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凹凸世界》-【雷安】狂雷與落第騎士(十四)

半月的猫 | 2018-06-11 23:16:06 | 巴幣 2 | 人氣 382


14.

「哈哈哈……

仰頭,鬼狐刺耳的笑讓在場三人聽著毛骨悚然。預想外的事態太多,他的怒火被徹底點燃了:「本以為早把你們解決掉,想不到一次次顛覆我的想像,簡簡單單就把我的計畫搞得一團糟!!」

鬼狐舉起複製的凝晶進攻,雷獅面無表情封殺向他襲來的凶刃。不耗費吹灰之力就彈開凝晶,雷獅踢飛鬼狐,緊接躍到空中揮下武器,以鬼狐為中心地面被擊出一道閃電形狀的裂縫,從中竄出無數的雷光。他迅速瞬移到來不及反應的鬼狐身邊,抓起對方的衣領用力甩了出去。

沒等目標反應過來,雷神之錘直接朝鬼狐的背後打去,在對方的身上留下驚悚的傷口,野獸的金色瞳微瞇,鬼狐在落地前一個翻滾、成功緩衝自高空摔下的重力加速度。他吐口血沫,站了起來。

「您果然很厲害,雷獅大人。」

即使再生的速度偏慢,論持久戰絕對是鬼狐占優;雷獅瞧見對方的傷口有癒合的跡象,笑容漸漸失去熱度。

「哼,淨耍些小聰明。」

高舉武器,無數雷雲聚集在雷獅的頭頂,這擊沒有多少人扛的住。

「不好!!」卡米爾邊說邊把安迷修扶起,對海盜團下達撤離指示,安迷修不解看著慌忙逃竄的其他人,問著卡米爾:「怎麼了?為什麼大家都要跑?」

「不跑會被大哥捲進去的,失禮了。」

驅動全身的原力,卡米爾硬是把安迷修以公主抱的姿勢抱起來,用力踩踏地面直飛高空。這一抱讓安迷修傻掉了,他開始嚴重懷疑他的體重是不是過輕,為什麼大家都可以簡簡單單就把自己抱起來帶著走?

轉頭看著亮起電光的中央廣場,後續的風壓與能量強到險些讓兩人被吹走。到達城市西邊的大門口,安迷修的腦裡突然閃過雷獅帶著嗜血的笑容把鬼狐碎屍萬段的場面,突然意識到不能就這樣把雷獅丟著不管。

「雖然我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不過還是謝謝你。」

掙脫卡米爾的擁抱,安迷修解開大腿的繃帶,緊急處理下自己的傷。

「現在回去的話,會被大哥的雷打到的。」

卡米爾試著用自己的方式阻止安迷修,可是當他看到在那雙綠眸裡閃爍的特別情愫時,便知道現在沒有人可以阻止的了他。

「我不想讓雷獅殺人,而且起因還是為了我。」安迷修飽含著滿滿情感的聲音讓卡米爾聽著不捨,最後他放棄撤離的打算,調頭決定跟安迷修回去。

「你……」「卡米爾。」

卡米爾嘆氣一聲,用無奈的語氣說:「雖然不想承認鬼狐天沖的話,不過你和大哥真的很像。」

「我就把這句話當成誇獎了,走吧!!」

安迷修對卡米爾露出微笑,惹得卡米爾趕緊移開視線,跟在安迷修後方。

#

百萬伏特的雷擊劈在廣場正中,將雷獅所見區域裡的生命體通通掃除乾淨,他看著被自己轟出的極大坑洞,內心翻騰的情感怎麼樣都無法消除,他不想去追溯那份情感的源頭來自哪裡,也不重要。

「我要把你殺掉。」雷獅的聲音低沉的可怕,此時此刻的他並沒有笑,瞳孔失去平時打鬧嘻笑的光彩,細長散發出濃烈的殺意,是屬於殺人者的無情眼神。

「咳、怎麼會?再生的速度居然趕不上?」

鬼狐發出的喃喃自語,讓雷獅冷下來的心再度燃起狂喜。

「還有氣息?有趣,你果然是很棒的獵物。」在倒地的鬼狐身邊蹲下,雷獅冷哼一聲,用五指緊緊掐住對方的脖子,強迫與自己的眼神平行。

「剛剛攻擊安迷修的位置在哪來著?哦,好像是這裡。」

包圍雷電的拳頭直擊腹部,鬼狐一陣痙攣,鮮血灑在雷獅的臉頰邊。

「別以為我會讓你死的很輕鬆。」了當把雷神之錘收起,雷獅粗暴的把鬼狐甩在地上,舉起拳頭又是一擊:「你惹錯人了,鬼狐天沖。」

數不清的血花飛散在地,雷獅已經分不清沾染在自己身上的究竟是汗是血,而這些東西的主人又是誰。他忍太久了嗎?或許是待在不見天日的地方太久讓他瘋了吧。

「你知道為什麼我被稱作S級的罪犯嗎?」

一拳打在鬼狐的右臉,下一拳換擊在左臉,雷獅輕描淡寫的說:「那是因為被抓起來的我沒有悔改之意啊。我不懂,適時找樂子把看守幹掉哪裡錯了?世界到處都是令人作嘔的規則,海盜可是無序的象徵,區區幾根鐵柱怎麼可能關的住本大爺?強者吞噬掉弱者有什麼不對?」

「有什麼不對?!」

鬼狐直接被打到昏過去了,見狀雷獅沒趣放開抓住衣領的手,召喚出他的武器。

「膩了。」

「住手──雷獅!!」

就在即將揮下錘子的時候,從後面傳來的聲音讓雷獅停止了動作。起初他訝異幾秒鐘,可惜這份訝異很快便煙消雲散。

「安迷修,你回來做什麼?」雷獅冷漠的口吻讓安迷修聽著嚇一跳,他抿唇望向旁邊的卡米爾,卡米爾搖搖頭表示自己從沒見過這樣的雷獅。

「我……

安迷修想說點什麼卻發現一句話都說不出口,雖有段距離他還是看的清雷獅的表情,那是彷彿對一切都感到絕望、空虛到只能利用戰鬥與殺戮來填滿內心的瘋狂。安迷修第一次覺得這樣的雷獅很可怕,在和對方有說有笑的日常中,他漸漸忘記雷獅其實是個十惡不赦的罪人。

這就是最真實的他?

「啊啊,果然發狂了。」陌生的女性突然在安迷修與卡米爾的身邊降落,安迷修疑惑的望著她,卡米爾則是露出冰冷的敵意:「星月魔女,妳對大哥做了什麼?」

凱莉舔著棒棒糖,坐上她的星月刃:「什麼都沒做,反倒那個臭海盜現在能活蹦亂跳是多虧本小姐的福呢。」

「什麼意思?」安迷修思考一下,帶點驚訝:「難道是妳把雷獅的傷治好的?」

「本小姐只是給他一瓶還在研發中的特效藥,效力十足不過有些副作用。」

咬碎糖果,凱莉用纖細的手指頭指著雷獅:

「那瓶藥會把隱藏在人心最深處的慾望引導出來,反映到實際的行動上,現在他會有這些兇殘的舉動,就是他的慾望具現化的成果。」藍眸閃爍冷冽光彩,凱莉的眼睛瞇成半月形狀笑的天真無邪:「畢竟他可是貪婪嗜血的海盜呀。」

「妳這個魔女──

卡米爾抬腿直接送凱莉一記飛踢,凱莉笑著躲開攻擊,完全不怕。

「哎唷真兇,真以為他會變成這樣和你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嗎?」

凱莉收起笑意,撕開下一支棒棒糖的包裝,眼神夾雜著些許慍火。

「當他拖著半死不活的身體來找本小姐的時候,我還以為他是越獄什麼的才被打成那樣,結果
他說他與一個笨蛋訂了絕不能反悔的約定,就算是毒藥也甘願吞下去。」

「既然他都說到這種份上了,本小姐還有理由拒絕嗎?」

「凱莉,難道妳對大哥?」

話還沒講完,星星掠過卡米爾的臉頰邊,削掉幾根頭髮。

「少來,本小姐只是看不慣那個海盜死氣沉沉的樣子!!」

「謝謝妳,凱莉小姐。」總算得知來龍去脈,安迷修鞠躬向凱莉道謝,往雷獅的方向走過去:
「一直以來都是我被他救,現在,該換我來救他了。」

「哼,你以為同樣受重傷的你能有什麼作為?沒被雷獅一擊必殺就該偷笑了。」

凱莉依舊嘲諷安迷修,但安迷修接下來說出的話卻讓她差點噎死。

「雷獅不會殺我的。」

跨步,安迷修驅動雙色原力,覆蓋在他的武器上。

「我相信他。」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6-12 12:55: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