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38)

伊凡 | 2018-06-29 00:15:36 | 巴幣 156 | 人氣 3356





38.



  激戰在森林中持續,仁雄掏出手機,點擊音量按鍵,把戰鬥BGM調小聲。在主角方兩位SR的英勇作戰下,狼人死得死、逃得逃,夾著尾巴跑,潰不成軍。


  仁雄的單手弩在這場戰鬥中,同樣扮演一個強大的輸出位置:這是因為銀箭頭對黑暗生物有600%傷害加成。不過,這是建立在仁雄有射中目標的情況下作為前提。


  「歐周公子,你的弩ATK好高啊!也是用武器玉抽的嗎?」萬歲爺激動鼓掌。仁雄尷尬,他射出的弩箭將樹幹挖了好大一個洞。神裝反而凸顯仁雄很少打CS。


  「啊,不如我用這個好了。」仁雄心生一計:他將單手弩收起,換了把散彈槍前滾翻近身狼群。轟一聲!狼人醬爆。轟一聲!狼群去皮。轟一聲!他滑倒全身醬爆去皮。


  「公子!!!你不要緊吧!?」餘下的狼群撲上仁雄,萬歲爺急奔去,卻發現狼爪抓仁雄像在抓癢。一聲巨響,仁雄手持散彈槍又慢慢站起,將巴他頭的狼人射上了天。


  「哦……我好像抓到那個FU。」仁雄換上一雙有緩衝後座力的四星R靴子。每開一槍,腳後方還會噴一堆沙,出乎意料的前後攻擊。


  現在兩人穩穩推進。他們在林中發現一座狼人疊高高的小丘。銀灰鎧騎士坐於其上,馬尾因為等太久高高豎起。


  「好奇怪,」她的聲音倒沒有任何不耐。莫德雷德僅是手懸在半空,認真端詳她手甲映照出,全副武裝的自己。兩人立刻上前詢問。


  「哪裡奇怪呢?我只覺得妳好猛啊。」仁雄由衷說著稱讚。莫德雷德至少斬殺近百頭狼人,不愧是五星SR角色,連技間一直保持評價不掉。


  「尋常狼人不可能傷到我的盔甲,這些三星狼人的爪子是有強化過的。」經莫德雷德解釋,仁雄這才注意灰鎧上確實是有一些刮花。


  「可我剛剛被抓也沒受傷。」仁雄,從隨身包包掏出一罐像是防曬油的藥膏。


  「……你有信轉大天使的祝福,不要拿SSR深層防護來曬好嗎!還沒負重耶,真爽。」莫德雷德隨手拾起一隻狼人斷腿,朝仁雄下體扔去。


  沒錯!透過伊乃和卑彌呼共同的鍊金研發點數,這瓶SSR強效深層護甲油正是從大天使聖唾液萃取而來。雖然把口水塗全身乍聽之下很噁,但至少不用再跟烏列爾喇機,炎炎夏日還能抗UV,防紫外線。


  「這任務有點複雜。乾叔,那個號角聲你有頭緒嗎?」莫德雷德懶得理會仁雄。她認為當前攻略的重點,是找出方才在森林響起的號角:有人在役使這些魔物。


  「有了,妳看這個。」萬歲爺的絲綢護手染上些許髒血,兩人朝視線望去,發現他拾起的正是莫德雷德投擲的狼人腿。


  「你還沒吃飽?」莫德雷德不解,狼人腿又扔過來。現在兩人互傳一隻腿,看起來很遜。


  「這是……雙頭鷹?」等莫德雷德注意到狼人腿毛缺了的部分,她自是愣住。為求慎重,莫德雷德和乾隆又扯下數隻狼腿,發現毛皮下藏著相同的淡色刺青。


  「黑色雙頭鷹、紅爪子、紅鳥喙。這應該是神聖羅馬帝國的徽記吧?」仁雄哦了一聲。儘管沒有任何提示,但A.D.1431年,又跟白白有關聯,他理所當然認為任務主題就是聖女貞德被燒死的那一年。


  結果,這些狼人竟是神聖羅馬帝國所屬!?這意味著這是個複雜艱鉅的史詩級高難任務?還是我們只是單純迷路,畢竟這裡位於日耳曼黑森林。


  「一定要找出那個吹號角的傢伙,他肯定是一位很強的帝國法師,或是更高級的。乾叔!」換回休閒裝束,從小丘上走下的莫德雷德急喚,萬歲爺已經笑吟吟準備好了。


  「No Problem!朕的空拍機已經拍到了。附近有一座巴洛克式城堡,我們就先往那兒探索吧。」想不到圓明園四庫還有空拍機。接著,萬歲爺又召喚一輛偉士牌機車,拿出全罩式安全帽,示意仁雄坐上後座。他順道問莫德雷德要不要三貼,只見馬尾少女拿出一具噴射滑板,尾隨在機車後方。


  「是說我們不先在附近再找看看?可能有村莊之類。」仁雄戴上全罩式安全帽,問道。通常奇幻故事會出現城堡,不是開頭動畫,就是打BOSS。


  「安心啦!這裡狼人這麼多,村裡就算有村民也早被吃光了。醜話說在先,我跟乾叔首輪都亂打亂玩,是因為有你,我們才有在稍微動腦咧,哈哈!」仁雄聽完滑板妹子嗔笑,臉上三條線,萬歲爺隨即附和,再次那個古裝劇的爽朗笑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們正是雷包二人組。


  一行人很快來到城堡了。先不論15世紀為何會出現巴洛克式城堡,這城堡三面是絕壁,盡頭是風光明媚的萊茵河谷,唯一通往大門的半山腰,還額外鑿溝渠形成護城河,可謂位居天險,易守難攻!


  然而,護城河居然早早放下,偉岸的大理石城門,可以清楚看見頂端絞緊的城門鏈條。門戶大開。原用來防禦的石像鬼雕像,也只剩台座上一堆亂石,掉下來的石像鬼頭顱,做工很不精細。


  「這是個陷阱嗎?還是,我們來晚了?」仁雄問。三人現在站在護城河前,發現水很髒。


  「都有。乾叔,你在這等著,我跟歐洲人先進去看看。」莫德雷德說完,早已召喚灰鎧,著裝完畢。萬歲爺爬上一棵大杉樹,準備用圓明園四庫擔任支援火力。


  「我跟妳阿?」仁雄,看著威風凜凜的圓桌騎士。


  「對喔,你會怕嗎?怕的話可以留在這裡。」


  「喔,好的。」


  「…………跟我一起去啦,你膽小鬼內!裝比我好,怕屁!」莫德雷德一劍朝仁雄肩頭砍去。噹——!寶劍被強效護甲油彈開。解除頭盔的馬尾少女捂著發麻右手,讓仁雄瞧見她臉上的表情有多不爽。


  霎時,莫德雷德發現仁雄已然站在橋上,先行走了好一段距離……發現被耍的她沒好氣跟上,兩人一同進入城內展開搜索。


  「欸!?這不是大飛哥嗎?喂!大飛哥,醒醒,醒醒內。」才進入廣場沒多久,兩人很快就發現劇烈戰鬥的痕跡。大量狼人屍體,大蝙蝠惡魔翅膀,還有一尊巨人:他倒栽蔥插在馬廄,兩根腿像地震崩塌的大柱子,看起來很不高級。


  至於莫德雷德口中的大飛哥,仁雄想應該是倒在葡萄園中的盔甲男。從他盔甲很帥卻不戴頭盔這點,他肯定是劇情的重要推手,但他現在快要GG了,男子的盔甲腹部凹了個大窟窿,一面大旗幟的長桿捅進去,將盔甲男釘在寸草不生的硬泥。


  「…小莫?是妳嗎?」一頭亂髮的男子痛苦睜眼,仁雄發現他雙眼流血。他失明了?這位大飛哥是聽聲音猜測馬尾少女的身份。


  「對阿,來到德國,你又被召喚出來跑龍套了。我第一次看到你瞎掉耶,看來保險可以領不少哦。」莫德雷德摸了摸大飛哥蒼白的臉,兩人似乎關係不錯。仁雄用QRcode掃了一下,發現這位傷重男士,正是華格納歌劇裡的悲劇英雄,齊格飛五星SSR,手持大劍,俗稱大飛哥。


  仁雄現在恍然大悟,難怪這座巴洛克式城堡他好面熟:這裡正是華格納寫歌劇的新天鵝堡。就是迪士尼開頭動畫,有流星飛過的那一個。


  接著他慢慢拉開馬廄木門,看見門內被一顆肥碩龍頭塞滿。龍頭因為身體倒栽蔥上下顛倒。牠的獠牙缺了一根,馬一般的眼凝視仁雄不放。嗯…所以這位龍頭馬眼,插入馬廄裡的巨人,就是法夫納嗎?牠看起來好像生鏽的史瑞克。


  「嘔———」法夫納朝仁雄噴了一大坨黏稠物。嚇了一跳的仁雄還以為什麼劇毒,後來才發現只是馬廄裡的乾草因為下雨,又在巨人嘴巴嚼了一段時間,所以黏黏糊糊。


  「你們兩個剛剛惡戰一番,至死方休嗎?」仁雄問巨人。法夫納大戰大飛哥!正是《尼伯龍根的指環》裡收視率破4的一集。


  「嚕蘇咕咕咕咕咕路!!!」法夫納。


  「請切換繁體中文好嗎?我雖然聽不懂德語,可是我有開字幕的。」仁雄說完,和龍巨人陷入一陣尷尬注視。片刻,想到什麼的仁雄取出手機,下載德語語言包套件。


  「嚕蘇咕咕咕咕咕路!!!」


  「奇怪?不是下載完畢了?」


  「對啊,我亂喊的。你剛剛要問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開玩笑啦!不要再射了!不要再射了!我就快掛了阿!這樣我真的會掛掉,住手!住手啊!」


  「你們剛剛在PK嗎?這裡又怎麼會有這麼多魔物?」仁雄面無表情,一邊問,一邊將散彈槍的出力調到最小,插入巨人鼻孔,再插入巨人嘴巴。再插入鼻孔,插入嘴巴。


  「魔女教…黑魔女,」大飛哥虛弱地似在夢囈。糟了!他似乎是因為劇情有了進展,血量從2%降至1%。仁雄立刻拿出初級治療捲軸測驗──果然,跟他和莫德雷德想的一樣,治療無效,大飛哥準備領便當。


  「魔女教是啥?是他們派出魔物干擾你們PK?」仁雄掏出手機。大飛哥氣若游絲,他非得看對話紀錄才知道他恭殺毀。


  「這位先生,你會和小莫一同到來,肯定是穿越使者吧。請來我這裡……我命不長了。」


  「快哭一下,歐洲人,這時候要裝作你很捨不得的模樣。」莫德雷德悄聲。現在要入戲一點。反正大飛哥已經神智不清,趁機刷一下評價分數。


  「求你了,一定要打倒黑魔女;我辜負了小布,求你,救救她。幫我…幫我,跟她說我愛她。」


  「大英雄齊格飛,你的英勇將長存人心。嗯……小布是誰?」仁雄正要追問,大飛哥已經撒手人寰。撒手之前,他用盡最後一絲力量,將脖間掛著的飾品塞到仁雄手裡。仁雄攤開手,發現是一枚珠寶戒。


  入手道具:尼伯龍根的指環S。


  同一時間,法夫納也撒手人寰。恍然明白怎麼回事的莫德雷德,坐在地上罵幹,像個小朋友一樣猛踢跺腳:這是兩擇一的劇情分歧!如果先問齊格飛,就會得到尼伯龍根的指環,先問法夫納,就會得到萊茵河的黃金。


  「吼,我想要錢跟裝備啊!拿個戒指有屁用喔,不會還要跑去冰島解劇情分支吧?」莫德雷德怒道。她一腳踢起地上狼人頭,狼人頭高飛過馬廄。


  「還不都妳一進來就大飛哥大飛哥叫,我剛剛可是在法夫納旁邊的哦。」仁雄攤了攤手。這枚珠寶戒應該是用來觸發新女角劇情,但白白下落不明,仁雄現在對收集後宮沒FU。


  「是黑魔女派這些魔物來殺兩位的嗎?她還擄走了大飛哥的小布,搞這個要我替他說愛她,卻再也見不到的劇情?」仁雄再次用手機查對話紀錄,端詳著大飛哥給的指環。


  「很有可能。總之,我們先跟乾叔會合吧,如果敵人還在附近,那……就危險了。」


  莫德雷德正要將插入大飛哥肚子的旗幟拔出,直覺氣氛不對,危險的FU,她和仁雄急忙回頭:城堡塔樓,黃澄澄的身影高立於尖頂。


  著龍袍馬褂的中年男子,啟動了法寶。連結空間裂隙的鎂光燈一盞一盞亮起,上百盞聚焦在空中斑斕一片,將城堡點綴得金碧輝煌,異常美麗。


  「……就叫你把精神抗性點高吧。你怎麼每次都要搞這個坑啊。」


  「腦袋,」萬歲爺,神智不清,眼神詭異。


  「腦袋在晃動!!!腦袋在晃動!!!」


  萬歲爺的頭,卡在了九十度。同一時間,所有黃澄澄光源朝葡萄園瘋狂開火,大量兵器射來,莫德雷德急忙將仁雄拎起,在葡萄園中蛇行狂奔。


  「欸靠,萬歲爺起乩了?」仁雄大驚,他現在被莫德雷德扛上肩,手裡抓著她從大飛哥身上拔出,那面捲起的大旗。


  「看也知道是吧?媽的,早知道敵人這麼麻煩,就不該叫乾叔在外面待機,」莫德雷德的聲音急躁又充滿懊悔。根據RPG一貫的冒險定律,被控制的伙伴無論是受到狂亂或暴走影響,能力值皆會大幅上升!反之,加入勇者一行人的敵方頭目,就成了薪水小偷,這真的很令人費解。


  受到精神操縱,萬歲爺的數值激升數個檔次。儘管仍未衝上五星SSR,但他居高臨下,圓明園四庫的威力簡直像轟炸機掃過:低矮房舍被轟成破木片,葡萄樹整排整排倒,巨人、大飛哥的屍體均被飛揚的塵土掩沒。


  「Pause指令沒有用耶,怎會這樣?」被莫德雷德拎起來逃命,仁雄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連按六下手機HOME鍵,把隊伍整支送回英靈殿瓦爾哈拉整裝。如此一來,施加在萬歲爺身上的精神控制就會解除,回歸正常。


  「現在是BOSS戰。可惡,都不事先預警的,這難度太刁鑽了吧!」莫德雷德從葡萄園一路狂奔入廣場,再奔向和萬歲爺反方向的一棟歐風大宅。距離八百公尺,她好幾次險被射中,衝擊波將她炸得飛起,幸仰賴她施出空中二段衝,化衝擊波為助力,向前噴了好長一段距離。


  「啊啊啊啊!」即將落地前,仁雄看見銀灰鎧騎士竟被一道無形力量硬生拉回半空,如遭電擊的她慘叫,仁雄也撞破大宅外圍的圍籬,滾入了庭園裡。


  「妳還好嗎?」仁雄捂著發疼的頭坐起。他剛剛一頭撞斷石頭尖角,幸好護甲值很高,所以只是多了一道抬頭紋。


  「啊啊!我不要!我不要啊!」銀灰鎧騎士懸在半空中鬼叫。手持寶劍的她不知胡亂斬中什麼,啪滋一聲,有物體掉到地上才顯現出輪廓,竟是一隻活跳跳的觸手。


  仁雄拿手機掃了掃觸手:不可視之手LV600。這聽起來好像會隱身,難怪把莫德雷德拎起時,仁雄看不見牠。


  「快把我弄下來啊,我們會滅團的!」莫德雷德不停掙扎,這不可視之手隔著灰鎧正在吸取她的力量,她被拎在半空本來就很難出力,沒一會兒她就感覺身體乏力,眼皮沉重。


  「別怕,讓我想想。」仁雄看似穩健,內心非常囧。過去組隊,他從來沒遇過這情形。


  對了,用老婆們為他設定的預設SOP好了。


  仁雄將手機選單拉到最底下,下一步,他變身成藍髮女僕……他先暫時不去想他怎會變成這德性,立刻將手裡捧著的鎖鍊鐵球擲出!啪啦一聲,攫住莫德黑德的不可視之手現形了。帶刺鐵球將莫德雷德捲飛,雖然她和鐵球一齊撞爛大宅整排玻璃,摔入了房間,這樣會不會反而扣比較多血?仁雄管不了那麼多。


  「腦袋,在晃動!」萬歲爺在尖塔上又叫又跳,他的頭又旋轉九十度,再旋轉九十度,再旋轉九十度。他總共轉了三百六十度,頭跟方向盤一樣回正,身體也跟著S形前進後退,跟考汽車駕照一樣。


  「不知圖報的穿越者,竟將我魔女大人的大旗扔在地,你太怠惰!!!太怠惰啦!!!!!!!!!!」高亢的男人叫聲。看來BOSS應該是出現了?隨著轟炸暫歇,沙塵散去,仁雄看見前方站了一位黑法袍巫師:他理著綠藻色盧廣仲頭,手抱一本魔典,狂喊怠惰什麼的,國學造詣跟他的魔力成反比。


  「貞德大人!吾會將異教徒的心臟奉獻給妳,沙沙給油!榮耀妳的純潔堅貞!」除了綠藻頭巫師,戰場上還站了位著黑海葵大披肩的巫師:他一樣手抱魔典,金魚眼倒八上吊,黑海葵大披肩呈現放射狀菱角,他的頭正是中間的向日葵,叫人難以理解他的品味。現在兩巫師一左一右,各領風騷,仁雄說不出的不蘇糊。


  「魔女大人!」綠藻頭巫師。


  「貞德大人!」黑海葵巫師。


  「魔女大人!」綠藻頭巫師。


  「貞德大人!」黑海葵巫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怠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怠惰啦!」兩位一起向後伸展操,腰很軟Q,頭超接近地面。仁雄立馬跳入大鐵球砸出的窗戶破口。幹這兩個巫師有病。


  「噢耶!!!愛!!!」殺小。仁雄奮力將昏厥的銀灰鎧騎士從地上拉起,扛著她的肩,在偌大的荒廢宅邸中步行。他想他們被怪巫師困在建築內了。


  現在該怎麼辦呢?仁雄沿著迴廊尋找,發現竟有個地下樓梯。外頭,萬歲爺的法寶還在不斷發射兵器,最外側的廊柱與牆很快就會支撐不住。仁雄決定攙著莫德雷德往地下樓梯走。這是個地牢,不知道裡面關了個什麼東西。


  「噢!!!愛!!!藍鬍子大人如此勤勉傳福音,正為我大魔女教之榮焉!我怠惰好幸福,好欣賞你!」


  「噢!!!愛!!!怠惰大人,能和您一同侍奉聖女大人,才是吾輩之福,窩好感動、窩好亢奮啊。這就是愛!!!愛!!!慷慨感染全世界的愛!」


  「藍鬍子大人!」綠藻頭巫師,手掌因感動不停搓著。


  「怠惰大人!」海葵巫師,倒八金魚眼快凸飛出去。


  他倆一起咬自己手指頭咬到流血,再一起伸展操。要勤勉,傳福音。懲罰怠惰的仁雄。




記得訂閱!吐比扛踢扭!



創作回應

REXRaguna
太怠惰啦啊啊啊啊
2018-06-29 10:21:08
遺星月
re...
2018-06-29 13:20:14
TuMickey
這回又呼了多少才寫的XD
2018-06-30 00:24:23
夢夢
阿 腦...在顫抖
2018-07-03 19:28:58
KL
術吉爾跟怠惰司教這兩個ㄎ一ㄤ貨迦一請更ㄎ一ㄤ了...
2019-12-08 14:29: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