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道祖師】薛曉同人(5)

堅果 | 2018-04-15 17:09:56 | 巴幣 12 | 人氣 831




搭配食用歌曲







  閱讀前注意事項:

  此為《魔道祖師》薛曉CP延伸同人文,有甜有虐,為兩人轉世後所構築的世界,(盡量)微仿作者文風,所有權利仍以原著作者墨香銅臭為主,此篇作者僅是撰寫同人文,若有不妥請盡速告知。

  此篇作者有話要說:

  本來只是想練習文筆,但又不想再無頭無尾的構築作品,所以開始考慮寫同人文,想一想自己最放不下心的作品就是《魔道祖師》裡頭的曉星塵和薛洋,這兩人真的虐到我差點哭出來,所以就想給他們兩個人一個甜一點的結局,但是太甜又略顯不妥,因此便想出這個有點像《遇蛇》的劇情,大家想繼續看就看吧,我的文筆不是很好,大家看的開心就是我最大的榮幸,謝謝。

  以下正文開始。








  今兒是在義城跟曉星塵相處不知道第幾年,雖然一開始薛洋打算等曉星塵治療好自己就不告而別,但現在看來好像還有些有趣的事情正在發生,因此他就稍微委屈自己一點繼續待著。

  提著籃子回到了義莊,薛洋將這一籃蔬菜水果「咚」的一聲放到了桌子上,接著環視四周,總覺得這裡的氣氛好像有點微妙?怎麼只有曉星塵一個人坐在椅子上,阿箐那個小丫頭去哪了?

  「阿箐──」薛洋有些不耐煩的叫喚著小丫頭的名字,此時曉星塵的位子稍微挪動了一下,接著又毫無動靜,薛洋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道長居然坐著睡著了,要不是他那雙眼睛矇了條布看不到,不然薛洋也不會發出這麼大的聲音。

  每天外出市場採購被那些欺負他眼盲的攤商剝削,晚上又要出去夜獵,奔波了這麼久也沒見他露出疲憊的樣子,此時此刻竟然在自己的面前毫無防備的睡著了,薛洋蹲下身來好奇地端詳著曉星塵的容貌,嗯……看起來挺俊,皮膚有些白皙摸起來挺滑順的,不過薛洋還是覺得自己最帥,所以也就停止朝對方瞧啊瞧,外出找阿箐去了。

  「那個死丫頭竟敢在我辛苦買菜回來的時候不見,等找到她絕對要讓她知道厲害……」薛洋不知道在口中呢喃唸著什麼一邊找尋阿箐的蹤跡,小姑娘會去的也就那些地方,全部都搜過一遍之後還是沒找到她半個人影,薛洋的心中頓時生出了一種陌生的情緒,八分焦躁,二分卻是有些意外的擔心。

  她的眼睛跟曉星塵一樣盲的,要是不小心落入壞人手中,誰知道會出什麼事情,薛洋並不是擔心阿箐的安危,他擔心的是曉星塵知道了心裡會多麼的焦急,因此必須趕在他醒來之前把人給帶回義莊。

  薛洋順著前進的路往回找了一遍,就在他準備離開義城到其他地方去尋找時,一道熟悉的姑娘嗓音頓時傳進了他的耳中,那聲音帶著些許哭腔,很像是受到了欺侮要找人求救,一聽到這聲音薛洋立即拔腿往那方向趕去,果不其然看見了一群小子不知道在圍著什麼瞎起鬨,他便往前靠近注意傾聽。

  「瞧這姑娘生的嬌嫩,要是再早個幾年搞不好就會是我老婆了。」

  「誰是你老婆啊!癩蝦蟆想吃天鵝肉!」

  這聲音,是阿箐!

  那群少年圍繞著阿箐在那兒逗著她玩,還時不時地伸手輕撩小姑娘水嫩的臉頰,要不是曉星塵此時此刻不在身邊,阿箐早就叫道長教訓他們了,哪還會在這兒受不良少年群的挑逗!

  其中一名少年輕佻的道:「看她眼睛就知道是個瞎子,你們還不趕快把她拖進樹林裡,隨你們愛怎麼幹就怎麼幹!」

  「休想!」阿箐拿著竹竿揮過去,無奈小姑娘力量本就不多,也沒修為,因此不意外地揮了個空,又讓這群少年興奮了起來:「唉喲!夠辣得很!」

  「快啊!把人拉走!」那些少年似乎是飢渴難耐了,兩個人一人一邊把阿箐給壓制住,可憐她根本就無力反抗,只能嚶嚶嚶的發出啜泣,在心裡祈禱著曉星塵快來救她。

  不知道為什麼在她心中如此祈禱時,忽然覺得抓住自己的力道變輕了,甚至是說完全沒有感覺了,她眨了眨眼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知道一陣濃厚的血腥味漸漸的飄散開來,臉上似乎也沾染了些許殷紅的血液。

  「瞧你們這麼囂張,還以為有幾斤幾兩,結果不過是個草包子?」薛洋抬著下八高傲的注視著眼前被自己從手肘以下部分都被他砍掉了的少年,再度一個揮劍,他旁邊那個方才還笑得最大聲的小伙子頓時「咚」的一聲跪下,口中吐出了大量濃稠的血液。

  一聽到這聲音阿箐立即想起了那個被曉星塵救起的無名少年,雙眼頓時露出了喜色,只是心裡還有點失望救她的人不是曉星塵,但只要能帶她離開不論是誰都好。

  「你剛剛說了什麼?拖進樹林裡愛怎麼幹就怎麼幹?」已經砍傷了他們同伴的薛洋仍不收手,提起降災用著尖端挑起了一名少年的下巴,繼續說道:「瞧你嘴巴賤的很,倒不如一輩子都不要說話好了?」語畢,他輕輕地用手扳開了少年的嘴,接著俐落地將對方的舌頭給割去。

  一旁的阿箐看到薛洋如此兇殘的手段都想害怕的發出尖叫,然而為了掩飾自己不是瞎子的秘密,她只能裝作什麼也不知道的坐在地上,一臉茫然。

  那群少年在薛洋一陣「調教」過後落荒而逃,只留下滿地鮮血,讓人不忍知道方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解決了他們之後薛洋默默地走向阿箐的位置,接著用相當不耐煩的語氣說道:「死丫頭,妳怎麼會在這裡?」

  聽得出來對方對自己並沒有惡意,只是語氣差了點而已,阿箐用竹竿往前敲了敲,裝作現在才知道他往這裡走了過來,然後說道:「有個哥哥看我眼瞎,說有個妙方可以讓我看的見,就把我引來這兒了。」其實她只是在外頭玩兒累了卻不想回去,就走阿走的不小心被一群宵小給逮著而已,但若如實的告訴薛洋他肯定又會露出恐怖的表情,只好撒了個謊讓薛洋相信。後者看阿箐說的好像有那麼幾分真的也就信了,反正以他隨性的個性就算是假的,人也都救了,往後要算帳還有的是時間,不急於一時。

  「以後有這種怪哥哥要把妳帶走,就不要多想用妳的竹竿把對方敲暈就逃走,知不知道?」薛洋帶著阿箐走在回義莊的路上一邊漫不經心地說道,阿箐也就點了點頭,心裡暗自慶幸還好對方下手的不是自己,不然不死也半條命。

  走著走著走回了義莊,剛好曉星塵也醒了,只是一個人待在這兒怎麼喚也沒人應,就不禁開始擔心起阿箐和薛洋,提著劍準備要出門去找人,就正巧撞上了把門打開要進來的男子。

  「道長,小心點。」見到曉星塵過後薛洋的眼神稍微柔和了點,抬手穩住了對方的身子,一邊道:「阿箐那小丫頭遇上了麻煩,我出去處理處理,這才回來了。」

  曉星塵聽這聲音就知道是他們回來了,便關心起來:「你們有沒有受傷?」

  「他保護了我,我們沒事!」阿箐笑嘻嘻地回應了曉星塵的話,由於薛洋不顧自身安危營救自己的舉動,因此令他在小姑娘的心中好感度上升了幾分。

  聞言,薛洋挑了挑眉,看著阿箐的臉問道:「妳不是看不見,怎麼又知道我沒受傷了?」

  聰明如阿箐這個欺騙薛洋自己根本就沒瞎了的小姑娘,一聽到這句話腦袋立刻就轉了過來,想也不想就回道:「你那麼神通廣大,怎麼可能會受傷?我聽那些人也就不過十五六歲上下,而且聽你說那些挑釁的話就知道他們也沒多厲害!」結果薛洋這句問話又讓他在阿箐心中的好感度下降了不少,整體下來又回到了厭惡的程度。

  「都沒受傷就好,快進來吧!」曉星塵一邊替薛洋因保護了阿箐而感到欣慰,一邊讓兩人趕緊進屋,看到桌上那一籃菜就知道曉星塵還沒做晚飯,薛洋撇頭一想這幾日道長四處奔波也累了,偶爾自己來下廚做個飯分攤他幾個辛苦也好,就從正想取菜的曉星塵手中接過籃子,漫不經心地說道:「曉道長下午打了瞌睡想必是累了,這次就給我來做吧!你也別自己一個人出去採買了,總是被那些菜攤給騙,以後就帶上我,我可是好用得很。」

  「哼!憑你這個沒下過廚的傢伙做出來的飯會好吃嗎?」阿箐嘟起了嘴有些不滿薛洋的話,講的好像她在道長身邊就是個累贅,然而她本就生的俏麗,這一嘟嘴看上去倒是沒什麼殺傷力,反而可愛的很。

  不過薛洋當然沒那種心思,只是看她的眼神不禁變成了像是在看小動物一般,然後胡亂地摸了摸阿箐的頭髮,咧開了一道玩世不恭的笑容,道:「小丫頭不也沒下過廚,瞧妳鼓的跟松鼠一樣,倒不如一起下鍋燉成肉湯如何?加菜補身體囉!」看薛洋那笑容搭配裡頭那兩顆稚氣的虎牙,笑起來活脫脫就是個瀟灑不羈的浪子,卻也笑出了俊俏的風味,不禁讓阿箐感嘆一個生的這麼好看的人怎麼手段這麼惡劣,口舌這麼毒辣。

  「你就只會玩我!」阿箐氣嘟嘟的跺了跺腳,拿著竹竿哇啦啦的跑到了棺材房不見人影,這讓薛洋的笑容又上揚了幾分,直在心裡叫道有趣,開始想想下次要怎麼捉弄這個小瞎子。

  「別老是逗她,你知道她性子。」雖然曉星塵的嘴上這樣說,但嘴角卻出賣了他此刻的心情,那上揚的弧度很明顯地告訴了薛洋他很享受這閒來無事鬥嘴的日常,至少不必面對江湖腥風血雨的廝殺,偶爾閒暇也可以找個伴兒閒話家常,對他來說這就是一種幸福。

  「不逗她我哪來的樂子?你知道我性子。」接著道長的話,薛洋饒富趣味的看了看曉星塵,後者有些敗給了對方,無奈地搖了搖頭,卻是失聲笑了出來,喃喃唸道「真是……」,就在桌邊坐了下來。

  似乎還是覺得沒玩夠,薛洋抱著菜籃彎腰將臉貼近了曉星塵,露出了有些痞子痞子的微笑,慢條斯理的說道:「還是道長可以給我點樂子?」看著曉星塵將那些被自己給割去舌頭的普通村民一劍刺死就是薛洋他這輩子最大的樂趣,瞧他們那有話想說卻說不出、哭著哀求曉星塵放過他們一家老小的樣子就是有趣,不如今天晚上再去一次?

  不知道薛洋心思的曉星塵只當作對方是在跟自己開玩笑,回應:「我一身哪來的樂子可尋?快去做飯吧!別讓阿箐餓著了。」

  「是是!」薛洋拍了拍曉星塵的肩,然後眼神帶著滿滿惡劣的成分瞥了對方沾染了無數人命的雙手一眼,想到今天晚上又可以看到他把自己看不順眼的人給殺了就感到興奮,因此便踏著輕快的腳步到灶腳去了。






  今日早晨曉星塵果然按照了薛洋的建議帶著他一起出門,那些總是欺負道長看不見而剝削了他許久的攤販一看到薛洋的出現不免露出了驚訝,另一面則是害怕對方那充滿了戾氣的恐怖眼神,因此拿出來的蔬菜水果竟比先前他們所買的還要好上幾倍,而且薛洋買菜時還會跟攤販討價還價,讓那些老闆們只能欲哭無淚、血本無歸,不禁在心底頻頻祈禱下次絕對不要遇上這個禍星。

  看到了今天的戰利品薛洋很滿意的跟曉星塵走上了回義莊的路上,一邊手裡啃著剛到手的新鮮蘋果,有一句沒一句的跟身邊人聊起天來:「曉道長,你覺得這一生中會有女人看上你嗎?」不知道為什麼薛洋就是想問這個問題,心底有一種說不出的期待,當然他知道自己是不會對一個男人生出愛戀之情,因此也就把對於這問題答案的期待感歸類在一種好奇心驅使之下的感覺。

  聞言,曉星塵稍微的想了一下,接著笑了一聲回應:「沒有姑娘會喜歡上盲了眼的男子,而且我也沒有什麼優點,因此……」

  「怎麼會沒有優點呢?」薛洋倒是意外曉星塵對自己的評價竟如此低落,隨手扔了蘋果核後便面對曉星塵倒著走,道:「在我看來道長你滿身是優點,不過我覺得應該真的會如你所想,估計喜歡你的女人都是看上你的長相吧?哈哈哈哈……」薛洋說出這話其實沒什麼惡意,但是長年孤身一人在外又生存在一個惡劣的環境,這種條件下活過來的人大多不會說什麼好話,因此不知道為什麼脫口就是一句帶刺的回應。

  當然曉星塵不會在意這些,只是好奇地詢問:「我長的……好看嗎?」

  「好看!若你看的見把矇布取下來應該會是個風度翩翩的美男子。」薛洋這句話是出自於真心的,當然也不帶有任何奉承意味,但是回頭一想自己居然如此讚美一名男子不禁感到些許訝異,隨後又當作什麼事也沒有的繼續走著。

  似乎是因「美男」二字而想到了什麼,薛洋興頭一起便指著自己,露出了虎牙而帶著稚氣的笑道:「那道長你覺得我如何?長得好看嗎?」

  曉星塵也笑了:「我又看不見,怎知你生的如何?」

  薛洋道:「憑你感覺唄!感覺一下啊!」

  曉星塵偏頭思索了片刻,隨後認真的回答:「聽你的嗓音……略帶點滄桑,滄桑中又帶著說不出的抑鬱,估計是個歷經風雨但仍不減風采的俊小子。」

  聽這回答不知為何薛洋的心中生出了某種苦澀的感覺,但還是在心底讚嘆曉星塵只憑雙耳便有如此觀察力,當然他最滿意的就是最後那一句,他也覺得自己很帥,對於曉星塵又生出了幾分好感,只有那麼一點點而已,真的……只有那麼一點,只是自己不想承認。

  就在薛洋一邊笑嘻嘻地跟曉星塵一來一往之時,一陣急促雜亂的腳步聲隨著時間的流逝逐漸變大並且接近了兩人,憑著他們敏銳的直覺立即就察覺到了不對因此加快了腳步,前者見狀也跟著跑了起來,接著數十人出現在了眼前,團團將他們圍住。

  一看到這群人的出現薛洋下意識的將看不見的曉星塵護在身後並觀察起這些人,他們身穿不知哪個家族的校服,又可以追上自己和曉星塵,應該都是頗有修為的修士,薛洋頓時警戒了起來。

  這時那群修士的身後方冒出了一顆頭,那顆頭的主人看起來是名少年,而且在薛洋眼中竟意外地眼熟,看了幾眼過後赫然發現是前幾天那群欺負阿箐的小伙子的其中一個!

  「方大哥就是他!就是他打傷了我們弟兄!」那名少年氣憤地指著薛洋的鼻子吼道,聞言那名叫做方岳的修士抬起了他的下巴、用著相當自傲的口吻說道:「就是這個傢伙?瞧他那樣一臉屌樣,不過就是個小鬼頭,在瞎裝什麼?」

  「是想來報上次的仇嗎?小傢伙可找錯人了……」薛洋嗤笑了聲,對於對方口中所說的「小鬼頭」一點兒也沒感到不悅,相反的竟有一種興奮的感覺,這感覺一湧上薛洋的眼中便閃過一絲血光,降災似乎也感應到了主人的殺意,隱隱散發著駭人的劍芒。

  一聽到薛洋的話語曉星塵便想起上次聽他口中所述欺侮阿箐的小子,頓時一股不悅的情緒冒上心頭,然而卻沒想要將霜華出鞘,只因他相信以同樣是修士的薛洋就足以對付這群來替兄弟報仇的小輩。

  「竟敢打傷我慶安方氏的子弟,你不想活了!」其中一名似乎是方氏門生的少年吼道,一聽到這家族的名稱薛洋忍不住笑出了聲,道:「怎麼會有家族的名字叫做『請安方式』?真是笑掉人家大牙!」

  「我方岳生平最恨人家汙衊我族!就讓你們見識見識我方氏的『百滅陣法』!」語畢,方岳右手長劍一揮,周遭子弟立即提步移動,飛速地點兵列陣完畢,陣法一出,那些子弟的靈力宛如湧泉一般源源不絕地往手上的劍輸入,接著森冷銳利的劍光一閃,綿密的劍影頓時嘩啦啦地彷彿大雨一般急速落下!

  薛洋活了這麼多年還沒聽過什麼叫做慶安方氏的下賤家族,因此也就不加以防備,只是曉星塵看不見,也就不知道周遭敵人的攻擊方式,劍雨一落便不知大難臨頭,薛洋瞧這陣法不過就是以量制招,也就不慌不忙的一手抱住曉星塵,靈巧的在綿密的劍光之中穿梭,猶如在絢爛的陽光之下起舞,竟舞出了一種迷濛之美讓人移不開眼。

  然而方氏的百滅陣法並不只是以那些子弟的配劍做憑依所創造出來的綿密攻擊,它麻煩的地方就在於那地面上點出的八方法陣,那些弟子的靈力藉由陣法互通源源不絕,且劍影總是以刁鑽的角度攻擊法陣內的敵人,縱使薛洋修為再高、體力再好也是有消耗完的時候,漸漸地便會因體力不支而倒下,方岳等的就是這一刻!

  招招閃避之下薛洋漸漸感到吃力,況且身上還帶著個曉星塵,雖說以曉星塵的修為可以輕鬆躲避這些光劍,但唯一的弱點就是他看不見,此時的他只知道薛洋正在躲避敵人的攻擊,因此就乖乖的只是待在他的臂彎之下不動,避免造成他人累贅,但隨著時間流逝他還是逐漸成為了那人的負擔。

  在閃避的同時薛洋腦海中正想著如何點破陣法,若想破這陣法便必須從源頭下手,每個陣法必定都有陣眼,只要破壞陣眼其他的支點便會因沒有架構而逐漸崩壞,想想這個法陣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八……八……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那麼這個法陣就是以「二」作為基數,也就是說他們的靈力並不如表面上來看互通,而只是兩人共用彼此的靈脈,創造出所有人都互通的假象。

  想到這幾個數字薛洋便想起了自己身為蘭陵金氏客卿時曾在他們藏書閣中讀過的一本叫做《百蝶亂華》的書冊,其中便收錄了一首有關於二、四和八的詩詞──兩儀圓鏡照夢燈,四象直劍砍敵身;八方點陣列兵圖,十六月夜歸吾神。

  既然二、四、八都有人了,薛洋倒是不介意自己成為那個十六月夜,想到這裡他露出了充滿自信的笑容,降災劍光一閃無聲出鞘,瞬間擊斃那名位於陣法尖端的方氏門生!

  隨著陣眼的破壞周遭藉由靈力互傳維持陣法運轉的子弟頓時一股真氣提不上來,紛紛吐血昏死在地,原本還自信滿滿絕對可以幹掉薛洋的方岳見狀頓時嚇的頭髮都白了一半,連說話都變的吞吞吐吐起來:「怎、怎麼會……我的百滅陣法……」

  「殺人靠自己,列陣只會徒勞生死而已。」薛洋說話絲毫不帶半點語氣,接著輕舔了下降災上頭那流淌著的鮮紅血液,歪著頭輕蔑地說道:「你瞧,死前還這麼不爭氣,真是枉費你爹娘生你。」

  「饒、饒命阿大爺……我、我是受人指使的……」面對生死關頭,方岳的高傲頓時蕩然無存,對於這草包子模樣薛洋倒是看的樂了,興頭一起就不知道從哪兒想起了個有趣的法子,道:「來,把你衣服脫了。」

  「好,我脫!我脫!」為了保命方岳什麼事情都幹得出來,薛洋這一命令他便二話不說把全身給脫了個精光,露出了有些油膩白花花的身子。

  然而不等對方反應過來薛洋便冷不防地朝他下身一砍,頓時一個條狀物在空中飛過劃出了一道優美的弧線掉落在地上,薛洋連看都不想看,指著地上的物事道:「把它含進你的嘴裡。」

  自己的命根子被人砍了還要把它含住,這已經不是羞恥所能形容的,方岳忍著淚將那東西吃進嘴裡,薛洋彎下腰摸了摸對方的頭,輕聲說道:「乖,給我滾。」

  「嗚嗚……嗚……」拖著只剩半條命的身軀,方岳一拐一拐的慢慢離開了薛洋的視線,至於那個告狀的少年在百滅陣法破了的瞬間便早已溜到不知道哪裡去,算了,眼不見為淨,薛洋也不想看見那個髒東西。

  對於他怎麼處理方岳的做法曉星塵其實感到有些反感,但既然都是對方先找上門了那下場如何悽慘他也就不過問,薛洋不禁在心底暗自慶幸幸好曉星塵看不見,不然這髒東西哪能入得了他的眼?

  不過現階段還有個更重要的事情……

  「處理完了?」曉星塵輕聲地詢問道。

  薛洋道:「嗯。」

  「那……是否可以放開我?」曉星塵這時還不知道自己究竟離薛洋有多近,只知道對方一直把自己護在了他的臂彎裡面,從前只有他護著別人的份兒,此時被人保護了倒也不是件壞事。

  聞言薛洋頓時鬆開了手退了好幾步,但在他手放開了的時候卻不禁開始想起曉星塵身體的觸感,雖然是男人的身軀卻有種說不出的輕柔,線條優美不失他風度翩翩的外表,薛洋握了握手,不知為何心中有股失落感。

  在他左閃右閃之際曉星塵一直緊抱著手中的菜籃,但裡頭的蔬果早已散落一地,有些還沾染上了方氏子弟的血液,但薛洋不在乎這些,反正洗一洗就可以吃了,因此他也就默默的把地上的菜通通撿了起來放進籃子裡,重新對曉星塵說道:「走,回去吧!」

  不知道方岳會不會又去哪裡找幫手來教訓他們,以他的性子這恥辱絕對不會就這樣善罷甘休,不過麻煩事接連不斷薛洋和曉星塵倒也不覺得哪裡不妥,反正誰上門找他們麻煩他們就打誰,前者還會用極其兇殘的手段讓他吃不完兜著走,當然曉星塵還是覺得能用談的就盡量用談的,那種骯髒事還是不要隨意使用好了。

  「你有沒有受傷?」雖然把敵人趕跑了,但曉星塵還是比較在乎身邊人有沒有受到傷害,在話問出過後數秒都沒有得到回應,曉星塵疑惑的往旁邊探了探卻都沒有摸到什麼,他開始有些焦急起來,回頭走了數步便踢到了某個貌似是人體的東西,直覺告訴他這就是方才那保護他的人,他便蹲下身來探了探對方的身子。

  「你受傷了?」在摸到了薛洋的右手臂有一條裂痕後曉星塵問道。

  「沒、沒事……閃避的時候不小心碰到的,敷個藥就……咳!」話還沒說完,薛洋從口中吐出了一道濃稠的血液,幾滴血珠還不偏不倚滴到了曉星塵的臉上,後者把手探到了他的鼻腔,又摸了摸胸口,驚道:「你的靈力正在流失……」語畢,曉星塵小心翼翼地背起了對方,接著跌跌撞撞的跑回義莊。

  胡亂地將菜籃放到了桌子上,曉星塵把薛洋放到棺材裡面,接著試圖叫喚阿箐,幸好後者這時跑了回來,聽到道長叫她的聲音便詢問道:「怎麼啦?」

  「他受了傷,快按照我說的調藥方子。」曉星塵極力的壓抑住自己的心情,但只要是人都聽得出來隱藏在他平靜的語氣之下是多麼的焦躁。

  聞言,阿箐也跟著慌張了起來:「可、可是現階段我們身邊沒有足夠的草藥啊!」

  「那就先用剩下的調些緩和的出來。」曉星塵往放置藥草的行囊裡頭摸去,大致知道了還剩下些什麼之後便將囊子交給阿箐,後者接過後就按照幾年前醫治薛洋時調過的方子進到灶腳開始熬製起來。

  隨著時間的流逝一陣湯藥味漸漸的瀰漫在屋子裡,聞到了這個苦味一慣兒喜歡甜食的薛洋皺起了眉頭想要坐起身,曉星塵一察覺到他的舉動便伸手想要對方好好躺著,薛洋也就只好照著他的指示乖乖地躺在棺材裡。

  不知不覺又過了數刻鐘,薛洋閉上了眼睛想就這樣睡去,卻隱約聽見了一道男子正在啜泣的聲音,他訝異的睜開了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一張俊美的男子面容,然而那雙矇著布顯然是看不見的空洞洞的眼窩中卻漸漸地流出晶瑩的淚水,緩緩從他雙頰落下並滴落至薛洋有些蒼白的面容上。

  跟著曉星塵這麼久他還沒見過過對方哭泣的樣子,頓時有些驚訝,然而語氣卻是異常的平靜:「……你哭什麼?」

  「都是我,沒幫上你的忙,還害你受傷。」曉星塵低著頭,雙脣都在微微發顫,若是沒有布條遮住他的雙眼此刻他的眼睫肯定也在顫抖。

   薛洋虛弱的輕笑了聲,卻用著似乎是在自嘲的語氣說道:「別把責任都往你身上攬,是我自己惹了對方要找我算帳,會受傷也是因為自己的修為不夠。」

  「……」聞言,曉星塵雙拳收緊幾分,正想開口繼續說些什麼時阿箐的聲音便傳了過來:「道長,藥熬好了!」

  「快服下。」曉星塵接過了阿箐手中的湯藥,小心翼翼的扶起了薛洋越來越虛弱的身軀,當他將碗靠近對方的唇邊薛洋就聞到了一陣陣苦藥味,道:「苦的,我不喝。」

  一聽到對方的發言,曉星塵說道:「你若不喝的話你的靈力和體力很快就會流失,到時候還要一度時間才能恢復。」

  「你知道我喜歡甜的,可不可以加糖啊?」都這種時候了薛洋還有些半開玩笑地說道,就算這樣曉星塵還是充滿耐心的勸他服下,但他還硬是不想將湯藥喝下去,既然軟的不行那就來硬的!

  想到這裡曉星塵就把藥往自己的嘴裡送,含住之後硬是對上了薛洋的嘴,強制將口中的藥一點一滴地送入對方口中,面對如此強勢的逼自己吃下湯藥,薛洋的瞳孔先是迅速的收縮,然後雙手推了推曉星塵的身子想要將對方推開,然而受了傷的他早已毫無力氣,他越是推曉星塵就使出更大的力氣將他按在棺材裡。

  阿箐在一旁看的雙眼都瞪大了,很想叫道長不用這麼犧牲,把她叫上兩個人合力把薛洋的嘴扳開灌下去就好了,何必……把自己的初吻獻給對方?那應該是初吻吧?是初吻對吧!?女孩子家最在意的就是這個,阿箐的臉都看紅了。

  將嘴裡的湯藥都推給薛洋之後,曉星塵才將兩人分離,然後用手輕輕的擦了擦自己的嘴,明明知道這只是餵食的一種方法但薛洋還是沒從震驚中反應過來,而且被對方親的還有些頭暈目眩,這下子初吻沒了!

  薛洋有些驚訝地說道:「曉道長……你何必……?」

  「你喝不喝?」

  「好!我喝,我喝!」看到曉星塵又要把藥往嘴裡送,薛洋急忙把碗搶過來,就怕對方把自己給親的腿軟還是什麼的,他就這樣斜眼充滿警戒的看著曉星塵,一口一口的將藥吞下。

  「嗚啊……」苦苦的,一點也不好喝,薛洋皺著眉吐了吐舌頭把碗還給對方,然後逕自躺下,確認他終於乖乖地聽自己的話後曉星塵露出了滿意的笑容,離開棺材房。






  自曉星塵死後,薛洋總是一個人坐在義莊的屋頂上看著漫天星辰,眼眶又不自覺地紅了起來,一回想那天男子親吻上來的薄唇,薛洋便摸了摸自己的嘴唇不斷回想那柔軟的滋味,等著魏無羨和藍忘機的到來。

  待他醒來,說對不起,錯在我自己。

  然而,這句話……終究沒機會說了。



(待續)




  作者後記:

  這篇是曉星塵和薛洋相處那幾年的一個片段,結果結尾我又給他們虐了一次!為什麼啦!?

  好啦……他們這一對終究是要付出血淚才能真正在一起,前世無緣、來世再會,來世的他們最後……我有點懷疑真的能幸福嗎?越寫到後面我越覺得虐,我想以我的文筆真的能給他們幸福嗎?薛洋和曉星塵還是會失去重要的東西啊……就像魏無羨在跟藍忘機在一起之前所失去的那些人事物,他們也是付出血淚的,我不覺得什麼都不付出就可以坐享其成是件好事,他們其中絕對會有波折起伏,那些講一講也是挺辛酸的。

  最後,感謝您的閱讀,若有什麼批評或是建議都歡迎在底下留言,作者都會一一回覆喔!也希望您給我一個鼓勵,別忘了您的支持都會是作者前進的動力!那麼我們下回見,拜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