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凹凸世界》-【雷安】狂雷與落第騎士(十六)(END)

半月的猫 | 2018-06-11 23:38:50 | 巴幣 2 | 人氣 638



16.

#完結
#含失控橋段(女裝)
#含瑞金

一個月後,安迷修的判決結果出爐了──「永久放逐。」

有著怠忽職守殺人前科的他本難逃終身監禁的命運,但看在他對組織貢獻不少豐碩戰果的前提下,經過高層商討將處罰改成流放。同時安迷修得知自己師父的死訊,因此他待在這裡的要素也隨之消失,已沒任何留戀。

──真要說的話,留戀還是有的。

安迷修在玄關拖鞋,打開租屋處的燈,房內一片寂靜。

本應推滿雜物的書櫃和桌面沒有任何髒亂,榻榻米一塵不染散發舒服的香味,距離上次回家已是一個月前的事,他走到落地窗邊推開玻璃門,丹尼爾給他的時間是兩天,兩天後無論如何他都要離開。

「交通工具也被沒收了,該怎麼辦呢?」

仰躺在床鋪上,安迷修獨自看著天花板發愣。從激戰過後他因為受傷的關係昏迷好幾天,而這幾天之中,他聽聞金和格瑞有特地去醫院看他,金還為了安迷修削所謂的兔子蘋果,結果最後割傷自己弄到格瑞很生氣。

再來──就輪到海盜團的大家。

聽卡米爾說,佩利和帕洛斯特地跑去其他星球空運帶烤串與啤酒探病,然後被護士長轟出去教訓一頓。其他人帶來的物品也非常奇特,有吃的有玩的還有稀少的外星生物,更讓他訝異的是海盜們對安迷修的態度意外友善,甚至將他當成海盜團重要的『恩人。』

「雷獅呢?」

出院前日,安迷修問著每天都待在病房裡的卡米爾,卡米爾停下削水果的手,不知道是搖頭點頭。

「不清楚。」他淡然的說道,削完水果從冰箱裡拿出甜點:「大哥從那時候開始就消失了,沒有人知道他在哪裡、在做什麼。」

安迷修很想問難道你們都不會擔心他急著找他,可仔細想想,造就現在這種局面的元兇就是安迷修自己,他沒有資格問這種問題。他可是用了下下策向丹尼爾求情,還在緊要關頭把雷獅打昏,沒被尋仇就該偷笑了。

「雷獅肯定恨死我了……

中斷回憶思考,安迷修遮住雙眼,期望這麼做心情能好一點。

就在這時,手機鈴聲響了。

他爬起來從桌面拿起手機,點開螢幕的視訊通話,映入眼簾的是金與格瑞。

「啊!!格瑞你看,安迷修先生接電話了!!」金說著就把格瑞的臉拉過來,格瑞無奈的給自家竹馬賞玩,用彷彿看開萬物的眼神看著安迷修,道:「你看起來挺糟的。」

安迷修露出苦笑,走回床邊坐著:「是這樣嗎?」

「對啊,安迷修先生果然是因為判決的關係消……」「金你這白癡!!」

格瑞怒把丟人現眼的金推走,安迷修瞥到金雙手遮住自己嘴巴,眼裡閃過緊張。

「啊哈哈……沒關係,別對金那麼嚴苛啊,格瑞。」

「抱歉,這傢伙總是不經過大腦說話。」

「你說誰不經過大腦說話?!是格瑞你謹慎過頭了!!」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互損,直至安迷修噗哧一聲笑出來,屏幕對面的兩個人才像是明白什麼似的趕緊收手,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那個……」金輕咳一聲,原先玩笑的神情收了起來:「還是沒有雷、雷獅的消息?」

金顯然是忘記雷獅的名字請求格瑞打信號給他,但安迷修並不是那種會在意小細節的人,他抱起一個月前被雷獅扔在角落的白馬玩偶,平靜的說:「是啊,不過以他的性情估計又在哪顆星球劫財劫色吧。」

「雷獅不是那麼膚淺的人,我想他自有他的考量。」格瑞突然插一句話進來,他朝金望了一眼,金用力點頭,笑著對安迷修說:「格瑞說的沒錯,雷獅他一定會回來找你的!!我保證!!」

格瑞給金一個白眼,安迷修微笑的看著兩者,原本鬱悶的心情瞬間好多了。

「啊、那些都不是重點!」金赫然回神,把歪掉的帽子移正,拿出一張米色的傳單貼在屏幕給安迷修看:「安迷修先生後天就要離開城市了吧?在那之前來吃頓飯吧!!」

「吃飯?」安迷修偏頭,有點意外金的邀約。

「餐廳位置在城市的港灣區,是一家專門開給地痞和海盜的酒館。」格瑞冷靜解釋,他拿過金的傳單,接著說:「這是金挑的,我們順便約了凱莉和紫堂,另外還有那群海盜,基本上那邊都是我們的人,所以不用怕你的行蹤敗露。」

「知道了,我會去的。」

安迷修想都沒想就答應了,或許是他打從心底想要了解和雷獅一同奮鬥過來的同伴是群什麼樣的傢伙,亦或是他想趁離開前好好放縱自己一次。

「那時間就訂在明天下午五點!!啊不對──安迷修先生六點再來也沒關係!!」

「好?」

安迷修疑惑的點頭,格瑞二度閃金白眼,他的手放在屏幕角落:「那我們把電話切斷了,明天見。」

螢幕消失,手機畫面再次回到桌面,安迷修隨意將手機扔在一邊,雖然他很在意金的反應,可現在的他完全不想思考。側躺在床上緊抱玩偶,安迷修面對著空白的牆壁,喃喃自語──

「好想見你啊,雷獅。」

#

「這樣就好了嗎?」

掛斷電話後格瑞找機會把金支開獨自留在房間裡,他看著雙手環胸靠在陽台牆邊的來者,平時很少情緒起伏的眼裡露出同情。

「他很可憐。」

格瑞望向閃爍繁星的夜空,來者冷哼一聲,說著我知道。

「是嗎,那我不多說了。」

隨著格瑞的話,人影消失在夜幕垂降的街區裡,落下片片的藍玫瑰花瓣。

#

隔日,安迷修很難得睡到昏天暗地,清醒時已經中午了,他下意識從床上跳起飛奔到浴室梳洗,後發現其實用不著那麼緊張,畢竟他已經不再是公務人員了。

切菜的時候感覺手指一陣刺痛,安迷修盯著逐漸滲血的食指,很稀奇居然切到自己。先是睡到不省人事做飯的時候又掛彩,他感覺不是什麼好兆頭,隨便用手臂纏著的繃帶包紮,安迷修從冰箱裡拿出兩盒布丁,又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放回去。

對了,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呢……

安迷修抓抓頭髮,冰箱被他塞滿甜食和點心,可想而知保存期限早過了,他把零食丟掉,最後在右側擺放飲料的區域找到一瓶開封過的酒。拿起它,酒只剩大概五分之一的量。

「那個罪犯,開封也不給我喝完。」

雖然發著牢騷,可安迷修還是把剩餘的酒到進自己的馬克杯裡,剛好裝滿。

他啜了一口,苦澀裡帶點甘甜,細細品嘗後他發現這是水果酒,酒精濃度不高的那種,記憶裡他沒嘗過這種味道,估計是雷獅從外面帶回來的東西。

清洗杯子時,安迷修看著流動的水,不知不覺又出神了。

他相信雷獅絕對沒有死,是不可能死的,但雷獅為什麼這一個月間從沒找過他?甚至也不和海盜團的成員聯繫,他在做什麼?有地方住嗎?有地方睡嗎?是不是哪裡又受傷了?會不會感到很寂寞?

「少自作多情了,安迷修。」

安迷修吐槽不成熟的想法,雷獅會寂寞?怎麼可能。

他和孓然一身的安迷修不同,有一大群追隨他的夥伴,他只要繼續當他最喜歡的王就好了,而在低處看著他大放異彩的丑角,就由安迷修這個放浪騎士來當就好了。

吃完午飯,安迷修側躺在榻榻米上,開著電視卻不去看。

時鐘滴答滴答作響,他迷糊的閉上眼睛,覺得很睏。

「雷獅,你到底還在不在乎我?在你的眼裡,是否還有我的一席之地?」

#

待安迷修再次張開眼睛,窗外的景色已暗了下來,他活動睡到僵硬的脖子與肩膀,看到時鐘指針的位置後,打哈欠差點咬到舌頭。

五點半──離預定的時間已經超過半個小時。

「該死!我今天怎麼一直在睡過頭?!」

安迷修急忙跳起來帶好手機與鑰匙,隨手抓一件外套就往港灣區的酒館前進,他本想走平面道路,可現在的時間點恰好是下班時間,主要幹道絕對人多到爆。

沒辦法了──!!

撐住圍牆頂端,安迷修翻身上到住家屋頂,雖然這麼做有損他的騎士形象,他還是選擇現階段最快速的方式前往約定地點。花費十來分安迷修氣喘吁吁來到位於港灣區面海的酒館,深吸一口氣往裡頭走去。

當他開門的瞬間,迎面響起的拉炮差點害他嚇出心臟病,飛舞的彩帶落到他略塌的頭髮上,安迷修望著整間酒館裡特意站起來迎接他的海盜們,驚訝到說不出任何的話。他在靠近正門左邊的位置看到金與格瑞,還有坐在隔壁桌把玩星星的凱莉和紫堂。

「還以為安迷修先生不來了呢!!」

金想拉椅子給安迷修坐,被一旁的格瑞阻止了。

「抱歉,我睡過頭了。」安迷修帶著歉意的笑著,他狐疑的看著格瑞,格瑞指著酒館中央布置明顯和其他位置不一樣的六人合桌:「你的位置在那。」

好的?」

安迷修抱著滿腹疑惑過去坐下,發現從旁遞過來一個水果布丁,是卡米爾。

「你們還待在這裡?」安迷修訝異接下布丁,回答他問題的人是坐在對面的帕洛斯:「預計明天中午出航,在這種充滿法規的城市待一個多月,都快悶死了。」

「是啊,畢竟老──」「狗狗乖,來跟主人握手。」

帕洛斯抓過佩利的馬尾,面帶天使微笑硬把烤串塞進對方嘴裡,開始玩起遊戲。

「怎麼覺得大家都怪怪的?」安迷修的呆毛歪成問號的形狀,他也說不出哪裡奇怪,還是雷獅的同伴都是些怪人?

「正常發揮。」卡米爾吃著布丁,全場最冷靜面對安迷修的人恐怕只剩下他了。

「吃吧!喝吧!今夜不醉不歸啊啊啊啊!!」

突然有人站在桌面大喊,酒館的氣氛瞬間被炒熱到最高點,服務生可憐的來回送餐和收盤甚至還要陪酒,這讓安迷修看著非常同情。見他從位置上站起來,卡米爾把菜單迎面扔在安迷修的臉上。

「坐著就好,我去幫忙。」

說著卡米爾跑進員工休息室,短短幾分換上服務生衣裝走出來,有更多的海盜為此瘋狂,安迷修瞪大眼睛看著卡米爾,乍看他是個非常普通的服務生,可是總覺得衣服有哪裡不大一樣?那個蓬蓬裙、那個荷葉邊,怎麼看都是女裝啊?!

卡米爾的臉色一黑,朝正在叫囂的海盜們比了個中指。

「卡、卡米爾……你、你難道是女?!」

佩利還沒說完話,餐盤已經迎面砸在他的鼻樑。

「別用那種下流的眼光看我。」

安迷修傻眼的看著送餐的卡米爾,背後滿是黑線:「卡米爾,你今天怎麼了?」

卡米爾望了安迷修一眼,輕嘆一口氣。

「別搞錯了,我才不是為了取悅其他人才穿的。」

「那是……

就在安迷修想繼續提問的時候,酒館的門被粗魯踢開,隨著那個披著王者專屬的紅色斗篷進來的人,在場所有海盜鴉雀無聲,喝到一半的酒倒在地上,變成無數的玻璃碎片。

「這還真是,不少熟面孔啊?」

聽著那人獨特的嗓音、旁若無人的說話方式、那彷彿象徵物隨風飄動的頭巾,安迷修的綠眸閃過一圈波紋,顫抖喊出他的名字。

「雷獅?」這是夢嗎?

雷獅停在安迷修的面前脫下戴在頭頂的金色王冠,抬起安迷修的臉,吻上了唇。

「我回來了,安迷修。」雷獅的聲音依舊好聽,語氣也溫和許多,但這些細節安迷修一點都不想注意到。噴發的情感泉源不絕,混亂到連本人都無法抗拒。本是一場很棒的重逢,他卻完全開心不起來。

「事到如今,你還有什麼臉回來?」

持續十秒的吻結束,安迷修握緊拳頭。

「我丟了工作、丟了房子、甚至丟了我的尊嚴和面子,而離開這裡浪跡天涯的你,為什麼又回來了?!」

安迷修的指責讓卡米爾燃起想要阻止的衝動,可雷獅表示沒有關係,他在聽,聽安迷修對他發洩,聽安迷修對他訴苦。

「你明明不用回來的,你明明可以一走了之的!在低處苟延殘喘的弱者只有我就夠了!!」
「我不認為你是個弱者,安迷修。」雷獅的語氣率直堅定,讓安迷修一時語塞。

「丟了一切又怎麼樣?你忘了嗎?你可是有你的同伴!你還有整個海盜團!你若想本大爺把整個世界都搶過來給你也無所謂!!」雷獅也算生氣了,原來安迷修心裡的自卑感那麼深嗎?深到把自己講得如此不堪?

「我不要世界!我什麼都不要!!」甩開雷獅的手,安迷修再也無法止住眼裡流出的淚水,他緊抓住胸前的衣服,痛苦的望著雷獅:「我只要你,我只要你待在我身邊就夠了。」

話一出在場包含雷獅所有的人通通傻掉了,最先回神的是凱莉,她吃著棒棒糖無趣的哼了一聲。

「告……告白了啊啊啊!」第一名海盜回神,他跳上桌面用湯匙敲著鐵碗,彷彿要昭告全天下的人快點來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喔喔喔喔喔!喝喜酒啦!」

「殺雞殺豬慶祝啦!大伙們趕快動起來!」

剩餘的海盜同時回魂,以極可怕的效率搶走廚房,出產他們所謂的喜酒。

「咻──這嫂子還真不是一般的猛,不愧是老大看中的人。」

帕洛斯悠閒說風涼話,佩利老早衝去指揮廚房的人工作了,卡米爾趁著混亂換回他原本的衣服,心想下次絕不要再那麼腦抽說要當服務生。

「格瑞──好棒啊!!我們也能像他們那樣嗎?」

金突然湊到格瑞的頰邊,格瑞沒好氣強制把金拉過來,吻。趁發小還處於當機狀態,格瑞就像抱小孩一樣把金抱到自己腿上,悄悄望一眼雷獅的方向。

「這樣,那個海盜的病就治好了吧?」

「咦,呃、我……

安迷修突然意識到自己說什麼話,他趕緊把嘴巴捂住,往後倒退好幾步。

「這冷不防的情話果然是你的風格,安迷修。」

雷獅的耳朵少見刷起緋紅,他靠近安迷修,從口袋裡拿出一個黑色的盒子。

「我我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太寂……唔!!」

再次明白說錯話,安迷修慌張的樣子讓雷獅看著會心一笑,至少安迷修還是安迷修,還是他世界上唯一喜歡的人,是只屬於他的蠢蛋騎士。倏地把安迷修拉過來,雷獅將紫色寶石的戒指戴到對方的無名指上,騎士連驚訝的時間都沒有,霸道的海盜再次奪去他的呼吸,十指緊扣。

「從現在開始,你就是本大爺的人了。」

「......老早就是了。」

短暫的分開幾秒鐘,兩人在百人的見證下再次相擁親吻,紫寶石戒指閃爍著獨特光彩,永不消逝。

#

後記:

寫完只有一句話:幹我終於寫完了。

這篇的靈感源自於一部動畫PSYCHO-PASS(心理測量者),不過也只是把監視官和執行官的設定借搬過來而已。從以前就覺得這樣的設定挺帶感,就直接套在雷獅和安迷修身上了。這篇有含其他配對,至於是什麼就不說了。

後面會讓雷獅送婚戒是意外,本來想寫變成罪人的安迷修和雷獅的角色互換的線,可是想想這樣太陽春了,以雷獅的個性絕對不適合當公務人員,自由自在四處旅行反倒比較符合他的個性,再說我們的團長總不可能丟下海盜團不管,所以反覆掙扎就誕生出這樣的結局。

會把瑞金加進來也是個意外,在原本的設定裡這兩位連私設都沒有啊!!單純只是想藉由瑞金的相處模式來襯托安迷修對雷獅的感情,好吧我承認其實只是想看安哥單相思他的愛人,瑞金的老夫老妻模式也是安迷修打從心底羨慕的吧?

總之很開心這篇故事完結,給了雷安一個好結局,預計會出番外篇,內容大概是些支線故事,也會提及藍玫瑰花瓣是什麼意思。

最後,謝謝觀看到最後的小天使們,番外篇再見!






──全文完)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6-12 12:54: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