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凹凸世界》-【雷安哨嚮/R18】信仰-04

半月的猫 | 2018-01-20 22:51:38 | 巴幣 2 | 人氣 1070




04.

「各位,沒事吧?」

魔物巢穴裡,安迷修詢問和他一起前來的哨兵嚮導們,除有些受傷外並不會影響行動,他點點頭接續把其餘的人救出,包括受困在礦山裡的礦工。從其中一人那拿來地圖,安迷修推測這裡是廢礦的最下層,幸運的是距離新礦山不遠,有額外的一條路可以通到外面。

他們的遭遇和雷獅很像,都是到達岔路區時被盤踞在此的蜘蛛魔物抓到,而這場面也讓安迷修意識到自己太嫩了,要是遇到更不妙的對手,恐怕不會是關在繭裡那麼簡單。

看來要回去檢討一下。

拖行的聲音與生物體味喚回在場所有人的思緒,安迷修和其他人交換一個眼神,利用蛛絲隱藏起蹤跡,暫時躲起來觀察情況。雪兔在他的精神圖景裡大吵大鬧,安迷修心一涼,難道好死不死又遇到那個嚮導了?

事實證明,他是對的。

待蜘蛛將獵捕來的食物隨便丟著離開以後,繭被耀眼的雷電毀掉,從中坐起的人第一眼就與安迷修矇逼的表情對在一起,不感意外的笑了:「這還真多人,看來本大爺抽到特獎了?」

「雷獅?!」在安迷修的驚呼下軍隊見到雷獅衣服上掛著的勳章,能動的人趕緊整軍排列好,並且由第一位開始喊道:「見過副騎士長大人!!」

「啥?等等!!」慌忙之餘安迷修打斷士兵們的問候,他指著雷獅,滿臉愕然:「你們說他是副騎士長?這種人?!我完全沒聽說過!!」

「關於這個……」「別多話。」

士兵一驚,趕緊閉嘴。

「總之見到人可以溜了,那隻魔物被本大爺打殘,不用多久就會掛掉。」

站起,雷獅注意到除士兵外其餘的人都對他投以誠惶誠恐的眼神,包含愣在原地沒有說話的安迷修。他覺得奇怪,直到靠近他的安迷修顫抖的問:

「雷獅,你……不痛嗎?」

黛紫游離了會,雷獅望向刺進肚子的金屬棒,漠然的說:「喔,你說這個?」
拔起,更多的血噴散出來,惹得不少民眾驚聲尖叫,就連安迷修也發出不忍的悶哼。雷獅面無表情將染紅的棒子扔掉,感應到自四面八方傳過來的精神情緒,是強烈的驚愕與恐懼:「看這反應,果然對你們來說我和怪物沒兩樣?」

聞言,安迷修擺手讓混亂的民眾安分下來。

「難道你──」

好不容易組織的字句被杜松子打亂,安迷修訝異看著逐漸包圍住兩者的透明屏障,便意識到雷獅強制切斷雙方對外界的感知。

「安迷修,你多少也發現到了吧?」

雷獅沒什麼特別的情緒起伏,他緩慢走近安迷修,將對方的手碰在自己的傷處,見碧綠色被溫熱的血和劃開的肌膚折騰到悲慟不已,雷獅自信無懼的笑跟著沉寂下來,他知道安迷修哭了。

「我和其他嚮導也有個絕對性的不同,」鬆開安迷修的手,雷獅的語氣很平靜:「那就是──本大爺沒有痛覺。」

#

前往地面的路途上,沒有任何人說話。

安迷修和隨行的哨兵嚮導們走在前端,緊隨的是自魔物巢穴裡救出的人質,殿後的是雷獅與皇室軍隊。隊長基於關心詢問雷獅的狀態,雷獅表示除頭暈外沒什麼異狀。

花費數小時終於成功脫出,外面等待的居民與留守部隊見皇子帶著受困者凱旋歸來,送上熱烈的祝福與掌聲,鎮長也決定讓全鎮休假數日舉行慶祝祭典,原先被災害影響的小鎮頓時恢復以往的活力。

吃完晚餐,安迷修待在房裡向兄長們報告整體情況,討論到微服出訪後期根本在處理正事不出所料被調侃一番,雖然連帶誇獎安迷修做的很好就是了。本想就這樣結束通訊,可一想起數小時前和雷獅的對話,安迷修不知怎地坐立難安,心思越來越亂。

──具體時間我也忘了,大概是覺醒前後?
──別露出那種表情,我的問題用不著你插手。

「安迷修?」

多年相處下來的默契讓太子很快猜到安迷修的心境,他嘆氣聲,道:「原來如此,看來你從『他』那裡知道一些事了。」

「皇兄您們,早就知道了?」

「我和他姑且算朋友,」將想湊過來插話的二皇子推走,太子繼續說:「他的情況有點特殊,不過作為嚮導的實力絕對夠,我想你已經清楚體會到了。」

憶起與雷獅的初次見面和巢穴的經歷,安迷修不情願也只得承認要不是雷獅有來,他們的逃難行動不會那麼順遂,再說他還獨自把折騰部隊的魔物幹掉,確實有兩把刷子。

「是,我很清楚。」想問的問題很多,可到嘴邊只剩短短幾個字。

「若你不喜歡,說聲就好。」

「不,」搖頭,先不說雷獅的隱情,安迷修本身欠雷獅的人情也不少,待這些恩報完後再思考後續也不遲:「暫時維持現狀,抱歉讓您們費心了。」

太子點點頭,告知早點休息後就關掉通訊了。

仰躺在床上發愣,安迷修忽然聽聞峽谷傳來騷動,接著是很多人急切的說話聲,甚至到達手忙腳亂的程度。他帶著疑問離開旅館,心想難道又有變故?剛走幾步發現高處的黑鷹俯瞰著他,盤旋兩圈後飛往營區的方向,短短數秒又消失掉了。

要我過去?

心思還放在方才的談話上頭,安迷修甩甩頭決定集中在眼前的事,進到一團亂的營區,他很快聽到關鍵字:快找醫生。

不安漸漸擴大,他直奔將領的帳篷,見到不少人臉上寫滿複雜的表情,沒有多加理會,安迷修推開試圖阻止他的守衛與士兵,腳剛踏進去就聽到與他隨行的女嚮導說:「雖然暫時讓屏障回復原狀,但能不能自混沌裡醒來,就看他自己了。」

「是雷獅嗎?」

安迷修的聲音讓在場的人都嚇到了,女嚮導彷彿早猜到皇子會來似的,靜靜點了點頭:「具體原因不明,也可能是受傷的影響,他的屏障突然消失了,現在用我的力量填補起來,可最好讓他待在安靜的地方休養。」

「我知道,一個絕對安靜的地方。」

保持冷靜,安迷修永遠不會忘記當時雷獅對他說出真相的表情,而在那靜默無聲的空間裡自己也不爭氣的掉淚了,這一舉動對能感應到哨兵情緒的嚮導來說,是很受打擊的。

咬牙,安迷修從口袋裡拿出與雷獅身上如出一轍的勳章,凜然下令:

「收隊,我們回家。」

#

好安靜,靜到跟虛無一樣。

站在沒有星星的夜空下,雷獅看著手心裡消逝的光點,對自己現在的精神情況感到好笑──居然掉進混沌裡了?而且只因小嘍囉的玩笑話?還有那該死哨兵的眼淚?

在巢穴裡和安迷修說完話後,他隔除軍隊與安迷修外的所有感知回到鎮上,卻在雪中遇到一個奇怪的小女孩,也不知道那女孩是什麼東西,竟能突破限制與雷獅說話。

平時的雷獅是不會在意這些的,可當時的他受到身體失血過多的警訊影響,在腦袋昏昏沉沉的情況下精神自然變得不穩定,而當他回應小女孩的時候,初次體會到屏障被強行粉碎的感覺,接著就陷入黑暗裡了。

「我肯定是撞鬼吧?」他對著自己說,混沌在嚮導裡並不少見,而他也有自信可以回歸現實,黑夜漸漸破曉,升起金黃的朝陽。

「只是……」

起身,雷獅瞥到黑鷹在頭頂翱翔,有些困惑。

「為什麼那個哨兵,要哭的那麼傷心?」

#

乏味的水聲。

自混沌的狀態裡解放出來,雷獅盯著看起來就超級豪華的天花板,還有寬到嚇死魔鬼的高級雙人床,便知道他現在人在哪裡。剛動就全身無力,床旁的點滴讓雷獅驚訝,想著對痛覺免疫的他竟然會栽在鎮定劑裡?太矛盾了吧。

「也罷……嗯?」

雷獅不想去思考自己的身體構造如何,現在有樣東西更能勾起他的興趣──就是牽住他的手趴在床邊睡著的安迷修,仔細看他發現安迷修睡到都流口水,臉頰有明顯的睡痕。

「雷獅?」

感官敏銳的安迷修很快醒了,他揉揉睡眠不足發紅的眼睛,牽手的力道隨緊張的情緒變得更強:「你還好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精神狀態呢──」

「閉嘴。」重新架起範圍足以籠罩雙方的屏障,雷獅回嗆:「收起你那無謂的擔心,本大爺不過是大意掉進混沌裡了,沒事。」

「是嗎,太好了。」

聞言安迷修懸在心上的大石終於放下,他鬆開牽住雷獅的手,開們對外頭的守衛說可以請人送飯過來。

「你睡了整整兩天。」

乖巧拉張椅子坐好,安迷修拿起櫃上放著的書籍,簡單報告這兩天的狀況:「礦山的事件告一段落,那些罪犯也被處刑,重建需要時間不過對國家的經濟沒有影響。對了,宮裡的人都很擔心你,等身體好轉再去問候下吧。」

紫瞳眨眨,雷獅皺起眉頭,他無視身體的不適感坐起,語氣咄咄逼人:「別繞圈子了安迷修,你應該知道你瞞不過我,還是你真以為能躲過我的精神感應?」

翻書的手指停頓,不小心將書頁撕破。

「嚮導果然很麻煩。」苦笑,安迷修果斷將書本蓋起不看了:「這兩天我查找很多相關資料,也問過不少嚮導跟醫生,結果都找不到類似你的情況,不過倒是曾有嚮導精神力雖強卻喪失五感其一的紀錄,但那也不可考了。」

「哼,找的到才有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輕描淡寫,雷獅早習慣沒有疼痛的日子了,應該說沒痛覺還比較輕鬆,不會綁手綁腳。原打算躺回去,但安迷修那副死人般的表情惹的雷獅受不了,他粗魯將對方扯過來,然後吻。綠眸瞪的很大,安迷修從沒想到會被男人強吻,親嘴的瞬間杜松子與荷香碰撞在一起,可惜的是侵略那方佔優。

「治本大爺前先治治你自己的腦袋吧,蠢皇子。」

擅自親吻又擅自放開,安迷修被推回椅子上,意識到失去初吻的他紅著臉惱怒的喊:「你──我才不想救你!你這傢伙的死活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既然無關,」與安迷修的視線相交,雷獅的表情瞬間冷漠下來:「在巢穴的時候,你為何要哭?」


#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1-21 13:51: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