機流程結束、班機飛離三層樓高玻璃牆可容納的視野範圍後,對座的偽裝男子才彎起嘴角、緩緩地闔上筆記型電腦,拿走那杯感謝他的熱拿鐵並離開此地、回家細細品味著完成一份臨時工作後的悠閒時光。



【END】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