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凹凸世界》-【雷安哨嚮/R18】信仰-03

半月的猫 | 2018-01-20 22:45:41 | 巴幣 2 | 人氣 1280




03.

「呼……可惡……」

蹣跚回到旅館,安迷修剛進門就一陣腿軟,他連換衣服的力氣都沒有了,身體都是方才產生結合熱的餘韻,腦海裡都是那該死的杜松子氣味,要是晚個幾步他真不知道自己會幹出什麼事。

「這次你來對時機了,謝謝。」

他向雪兔道謝,雪兔滿嘴的紅霎時讓安迷修大驚失色,趕緊捧過來察看是不是哪裡被傷到了,事實證明這只是假象。趁清理之餘順勢梳理雪兔的絨毛,安迷修不知不覺又出神了。

姑且算我的騎士,雷獅是這麼說的吧?

皇宮裡有一個潛規則,那就是自皇子年幼開始會有一至兩名的侍衛伴隨左右,這不是終生綁定的,但也有能待在皇子身邊很久很久的侍衛,為獎勵他們的忠貞不渝,皇室會賦予其騎士的封號,可安迷修從沒聽過自己有騎士,而那個騎士還是嚮導。

原來宮裡藏有那麼厲害的人?加上雷獅對我說過『好久不見,』也就是說我和他曾經見過?不行,單憑現在零散的線索還是不要妄下定論的好。

「這麼說,」盯著染血的布料,安迷修瞥眼櫃裡的醫藥箱,想起那個差點害他失控的嚮導受傷的事實:「只是小傷而已吧?不對,身為雪兔主人的我多少也有責任、不對,也是那傢伙自己的錯吧?」

糾結幾分,安迷修就這樣重複自責與錯怪的惡性循環,來到礦鎮的街上。數小時前受到戰火波及的建物殘骸在軍隊的幫助下收拾乾淨,毀壞的房屋也暫時修補復原,除一些災情較為慘重的區域還需要點時間,多數的居民已回到家園了。

不知那些被掩埋的礦工們怎麼樣了,等等再去問吧。

繞幾圈都沒遇到雷獅,安迷修懊惱的站在燈下,決定以土法煉鋼的方式找人,他拿出攜帶的沾血布料,聞聞後將嗅覺的敏銳度提高,來到通往營區糧倉的小路。

「那個嚮導不會想搶糧?」接著他進到軍隊的糧倉區域,守衛的士兵見皇子大駕光臨過來詢問怎麼了,安迷修表示有沒有人看到雷獅。

「啊,您說那位騎士?他睡在倉庫裡面,不過怎麼叫都叫不醒,和他說話也沒反應,不知是不是哪裡不舒服。」帶頭的守衛如實已告,安迷修點頭讓他們退下,悄聲進到倉庫裡頭,很快發現睡在乾草堆上的雷獅。

「怎麼,急著想與本大爺約會?」

調戲的語氣依舊,安迷修無奈將倉庫的門留置一條小縫,找個地方坐了下來:「果然,你把除我外對其他人的感知通通關閉了吧?」

「是那群傢伙太吵了。」翻身,雷獅繼續閉目養神:「你就這樣沒頭沒腦和本大爺接觸沒問題嗎?你家的兔子可恨死我了,小心你也被咬。」

「我已經被咬習慣了。」

這誠實到愚蠢的話惹的雷獅一陣大笑,直說你這主人也做的真失敗。

「所以?你來幹嘛?沒事就滾,我要睡了。」

收起笑容,雷獅背對安迷修下達逐客令,走近,安迷修將帶來的藥與繃帶放下,強制把急著想衝出來咬人的雪兔關在精神圖景裡:「你被咬姑且算我的鍋,加上這兒天氣不穩定,沒處理好小心破傷風。」

「哼,光個破傷風哪動的了本大爺?別開……你做什麼?」說到一半改口,雷獅沒好氣瞪著拉住他右手的安迷修,甩開後很想連對方一起隔絕在外:「別隨便碰我。」

「這是你自找的,還有你沒做好防護措施?看都凍傷了。」

安迷修說著硬是把雷獅的雙手都扯過去,仔細評估後開始治療,親眼見到自己的手被一個男人摸遍不是個很好的經驗,雷獅在安迷修處理完傷勢之後就迅速將其抽回來,又縮回乾草堆裡。

「不過小傷,放著也會好。」

「你們嚮導都那麼不照顧自己?」

略帶責備,安迷修見雷獅一點反應都沒有,嘆氣收起帶來的東西。他聽到外頭的談話聲估計交班時刻到了,思考下將另外帶來的野餐盒放在旁邊,順便送上剛弄好的熱牛奶。

「我不知道你聽不聽的到,不過我很抱歉打擾到你的睡眠,晚安了。」

之後安迷修靜悄悄的離開,隨關門聲響起,接著是呼嘯而過的冷風,麵包與牛奶的香氣四溢。雷獅重新開啟對其他人的感知,睜眼看著被包紮過的手,緊握後滲血的繃帶再次被染紅。

紫瞳一沉,他閉起眼睛。

果然──唯獨這個,什麼都感覺不到。

#

「喂──這傢伙還站著耶?!」
「怎麼可能?!都已經把他的骨頭打斷了!!」

擦去臉頰的血漬,高過少年身高數十公分的長槍出現在其的手裡,尖端聚集的雷電化成雄獅的樣子,凶狠盯著來者不善的大人們。

「我說,你們知不知道嚮導身價很貴的?」

每走一步,躁動的雷電便開始活躍起來,將周遭牆面與擺放雜物掃出裂痕。

「算了,跟你們這些三流的哨兵對話只會浪費時間。」

少年突然低身起跳,銳利的長槍在半空中劃過銀白弧線,半月軌跡直直往前衝,他將武器旋轉一圈停步,玻璃的碎裂聲迴盪在髒亂的小路裡,擋住他去路的哨兵們各個抱住自己的頭,身陷大量情感湧入的痛苦之中。

「要本大爺替你們這些弱雞梳理精神,作夢。」

#

醒來,雷獅首先看到一雙鷹眼,他摸摸黑鷹的頭頂,若無其事。

「稍微夢到不愉快的東西,比起我安迷修那笨蛋怎麼樣了?」

黑鷹面有難色,將感知到的信息傳送給雷獅。

那是在深夜發生的第二次雪崩,原先排除阻礙的礦山出入口再度被掩埋住,受到開發本就脆弱的山體承受不住二次傷害,演變成更嚴重的崩塌事故。而這個事故在發生前十分鐘就被安迷修與其他哨兵們發覺,讓他們為之震驚的是,礦山裡居然還有微弱的生命反應,為此臨時組建一支救援部隊,自廢礦的通道往礦山深處前進。

到達廢礦,雷獅觀察泥地留下的足跡,推測安迷修他們出發前後不過一兩個小時,潮溼與腐臭多少會影響他尋人的難易度,但唯獨一點他絕不會失誤,那就沿路留下的荷香。他先讓黑鷹在前端探路,從這兒的棲息生物與發光菌類來看,荒廢的時間少說也有數十年月。

黑鷹在靠近頂端的位置盤旋,雷獅躍下岩石,映入眼簾是好幾條岔路,探索幾圈他發現一個事實,那就是荷香無預警在這裡中斷了。

「喔?跑哪了?這樣說也不對。」

雙頭槍刺進黑暗裡爬行的生物軀體,雷獅將武器喚回,甩掉尖端沾著的綠色體液,撐地避開黏糊糊的蛛絲,順勢將第二第三攻勢通通打掉。

原來是蜘蛛魔物?

踮步以牆面作為支撐點,雷獅舉起武器直擊魔物的眼睛,接續拔起,翻滾一圈再次腳踢牆壁,迅速閃至魔物的下盤,二話不說就將帶電的雙頭槍刺進去,用彷彿拿刀直斬的角度割出一道綿延數十公尺的切口,具有毒素的體液在波及到他前就被隔絕掉。

落到魔物背後,雷獅心想要殺就殺個片甲不留,躍起準備補最後一擊,忽然竄進鼻腔裡的氣味讓他短暫恍神,接著被一股力道拍至牆面,強烈的撞擊使他暈眩外加吐血。

「咳……什麼鬼?」

他虛弱的跪了下來,回神趕緊躲開直擊過來的小蜘蛛,卻還是被蛛絲逮個正著,硬是掙扎纏繞的絲越來越緊,直衝額前葉的氣味逼的他厭惡到簡直噁心,而讓他更噁心的,是自己的意識居然會被影響到。

「原來如此,生物賀爾蒙?也難怪那群哨兵會陣亡……」

情感共鳴對魔物沒有用,他擅長的戰鬥技巧也因蛛絲的關係作罷,想想也只剩雷電能作為攻擊手段,可這種極具殺傷力的方式一旦用在狹小的地方,他會連待在廢礦裡的軍隊一起捲進去,包括安迷修。

結論就是完了,不,哪可能呢?

察覺被魔物帶至更深層的地方,雷獅笑了下,決定將計就計。

好戲,現在才要開始。


#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1-21 13:51: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