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白梅

瑞恩 / REEN | 2018-11-19 21:23:42 | 巴幣 4 | 人氣 136

迷你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白梅



【白梅】

 
  那一日,春暖花開,朝陽暖得能讓人融化在窗邊的梨花木椅上。
  上玄秋正思索著晚膳該煮些什麼,遠遠的就瞧見自家小弟越過庭院往她這院落走來。
  「欸、你怎麼就回來了呢?不是說去師傅家?」
  上玄秋站起身,從窗內探出手朝弟弟揮了揮,拉高嗓音問著。
  「我是去了。」
  回話的是上玄冬,一張看來萬分忠厚的臉龐上,黑瞳裡盛滿了不明所以的茫然。
  「去了卻這麼快回來?那就是如我猜想,師傅她不多收弟子嘍?」
  上玄秋繞出房外,扯了小弟的手,一屁股往廊道上坐,順道讓暖陽灑了滿身。
  前些日子,上玄冬得知她終於拜得師傅,從今以後能跟著修習仙法,心裡羨慕得很,便嚷著也想跟她一塊兒拜師。
  豈知這拜師不是隨口說說就能成行的,還得看師傅收不收弟子。
  她運氣好,成了人家的開門弟子,但她師傅可不是會看人情收徒弟的人,她還想著小弟此去拜訪,要不是被轟出門,就是被勸回家,但千想萬算卻料不到他回家時竟端著張茫然至極的臉。
  「我沒見到妳師傅。」上玄冬搖搖頭,「我是……」
  「怎麼?」上玄秋側著臉往小弟的老實面孔上打量。
  沒見到師傅也用不著打擊這麼大吧?
  「我見到……那個仙人。」上玄冬的眼神飄向了遠方。
  「仙……」上玄秋錯愕地瞪大眼,音腔突然拉高好幾度,「你見到白梅仙人了?」
  上玄冬不出所料地連點了兩下腦袋,立刻惹來姊姊的連番追問。
  「天哪!你也太幸運了吧!然後呢?然後呢——!那仙人長什麼樣子?跟你說了什麼話?還有……」
  「沒有啦,什麼也沒談上。」上玄冬摀住半邊耳朵,聲音略帶抱怨,「我就遠遠見到他而已。」
  「遠遠見到?你傻了啊?怎麼不去說你想拜他為師啊!就算見不到我師傅,能拜白梅仙人當師傅不更好?」
  上玄秋真想把弟弟的腦袋切開來看看裡頭究竟都裝了些什麼。稻草還是豆穀?
  白梅仙人成仙千年,早就是流傳在國內的神話,如今小弟有幸遇上卻沒上前拜師,根本糟蹋機會。
  「能的話我當然想啊!」上玄冬嘆了一聲,「如果能的話。」
  「怎麼不能?你沒上前問過當然不能。」上玄秋跟著嘆氣,「真好啊,居然遇上白梅仙人,早知道該跟你一道去的。」
  「妳那麼想見白梅仙人,怎麼不拜他當師傅,而是拜其他人當師傅?」
  「誰有那種好機會啊?」上玄秋白了不識趣的小弟一眼,「你以為仙人沒事就在我師傅家閒晃呀?」
  雖說她的師傅,正是白梅仙人當年尚未得道成仙之前的親姊弟之後,仙法亦是修習得有模有樣,已算得上是名家,但成仙跟未成仙終究有差。
  「再說,白梅仙人鮮少現身的,也沒聽說過他收徒弟。」
  「那妳還怪我不主動。」上玄冬嘖了一聲。
  「你是有機會見到、我是連見到都沒機會,情況差很多好不好?」上玄秋親親蜜蜜地挽起小弟的手,堆起笑容問道:「別說那些了,告訴我,白梅仙人長什麼樣子啊?我聽說他當年就是個長相斯文俊秀的美男子……」
  「嗯——」上玄冬偏著腦袋思索了會兒,好半晌才吐出個回答來,「不、不是個美男子。」
  「不是?所以那是後人誤傳嘍?」上玄秋感覺一下子沒了興緻。
  「也不算誤傳,因為他雖然不是美男子,但是……怎麼說呢?」上玄冬敲了敲腦袋,像是想把滿腦子回憶一口氣倒出來,「就……跟他的名號很像。」
  良久,他只說得出這句話來。
  「啥?」上玄秋瞪著眼,接著便伸手往小弟腦門上按去,「你唸那麼多詩詞歌賦唸假的啊?連個形容都不會說?」
  「能形容得了我當然會形容啊!」上玄冬連忙拉開上玄秋的手指,「別戳啊妳,好好的回憶都給妳戳光了。」
  「要我不戳就給我擠點形容詞出來。」
  「好啦、好啦!」上玄冬從廊下跳了起來,背著手在院內踱來踱去繞了幾圈,「總之啊——他很美,不是美男子,而是很美、就……美若天仙那種美啊。」
  「啥?」上玄秋訝道:「白梅仙人長得像女人嗎?」
  「不、絕對不像,妳要是見到他,一看就曉得他是男人,但很美。」上玄冬有些激動起來,「他束起來的頭髮上還簪著一枝半開的白梅,動起來像是馬上就要開花似的,彷彿能聞得到梅花香、感覺得到冬天裡的寒氣,那一身靛藍的袍子上繡著流水的花紋,顏色看起來就像是把天河水織了進去,他只要動那麼一步,看來都像是天河在他身邊流過……」
  瞧著平時老實的弟弟如此興奮地訴說白梅仙人的模樣,上玄秋不禁訝異地發起愣來。
  哇哦——到底是張什麼樣的長相啊?
  既要是美人,又能讓人分得出雌雄?
  那難怪上玄冬很難形容了。
  究竟是傾城之姿佐傾國之貌?還是……
  「姊姊,我跟妳說,就是因為太美了啊,所以我實在是很難靠近,甚至連搭句話都不敢,我根本開不了口。」
  一股腦兒地把話倒空後,上玄冬像是用盡了力氣,又坐回了廊下。
  「哦——」上玄秋把回應拉得老長,「嗯……姊姊懂。」
  她拍拍自家小弟的肩頭,把視線拉向了天空。
  「大概,就像是做了場夢吧。」
  上玄冬瞪著眼望向上玄秋若有所思的神情,只能跟著點頭。
  「嗯,是做夢吧……」
  只不過,是場很美的夢。
  而在夢裡,他見到了那個人人景仰,以一介凡人之身修習成仙的「白梅仙人」——


*** *** ***

突發奇想的沒頭沒尾極短篇。
設定上就是個有仙法的古老年代,寫的是兩姊弟的日常。
其實本來是想寫白梅仙人的,但還想不到怎麼寫他。
所以~就先練練手吧,好陣子沒動小說了。

*** ***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