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勇者不在的世界 《第二語錄 王子/比試》

ノララノダ | 2018-03-29 00:28:07 | 巴幣 26 | 人氣 910


第二語錄 王子/比試

  突然出現在少女與國王眼前的人物,他身上穿著著這國家皇族出席重要場合的立領制服,頂著一頭與國王相同的金髮。標緻的五官,以常人的眼光來看,他算是一流的美男子了。

  只是他臉上帶著不滿,在加上制服上有著很多樹枝與樹葉等東西,看來是很慌張的過來。

  「老爸,你果然跑到這裡來了!你把我就這樣丟在慶典裡面,自己一個人脫身這樣還算是一個好父親嗎?」

  「是國王陛下,你這蠢兒子。在外人面前,還請自重一點。」

  國王像是有意迴避王子的問題,故意咳了兩聲。

  聽國王如此說到王子便看了一下國王一旁的少女,但是也不見他的臉色有好轉:

  「原來是臭小鬼啊。在這種小鬼面前,哪裡需要自重啊。在說老爸,你可不要給我轉移------!」

  當王子話尚未說完,臉上的表情卻先變的猙獰。

  「就說不要叫我臭小鬼了,你這個蠢蛋王子。」少女像是要表示不滿,在王子的注意力在國王上時,狠狠的踹了王子的後腳跟。

  面對國王時的少女,與面對王子時的少女,感覺少女的個性好像有點變化。原以為少女是話少的個性,但是實際上卻只是因為對方是國王,而稍微有點畢恭畢敬而已。

  然而面對國王是這種個性,那為什麼面對王子卻又是另一種個性呢?

  其實這答案非常的簡單……王子與少女兩個人之間早就已經是認識的關係,而且還不是一面之交的認識。

  王子的另一個稱號是『劍聖』。在這個王國除了一個人以外,王子不曾怕敗下仗來。而唯一讓持有劍聖之名的王子嚐到敗績的人,想當然爾就是從異世界來的勇者了。


  X                           X


  勇者從其他世界被召喚到這裡,很快的已經過了兩個月。勇者並沒有一被召喚就馬上踏上旅程。而是先讓勇者了解這個世界的基礎知識與基礎魔法,所以特地為了勇者開了一門課程。

  然而遠在前線的王子接獲勇者召喚成功的消息,便連夜從前線趕回王國。

  王子自認自己才是當勇者的那塊料,然而突然出現一名被稱為勇者的人,這口氣他不管怎麼樣都吞不下。

  「那個自稱勇者的冒牌貨在哪裡?給我出來!」

  當王子回到皇宮時,並不是先去與自己的父親也就是國王報告當前的狀況,而是一入門就在尋找那名從異世界被召喚過來的勇者。

  最後他在一間空的房間內找到疑似是勇者的少年,勇者正在學習著這個世界的基本知識,但是勇者他不知道是很認真在上課還是再打瞌睡。

  但王子並沒有在意這些,直接把門甩開大步伐的走到勇者的面前。

  雖然正在上課的老師對王子怒罵了幾聲,但卻被王子那凶狠的氣勢給壓了下去。解決完老師後的王子,再次將注意力放在座位上那無視他的勇者。

  這下真的把王子給惹火了,只見王子握拳用力的鎚在桌子上,但即使發出這麼大的聲響與老師罵聲,位子上的勇者卻還是不為所動。

  「你這小子!無視人也給我適可而止……」

  王子話說到一半停了下來,他發覺這眼前這名少年毫無生人的氣息。

  「喂!你知道勇者去哪裡了嗎?」

  「勇者大人不就好端端的坐在那裡嗎?請、請問怎麼了嗎?」負責上課的老師聽王子的怒聲,便害怕的縮起身子。

  王子直接大手一扇,用力的打在被稱作『勇者大人』的物體上,只見勇者的身姿隨風消失。

  而見這種情況連那名害怕的老師,頭上也不禁冒出大量的問號。然而王子的臉上則是露出稍些狂妄的笑顏:

  「真有種,就連本王子也不曾逃過課。真不愧是敢自稱勇者的冒牌貨,但是被我抓到還是一樣給你好看!」

  雖然不承認對方是勇者,但是王子卻在某部份認同對方了。

  隨後王子只留下還是滿頭問號的老師在教室內,自己則是跑出去繼續尋找勇者。

  當然之後在皇宮的各處都有發現勇者的蹤影,但是王子不管怎麼樣都無法真正找到勇者的所在地。隨著時間慢慢的推進,王子是早上的時間回到皇宮裡,而從開始尋找勇者到現在反而已經接近黃昏了。

  原先只是想先找到勇者並叫他放棄勇者的稱號,而煩躁感與怒氣已經達到滿點的王子,目的當然也已經改變了。

  「等我找到你,還不把你打的滿地找牙!」

  最後王子來到皇宮的最深處,也就是擺放著『聖劍』的神殿。

  說到聖劍就讓人想到被插在石頭中的那把劍,只要拔出來就能成為國王的傳說。而這裡的聖劍傳說其實也大同小異,就因為傳說是差不多的東西才能永世流傳。

  這裡的聖劍也一樣插在石頭內,但不同的是任何人都能輕易的將劍給拔出來。

  而被拔出的聖劍則是會發出神聖的光芒,至今為止能夠讓聖劍發出光芒的只有王子一人。這也就是王子有著『劍聖』美名之稱的其中一個原因。

  「總不可能會躲在這裡吧?但是以防萬一……」

  與守衛打過招呼後,王子踏近這座插著聖劍的神殿內。

  在神殿的深處,王子看見一名少年正坐在插著聖劍的石頭前的地板上,並仰望著那一把聖劍。

  這就是王子與勇者的初次相遇。


  X                           X


  「臭小鬼,就叫妳給我放尊重一點了!」

  面對王子如此的怒吼,少女卻是無動於衷,只是吐出她的小舌頭回應王子。當然王子也早就習慣少女的反應,也只能把這口氣給吞回去。

  並且一屁股坐在勇者的墓地,並將小祠堂的上頭的落葉給拍掉。

  「明明是這傢伙的忌日,但是全國上下卻如此的狂歡……」

  說著這種話的王子臉上帶著無奈與不捨,他無法理解為什麼要將自己死去的事情隱瞞起來,明明勇者是為了拯救世界而喪命。

  聽見對方說這種話的國王,也只能像是安慰小孩般的拍了拍王子的肩膀。

  「沒辦法,這是勇者大人的請求……老朽也很希望能夠幫勇者大人舉辦盛大的喪禮,不過擅自幫勇者大人舉辦的話,勇者大人一定會很生氣的……」

  「如果真的舉辦喪禮,勇者就算死了也一定會跑回來唸你們一頓的。」少女帶著微笑,並蹲在王子的身旁。

  「真的跑回來的話,本大爺還不好好揍他一頓。死了就死了,還跑回來打擾別人的安寧啊!」

  「不過依照老朽來看,你也只會像當初一樣被勇者大人揍到站不起來吧。」

  聽到此番話的少女,並對王子露出接近嘲諷的可愛微笑:

  「被勇者揍到站不起來,劍聖大人您這還真的是非常有『王子』的風範啊。」

  「吵死了!本大爺才沒有被這傢伙打倒過!那都只是碰巧的而已!」自己的父親與少女聯合起來戲弄王子,這讓王子簡直氣到漲紅了臉。


  X                           X


  「你就是自稱勇者的那個傢伙對吧?」

  王子逼近坐在地板上的少年,而聽見有人朝著自己走過來的少年便回頭望向身後的王子:

  「我並沒有自稱喔,只是國王陛下這麼叫我而已。」

  「少說廢話,本大爺今天一定要打到你滿地找牙!」

  對於王子不知道從何而來的怒氣,少年則是一頭霧水的起身面對高他一顆頭的王子。然而下一秒,少年居然對著王子九十度鞠躬。

  「請問我在哪裡得罪過您嗎?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我在這裡道歉……對不起。」

  「你……」對於少年這種反應,當下王子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對方。

  就在這時,從神殿的門口傳來大量的腳步聲,原來是國王帶著一大群士兵慌張的來到神殿內。

  當國王接獲王子正到處尋找著勇者,便緊張的召集人手來到了王子與少年的所在處。

  「蠢蛋,你到底在做些什麼?居然對勇者大人如此不敬……」

  「臭老爸!沒有本大爺的允許,誰都不能自稱勇者……而且最後能當上勇者的一定是本大爺!」

  看著王子與國王的爭執,少年則是自己理解出當前的狀況了。

  「也就是說如果想要當勇者,必須先打倒這個人了?是這樣沒錯嗎?」並自顧自的點頭,擅自讓話題朝著最不妙的地方前進。

  至於王子則是把注意力從國王的方向轉到少年上,手則是放在腰間的劍把上。

  「既然如此話就好說了,就讓本大爺來試試你的身手。」語畢,並將劍從劍鞘內抽出來,而那劍的尖端直直的指在少年的鼻頭前。

  而下一秒少年卻做出讓王子不知該怎麼反應的行動。少年並沒有像王子一樣拿著武器,反而是直接在持劍的王子面前擺出備戰姿勢。

  「你這是在玩我嗎?」王子面對少年如此的舉動,頭上的青筋不禁一條條的冒出來。

  「這也沒辦法。畢竟我又沒有帶武器的習慣,所以也只能這樣了……啊!放心,我有學過柔道。」

  「要本大爺攻擊一個手無寸鐵的人,這並不是我的作風。喂!隨便一個人借一把劍給他!」

  王子對著國王帶來的士兵下令,而聽見王子命令的士兵們則是亂成一團,畢竟他們是接到要阻止王子的命令而前來的。

  「不用那麼麻煩,我用這把就可以了。」當王子在下令時,少年不知道什麼時候爬到石頭上,且打算一把將石頭內的劍給拔出來。

  那『聖劍』從石頭內被少年給拔出,下一秒強烈的白色光芒宛如太陽般照射整座神殿,那光芒亮到在場的人都無法睜開眼睛。

  「居然比本大爺拔出來的時候還要亮,這小子到底……」王子用手擋住眼前的光芒,用無法置信的表情望著在光芒中央的少年。

  而國王看到這情況反而是笑顏大開,口中還不斷唸『您果然是真正的勇者大人』這句話。

  當光芒漸漸退去,少年便從石頭上跳下落在王子的面前。

  「這樣就可以了嗎……疑?難不成這把劍是不能拔出來的嗎?我是不是做錯什麼事情了?」

  少年雖然準備好了,但是在場的人們都露出無法置信的神情,使把聖劍拔出的少年稍微感到錯愕。

  「不……其實那把劍怎麼樣都好。就算你這小子是拿著聖劍,本大爺也不相信我會輸給你這種小子。」

  王子持劍逼近眼前的少年。但是當他達到離少年最近的地方時,他突然停下了動作。

  持劍的王子停手了。就在少年的跟前,持劍的王子將手中的劍給扔向一旁:

  「是本大爺輸了,不愧是自稱勇者的人。」王子舉起雙手來表示自己的投降。

  「恩?可是我什麼都沒有做啊?」只不過少年卻無法理解一開始來找碴的人,居然會這麼輕易就直接放棄。

  王子則是露出微笑來,雖然自己根本什麼都沒做,但是他覺得他已經輸的心服口服了。


  X                           X


  「也就是王子在戰前逃亡,這麼說對嗎?果然是被打的滿地找牙呢。」少女盯著王子的側臉,不知道在笑些什麼。

  「隨便妳怎麼說吧!」

  原因是什麼,王子是絕對不可能說出口的。

  王子被稱作劍聖的原因不只是讓聖劍發光這麼簡單,而是他擁有易於常人的劍技,另外他能夠從對峙的人身上看到對方再來會怎麼出招怎麼閃躲的『眼睛』。

  當他那劍即將砍下的瞬間,他看見對方的未來是好幾十劍會直接落在自己的身上,而那些劍的軌跡都是朝著致命點而去。

  如果當時那劍砍下去,自己絕對不可能是輕傷收場,最慘可能會半身不遂。

  「直到最後本大爺還是沒贏過你這傢伙啊。」

  此時微風吹起,王子抬頭望著天空使微風吹過自己的身子,不過他的臉上則是露出滿足的微笑。

                            下回語錄 夥伴\啟程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艾斯萊特
雙重頭香~話說這勇者到底是轉生前就超強了,還是轉生後獲得異世界加乘?
2018-03-29 01:32:21
ノララノダ
這點就是讓讀者自由心證了~
2018-03-31 01:38:04
黃金 瑪康果
原來是“那個勇者”啊XDD
2018-03-29 02:22:27
ノララノダ
那個勇者w
2018-03-31 01:37:52
斯特克
好好看,期待後續
2018-03-29 09:15:39
ノララノダ
感謝支持~
2018-03-31 01:37:38
邪惡布丁
王子根本很落寞嘛
2018-03-29 13:19:06
ノララノダ
刀子心豆腐嘴(?
2018-03-31 01:37: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