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凹凸世界》-【雷安】狂雷與落第騎士(十五)

半月的猫 | 2018-06-11 23:25:10 | 巴幣 2 | 人氣 391


15.

當安迷修靠近雷獅的時候,雷獅已經在原地坐下發愣了,奄奄一息的鬼狐被他踢去角落,整個凹陷的坑洞裡只剩他一人。

「作戰會議開的還真久,安迷修。」

雷獅用小指頭掏掏耳朵,站了起來。

「看來你還認得出我是誰,這樣我就能更加肆無忌憚攻擊你了。」

「攻擊我?哈!!」雷獅嗤笑,態度就像和安迷修初次見面般居高臨下:「這真是個天大的笑話,你真以為能攻擊到我?」

眼見雷獅的身影突然消失,安迷修感受到直逼耳邊的氣息,他下意識做出反應,不出所料發現雷獅站在他的後方,單手接住流焱。

「乖乖讓本大爺把鬼狐解決掉就萬事OK了,你也不用拖著這樣的身體和我打架,這樣打起來可沒樂趣。」

「有沒有樂趣是你說了算?」

這次換安迷修不見了,雷獅驚覺從右側傳來的殺氣,舉起武器打算格擋卻發現什麼都沒有。

可惡,幌子?

意識到時刀尖已擦過雷獅胸前,不過也只到皮肉傷的程度。安迷修收回刀刃斬開下一輪的攻勢,他用流焱支開雷獅的武器,凝晶在對方集中精神防禦的時候朝視線死角揮過,可惜被雷獅以數公釐的細微差距閃掉了。

迅速重振旗鼓,安迷修竄進雷獅懷裡,雙色光芒融合直衝天際,彷彿煙花。原力在兩人的中央炸裂開來,雷獅快速脫離被煙霧籠罩的區域,退到幾公尺外接著轉守為攻,揮擊的同時降下無數落雷,雷聲震耳欲聾、如同雄獅的低吼。

刀錘相抵,論能力與技巧不相上下。

──好強。

雙方同時在心裡互相評價,他們沒有真正意義的交手過,通常只是抱持玩耍的心態在訓練場你來我往,想報仇的意向此時被戰鬥的熱血沸騰填滿,雷獅突然覺得鬼狐沒那麼重要了。

撤開,雷獅轉動錘子再次突進,安迷修也以同樣的力道回敬他。

能與瘋子抗衡的只有瘋子,數次激烈的交鋒後雙方的武器應聲碎裂,雷獅反射抓緊僅剩的殘骸朝面前安迷修刺過去。深知以這樣的距離絕對閃不掉,周圍瞬間變得很安靜,彷彿全世界只剩他們兩個人。

微風帶走僅剩的硝煙味與血腥味,意外的是任何血都沒有流。無聲的世界再次轉動,安迷修訝異撐住跌進他懷裡的雷獅,應該傷害他人的刀刃在接觸到心臟前就消失無蹤。

他果然瘋了。

雷獅順勢往前壓,被當作墊板的安迷修按著可憐的後腦勺,這一撞有點疼。

瘋了才殺不了安迷修。

「雷獅?」

「啊啊,本大爺好累,安迷修你借我躺好了。」

雷獅緊緊抱住安迷修,雖然對方的身高與身版小了點,但作為抱枕也綽綽有餘,相依相偎的模式讓安迷修更加愕然,彷彿數分前的生死鬥是場稍縱即逝的夢。

「喂!別在這種鬼地方睡啊!!」回神,安迷修久違炸毛,他用力把雷獅從身上頂開,可是在碰觸到雷獅帶點顫抖的身體之後,便識相的收起脾氣,任由某隻陰晴不定的貓科動物蹭著自己的衣服。

算了吧,他也忍夠久了。

「安迷修先生!!」帶著朝氣的少年聲傳過來,安迷修往旁邊的空地一看,發現金和格瑞站在不遠處,後方跟著一大群組織的部隊。

「糟糕……

安迷修不妙喊出兩個字,迅速與雷獅拉開距離,將雷獅護在後頭。他怎忘了這起事件的嚴重性?倘若雷獅真是海盜團首領,組織勢必不會放過他並且罪加一等,最壞可能當場處刑。

這些傢伙,難道是算準時間出來的?

「辛苦你了,安迷修。」擁有雙翼的男性飛過來兩人的面前降落,他的金瞳掃過後方的雷獅一眼,停在安迷修身上:「好了,把你後面那名罪犯交給我。」

「喂,為什麼要抓我們啊!!」

那是佩利的怒吼聲,他的後方跟著一大群戴上手銬的海盜們,帕洛斯無奈的踩佩利的腳一下,持續嘲笑著他。

「請容許我拒絕,丹尼爾先生。」

看一眼佩利與帕洛斯,安迷修知道恐怕連站在後方觀戰的卡米爾和凱莉也難逃被審問的命運,正所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你沒有拒絕的權利。」

丹尼爾面無表情,很難相信幾日前他對安迷修說的話是那麼的溫柔體貼:「撇開有背叛嫌疑的鬼狐不談,『他們』是惡名昭彰的犯罪集團,對城市造成的破壞相當可觀,而在你身後的──正是帶領著那些海盜作惡的集團首領,若你執意包庇他,你也是同罪。」

安迷修咬牙,他對此時此刻無法反駁任何話的自己感到羞愧。

「別跟他廢話那麼多,安迷修。」

直接推開安迷修,雷獅站在丹尼爾的前方,舉起雙手。

「以我為籌碼,放過海盜團的其他人。」

「雷獅?!!」「罪犯,你以為你有資格和我談條件?」

「談條件?」雷獅冷笑,雷電包圍住他的全身,散發逼近零度的殺氣:「這不是談判,是命令。」

「哦?你果然很有意思。」天使長愉快的笑了,他示意其他監視官在雷獅的手腕戴上手銬,但這個動作卻被安迷修打斷。

「籌碼的話,這裡還有一個。」目睹安迷修說出這句話,雷獅的眼裡閃過怒意,他抓住安迷修的衣領,喊道:「蠢騎士想幹什麼?!別給本大爺做多餘的事!!」

「對你來說或許是多餘的事。」安迷修反握住雷獅的手,滿盈在綠眸裡的,是對雷獅的情愫以及彷彿看開一切的空靈笑意:「我說過了,你自由了,沒必要回去那種不見天日的地獄,罪人這種職位,由我來當。」

「安迷修你──唔?!」

腹部傳來一陣劇痛,雷獅瞪著直擊自己的安迷修,手指順著純白的襯衫滑下,失去意識前還對著他說──你個混帳。

「我是雷獅的監視官,也是鬼狐的直屬部下。」

輕輕撫摸雷獅柔順的髮絲,安迷修站起來,面對著天使長。

「以我為交換,還雷獅和他的海盜團真正的自由。」

丹尼爾流露出鮮少的惋惜表情,他輕嘆一口氣,對著安迷修說:「果然是嚴師出高徒,你們總在奇怪的地方很相似。」

「是……對不起,老是那麼任性。」

安迷修微笑低頭,一直以來的疑惑解開了。他該守護的人就在這裡,即使日後再也無法守護在那人身邊,他──安迷修的騎士道也永遠不會改變,直至天崩地裂、海枯石爛。

「把安迷修帶走,關押到S級的區域等候審判。」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6-12 12:55: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