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夜半的狐狸街:手機殼這裡也有賣

瑞恩 / REEN | 2018-05-16 01:24:16 | 巴幣 12 | 人氣 159

迷你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白梅



[夜半的狐狸街──手機殼這裡也有賣]
 

「所以我就這樣把殼撞掉一個角了。」
拿起保護殼缺了一角的手機在金吉面前晃了晃,我邊把半塊竹輪塞進嘴巴裡,一邊用含混不清的聲音碎唸了幾句。
「那邊的世界也太危險了,幸好你沒事。」
金吉舀起一勺湯往我的碗裡倒,瞇起眼睛的臉龐上寫著滿滿的擔心。
「誰想得到巷子裡會突然竄出摩托車啊!」我放下筷子,一口氣喝掉了大半杯的熱湯,把碗往檯面上一放,像是要吐盡怨氣地低吼了一聲。
又是個該出門覓食的消夜時間。
半小時前,我從家門走出來,一邊滑著手機看新作情報,一邊踱步進對街巷子,想說找金吉吃個消夜,哪曉得平時幾乎沒人出入的死巷子,居然衝出兩臺摩托車,就這樣跟我擦身而過,嚇得我掉了手機,右上角在柏油路面上狠狠敲了一下,透明殼硬生生去掉一個角。
面對這種倒楣的情況,除了告誡自己走在路上真的不能滑手機以外,也只能自我安慰,說幸好手機沒事,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是悶著情緒讓人不好過,所以我還是跟金吉抱怨了很久。
「你下次真的應該帶個燈啦。」金吉指指掛在攤子上的燈籠提醒著。
「不,下次不要在路上滑手機比較實在。」我心疼地摸摸手機,這殼的花色是特別訂的啊!花了不少錢的!也才用幾個月而已,沒想到就壞了。
「你要再買一個嗎?」
大概是瞧我一臉心酸,金吉一直往我碗裡猛加料。
今天的蘿蔔還是一樣甜得讓人懷疑裡頭加了糖,我咬了幾口後,認真地思索了一下。
「下個月吧,這個月買太多漫畫啦。」還在伸手的小孩不能太囂張。
說起來,幸虧金吉有把我上回忘在攤子上的漫畫保管起來,不然重買好花錢啊!
「買漫畫跟買手機殼有什麼關連?」金吉露出了充滿問號的眼神。
「零用錢啊!再買沒零用錢嘍!」嘖嘖,狐狸沒有金錢觀,也算正常。
「哦,對了,我老是忘了你們那邊要用錢買東西。」
「我才想問你哪,每回來吃關東煮你都不收我錢,你到底靠什麼過活的?」
打從遇上這隻半路攔人邀試吃的狐狸,我的消夜就從沒花過錢。
金吉的關東煮好像在他們這邊的世界裡很有名,我來過幾次,每回都有不一樣的狐狸到牠的攤子上吃東西。
雖然我不曉得自己到底穿越到什麼樣的異世界,但可以肯定的是,這邊似乎沒有貨幣制度。
每回要跟金吉問個清楚,都因為牠太忙被打斷,今天晚上客人似乎就我一個了,總該能好好聽牠說明吧?
「我就賣關東煮啊。」
牠應答得理所當然,我卻是聽到嘴角抽搐。
看也知道。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你們買賣東西都不用錢,那衣食住行什麼的,是怎麼去交易的?像是你的關東煮材料,你總要進貨吧?進貨時用什麼跟對方交換啊?」
一般而言,沒有貨幣作為媒介,那就是以物易物的時代了,從他們還穿著和風式古裝的外表看來,也許這個世界的年代還很古老,貨幣還沒被發明出來也很正常。
「進貨的時候,就跟對方說我要多少材料,牠就會送來了啊。」金吉眨了下眼,感覺一樣有聽沒有懂。
「啥?他送東西來,但你不用給他別的東西交換?」
「不過他會來我店裡吃關東煮。」
「哦──那還算是以物以物,嗯,這樣我就懂了。」雖然還是覺得哪邊怪怪的。
「你懂就好,我不太擅長說明事情。」金吉乾笑了兩聲,還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臉頰。
「也還好啦,說不定是人類的世界太複雜了。」我把手機扔回背包裡,免得又像漫畫一樣忘了拿,反正在這邊沒訊號,也用不著一直盯。
「那邊是真的很複雜。」金吉跟著點頭,又補上一句讓我差點從圓椅上摔下來的話:「是說,我一直很想問耶,你要不要在這邊買手機殼?」
啥……?
跟連手機都沒有的狐狸買手機殼?
你認真的嗎?
「當然不是跟我買啦。」
我覺得我剛才臉上的表情一定很露骨,所以金吉很快就出聲說明了。
「再過去一點有條街,有賣很多東西哦!等等我就要收攤了,我可以帶你去逛逛。」
毛絨絨的前腳伸手往左邊指去,我循著牠比的方向瞄了眼,嗯,還是一樣,一片漆黑。
「你的意思是這邊有夜市?」
「差不多吧。」金吉想了想,朝我點了頭。
「好!那我們走吧,我來幫忙收東西。」
嘖嘖,沒想到除了這個小攤,這個異世界居然還有其他街道,不去開開眼界怎麼對得起自己?
 
※※※
 
說起來,我還是頭一回看著金吉收攤。
把那些碗筷洗乾淨疊進小櫃子裡後,我本想替牠刷鍋子,哪曉得牠用水一過,什麼油膩也沒了,就這麼擦一擦、放回原位,好,沒事了。
我咧……
異世界一定要這麼方便嗎?連洗碗精都不必用。
將綁在攤子頂端的小竹簾子放下來圍住四邊後,金吉吹熄燈籠裡的火,就算是正式收攤。只是這四面八方唯一的火光一熄滅,世界頓時陷入了黑暗之中,讓我瞬間發毛起來。
「金、金吉,我拿手機開個手電筒……」
我有點慌張地朝背袋裡伸手,指尖才剛碰到手機,身邊卻突然有了光亮。
「我有燈,不用手電筒了。」
金吉拍拍我,讓我轉身,我正想著原來他還準備了另一盞小燈籠,沒想到提在牠手掌上的,卻不是我猜的紙燈籠。
牠的指尖挾著一根竹子,末端垂掛了一串白色花朵,每一朵裡頭都有淺鵝黃的花蕊,只是此時此刻,它散發的卻不是花朵該有的馨香,而是溫柔和煦的薄薄光芒。
「哇噻……這什麼啊?」
會發光的花?要不要這麼便利啊?
「花燈。」金吉很乾脆地搖晃了下手裡的竹子,就瞧見原本沒在發亮的那幾朵花,因為這陣擺蘯而開始跟著亮了起來。
還是手搖式發電咧,真環保。
「噢,花燈啊。」我該說這名字很直覺、還是沒創意?
「來,往這邊走。」
金吉領著我踏進另一片漆黑當中,路上沒半點聲音,就只有我們倆身上的衣服互相摩擦發出來的聲響。
沙沙沙……
在寂靜之中的些微沉音,搭上身邊暗得看不見任何東西的世界,讓人感覺時間好像凝住了一般。
我完全不曉得金吉到底是往哪邊走的,在這種環境之下我已經失去了判斷方向的能力,只能跟著牠的腳步往前踏。
腳底下的土地踩著不像柏油路面,也不像石磚路,比較像是長雜草的泥土地,更教人分不清楚此時身在何地。
也不曉得我倆究竟走了多久,感覺好像只有五分鐘左右吧,慢慢地,前方終於開始有了亮光。
那感覺像是從一團黑暗裡鑽了出來,我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腳步,隨著距離越來越近,金吉口中的那條街道也越來越鮮明。
狐狸街。
在看清楚街道的樣貌後,我空白的腦袋裡只剩下這個字眼。
不同於我熟知的夜市,這條街上的店鋪,都是小攤子,而非店面,就像金吉的關東煮攤一樣,只是大家用的木頭似乎不太一樣,有的也許上了漆裝飾,所以攤子的本體顏色並不相同。
在這條寬起碼兩公尺以上的街道裡,不管顧攤子的、路上往來的,全都是狐狸,光是從我眼前晃過去的,就有十幾隻!
「狐狸……全都是狐狸……所以你們這裡是只有狐狸的世界……」
原來我是穿越到擬人化狐狸的異世界嗎?
「咦?不是哦,偶爾也會有兔子、貓,或者是熊過來玩,只是不常遇到而已。」
「什麼?」
所以更正一下,這應該是擬人化動物的異世界?
「想遇到的話要看運氣好不好,畢竟這裡是狐狸街啊,在這裡的當然都是狐狸了。」金吉笑瞇瞇地指向路邊的某個攤子,「喏,那邊賣很多雜貨哦!你要不要去那邊問問看有沒有手機殼?」
「噢,好、我去問問。」
一下子太龐大的資訊全擠進腦袋,害我有點秀逗掉,我實在不知道現在應該先把整條街逛過一遍,還是先買手機殼。
不過既然金吉都開口了,先買殼再說吧。
穿過賣鯛魚燒跟蘋果糖的攤子後,我跟著金吉在掛著「雜貨」的小攤前停了下來。
「藍叔、藍叔?」
金吉不知道什麼時候收了花燈,牠在攤子前輕輕地喊了幾聲,讓那隻正背對著我們在整理箱子的狐狸轉過頭來。
「金吉?你收攤了?今天生意這麼好?」開口的是隻毛色很深的狐狸,那逼近黑色調的毛皮裡混著些許霧藍色,也許就是因為這樣,金吉才喊牠藍叔?
「是啊!很早就賣完了,藍叔今天忙嗎?」
「還好,今天客人不多,有什麼事?」
「給你帶了那邊來的客人。」
金吉稍微讓開,伸手往我臉上比了比。
「真是難得啊!那邊來的客人啊!」藍叔放下手邊的箱子,轉回攤子前面來,朝著我上下打量一會兒後,露出了跟金吉很相似的笑容,「歡迎啊!想買什麼嗎?」
「呃……有手機殼嗎?」
雖然跟金吉算是有那麼點熟悉了,也常在牠攤子上遇到不同的狐狸客人,但我萬萬沒想到會在充滿狐狸的街道上買東西,頓時有種腦神經錯亂的感覺。
「手機殼?想要哪一種的?」
藍叔問得太輕鬆,反而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其實你們有在用手機是嗎?
「這型號的。」我把手機拿了出來,遞給藍叔。
「啊啊……這殼撞破了啊,所以你想換一個是吧?」藍叔摸摸缺角,口氣有點惋惜。
「對,這裡有嗎?」
「有,當然有,可惜你這殼是那邊的東西,不然就這點小問題,我是能修理的。」藍叔放下手機,彎身開始在攤子底下翻找東西。
「呃,還好啦,我們那邊手機殼是沒在修的,多半是壞了換一個。」
「但那是你很喜歡的東西啊,喜歡的總不想它壞掉吧?」藍叔抱出一個小小的木頭箱子,清出一個空位後,給自己拉過一把椅子坐下。
「你怎麼知道我很喜歡這個……」我應該沒講吧?嗯、對,我記得我沒說過。
「很明顯啊。」藍叔比比眼睛,「你的眼神告訴我的,說你很捨不得。」
「我的……」藍叔你是說笑還是認真的?
「總之,你需要個新的就對了。」藍叔沒理會我一臉問號,只是逕自打開木箱。
箱裡放著許多像是工具的東西,藍叔從中取出一個透明的玻璃罐子,裡頭裝著的像是某種透明液體,然後牠幫我把破掉的手機殼拆了下來。
「想要什麼外型的?做不出一樣的就是了。」
「呃?所以是可以訂做嗎?」哇靠,真的假的?這麼先進?
「藍叔手藝很好哦!」
有金吉掛保證,我也放心很多,只是一時之間還真想不到要做什麼花樣的。
「我想想……嗯──不然,做個畫有金吉那個關東煮攤子的手機殼好了。」
看看金吉信心滿點的臉,我忍不住對著藍叔冒出這樣的答案。
「你要把我的攤子畫在手機殼上面啊!」金吉本來就常笑瞇的眼睛如今更彎了,看得出來牠超開心啊!
「可以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把這邊的東西裝飾在手機殼上面到底好不好,不過看金吉的反應似乎沒問題?
「當然可以,你等等。」
藍叔的嘴角稍微上揚了一點,看起來似乎也很高興。
牠們的反應讓我想起我第一次問金吉該怎麼付錢的時候,金吉的反應。
我記得牠只問我開不開心。
所以在這邊,很開心就是付錢的意思嗎?
嘖………怎麼可能有這麼好康的事啊?我一定是腦子不正常了才會跑出這麼童話的想法。
搖搖頭,我正想問藍叔要等多久,沒想到就瞧見牠打開玻璃罐,直接把裡頭的液體對著我的手機倒了下去!
「等一下!我的手機不防水啊!」我的只是普通平價機,不是高檔防水機啊!
我還來不及伸手搶救,那液體已經黏上了手機表面,緊跟著便像是有意識一般,開始不停地延伸,最後甚至把整台手機密密麻麻的包覆起來。
「那不是水啦。」金吉一臉輕鬆地拍拍我,「不用緊張。」
「這只是做手機殼的材料。」
藍叔的笑容變得明顯起來,我肯定牠一定覺得我是那邊來的土包子、沒見識。
「材料?」
我愣愣地瞧著那層透明液體,只見它在包住手機後,表面的顏色開始變深,漸漸地變成了像是夜空的顏色,其間還點綴幾顆星星,然後在中間的部分,不同的顏色深深淺淺地浮了出來,就像是空氣當中有台隱形的印表機一樣,金吉的攤子變成了夜空背景裡的圖案,連那盞燈籠散發出來的光芒、關東煮飄出的霧白熱氣,全都唯妙唯肖地被「印」在了深色背景上。
在圖案完全成形後,液體的感覺也逐漸淡去,取而代之的是看起來有點像磨砂玻璃的質感,而且還透著漂亮的光澤。
「好了,你看看。」藍叔拿起手機,遞給了我。
「呃……謝謝。」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那層我曾以為是水的東西,就這樣在我眼前變成了一個畫上漂亮圖案的手機殼,除了幾乎沒有重量感以外,觸感也很棒,跟手機的密合度更是好到沒話說,讓我都要懷疑這是不是一開始就跟手機連在一起的,根本一體成型。
「哇噻……這好炫啊!」東摸摸西摸摸一陣子後,那股拿到好東西的滿足心情終於壓過了原本的震驚,我握緊手機,忍不住爆出誇獎聲,「藍叔你這招好厲害啊!這圖案也印得太漂亮了吧!根本是照片啊!」
真是太威了!3D列印的技術不知道有沒有這水準?
怪不得牠們當我土包子!這邊雖然沒手機,看起來生活水準還停留在古早年代,但光是這個材料就打趴所有3D列印技術了啦!連圖案設計都不用就能印出來!
其實這裡是有魔法的異世界吧?
「呵呵呵……金吉,那邊的人都這麼有趣嗎?」
藍叔笑了,然後金吉也跟著笑開了。
雖然不知道他們笑的原因到底是什麼,不過也許開心的情緒會傳染吧?
「超感謝你的啦!藍叔,我知道你們不收人類的錢,我要怎麼感謝你比較好啊?」我蹭了蹭手機殼,對這個發生在眼前的「魔法」感動不已。
「那就幫我帶個章魚燒跟炒麵過來吧。」藍叔指向街道的後方這麼說著。
「沒問題!」
「我跟你去吧。」金吉轉頭對藍叔問道:「炒麵加青海苔粉跟醬汁、章魚燒不加美乃滋,對不對?」
藍叔點頭後,金吉拉著我,一邊介紹著兩邊的小攤子,一邊慢步往狐狸街末尾的方向走去。
那天晚上,也許是因為狐狸們的手藝實在太好,而且還太熱情,看到我這個唯一的人類客人,總是不停地塞美食給我,結果……
我吃太多了,所以──
拉肚子收場。
 

創作回應

閃銘
章魚燒不加美乃滋......那其他的咧?
2018-05-16 18:34:43
瑞恩 / REEN
沾醬吃吧XD
2018-05-16 20:38:19
天黑黑黑黑黑黑
拉肚子WW
2018-05-16 22:07:18
瑞恩 / REEN
吃太多的唯一下場XD
2018-05-16 23:48: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