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凹凸世界》-【雷安】狂雷與落第騎士(十三)

半月的猫 | 2018-05-18 00:49:20 | 巴幣 6 | 人氣 485



13.

離開受損程度最嚴重的區域,雷獅來到靠近主城市尾端的工藝街。平時應該擠滿人潮、水洩不通的道路安靜無聲,店家的鐵門緊閉,收到一半的旗幟與布幕隨著帶著火藥味的風飄動,沒有任何居民的氣息。

果然都逃走了?

循著記憶往隔壁兩條街的方向走去,雷獅順便打量附近的景色,這裡的房屋還算完整,就是靜悄悄的詭異。剛進入第三條街,他馬上捕捉到在右側靠近中央的位置、門口閃爍著藍色油燈的雜貨店,乍看之下那盞燈像極陰森的鬼火。

「還是老樣子喜歡拿假的鬼火來嚇人,就是這樣你們的利潤每次都赤字。」

雷獅來到雜貨店的門前,不對,這間雜貨店連個門都沒有。

「卡搭卡搭!!」

腳邊傳出聽不懂的外星語言,雷獅低頭發現三隻衣裝奇特的生物睜著銀白色的眼睛看著他,手裡拿著木劍或盾牌等超級基礎的武器,似乎是把他當作入侵者。

「小斯巴達!!別這樣──人家好歹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客人啊!!」

有著一頭紫紅色短髮的少年急忙從店裡跑出來招呼,他用手指推推尺寸顯然過大的眼鏡,草綠色的大眼下明顯有著濃厚的黑眼圈,一看就知道是連續好幾天都沒睡覺的樣子,紫堂九十度鞠躬,向雷獅道歉:「非常抱歉,現在正值緊急情況,所以守衛擅自把您當成敵人真不好意思!!」

「管他呢,反正誰都擋不了本大爺的路。」

雷獅不理會紫堂的道歉,逕自往店裡走進去。

「這聲音是?!!」紫堂抬頭,發出高分貝的慘叫:「雷雷雷雷獅?!!這些東西您隨便帶走,求您不要再來了!!!」

硬是塞了好幾瓶酒到雷獅手裡,紫堂迅速擋在前行的路徑上,期望可以讓這位兇惡的罪犯打道回府。

「別那麼冷淡,好歹本大爺四年沒有光顧,就這麼趕人走豈不是太沒誠意了?」

雷獅推開紫堂,說道:「我找那個魔女有事,你繼續顧你的破店吧。」

「那、那個,現在是非常情況……所、所以……」

「無所謂,讓他進來。」

聽聞店鋪後面房間傳出的女聲,雷獅的嘴角勾起一抹好看的弧度。

「真有臉讓客人親自進房找妳啊,星月魔女。」
「不想進來?也好,若你死在路邊倒是省的我麻煩。」

凱莉滿到破表程度的嘲諷直接戳破雷獅,他收起笑容打開裡邊的門進去,房內充斥著濃郁的化學氣味,很多種奇特的藥草混雜在一起形成刺鼻的味道,雷獅下意識遮住鼻子,對這種氣味很感冒。

「還是喜歡待在令人討厭的地方。」

「哦?那銷聲匿跡長達四年、忽然來到這種討厭地方的你,又該如何解釋?」

凱莉離開她的沙發座椅,上衣還是粉色有著星星圖案的長袖、下衣還是黑粉相間的百褶裙,唯一不同的是現在的她披著長度到小腿的醫生白袍,穿著白兔造型的室內鞋。

「瞧你狼狽樣子,本小姐看是被鬼狐那傢伙給陰了吧?」

「別以為本大爺不敢打妳。」

「哈,打我?只怕現在你連我的星月刃都摸不著。」

「想試試看?」雷電聲乍然響起,雷獅的臉色冷下來,稍微被激怒了。

「算了算了,要是你把本小姐的店拆掉怎麼辦?」

凱莉指揮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拿在手裡的星星,迎面朝雷獅的眼前襲過去;側身閃過第一顆與第二顆,第三顆不偏不移被雷獅的手甩開,後頸一陣酥麻,他反射性拔出第四顆星星,單膝跪下的他用接近零度的視線狠狠盯著凱莉。

這是一個簡單的試探,而這個試探他居然失誤了。

糗了,各方面來說。

「原來如此,看來你果真是走投無路才會來找我。」凱莉笑意十足的低下身看著跪倒在地的雷獅,天真閃亮的眼裡浮現宛如即將撕裂獵物的冷酷無情:「怎麼樣?被別人俯視的感覺你一定沒有品嘗過吧?」

雷獅沒有說話,現在的他非常想把眼前嘲笑自己的女人碎屍萬段,果然他很討厭凱莉,而凱莉也很討厭他,正所謂同性相斥。

「你的高傲與自負害了你,你總以為自己夠強,面對什麼樣的事態都可以迎刃而解。」象徵物再次出現於凱莉身側,她無聊轉動星星,最後指著雷獅:「現在就讓本小姐好好告訴你,什麼叫做敗北。」

星星向前進攻,凱莉的眼裡閃過一絲不捨。

「晚安、雷獅,祝你有個好夢。」

#

安迷修回到廣場的時候,激烈的戰鬥仍在持續延燒當中。

佩利狂躁的扔出重力球,怒吼一聲朝萊娜飛撲過去,單手抓住短劍直接往旁邊甩,見狀萊娜平衡身體在半空中翻滾一圈,降落在佩利幾公尺外的地方,她重新握緊武器展開攻擊,把迎面襲來的黑球用返還回歸虛無。

帕洛斯與卡米爾合力對付鬼狐,由卡米爾打頭陣、帕洛斯掩護,兩人搭配完美默契十足,很快就在鬼狐的身體上留下幾處傷口,但鬼狐堅持防守不願進攻的模樣多少還是讓卡米爾放心不下。

卡米爾知道鬼狐的原力是屬於相當棘手的類型,經過短暫的交鋒他能確信除他本身的無定之軀與帕洛斯的分身,雷獅的雷也被複製走了,只要利用這幾種原力創造出前所未聞的技能,絕對可以不耗費吹灰之力解決海盜團。

他在等什麼?

受思考影響卡米爾露出破綻,眼見鬼狐的短刀即將刺進心臟,忽然整個人被往後拉扯,下個瞬間面前捲起寒冷的風,一把藍色的劍擋住鬼狐的攻擊。

「安迷修?!」卡米爾驚呼出來者的名字,在場的人員也因為突然闖進來的人嚇一跳,紛紛暫時停下手裡的動作看著安迷修。

「抱歉,我來遲了。」

安迷修平穩推開鬼狐的劍,流焱在他的左手成形,他持著雙劍冷盯著鬼狐。

「這還真是……想不到您居然能掙脫我的洗腦,看來我似乎太小看您了,安迷修先生。」鬼狐依然是那副游刃有餘的樣子,他複製出萊娜的雙劍,在劍身表面覆蓋一層雷:「不過,怎沒有看到雷獅大人呢?難道您為了給您的師父報仇,把那名罪者的命奪走了嗎?」

「奪走?」舔過嘴唇,安迷修想起不久前和雷獅親吻的經歷,右腳往後踏一步,側身雙劍交叉擺好架式:「倒不如說是他殺了我。」

「哦?此話怎講──嗯?!」

趕緊格擋住安迷修殺氣騰騰的劍,鬼狐難得閃過吃驚的表情。

這股壓迫感是──?!

「他殺掉了行屍走肉、自怨自艾的監視官安迷修,喚醒了尊崇騎士道而活、為保護他人而戰的騎士安迷修,這就是現在的我!!」

彈開短劍,安迷修趁勝追擊將鬼狐踢到浮空,劍光一閃直接在鬼狐的胸前造成十字型的傷口,接招的鬼狐無力跪下,見狀萊娜直接離開佩利的眼前,飛奔到主人身邊。

好、好強,獨自面對那樣的敵人輕而易舉就?

卡米爾擦汗喘氣,光是要突破防守就竭盡全力,但安迷修只用一擊就完全擊潰鬼狐的防守架勢,甚至還成功造成不小的傷害,自家大哥果然很有看人的眼光。

「鬼狐大人!!請振作一點!!」

「呼、呼……安迷修先生,您果然很厲害啊。」鬼狐抹去順著嘴角流下的血,單手按住萊娜的手,輕聲對她說:「萊娜,來吧。」

銀白色的眼裡閃過哀傷,萊娜閉上眼睛放棄自己的情感,她緊緊握住鬼狐的手,露出像個孩子般幸福的微笑:「是,如您所願,鬼狐大人。」

純白的光芒閃現,安迷修與卡米爾受到強光刺激紛紛用手擋住雙眼,待他們重新聚焦在面前的鬼狐身上時,兩人錯愕到說不出任何的話,尤其是安迷修。

萊娜消失了,飄落到地面的只剩下黑白相間的髮圈。

原力吸收──禁忌實驗裡流出來的產物。

「你這個傢伙居然把萊娜小姐!!」「──冷靜點!!」

安迷修沒有把卡米爾的提醒放在眼裡,他提起武器奮力朝鬼狐的方向攻擊過去,左一刀右一刀,每擊都沉重無比,反映出他此時的心境。

「為什麼您要那麼生氣呢?安迷修先生。」

鬼狐胸前的傷不知不覺復原了,只剩下不起眼的痕跡,他沒有花費多大的力氣就將安迷修的攻勢通通化解掉,甚至可以輕鬆預判到對方接下來會從哪個方向展開襲擊,如他所料安迷修喪失了冷靜。

「人一但被憤怒沖昏頭,動作自然會變得單調。」

「糟──」

等安迷修意識到的時候,左手的流焱被彈飛,夾雜著雷擊的短劍直擊他的腹部,他就這樣往後飛數公尺遠,跌進廢墟裡頭揚起陣陣塵埃。

不妙了。

卡米爾慌張跑去廢墟堆,看到安迷修橫倒在殘破的牆壁旁盡力想握住武器,雷擊導致他全身發麻,短時間內爬不起來。

「您果然與雷獅大人很相似啊,安迷修先生,在不輕易妥協這點上。」

鬼狐清晰的聲音在廢墟裡形成回音,卡米爾把帽子重新橋回平時的角度,擋在安迷修的前方,情況演變成最糟的局面。雷獅的事暫且不提,本以為安迷修參戰後可以一口氣扭轉劣勢,不料鬼狐竟藏有王牌,加上組織肯定會派遣更多的人力來實施鎮壓──不對。

武力鎮壓?這裡怎麼看都只有最初他們遭遇的第一個部隊,甚至連組織小有名氣的高手都沒有來,難道那些人對鬼狐?

「你還真可悲,鬼狐天沖。」

受到回音影響,卡米爾的聲音比平時渾厚許多。

「殊不知自己遭人利用,淪落為棄子。」

鬼狐似乎挑了一下眉。

「那又如何?這世界本就是爾虞我詐,想不勞而獲?從沒那麼簡單的事。」

「所以我才說,你很可悲。」

卡米爾壓低帽緣露出淺笑,倒地的安迷修突然感覺到由遠而近的震動,以及他再熟悉不過、無時無刻都處於不安定的雷聲。

「被欺負的還真慘啊,安迷修、卡米爾,沒本大爺在就不行了嗎?」

語氣仍是不可一世、囂張蠻橫,那個藐視世間萬物的男人、那個貪婪無懼、乖張傲慢的海盜團首領,再次站在鬼狐的面前。雷獅帶著戰意的笑容將雷神之錘扛在肩頭,畫有星星圖案的頭巾隨著夜風飄動,如紫水晶散發獨特色彩與氣息的眼睛裡燃起強烈的戰慾,迫不及待想把侵犯到只屬於他的東西的不速之客打進十八層地獄。

武器打直,雷獅凶狠盯著鬼狐看,殺氣十足。

「對本大爺的東西出手,罪可是很重的喔?」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5-18 17:41: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