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3《ACT-1(1-1)》

ノララノダ | 2018-06-04 20:08:55 | 巴幣 10 | 人氣 1074


=================

作者的話:
  因〔vol.3〕發售後以過了一段時間,現在要開始進行宣傳〔vol.4〕用短期連載。
  內容為小說vol.3並未受過監修與修改的部份內容。如想得知完整小說內容,請到其他文章查詢入手管道。
  另外實體本小說&附贈特點餘剩不多,有興趣者可以來信詢問,或者是到本人的小屋內其他文章查詢。

=================





ACT-1   1-1

  公寓上方漂浮的一艘巨大的海盜船,但底下的路人們卻絲毫沒有注意到那龐然大物的存在。

  因特殊術式讓大氣產生折射使得海盜船像是不存在般,就算從底下抬頭往上看也只會看到一如往常的天空。這並不是那艘海盜船的能力,而是這棟公寓的特殊術式所產生的效果。

  這並不是路上隨處可見的普通公寓,而是隸屬於魔術協會底下的建築。在建築這塊公寓的地基上,雖說不大但是這地基也可以算是較為特殊的靈地之一,雖然算不上是個很好的進行研究的場所。即使如此還是會有許多協為的魔術師們在旅途途中造訪此公寓做為臨時的休息點。

  而要說不幸還是幸運呢?目前這棟公寓內目前只有一名魔術師待在此處,所以就算在怎麼大吵大鬧也不會有其他魔術師來警告或是怒罵。

  現在夏洛克正跟隨Rider的帶領著下快步的走在公寓的走廊上。

  不過夏洛克並不知道這棟公寓的來頭與下方的靈地。雖然魔術的練習他是從小被自己的爺爺說是偵探特訓而練習到大,即使如此他還算是初出茅廬的新人魔術師,所以並不了解魔術師們有什麼規定,他僅僅有的只有從自己爺爺的手札上得知的一些事情而已。想當然夏洛克一定也不會知道這公寓是屬於魔術協會底下的財產之一。但驚人的直覺與觀察力還是讓他察覺到這棟公寓有著許多的特別之處,就是因為察覺到這特別之處,所以夏洛克的警覺等級又提高了一階。

  這棟公寓並沒有生氣,感覺沒有居住感。如果說這裡很久沒有人居住,那怎麼會沒有疑似蜘蛛網的物體,別說是蜘蛛網了連個灰塵都看不見——這點讓夏洛克感覺倒滿滿的偽和感。

  『對方特地在我危機時出現並且救援,這是巧合嗎?又或者是說都是安排好的……是要讓我有安心感嗎?不管怎麼說,還是想辦法逃出這裡會比較好。不過對方會有這麼容易讓我逃走嗎?在Assassin調查完這棟公寓之前,還是先不要輕舉妄動的好。』

  早在進入這棟公寓時,Assassin雖然沒有接到夏洛克的命令,不過他自己知道這名御主遲早會叫他探索這棟公寓。即使夏洛克並沒有這種想法,生前作為怪盜的Assassin也無法擺脫他那一定會先去調查有無地方可脫逃的小偷習性。

  「雖然不知道您在思考些什麼,不過放心好了。我與御主對您並沒有抱持著敵意,我只是遵從御主的命令去救援您而已。」

  就像是想法被看透了一樣,Rider頭也不回的對著自己身後的夏洛克答話。

  夏洛克最先感到驚訝的並不是對方猜透自己的想法,而是對方的態度與舉止。與剛剛在船上時相差了十萬八千里。現在Rider給夏洛克的感覺更像是一個溫柔體貼人的長輩,不過剛才在船上看到的那狂野開放的Rider,很難將這兩個人聯想在一起。

  是擁有雙重人格的英靈嗎?還是說現在是演出來的?果然英靈還是讓夏洛克感到驚奇與好奇。

  隨後夏洛克停在Rider的身後,最終他們兩個來到了位於最深處的房間前。這間的房門明明與其他房門的造型如出一轍,只不過夏洛克卻從這扇門上感受到一股無形壓力。

  說是壓力但卻不是來自魔力上的壓迫,也不是什麼術式給予自己肉體上的負擔。那是種讓人精神緊繃,又讓人難以呼吸的緊張感……就像是作錯事的小孩子站在父母房間的門口,正準備接受挨罵的感覺。

  「貴公,我將您指定的人帶回來了。」

  該說不愧是英靈嗎?眼前的Rider毫不猶豫的將房門給打了開來,臉上還帶著爽朗的笑容。

  夏洛克也隨著Rider進入了房間,他踏入房間第一步時發覺此房間內擺放著許多有關魔術的書籍,還有一顆不知為何存在在角落的地球儀,整體來說算是有種既定的魔術師風格的房間。

  擺放在辦公桌旁的舊式電視也正播報的新聞,使這間寧靜的房間多了一些生氣。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牆壁上掛著一件寫著『大戰略』的服飾,唯獨那件衣服與這間房間的感覺格格不入。

  另外與這間不相稱的地方還有一個,那就是坐在辦公桌後頭散發著不悅氣息的男性。

  他皺緊著眉間,臉上帶著不知道是困惑還是憤怒的神情,見他不斷用食指敲擊著桌面,讓人感覺到他正在為一些事情感到煩躁。不過夏洛克則是一眼就認出這名緊皺眉間的男性,感到些微的驚訝與疑惑。


  在Rider帶著夏洛克回來之前,獨自一人的艾爾梅洛依正陷入奇妙的情緒之中。

  艾爾梅洛依正緊皺眉頭,而他為什麼會露出如此困惑又憤怒的神情,這裡面的緣由其實在簡單不過。

  舊式電視裡面正播報著在某地方的上空出現了一艘巨大的海盜船,但是在很快的時間裡又消失了。現在知名的人士們正以那巨大的神秘海盜船為話題正在大肆做著討論。

  他明明交待過Rider要以不引起人注意的方式把夏洛克救出來,而他也相信這名看似溫和且理性的從者有把自己的話給聽進去。只不過後果卻是這個樣子……

  艾爾梅洛依沒想到當Rider一上船後,宛如變了個人般。原本溫和的個性卻像是翻書一樣,充滿侵略與野性的風格取代了原本的性格。還是說其實船上的性格才是Rider的真正性格,這點就無從得知了。

  對英靈來說最致命的不外乎是真名被人看破,但這名Rider居然絲毫不在乎的就將能代表自己身份的海盜船給大剌剌開了出去。光是這點不禁讓艾爾梅洛依想起那名體格壯碩的征服王者,各方面的衝擊使艾爾梅洛依感到胃痛與各種煩悶感。

  「還以為這次能遇到比較正常的人,結果居然給我來這招……」

  早在Rider登上船那瞬間,艾爾梅洛依整是有感覺到不自然的感覺,只是當他聽到『小的們!讓我們出去大鬧一場吧!』這句話時早已來不及阻止Rider的出航。

  事到如今艾爾梅洛依也無法在挽回什麼,只能趕快思考再來的對策與其他瑣碎的事情。

  不過他是怎麼得知夏洛克被襲擊的?這點很簡單,那就是擺放在桌上的一張室內地圖,而上頭有著大量的藍色光點,而那些藍色光點正將紅色的火焰包圍起來。藍光點代表著較為特殊的魔力,而紅火焰則是代表著非特殊魔力持有者的存在。

  從光點或火焰閃爍的方式能得知該人的實力到何處,頂尖的魔術師甚至能從閃爍的方式得知那人的身份。

  而火焰閃爍的方式,這種類型的波動。艾爾梅洛依就在最近才剛看過而已,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派出Rider去營救那名他最近才見過的人。


  這是巧合嗎?還是說是命運的操弄?沒想到在飛機上遇到的那名自稱偵探的青年也被捲入聖杯戰爭之中。

  艾爾梅洛依坐在位子上直視著那名被Rider帶回來的夏洛克,而眼前的青年雖然看到自己時有露出些微驚訝的表情,不過馬上就將那驚訝的情緒給收了回去。

  「今日承蒙您的救助,在這裡至上萬分感謝之意。」

  在這些為尷尬的空間內,夏洛克率先出聲並鞠躬對著桌後的艾爾梅洛依致謝。

  對方的態度、語氣與姿態都能感覺到他是真的對這次的事情抱持著謝意。

  但是還是能感覺到對方還是最自己抱持著最大的懷疑與不信任感。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這可是一場戰爭。就算艾爾梅洛依並沒有抱持著特別的想法,對方可不一定會這麼想。

  「不用這麼拘束,這只是舉手之勞而已。況且……」

  「況且?」

  況且不能讓有魔術才能的人在我眼前死去,這樣我可是會吃不好睡不好的--艾爾梅洛依將想要講的這句話給吞了回去。

  艾爾梅洛依這種突然將話給吞回去的動作,使夏洛克更加警覺對方。但是艾爾梅洛依只是單純不想將那麼害臊的話給說出口,這點夏洛克完全沒有發現,更應該說現在這種狀況根本不會想到這一塊去。

  「沒事,這只是我個人的事情而已。先不用說這麼多,還請先坐下吧。」

  艾爾梅洛依手擺前方,而Rider也順手將椅子給拉了出來。

  夏洛克面對這種待客方式並沒有遲疑,不過畢竟對方是自己的救命恩人,所以對於艾爾梅洛依請他『坐下』這的動作沒有遲疑,並以最普通的方式坐到那張椅子上。

  看來這名青年最自己與Rider還沒有抱持著信任感。不過這點是不能強迫的,如果操之過急可能會使對方的不信任感更加的濃厚。只不過當前的情況可沒有時間能讓自己與對方慢慢培養信任感,那最初要與對方建立起信任,這點其實非常的簡單。

  「夏洛克‧戴爾福斯。之前我們在飛機上見過面,這點你還記得嗎?」

  「這件事情我記得,你就是那個第一嫌疑人的大叔。不過就結果來說犯人並不是你,那天真是給你添了不少的麻煩。」

  大叔……對方又這麼叫自己了,不過這也難怪。當初在飛機上進行自我介紹的也就只有眼前這名青年,他對於自己的印象也只停留在飛機上的第一嫌疑人而已。

  那要讓對方建立起第一的信任感就是要報上自己的姓名,讓對方知道自己並沒有敵意。

  「看來你是記得。那我先簡單的自我介紹……」

  「維瓦‧維爾維特……又叫君主‧艾爾梅洛依二世。我沒有說錯吧?

  眼前的青年在自己報上名字前,就率先開口將自己想說的話說完。這舉動也讓艾爾梅洛依停下當前的動作。

  自己的底細到底是什麼時候曝光的?這點艾爾梅洛依一開始並沒有想到,不過他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可能性。

  「難不成你……小鬼,居然在那時候偷看我的護照,你這樣可是犯罪行為。」

  「這也是搜查工作的一環。雖然會觸及法律,但是能夠接觸到真相,不管多麼骯髒我還是會照做。」

  夏洛克的態度太過堂堂正正,一點自己做錯事的想法都沒有。他這種態度反而讓艾爾梅洛依苦笑出來,而見到對方如此的苦笑,夏洛克也只是勾起自己的嘴角。

  在這幾句話之中,這兩個人也建立起最初的信任感。

  雖然夏洛克對於艾爾梅洛依的警覺性也降低了不少,但還是多多少少抱持著試探的感覺,而這時夏洛克感覺到Assassin的氣息回到了他附近。

  夏洛克從Assassin那了解到這棟公寓隨時都處於大門敞開的狀態,雖然從裡面出去不需要密碼或是鑰匙,但是想要從外頭進來就必須具備這棟公寓的密碼。也就是說夏洛克現在隨時想走都走得了,眼前的艾爾梅洛依感覺也不會有想要阻擋他離開的行為。

  而且不久前Rider才表明過對他並沒有抱持著敵意,看來這句話也並非虛假。屆時夏洛克才終於把不信任對方的心情給擦掉,只是雖說信任了對方但是該有的警覺心還是有的。

  「再次感謝您的大力救援。要是你沒有讓從者來的話,那我可能早就已經暴死街頭了。」

  夏洛克比剛才還要更加慎重的感謝對方,畢竟自己在剛剛為止還在懷疑對方。

  這一次的道謝讓艾爾梅洛依並沒有多說什麼,而是在對方將頭抬起來後直接進入正題:

  「那作為感謝,我能請問你為什麼會參加這場戰爭呢?看你的樣子應該不只是單純想要聖杯那麼簡單吧?」

  「您說的沒錯,我並不是為了打贏戰爭而來的。而是另外有其他的目的……」

  夏洛克並沒有打算說下去,並在最釣人胃口的部份停了下來。

  故意沉默了一至三秒。這幾秒間夏洛克觀察著眼前艾爾梅洛依的態度,雖然艾爾梅洛依看似不為所動,但實際上人類在對某些事情很在意的時候一定會表現出來。

  好奇的在意、善意的在意、惡意的在意、隨便的在意抑或是好奇的在意。跟著自己的爺爺達爾文‧戴爾福斯這麼久,夏洛克也漸漸的能判斷對方到底是哪種在意。然而他所感覺到的卻是與上述那些不一樣的在意感,那是種奇妙的魄力感,感覺跟這個人能夠講出至今為止的事情。

  這人應該是好人吧。這不禁讓夏洛克想起遠坂與衛宮兩個人,雖然自己並沒有全盤向他們說出。但是面對艾爾梅洛依,夏洛克加速了自己的思考,最後決定能夠將事情告知給眼前的這名男人。

  「我是最近才知道我的家族擁有魔術師血統,最關鍵的就是那寄來的東西……而寄件人就是我的爺爺達爾文‧戴爾福斯,我會參加聖杯戰爭,會跑來美國。都是因為我爺爺的手札內所紀錄的內容。」

  將收在胸口的手札放置在桌面,這本破舊的手札上雖然顏色已經退了但確寫著達爾文‧戴爾福斯幾個大字。

  艾爾梅洛依對那手札抱持著一點興趣,但是他先對夏洛克口中說出來的人名起了反應。

  「達爾文‧戴爾福斯,我記得曾經聽法政科的人提過……」

  曾經聽過得名字,只不過那時並沒有太認真去理會對方。所以艾爾梅洛依並不清楚達爾文為何方神聖,那更不可能知道達爾文在時鐘塔內的人脈與威望。

  達爾文‧戴爾福斯表面上雖然表現的像偵探,但實際上卻也擁有一流魔術師的實力。而身為偵探但是卻深知魔術師世界的他,法政科這種唯一與外界有交流的科系,非常需要擁有兩種身份的達爾文。

  所以法政科大多時會請達爾文去調查一些較為麻煩的事情,這使得達爾文的名字時常會出現在各科內,那些留言有好有壞。但是身為謠言本人的達爾文對此事並沒有太大的反應,在身為魔術師之前,他是一個偵探。既然身為偵探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毀謗或是不好的謠言,只是對他來說接下來的委託一定會完成。

  至於達爾文還有著許多能夠被人稱為事蹟的功勞,而這些事情也是艾爾梅洛依之後才會得知的事情。

  「請艾爾梅洛依先生先看看裡頭的內容,大概就能理解我這趟來到美國的目的了。」

  夏洛克將自己眼前的手札推到艾爾梅洛依面前,並將重點的頁數翻開來。

  將手札接過去的艾爾梅洛依仔細的閱讀上頭留下來的資料,每翻一頁他的神情就越沈重。

  第五次聖杯戰爭的一些照片與紀錄。與時鐘塔裡的資料基本上一模一樣,應該說這手札內的更加詳細。

  給夏洛克‧戴爾福斯的信。同時也得知夏洛克的家系算是稍微沒落的家系,但是還有一定的實力存在。

  冬木的聖杯已經遭受到污染的事情。這件事情並沒有對外公佈,只有少數人會知道的真相。

  以及達爾文最想要傳達給夏洛克的事情。正有一個犯罪組織試圖使用人工的方式造聖杯。

  「人造的聖杯?這怎麼可能,簡直是天方夜譚啊。」

  「雖然這可能是天方夜譚,不過實際上我們不也把從者召喚出來了嗎?」

  艾爾梅洛依望向門邊的Rider,稍微的讓自己的情緒平復:

  「你說的沒錯,但是這種技術到底是怎麼達到的?到底是哪個組織能夠有這種能耐……」

  「這點我大概已經有點頭緒了。艾爾‧哥伯漢‧卡彭的組織,沒意外就是想要依照人工方式製造出聖杯的組織。請你看這幾張相片……

  這時夏洛克拿出來的則是前幾天從瑟雷絲那偷來記憶卡內的相片,總數只有三張。

  ——黑衣人們正在搬運著疑似裹住屍體的袋子,並往一棟倉庫內移動。

  ——數量眾多的巨大培養皿,而內頭有許多的人體漂浮著。

  ——最後一張則是一片漆黑的畫面,但是卻能從裡頭感覺到強烈的惡意。

  「光是這幾張照片就能鎖定這個幫派就是嗎?會不會太操之過急了一點。」

  艾爾梅洛依看著手札與桌上的照片如此的問道。

  而他的這個問題則遭到夏洛克搖頭,只見夏洛克將手移到有巨大培養皿的照片上。

  「請你仔細看好,這邊這個人是上個月失蹤的女性……而這邊是遭遇事故而去是的老人,另外這個則是前幾天新聞上報導被捲入幫派火拼的少年。」

  照片上極小的模糊圖像,夏洛克卻能一一指出誰是誰,這讓艾爾梅洛依感到驚訝。

  『他居然將魔力同時傳輸到腦內與眼睛上。一方面能夠提昇專注力,另一方面則是能強化自己的視力。這並不是最近才知道自己是魔術師的人能馬上學會的……夏洛克‧福爾戴斯,果然是個人才。』

  「這些人的共通點非常的明顯,他們全都是魔術師。另外就是……Assassin拜託你了……」

  夏洛克語畢。桌上突然憑空出現酒杯,而這酒杯艾爾梅洛依也印象深刻。

  「不知艾爾梅洛依先生對這酒杯是否還有印象,這個就是殺害佛瑞得的兇器。而我請Assassin去調查過出去,果不其然也是來自艾爾‧哥伯漢‧卡彭的組織。」

  「但是這跟製作聖杯並沒有太大的關聯,你怎麼會認定他們就是主謀呢?」

  的確,抓魔術師與人工製造聖杯並沒有太大的聯繫。

  夏洛克雖然知道這兩件事並沒有多少關係,但是他一直覺得這兩件事情一定是有重大的關聯。

  一定是漏掉哪個部份才會陷入如此的窘境,夏洛克與艾爾梅洛依頓時安靜了下來。而不知道為何在一旁一直不說話的Rider對著沉思的兩人開口:

  「不過貴公,雖然我們是依照御主的魔力來維持在現界的肉體,不過從者也是需要龐大的魔力才能夠召喚出來。況且這塊地的靈脈說實在的非常的微弱,要讓聖杯再現這點魔力根本就不夠。」

  夏洛克聽到Rider的說明,而這句話給了他們一個突破目前狀況的開口。

  「如果是這樣的話,他們狩獵這麼多優秀魔術師的原因就不是因為想要取勝而先解決掉比較強力的魔術師。這樣的話……」

  「這樣的話就是為了那不足的魔力而去殺死那些優秀的魔術師,那佛瑞得教授會受到牽連也是理所當然的。」

  夏洛克與艾爾梅洛依,他們兩個事情都想到同一處去。而夏洛克也為解決這段事情感到興奮,可是這樣的話又產生出令一個問題。

  「那這樣是誰在暗地裡支援他們組織這種技術的?」

  幫派老大艾爾‧哥伯漢‧卡彭是魔術師?雖然這樣想事情就會簡單許多,但實際上是怎麼樣呢?這點夏洛克並不知道,而爺爺的手札上也只寫著有幫派想要利用人工的方式來製作聖杯。

  將頭上的帽子給取了下來,夏洛克煩惱著怒搔自己的後腦杓:

  「明明都已經看到事情的突破口了!」

  到底有誰?誰有這種技術能夠支援那個幫派做事,是艾爾‧哥伯漢‧卡彭有著過人的魔術知識嗎?但是又依稀覺得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但是艾爾‧哥伯漢‧卡彭會特地出動這麼多的人馬來抓自己,雖然他說過不認識自己,但是卻認識爺爺……那就代表爺爺手上一定會有對方的深怕洩漏出去的消息……

  鑽牛角尖了。這名自稱偵探的青年夏洛克‧福爾戴斯,平常並不會露出如此失態的表現,只不過這是他爺爺達爾文‧福爾戴斯給他的最後委託。這使夏洛克感到些許的壓力,而如今那壓力稍稍的流漏了出來。

  在夏洛克陷入思考時,艾爾梅洛依卻還是翻閱著達爾文的手札,隨後他發現了一件事情。

  「戴爾福斯,你這本手札有確確實實完整的看完過它嗎?」

  「啊?我當然一定會看完的啊。這可是爺爺留下來的重要線索,只要有空我一定會在拿起來翻閱。」

  艾爾梅洛依聽對方的回答,嘴角卻勾起。他把手札給蓋了起來並且推到夏洛克的面前:

  「不,你根本還沒有把這本手札看完。看書並不是看完內容就好,而是要揣摩或是探討作者的心思。就跟玩遊戲一樣,即使遊戲玩過在多次,但每次重新遊玩一定會有新的發現。」

  艾爾梅洛依並沒有將自己發現的東西馬上跟夏洛克說明,而是以開導的方式告知對方。大概是老師當習慣了吧?自己對於直接告訴學生答案來說,還是讓學生自己去尋找答案來的妥當。

  而聽完對方給自己的忠告後,夏洛克將推回來的手札拿起並在一次的閱讀起來。不過不管他在怎麼看這些內容卻還是跟之前看的並沒有什麼兩樣。只是當他準備把手札放下時,卻會發現艾爾梅洛依正用等待他的眼神正視著他,使夏洛克打消放棄的念頭。

  『揣摩作者的心態或是探討寫作人的心思……爺爺到底想轉達什麼給我?但是寫的太過於明顯,手札一不小心就被搶走就一定會馬上暴露。也就是說爺爺一定會在出人意料的地方做手腳……』

  平時不看書的人一定會遺漏的部份,就算是平常一定會看書的人也很容易漏掉的地方。夏洛克放鬆腦袋,並加速自己的思考,並緊抓著手札。

  達爾文曾經跟夏洛克如此說過:

  ——即使是內容過於複雜的案件,但偶爾只單看外表的話,其實就會變的簡單許多。

  雖然這是一句在簡單不過的話,而且其實也沒有什麼理論,不過聽過這話的夏洛克卻忘不了這句爺爺說過最沒有道理的一句話。單看外表就能解決案件的話,那不就不需要推算裡面的過程來找出答案了嗎?這樣的話,偵探不就派不上用場了嗎?

  但是現在這種狀況卻讓夏洛克想起達爾文的這句話,而他靜靜的把書給蓋了起來,臉上則是露出了微笑。

  艾爾梅洛依見夏洛克的這種舉動也放下了一顆心,看來對方已經聽懂自己傳達給他的話了。

  「爺爺你也太單純了吧,這樣很容易被人找到的……不要把線索藏在這種地方啦。」

  手札上簽有達爾文‧戴爾福斯部份的地方,那簽名的旁邊像是用刮出來的字,這就是達爾文留給夏洛克最後的線索。

  ——羅貝多‧羅‧貝魯滋


=================

作者的話:
  想知道更多Fate/Ninety-Nine-Night的消息或是入手管道,
  可以到本人小屋內私信或直接詢問,或到【買本要在晚餐前】此粉絲專業查詢。

=================

創作回應

超假面·和人妻控
大大手機板看不到欸,雖然我剛才已經在網路看過惹
2018-06-04 22:55:58
ノララノダ
我的網路小屋版面是黑的字條成白的,可能反而手機白色界面會看不到。我之後在調整一下。
2018-06-04 22:58: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