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3《ACT-1(1-2)》

ノララノダ | 2018-06-06 21:59:18 | 巴幣 8 | 人氣 904


=================

作者的話:
  因〔vol.3〕發售後以過了一段時間,現在要開始進行宣傳〔vol.4〕用短期連載。
  內容為小說vol.3並未受過監修與修改的部份內容。如想得知完整小說內容,請到其他文章查詢入手管道。
  另外實體本小說&附贈特點餘剩不多,有興趣者可以來信詢問,或者是到本人的小屋內其他文章查詢。

=================




ACT-1   1-2

  在迎接清晨的公園內,許多年輕人與老年人都會聚集在這公園內,各自做著讓身體更為健康的運動。

  大多數都為慢跑或是做體操之類的簡單運動,只是在公園的一角的草坪上,有兩名人士正拿著木刀對峙著。

  頭戴鴨舌帽、身穿連帽外套與牛仔褲的Saber正輕甩著她手上的木刀,臉上帶著胸有成竹的微笑。而另一頭的衛宮則早已滿頭大汗,臉上早已看不出一開始的從容。

  他們已經持續將近兩個小時的對打,只是衛宮從來沒有摸到過Saber一根汗毛。

  不管怎麼進攻過去,Saber都能以最小的幅度與動作躲開或者是架開自己的攻勢,這使對戰的兩人只有衛宮一人在不停的消耗著體力。

  「怎麼?少年,難不成你這樣就不行了嗎?要不要休息一下會比較好啊。」

  「還早呢。只是這種程度,我還可以的!」

  提起木刀,衛宮抬腿跨步往Saber逼近。

  到達最佳的距離之時,他將木刀高舉過頭以全力朝著Saber揮擊。

  以常人來看這一下攻擊是非常難以避開,比起避開還是防禦來的好。只是眼前的Saber身影突然的消失,衛宮這一波的攻擊揮了個大空。下一秒,衛宮眼前出現了藍天白雲,隨後來自背後的衝擊才讓他意識過來自己倒在了地上。

  Saber在衛宮揮擊時,一個擺步滑至他的右方並用左腳輕踢了衛宮的下盤使他跌倒。雖然這只是簡單的一個連串動作,只是Saber卻使用的淋漓盡致,使衛宮連反應的機會都沒有。

  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的倒地,衛宮早已經不去在意此事。望向俯瞰著他的Saber,他再一次的將身子給撐了起來,雖然說對打練習但是實際上Saber根本就沒有做出主動進攻的動作,所以衛宮本身並沒有受到多少的傷害。

  Saber見衛宮又再度站了起來,便往後退了幾步再次與衛宮拉開了一點距離。看著在一次抓起木刀擺好架式的衛宮,Saber不禁露出愉快的神情。

  隨後衛宮又再度展開一連段的攻勢,而Saber也只是一味接受來自衛宮的攻擊,並且同時做出讓衛宮無法反應的回擊。

  在一旁的長椅上,遠坂正望著那看似訓練而實際上是衛宮單方面被虐待的特訓。

  「他們到底還要打到什麼時候啊?都已經幾點了……」

  微風吹起,遠坂的頭髮也隨風飄揚。她手中的早報也隨風吹發出了紙張碰撞的聲響。遠坂的臉上頓時出現無奈的表情,並不是想抱怨眼前的兩人太過於專注在練習上,而是她自昨天開始就有種讓她煩心的想法。

  尤其是看到今日的早報後,她又再次的確認自己那想法可能是正確的。

  『被不知名生物破壞的港口』、『在廣場上大打出手的兩個神秘人物』、『出現在城市上空的不明海盜船』還有其他林林總總疑似這次聖杯戰爭所造成的事件。

  這次的聖杯戰爭從一開始就有種偽和感,感覺根本就沒有人在做掩飾的工作||緊捏著手中的早報,遠坂深怕她這個預感是正確的。

  沒有監督者的話,這一場聖杯戰爭可能會導致天下大亂。

  幸運的話頂多是一座城市毀滅,而在慘一點則是一個國家從世界上消失。但是最慘的還是聖杯這一物會讓世界上所有人知道它的存在,而這也可能會成為世界大戰開端的鑰匙。

  「要不要找的時間去這裡的教會確認一下……恩?這東西要怎麼用啊?」

  遠坂拿出衛宮拖給她保管的智慧型手機,她記得能夠使用手機裡的應用程式叫出地圖來。

  只是身為機械白痴的遠坂不管怎麼樣都無法順利打開手機的螢幕。想要使用手機來查看地圖,但是連手機螢幕都無法順利開啟的遠坂,對機械苦手的她時常會把錯怪在自己是魔術師的身上。不過以前大部分的魔術師可能都像遠坂這樣對機械非常的不拿手,但是這種趨勢在近年來也開始慢慢的變少,所以像遠坂這類型的魔術師可能以後才是真正的稀有種族。

  雖然想要去詢問衛宮,但是她與Saber還有衛宮之間像是有一道牆,他們練習的時候感覺不太適合突然插進去打斷他們的動作。所以遠坂也只好打消詢問衛宮的念頭,只好自己在嘗試一下能不能靠自己打開手機螢幕。

  她仔細的回想之前衛宮使用手機的畫面,並模仿著衛宮的動作。結果手機螢幕順利的打開來,而單單只是畫面成功的開啟,遠坂的臉上就流露出像是中了大獎一樣的開心神情。

  遠坂高舉手機凝視著螢幕,不斷的踢著自己的雙腿表示興奮。而她這一連亂滑稽的動作也使Saber與衛宮停下了當前的動作,他們兩人則是對遠坂這一連串的反應感到一頭霧水。

  「少年……小丫頭她沒事吧?是不是昨天晚上吃錯了什麼?」

  「我也不曉得。雖然跟遠坂認識了很久,但是我有時候也搞不太懂遠坂在想什麼。」

  想當然遠坂當然是沒有聽到Saber與衛宮口中在說什麼。

  可是即使開啟螢幕,遠坂還是得想辦法打開地圖的應用程式才可以,這對遠坂來說也是一大苦戰。跟與從者戰鬥的那種苦戰與無法順利使用機械的苦戰,這兩著對遠坂來說可能是同等級的戰鬥。

  隨後遠坂與手機苦戰將近半個小時,她還是無法順利的將該程式給打開,到最後還是得依靠結束鍛鍊的衛宮來幫她將程式給開啟。

  不過看見衛宮簡單的就將她做不到的事情達成,心情不愉快的遠坂還是鼓著臉頰,連續輕輕拍打了衛宮胸口幾下表示自己的不滿。但是衛宮卻不知道為什麼遠坂會對他做出這種舉動。


  終於結束鍛鍊的衛宮等人,他們來到公園附近的一家早餐店。

  不過遠坂卻是怒盯著坐在位子上的Saber,然而Saber卻無視遠坂的直視,不斷的東張西望看著店內的擺飾。

  「我說Saber,妳已經可以不用維持實體化的狀態了。為什麼妳還是像理所當然的坐在這裡?」

  「當然是因為本人我還想到處晃晃啊。況且是小丫頭妳叫本人穿上現代的衣服,就這麼消失不是很浪費嗎?這叫資源利用。資源利用妳懂嗎?」

  Saber身上這一套衣服是遠坂特地為了她而破費買來的,但是遠坂購入些衣服可不是為了讓Saber在路上到處亂晃而準備的。

  「別再那邊耍嘴皮子了!要不是妳被警察列入需搜索的名單之內,我才不會買這些東西給妳!」

  沒錯,在遠坂看過今日的早報與新聞後,她得知目前警方正對海盜船的去處進行調查。而另一方面則是對Saber與另一名從者進行通緝動作,要是一發現這兩名從者的身影,就要馬上聯絡警察。

  但是不幸中的大幸是警方目前還無法確認兩名從者的長相,畢竟他們的動作實在是太過於迅速,使得攝影機無法將他們正確的拍攝下來。

  但是為了以防萬一,遠坂還是逼Saber將那套衣服給穿上。

  「只是小丫頭啊……這件衣服真是一點品味都沒有,為什麼不買好看一點的呢?這樣可是會辜負本人以前的名號啊。」

  對於遠坂的心思一點都沒有注意到的Saber,則是對這間衣服挑三揀四。

  聽見對方如此說道。遠坂的臉已經生氣到有點漲紅的程度,感覺只要在給她一點刺激就會爆炸開來。

  衛宮這時則是輕拍了遠坂的腦袋,這動作反而使遠坂稍微有點害羞了起來。而這也使遠坂想要開口罵Saber這件事情不了了之。

  隨後他們各自的單點都已經上桌,才開始最主要的正題。

  「遠坂,之後是打算去教會嗎?不過距離好像有點遠,需要一點時間才到的了。」

  從地圖上得知,從這裡前往最近的教會需要花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可說是有點距離的路程。只是衛宮也知道遠坂的擔憂,所以並沒有打算阻止遠坂前往教會的作法。

  雖說遠坂想要早點前往教會的想法是真的,不過此外還有一件讓她稍微有點在意的事情:

  「在那之前我打算先去醫院一趟。」

  「怎麼了嗎?難不成昨天的戰鬥讓妳哪邊受了傷嗎?有哪裡會痛的嗎?」

  遠坂只是說出想要去醫院而已,衛宮臉上馬上就露出極為擔心的神情,這點讓遠坂不小心笑了出來。而一旁靜靜用餐的Saber則是對衛宮這反應搖了搖頭,表示他還有得學。

  「我沒事啦,只是想要去確認一點事情而已。你看那間醫院裡面不是還有一位御主嗎?」

  這麼說後,衛宮才把他那激動的情緒給收了起來,放下了心中的一顆大石頭。

  「妳是說要去找亞蓮小姐嗎?這是為什麼?」

  「雖然亞蓮小姐口中說不打算參加聖杯戰爭,但是昨天那一名從者卻還是跑來襲擊我們,我想去確認看看那名Lancer到底是不是亞蓮小姐的從者。」

  雖然遠坂很想相信亞蓮說自己不打算參加聖杯戰爭是真的,但是『奧丁』這名字與特徵都與昨日襲擊他們的英靈非常的類似。所以為了以防萬一,遠坂還是打算去醫院見那一名御主。

  「是這樣啊……」

  衛宮實在是不會去懷疑別人,所以他打從心底認為亞蓮所說的都是實話。不過遠坂說的也是正確的,這點衛宮也知道,但是這種互相懷疑的事情他實在是不怎麼喜歡。

  看著衛宮露出超明顯的不安表情,遠坂臉上也只是輕輕抹過笑容。

  就是這樣遠坂才會放不下衛宮,畢竟衛宮在某些方面也非常死腦筋。他不懂的去懷疑別人,既然如此這種事情就交給自己來做,遠坂自從與衛宮在一起後就如此打算了。

  不過在那之前,遠坂在現在還有另外一件事情要做:

  「我說假如……假如真的那一名英靈真的是亞蓮小姐的從者,妳也絕對不要在醫院裡面大打出手!」

  遠坂將眼神移向早就充滿興奮氣息的Saber,並嚴重警告著她。

  Saber早在他們兩個正在聊天時就將餐點吃完,只是她在聽他們聊天的內容時,也得知遠坂打算去醫院的目的為何。

  她想如果那一名英靈真的是那名御主的從者的話,那不就有機會再與那名從者再打一場?

  一想到這裡Saber早已無法隱藏自己那想與別人痛快打一場的想法,也導致遠坂發現她那愉快且激動的神情。

  就算是遠坂朝她的頭上潑了一桶冷水,也無法輕易的澆熄Saber那想要與人對戰的心情。

  「但是本人要拒絕小丫頭妳的請求,要在何處跟誰打都是本人我的高興。」

  「不准就是不准!給我安分一點!」

  「拒絕就是拒絕!如果真有那種機會,本人怎麼可能會錯過。」

  「就說了不准!」

  「但是我拒絕!」

  Saber與遠坂開始在餐桌上面吵了起來,聲音大到所有客人都用怒視的眼神看了過來。不過吵得不可開交的那兩人怎麼樣都不會去注意到旁人的眼光。

  而現在這種情況,也只能靠衛宮一一跟其他客人道歉。他也知道即使他現在插嘴進去阻止他們,也只會落到被轟出去的下場。

  一邊與其他客人道歉的衛宮,一邊也在心裡跟亞蓮道歉。

  『亞蓮小姐,之後可能又要給妳添麻煩了。』


=================

作者的話:
  想知道更多Fate/Ninety-Nine-Night的消息或是入手管道,
  可以到本人小屋內私信或直接詢問,或到【買本要在晚餐前】此粉絲專業查詢。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