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凹凸世界》-【雷安】狂雷與落地騎士(十二)

半月的猫 | 2018-02-06 20:57:39 | 巴幣 24 | 人氣 679


#

12.

安迷修這次沒有掙扎,他試著想睜開眼睛接吻,可一張眼馬上與那雙深邃的紫色相望,腦袋不知怎麼就一片空白。最後選擇作罷,安迷修讓安靜無聲的黑暗包圍自己。

說來奇怪,明明是被男人吻,可安迷修卻一點都不會排斥,甚至在他情商接近零的心裡深處,逐漸湧起一股不知名的情感。是因為自己都是獨自一人的緣故嗎?從小就被別人當作笑話的他,會不會其實是最渴望被理解的那一個?

──騎士就是為了守護他人而存在的角色。

那我,我最想守護的人是……

視野忽然明亮起來,安迷修看到雷獅放開了他;雷擊落下,直接把教堂邊的花園炸成坑洞。

「總之,」隔著手套仍清楚感受到殘留在唇上的餘溫,安迷修深吸一口氣,心想現在不是思考其他事情的時候,必須快點將事態控制下來:「我們得盡快回去鬼狐那邊。」

「那本大爺先上了。」
「喂──!!」

雷獅沒理會安迷修的叫喊,躍下教堂鐘塔轉動手裡的雷神之錘,用力朝地面揮舞下去,青色的閃電炸裂捲起狂風,被他造成的坑洞又更多了。

「雷獅!!怎麼看都是我打前鋒吧?!」

緊接在後,安迷修怒把飛撲上來的活死人踢走,雙劍隨著他修長的手臂舞動,完美斬下敵人首級、刺穿心臟、直逼要害,色彩鮮艷的利刃沒有沾上任何的血。

「殺就殺,還分先後順序?」

雷獅覺得這樣的安迷修很美,和他本身粗野奔放的戰鬥風格不同,安迷修的劍乾淨俐落、完全沒有多餘的動作表現,彷彿佇立在戰亂荒野裡的百合花,高潔而神聖、不容許一絲塵土汙染。

更想佔有他了呢,想在那純白無瑕的花瓣上,染上只屬於我的色彩。

「可惡,怎麼砍都砍不完!!」

安迷修露出鮮少的煩躁表情,擦去頰邊的血與汗,不知不覺和雷獅背對背掩護。

「你累了嗎?」

雷獅調侃安迷修的態度儘管稀疏平常,他知道自己差不多快到極限了。先是掉進鬼狐的陷阱中毒、之後和勢均力敵的安迷修交手,再加上現在源源不絕的活死人,雖然他對體力方面挺有自信,可歷經多場激烈戰鬥後,他還能保持清醒多久?

消極什麼?

握緊武器,雷獅對著自己說。

不論多久他都要扛下去,這不但攸關到他的面子,還攸關到他與安迷修的命,直到把鬼狐那隻麻煩精幹掉為止,絕不能倒。

「這句話是我問你才對吧?」

安迷修不是傻子,他看的出來雷獅的動作慢了不少,雖然還是屬於快的程度,不過並沒有當初的殺傷力與反應力了。

他的消耗比我還劇烈,而且雖然解毒,但毒素對身體和精神造成的傷害肯定不小,必須速戰速決。

「雷獅,別離開我身後。」

「哈?」

雷獅偏頭的同時,安迷修雙劍交叉在胸前,從劍柄的紋路開始發光延伸到整把劍身,散發出的氣場是藍與黃的顏色,他縱身一躍,身影逐漸與光芒融為一體。

「結束了!!」

安迷修握緊雙劍直衝敵營深處,隨著他迅速移動,在場所有活死人的頸部被套上雙色的環,當他繞順時針一圈回來甩刀的時候,環同時把活死人的頭與軀體分離,逐漸蒸發掉。雷獅有耳聞安迷修的實力很強,不過還是被對方的招式嚇到了。

「太久沒用了,力道有點拿捏不好。」收起雙劍,安迷修微笑看著自己的手:「不過至少,我還記得怎麼用。」

「這叫力道拿捏不好?花圃和教堂都被你拆了,比本大爺造成的坑洞還誇張。」

雷獅攤手,看來真的要好好重新評估安迷修的實力了。

「啊!!現在不是在這裡廢話的時候,要快點去找──」

『轟──!!』

恐怖的雷驚動兩人,安迷修與雷獅朝中央廣場的方向轉頭,天空聚集濃烈的烏雲,雷光不安分地在雲層裡來回閃動。

「那是?!」安迷修瞪大眼睛望向雷獅,雷獅不悅的嘖了一聲,少見用不帶任何起伏的語氣說:「那是本大爺的雷,鬼狐那混蛋,什麼時候拿走的?」

「鬼狐天沖──我一定要阻止那個傢伙!!」

安迷修深知就這樣放任鬼狐繼續撒野非常危險,可踩幾步路便覺得奇怪,雷獅並沒有跟上來;他狐疑的回頭,發現雷獅默不作聲,表情有些難看。

「雷獅。」安迷修出聲喚了對方,他不必多加揣測,便知道雷獅停步的理由是什麼:「你歇一下吧,不用緊。」

「哼,還輪不到你操心。」遲疑了會,雷獅若無其事跟上安迷修,當兩人身體平行時,一股力道搭在他的肩膀,是安迷修的手。

「這不是操不操心的問題。」

力道稍微加重,安迷修阻止雷獅想要向前的念頭:「雖然這樣說不太中聽,可我想你也清楚──以你現在狀態別說戰鬥連路都走不好,身為監視官的我有必要讓你從前線撤下來。」

「平常老被下屬欺負,關鍵時刻卻拿出監視官的架子,你以為我會聽你的?別傻了。」

想逃當然逃的掉,但雷獅選擇留了下來,他很好奇安迷修會怎麼說服他。的確以他的狼狽樣去打架絕不會有好下場,那又如何?情況不過回到數年前與死神相伴的時候罷了。

「我當然知道你不聽。」鬆手,安迷修直視雷獅紫色的眼睛,表情堅定:「所以這只能算我的請求,你願意接受我會給你好處;反之,你拒絕的話我不排斥讓你多受點傷,若有那個必要。」

俗話說的糖與鞭子並用──雷獅不得不承認安迷修不愧是組織裡數一數二的新星,在馴服野獸這方面做的爐火純青,也難怪會被鬼狐看中。

「算你行。」舉起雙手投降,此時的雷獅說龍心大悅也不為過,安迷修成功打消他想賭命戰鬥的念頭,完全沒有讓他失望:「不過想踩在本大爺頭上還早得很。」

扯過、吻,安迷修的大腦再次當機一段時間,這什麼?一言不合就親吻嗎?

「好處我拿了。」

推開安迷修,雷獅綜合他所收集到的情報,擬定一個基礎的行動方針。

「現在,鬼狐那傢伙同時掌握很多種原力技能,卡米爾的無定之軀、帕洛斯的暗黑使者、佩利的重力球,還有本大爺的雷,估計也把萊娜的復原算進去,他可以自由重組搭配他所複製的技能,所以單打獨鬥根本不是他的對手。」

「我該做什麼?」回神,安迷修蹲在雷獅旁邊,仔細觀察人家畫的戰略圖。

「拖延時間,等我回來。」

將樹枝畫在泥地的東西擦掉,雷獅雙手插在口袋,面向與安迷修相反的小徑。沒有多少時間讓他悠閒休息,最快的方式就是去找他四年沒見的老朋友,雖然等待的恐怕又是一場惡戰,事已至此也沒有其他手段了。

「去吧,安迷修,」笑著,語氣仍是那樣的目中無人:「在本大爺回來前,別被幹掉了。」

「你說誰會被幹掉?」

受親吻影響雙頰的緋紅還在,安迷修同樣背對雷獅,召喚出雙劍。

「我相信你,所以你一定要回來。」

聞言,雷獅淡笑一聲,身影迅速消失在昏暗的廢墟裡頭。

安迷修回眸望了雷獅離去的路徑一眼,邁開步伐往混亂的中央廣場跑去。

「──你也別死了,雷獅。」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