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輝煌年代 - 短篇集:月下追逐 (前篇)

瑞恩 / REEN | 2017-09-18 22:38:20 | 巴幣 8 | 人氣 96


* 輝煌年代短篇集,設定與主要劇情不同 *

 
「站住!」
高音夾在暴吼的聲調之中,從漆黑的夜空裡炸開。
淡淡月色被遮掩在烏雲之後,留下不甚明確的微光,平鋪著鵝卵石的道路兩旁,早已失去作用的街燈被炸得體無完膚,讓玻璃散落一地,反射著那微弱得幾近於零的月光。
亞麻金的身影裹在行動便捷的獵裝裡,鵝黃的格紋令他看來像頭正在捕殺獵物的獵豹,一路狂風似地掃過大街,緊追著前方不遠處逃竄的黑影不放。
皮靴敲在路面上的聲響雜亂而毫無章法,形成擾人安眠的噪音,不時混入的吼叫聲,讓清冷的街道瞬間變得熱鬧起來。
「伊安!」
跟在頂著一頭亞麻金亂髮的少年身後的,是一派東洋風格外貌的青年,黑髮令他幾乎要融入幽黑的夜色裡,然而他的鐵灰色眼瞳裡卻折射出宛若玻璃的燦亮光芒。
長披風的下襬隨著青年的奔跑而在他身後起伏飄蘯,即便他已跟著少年追緝黑影跑過了兩條街,但呼吸卻絲毫不紊亂。
相較於他的從容不迫,落後在青年之後的高大男子便顯得有絲狼狽了。
「牡丹!伊安!你們……考量一下我這個普通人的體力啊!」
腰間掛著雙槍的男子早因這連番的追逐而耗掉不少力氣,看著自己跟前面的少年之間的差距越拉越大,他忍不住迸出抱怨聲。
「羅登,我還以為你別的沒有,就體力最好,尤其今天還是滿月。」
青年連回頭都沒有,僅是拋出一句音調少了起伏的嘲弄。
「牡丹你這麼說也太過分……」羅登咬著牙繼續追了上去,好不容易能跟牡丹併肩狂奔時,他無奈地掃了眼身旁的青年,哀怨出聲:「我也不是刻意要瞞著你們啊!」
「不是刻意的,那就是故意了。」
牡丹的視線依然牢牢固定在前方的少年身上,對於羅登的辯駁倒像是一點也沒聽進去。
「我……這、唉……!這要我怎麼說啊!」羅登咬了咬牙,嘆道:「人總有一、兩個秘密嘛!難道你沒有嗎?」
「有。」
出乎意料之外的,牡丹回應得乾脆,倒教羅登差點忘了自己正在高速衝刺,腳下一個踉蹌,差點就要被自己絆倒。
「跟緊點。」見羅登因為絆到腳而拉開了追逐的距離,牡丹僅是回眸瞟了一眼。
「你以為是誰害的啊!」
羅登不服氣地重新跟上,瞧著前邊的少年俐落地拐了個彎往小巷鑽進去,牡丹亦是飛快追上,他也毫不考慮地衝了過去。
緊跟著,他撞上了一堵肉牆。
「牡丹!你呆站在這裡幹嘛啊!」羅登摀著撞到痛的鼻子,一邊把他推到旁邊去,「伊安咧?人呢?」
死巷裡除了堆積在角落的癈棄木箱、幾個散落的破酒瓶以外,再無其他,而剛才先他們倆一步衝進巷子裡的伊安跟黑影,則都離奇消失了。
牡丹蹙了下眉梢,開始在窄巷的兩邊屋牆上摸索起來。
「這裡一定有秘密通道,快找。」
羅登看著牡丹貼在壁面上的手掌,瞧那掌心泛出淡淡白光,他連問都不用問,就曉得牡丹是在找只對魔力或靈力有反應的秘道。
如果是上個月之前,他也許會裝模作樣地跟著牡丹東摸西找,不過現在嘛……
「真沒辦法……!」
搔搔頭,羅登無奈地伸了個懶腰,跟著甩甩腦袋,抬頭望向了天空。
或許,說得更正確一點,他是看向了月亮。
就如同牡丹提過的,今天是滿月,即使月色被層層疊疊的烏雲遮蔽,那專屬於月光的魔力,卻依然有著十足十的影響力……
「嘎──!」
在視線接觸到月光的同時,嘶吼般的低沉音調吐出,羅登的眼瞳仿彿是被月色浸染了一般,茶棕的眸子逐漸變淺、而後變深,但那溫和的色調不再,取而代之的,是猶如腥紅血液的鮮豔紅光──
「羅登?」牡丹回過頭,看見的卻不再是熟悉的面孔。
身後的伙伴依然穿著羅登的衣服,但那張臉卻冒出了純金的長毛、面龐扯動嘴唇,伸出長鼻,連帶形成一張大嘴,耳朵的位置跟著臉龐肌肉的變化上移至頭頂,由渾圓的線條變成了尖銳的三角形,最後甚至在臉部兩旁生出了純白的鬍鬚──
「你找靈道、我找味道。」
該是人類、卻已經長得不再像人類的羅登張了口,粗啞的聲調跟他原本的相距甚遠,更別提他足足有原本數倍大的大嘴,裡頭露出滿口的尖銳利牙,看來活像是要將牡丹的腦袋一口咬掉。
「原來你能夠只變一半。」牡丹微勾唇角,卻不是在笑,「沒看見你這樣子,我還真不曉得狼人也能做到這樣。」
「只是血統問題。」羅登摸了摸自己前突的長鼻子,毛絨絨的感覺搔得他還保持人類原形的掌心微癢。
一臉認真地看向牡丹,羅登比比自個兒的臉龐,「喂,說真的,我變成狼人後應該還是一樣帥吧?」
牡丹沒吭聲,鐵灰色的眸子倒是略微瞇起。
霎時間,羅登的鬍鬚抽動了下,像有電流通過。
「當我沒問。」舉起雙手遮住牡丹投過來的視線,羅登認命地當起警犬,開始在窄巷裡四處嗅聞著伊安殘留的氣息。
牡丹沒再理會羅登,他逕自搜索著牆面,連角落也不放過,心裡還在思考著伊安消失的各種可能性。
是黑影開了靈道想逃,伊安跟進去了,還是伊安在快要逮住對方時,魔力跟靈力衝突而產生了空間缺口?又或者是……
「找到了!」
羅登的歡呼聲打斷了牡丹的思緒,讓他立刻停下手邊動作,轉身大跨步地趕到羅登身邊。
「在哪?」
「這裡。」
伸手往漆黑的牆面角落一指,咧開的狼嘴露出誇張的笑容。
陳舊的磚牆看來什麼也沒有,尤其還是在這種暗到視覺沒作用的夜晚,但是羅登卻伸長了手臂往牆面摸去,跟著……
「嘎──嘰──」
刺耳的聲響發出,隨著羅登拉扯的動作,一扇搖搖欲墜的小鐵門在牡丹眼前被拉開來了。
灰瞳瞪著那道門,沒吭聲。
羅登把鐵門推至極限,隨手拉了個木箱卡住它免得又關回去,然後才指著那個對他們倆來說略顯窄小,但對於伊安的少年體型來說恰恰剛好的長方形進出口,迸出了帶著得意的笑音。
「哈哈,這就是聰明反被聰明誤!不是什麼東西都跟靈力有關啦!」
從殘留的氣息看來,伊安只是穿過這道門去追黑影而已,畢竟那小子視力幾乎跟他這個狼人一樣好,但因為巷道太黑,一般人什麼也看不見,牡丹才會心一慌就判定伊安跟著黑影進了靈道,找錯方向的結果就是,他們反而浪費了更多的追踪時間。
牡丹繃了下眉心。
「看來狼人的鼻子比警犬靈光,下回艾爾伯特警長要我們幫忙找失蹤人口時,我直接推薦你吧。」
冷音迸發後,牡丹彎下身軀,很快地從小鐵門鑽了過去。
羅登慌張地跟上,一邊追著前方牡丹的背影一邊發出驚恐的叫喊聲:「牡丹──!你不是認真的吧!艾爾伯特他祖父可是被狼人咬死的啊……!」
脫離了小巷後,他們鑽出了市街,沒了建築物的遮蔽後,淡薄的月光直接映照在一前一後的兩具軀體上,拉出兩道長影。
他們跑在一條明顯常有人進出而踩平了草地的泥巴小路上,空氣中的乾燥氣息依舊帶著淡淡的煤灰味,卻少了點陰暗街角特有的濕氣與霉味。
牡丹四下打量,卻遍尋不著伊安的身影,讓他只能慢下腳步等羅登。
「伊安往哪邊跑了?」
瞧著羅登那顆金毛狼頭,牡丹問得毫不客氣。
「這邊,跟我來。」相較於方才跑得有些上氣不接下氣的狼狽狀況,此刻羅登顯得精神奕奕。
狼頭轉了個方向,往下坡處望去,紅眼微瞇,長鼻在空中用力嗅了幾下後,他吐出肯定的答覆:「有水氣,伊安應該是進了下水道。」
「你真的很有用。」鐵灰的瞳眸打量著羅登,卻看不出來是在考慮些什麼。
「你剛才是在誇獎我嗎?」沙啞的音調配上因為過度驚訝而瞪大的紅眼,讓羅登本來看著很威風的狼頭硬生生變得可笑起來。
「你覺得呢?」
「好可怕,你還是用平時那種冷嘲熱諷的態度跟我說話吧。」羅登誇張地抱了下自己的雙臂,彷彿牡丹的讚美害得他渾身起雞皮疙瘩。
「噢。」不置可否地吐出個沒有情緒起伏的單音,牡丹調了頭,視線循著羅登方才所指的地方望去,「那我們繼續趕路吧,如果你覺得四隻腳行動起來比較快,我可以替你拿脫下來的衣服。」
充滿利牙的狼嘴明顯地抽動了下。
「對,你這樣講話我習慣多了,不過你的好意我心領就好。」
羅登說罷,沒再等牡丹多開口,便逃走似地馬上轉身,搶先往最近的下水道的入口狂奔而去……
 

創作回應

這個故事都是由短篇寫成的嗎?
想看後續:D!!(敲敲
2017-09-19 10:29:31
瑞恩 / REEN
短篇集是在我完整設定這個故事之前先想到的小故事,所以設定上跟原劇情會有衝突,但故事又喜歡,所以就以短篇集形式放上來了。
所以這個是[無視設定]短篇集XDDD
不過自己擅長的確實也是短一點的故事,所以主劇情大概也是小單元劇的大集合吧^^
謝謝你的敲敲~XD(有人喜歡想看後續我都很開心~)
今天會更新下篇~v(^.<)/
2017-09-19 13:11: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