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凹凸世界》-【雷安哨嚮/R18】信仰-14

半月的猫 | 2018-10-28 22:32:06 | 巴幣 2 | 人氣 636




14

利刃刺進追擊者的心口,鮮血飛散在暗色斗篷上頭、也灑落在帶著倦意的臉上。

「情況怎麼樣?帕洛斯?」對著通訊器另端的"幫手"說話,雷獅踢開屍體將長槍用肩窩抵著,坐在不起眼的角落休息。連續好幾夜沒睡的疲憊感侵蝕意識,相信只要閉上眼安靜幾分鐘就能睡著了──但現在可不是做這種事的時候。

「看樣子還是不行,老大。」與佩利一同在第三騎士團管轄的城區喝咖啡,帕洛斯儘管一派輕鬆的樣子,也明白現在的情況很嚴峻:「那些傢伙有所防備,要潛進去調查沒那麼容易,要是弄不好別說我們,老大你也真完了喔?」

果然連第三也攪合進去了?

「正合我意。」

聞言雷獅不以為意冷笑,自他決定脫離騎士團行動時早有覺悟,現在不過是懲處輕嚴的結果罷了。瞄眼毀壞窗外的景色,家家戶戶的坎煙緩慢升空,青年與壯丁來回耕作,不時還會聽到牛與羊的叫聲。

「不過,想不到老大居然會跑來找我們,是吹了什麼風?」

「就當我一時興起吧。」雷獅有聽出帕洛斯的嘲諷,雖隸屬皇家騎士團可他本身的門路也不少,正所謂人有人道、蛇有蛇道。眼見壓縮乾糧吃到剩個位數,雷獅決定去村落補給必需品,收起武器,他接續下達指示:「繼續監視,有情況立刻回報。」

「遵命。」

帕洛斯的話語結束雙方便陷入沉默,雷獅來到村落門口暫時停在一處樹蔭下,他不前進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有軍隊在逗留。以規模來看八成是單純的例行檢查,並不是皇宮派來抓捕他的部隊。

「有屁快放。」通訊尚未切斷,雷獅朝對面安靜的人粗魯喊道。

「我很好奇。」帕洛斯把玩手裡的玻璃杯,翻開趁休息之餘用來消遣的撲克牌,牌面的小丑帶著惡作劇般的微笑:「老大為什麼不把真相告訴安迷修?」

「說了又如何?」

反問帕洛斯,此時的雷獅雖然笑著卻給人一種冷冰冰的感覺:「幾月不見倒是翅膀硬了,膽敢窺探本大爺的內心?」

隔著通訊器帕洛斯仍感到背後一股惡寒,無疑是雷獅在給予他最終警告。

「不,哪有那個膽識。」趕緊退步,帕洛斯知道繼續挑戰雷獅絕不會有好下場,何況人家的心情不怎麼好:「第三的監視我們會負責,請老大照自己的意思去做吧。」

「掛了。」

結束通訊,雷獅剛要踏進村莊便聽到後方森林一陣吵鬧。他心想難不成是追兵?只見灌木叢後方飛起一名青年,慌忙拉著韁繩對前方的人扯開喉嚨大喊:「請讓開──請快點讓開啊啊啊──!!」

注意到時狂風已自耳邊掠過,然後是攤位翻倒與路人連番的慘叫。雷獅眨眨眼睛覺得騎馬的傢伙看著有點眼熟,直到村落盡頭響起房屋的毀壞聲與咒罵聲,他才確定摔的狗吃屎的傢伙到底是誰。

迅速來到受災戶前,好死不死是村長的倉庫。雷獅望著土下坐道歉的某皇子,難道安迷修是循著路途遺留的信息素追過來的?不得不說哨兵的嗅覺真夠麻煩。

「安迷修,你在耍什麼寶?」

「這聲音──雷獅!!」跳起,安迷修彷彿見到救星般朝雷獅貼過來,只可惜被後方的村長狠狠抓住:「你是這傢伙的熟人?多虧他與他的馬把老朽家的倉庫拆了,該怎麼補償老朽?」

「村長先生。」被抓住的安迷修重獲自由,他直挺挺站著眼神堅定,而雷獅在知悉他的想法後臉色越來越難看:「賠償這事會再與您商討,不嫌棄的話可以讓我和他幫您修理倉庫嗎?只要能讓您氣消,不管做什麼都願意向您賠罪。」

「等、安迷──」「嗯……行,事情處理好到後面找老朽。」

圍觀的群眾散去,安迷修終於鬆一口氣。

「呼,還好村長先生是位通情達理的人,不然真不知該怎麼辦。」

「本大爺可沒時間陪你修房子,你桶的簍子自己解決。」推開擋路的安迷修,雷獅將受到驚嚇的馬牽在旁邊,得趕在天黑前補給完離開村子,否則那些追擊者又會跑來搗亂。

「等等雷獅!!」

安迷修下意識抓住雷獅的手臂,用只有兩人聽得到的音量說:「我知道你有你的顧慮、也知道你有你的苦衷,可能不能──能不能偶爾也和我談談?雖然你可能會覺得我沒用,也會覺得我多管閒事,你別忘了我是你的哨兵、是你的搭檔。」

「前幾天還在鬧彆扭的傢伙有資格這樣說嗎?」雖然對安迷修的熱情看著心癢,雷獅仍選擇嘲諷回擊,反握安迷修的手腕,並且刻意高舉拉近雙方的距離:「你特地追過來就是講這些屁話?是哪個傻逼在尷尬的時間點跑到營區串門子的?我說過與你無關,別做多餘的事。」

「什、我才沒有鬧彆扭!」被牽著所以僵直身子,安迷修的態度絲毫不讓步。

「事到如今怎還說這種話?你真的是──」

話講到一半便吞回去,雷獅迅速用披風將安迷修蓋住:「噓,有軍隊。」

雖沒特別表現,突然擁抱的姿勢理所當然讓安迷修害臊起來,他靜靜貼在雷獅的胸前聽著從中傳來的有力心跳,連呼吸也感受的一清二楚。儘管是逼不得已,可在大庭廣眾下的親密行為,不覺得有點不成體統嗎?

「嘖,那些傢伙真是無所不在,麻煩死了。」國民的強心劑此時看來無疑是極大阻礙,待巡邏軍隊離開後雷獅很乾脆的放開安迷修,沒有多想便坐上馬匹:「走了,你繼續唱你的獨角戲,乖乖回去吧。」

要是在這裡放棄的話──雙手握拳,安迷修二話不說硬是擠在雷獅後面,很快引來後者的不滿。

「安迷修,趁我還沒揍你前滾下去。」

「我拒絕。」

即使被慣例威脅,安迷修仍沒有離開的打算,雖說兩個大男人騎同匹馬的景象不怎麼美觀,但他可不想無功而返。他想既然口頭勸說沒效,倒不如順著雷獅的意去做,等事情搞定後自然甘願回宮。

「好,那你自己騎。」

誰知雷獅壓根不領情,還刻意無視安迷修的心意。他俐落的下馬鬆開韁繩,繩子離手的剎那馬匹便失控往前衝,接著是安迷修驚心動魄的淒厲慘叫。果然如雷獅所想雖然安迷修騎馬看似騎得有模有樣,可惜不知道正確的駕馭方法。

浪費了多餘的時間。

總算把人忽悠走,雷獅又再雜貨店逗留一陣子。他發現顧店的老闆坐在櫃檯閒閒沒事,便看似聊天般的開啟話題:「說起來,最近第二騎士團有些風聲?」

恍神的老闆顯然被這個問題點到回神,慌忙左看右看確定沒有軍隊才放低音量的說:「這事兒不能亂傳啊,小兄弟。我看你是個旅人,想必不知道第二騎士團有多麼邪門!」

邪門?難不成是鬧鬼之類的?

雷獅沒有把他的疑問說出口,點點頭繼續等候下文。

「自宮裡的使者來訪之後,團長就像變個人似的,不管對什麼都變得很神經質,有時候嚴重到無法對話,有人說是被詛咒了啊!」

「有根據嗎?」

被超現實的謠言搞的一愣一愣,雷獅想起也好一段時間沒去第二騎士團的駐地,途中發生什麼都不覺得奇怪。儘管老闆很像道聽塗說,可現在手邊沒多少情報的他可不能放棄任何線索。

「根據?」老闆遲疑了下,搔搔頭髮說:「這我也不清楚,聽說團長某天醒來突然在營區逃竄,直喊好吵好痛什麼的。還不只這樣,士兵也接二連三的發瘋與崩潰,卻都找不到真正原因,現在鬧的人心惶惶誰都不敢靠近。」

這種情況,難道是?

總算有點眉目,雷獅收拾東西繼續上路。

繞過最後一處防風林,他終於來到位居山腳下的第二騎士團駐紮地,以河谷與山脈作為天然屏障,搭配數座高塔與城牆號稱難攻不破的要塞,肩負保護南方國境的重責大任。見外頭半個守衛都沒有,雷獅翻過圍牆,整座營區死氣沉沉,靜悄悄的詭異。

走在寂寥的長廊,雷獅機警注意四周,同樣也在思考從雜貨店老闆那打聽到的情報。倘若真如他的猜測,為何宮裡對此毫不知情?而且完全沒有任何前兆,果然情報被刻意隱下來了嗎?

「等著吧,本大爺一定會扒掉你們的皮,證明我的清白。」

帶著堅定的微笑,雷獅來至建築二樓,撬開窗戶闖了進去。

#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10-29 12:42: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