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MG MSN-00100 百式

felled | 2018-05-25 12:44:29 | 巴幣 34 | 人氣 2680

子曰:「譬如為山,未成一簣,止,吾止也。譬如平地,雖覆一簣,進,吾往也。」

這大概是小弟模型生涯最佳的寫照了。這盒套件購於2005年,順應『Z鋼彈』電影版上映另外加上了降落傘系統而推出。當初很開心萬代終於出了沒有電鍍的百式,馬上響應買了一盒,但畢竟是早期的MG套件,只能說外型沒有很討好,於是乎東改改西改改,中間斷斷續續做了一陣子,每隔個幾年拿出來做一下,就這樣十數年過去了,連MG百式都出了2.0版,這組套件卻一直處在噴好底漆的狀態....
最近為了要清理模型所佔的過多空間(家裡快堆不下山積),開始把一些做到接近完成階段只差臨門一腳的套件完成。於是成果如下:






這次的照片因為相機出了點問題,只好用手機拍攝,畫質傷眼請見諒。

改造點如下:
眼部攝影機的部位,按照電影版的詮釋,百式的眼部其實和鋼彈一樣有兩隻眼睛。



腰部延長,裡面另外加了一個球關節,所以可以做出前後左右的傾斜:

另外就是髖關節下移讓腿部看起來比較長,雙手換成RX-78的手部零件(原本的手掌太大了)。

百式沒有盾牌,所以武裝只有擴散火箭砲、光束步槍和兩把掛在後腰的光束軍刀:



可動性尚可,小弟覺得加了腰部球關節後姿勢更豐富了:








機體的金色直接用GSI的Mr.Metallic Color GX217 Rough Gold解決,效果還不錯。






以上,謝謝收看!整理山積的時候還發現了另一盒接近完成階段的攻擊自由鋼彈+GK改套....難道會是下一篇的主題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推德爾塔鋼彈
2018-05-25 15:21:14
felled
可惜Delta沒出MG版的,Delta Plus也被我堆在山積裡一陣子了....
2018-05-25 16:31:36
一劍封邪兵燹
好帥 好好看 好棒.
2018-05-25 17:33: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