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2《ACT-4(1-2)》

ノララノダ | 2017-12-08 21:12:35 | 巴幣 4 | 人氣 822


=================

作者的話:
  因vol.2發售後以過了一段時間,現在要開始進行宣傳〔vol.3〕用連載。為小說vol.2的部份內容。
  實體本小說&掛軸特點也剩餘不到十組,有興趣者可以來信聯絡。

=================



=================

此書(Fate/Ninety-Nine-Night vol.2)為Fancy Frontier30(開拓動漫祭30)所發售。
版權為『TYPE-MOON』所有。如要轉載或是分享,請事先通知。
至於在展場上沒有購買到小說的朋友們,從此篇開始開放【再版印刷量】調查。
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進行填單的動作~
另外『Fate/Ninety-Nine-Night 』的人氣投票活動,還請各位踴躍參與

=================

點此進入人氣投票的網站:Fate/Ninety-Nine-Nigh 英靈人氣投票 -時間至12月中旬-


  與夏洛克分開後,遠坂與衛宮打算回到住處來整理心思,順便討論一下今後的作戰計畫。

  只是事情總是發生的非常突然,就在回住處的時候意外事件就這樣發生了。

  車來車往的道路上,很明顯一名手持長槍的青年正站在馬路中央,而他的所注視的就是位於人行道上的衛宮與遠坂,身上還帶著不小的敵意。

  即使是迎面而來的車輛不斷按著喇叭警告,但那名霸佔在路中央的青年絲毫沒有打算移動。

  人群開始聚集了起來,每個人都議論紛紛的討論道路上的那一名男子。

  「遠坂……妳有感覺到什麼嗎?」

  「能從那個人的身上感覺到從者的氣息,而且很明顯是衝著我們來的……」

  這是今天的第二名帶著敵意的從者了,遠坂沒想到可以在一天之內遇到兩次帶著殺氣的英靈。

  「拿著長槍?所以是Lancer嗎……這樣下定論會不會太簡單了一點?遠坂,妳覺得呢?」

  「我認為目前不是討論這種事情的時候,如果真的在這裡打起來的話,那後果讓人無法想像。士郎,準備逃走了喔!要開戰至少要逃到沒什麼人煙的地方。」

  就在遠坂如此判斷時,站在道路中央的青年提起長槍做出備戰的姿勢。

  然後……一陣閃光竄出,那名手持長槍的青年早已不再原地。

  刀與槍互相摩擦迸出火花。遠坂瞪大了眼雙腿頓時無法行動,她沒想到對方居然會直接朝著自己來來。

  在長槍朝著遠坂突刺過來的那一刹那間,Saber從靈體轉為實體,同時抽刀擋住了這一波的攻擊。

  「你這傢伙,還真是一點禮儀都沒有。要開戰當然是由本人來打頭陣啊!」

  Saber將武士刀往外送,長槍被推了開來。手持長槍的青年往後一個大跳,並落在其中一台汽車的車頂上。

  「只要能夠打倒你們這些人,御主就可以……」

  金髮青年口中唸唸有詞。身上的戰意比剛剛還要澎派,他在一次的握緊長槍……


                   ◇◇◇◇◇


  「只要能夠解決到任何一組人馬,我保證會讓Lancer的御主慢慢痊癒。而當最後只剩下我跟Lancer的話,我會理所當然的將你的御主給治好……如何?這交易不錯吧。」

  Lancer對於Caster所說出來的話明明沒有打算相信,只是不知道為什麼Lancer會認為對方所說的都是實話。

  「這樣對妳有什麼好處嗎?擅自幫敵人的御主治療,這樣不會惹怒妳自己的御主嗎?」

  「這點你就放心吧!我的御主可是個超級好的好人,就算他發現了也只會摸摸我的頭稱讚我。想到就讓人覺得高興……抱歉一想到那畫面不禁興奮起來了。」

  Caster臉頰染上紅暈,不斷的扭著身子展現出自己嬌羞的那一面。

  Lancer並沒有完全相信Caster的那一套話,但是就是打從心底覺得Caster所說的話都非常有道理。

  「看你的表情是不是對報酬不滿意?那這樣的話……」

  Caster把食指抵在臉頰上,露出可愛的煩考表情:

  「既然如此那我在加額外大加碼……讓你的御主視力恢復如何?這已經是大放送了,別的地方可沒有人會有這麼好的報酬了喔。」

  這句話直接刺入Lancer的心坎內,這下他認為Caster並沒有說謊。

  只要解決其他英靈的話,弗羅倫斯御主就能得到健康的身體,還有也能夠讓自己的御主感受到這世界的美妙顏色。

  Caster走到Lancer的身前,以仰望的方式面對Lancer的臉。

  「如何?這點交易還不錯吧,能不能答應我的要求呢?Lancer先生……」


                   ◇◇◇◇◇


  Lancer刺出長槍,Saber就用武士刀抵開;Saber揮出武士刀,Lancer就使用長槍檔住。

  這一來一往的攻防戰使人無法移開視線,聚集的民眾也越來越多。

  從者與從者的戰鬥雖說在歷史上並不是沒有暴露過,但是這一次可說是在大量人群面前互相對打。

  正常人不可能做出來的肢體動作,非人能夠跳到的高度,在加上華麗且毫無多餘動作的對戰。

  在場大多數人可能都會認為這是在拍電影。

  假使大眾都認為這是在拍攝電影或是電視劇,但是時間久了可能還是會讓人起疑。

  即使是飄著雨,還是無法澆熄在場湊熱鬧民眾的心情。

  Saber一個扭身將武士刀朝著對方的腰身斬去,速度已經達到極致連空氣都能夠一刀兩斷。而Lancer則是利用長槍的慣性將自己給甩到一旁去,Saber的攻擊也就此落空沒有打中對方。

  但是武士刀所產生出來的銳利劍氣無法像武士刀那樣自由收回。

  乘著風飛行的劍氣狠狠的將商店招牌的支柱給斬斷,商店招牌一聲巨響倒了下來。

  底下的群眾們見況逃跑,尖叫聲不斷的傳了出來。

  「不好!」Lancer見招牌朝著民眾的方向壓下,只是在那一瞬間他猶豫了……

  被擊中了,身體嚐受到疼痛感。Lancer朝著另一方狠狠的飛了出去,直到撞到路邊攤才停了下來。

  重新振作了起來。Lancer抬頭看向空中,起先他以為自己看到了半月,但是他突然想起這時還在下雨,是不可能看見月亮的。

  那是Saber腰帶上的半月配件,一把武士刀直直的朝著Lancer的方向落下。

  Lancer即時提槍橫舉,武士刀並沒有如願插入Lancer的體內,而是被長槍精確的擋了下來。

  「戰鬥時不要在那邊東張西望,也不要被其他無聊的事情影響!Lancer,這場戰鬥可是你起的頭,給我專心的好好打!」

  Saber一眼就看出來Lancer在為了其他事情分心,這點使Saber非常的不高興。

  「如果你擔心會波及到平民,那當初就不要選擇在這種地方挑起戰鬥啊!」

  無言以對,Lancer一股腦的只想要讓自己的御主獲得健康,剩下的卻沒有想這麼多。當自己回過神來就站在馬路中央。

  但是Lancer完全不曉得自己到底是為什麼知道其他御主們的所在地。

  「妳給我閉嘴,只要我快點結束這場戰鬥就行了!」

  「你辦得到的話,就給我試試看啊!不過最後贏得還是我!」

  一推。長槍將抵在上頭的武士刀給推開,在起身之前伸出腳來做出了掃堂腿的招式。只是這種單純的戰法對Saber是無法起作用的,見Saber一個後跳遠離Lancer的位子。

  兩人再度回到站姿,緊握自己手上的武器。

  雙方像是約定好的一樣,同時起步再度朝著對方進攻過去。

  另外在另一端,衛宮在千鈞一髮之際一口氣將倒下的招牌切成兩半。

  雖然沒有從者那般的威力,也沒有他們那樣的力量。但是衛宮長期的自我鍛鍊也能做到將並非非常堅硬的物體給一刀兩斷,這讓他成功的救到原本逃不掉的民眾。

  「這裡非常危險!請不要在繼續圍觀了,趕快逃走吧!」

  情急之下從衛宮口中說出的都是日文,但是聽他的口氣看目前的狀況,就算聽不懂也大概知道衛宮想轉達的意思。

  被救出的民眾們只是簡單的向衛宮道謝,隨後都離開了現場。

  但是湊熱鬧的人數還是非常的多,一時之間根本無法讓在場的所有人疏散。

  遠坂對於這種狀況也感到非常焦急,這下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樣收場才好。

  火花四濺。雙方的長槍與武士刀不知道已經進行多少次交擊,朝著他們襲去的雨水同時在LancerSaber的戰鬥中被他們的武器彈開。

  雖然方才Lancer因為一些事情而分心,但是實際上這兩名從者的戰鬥技術、經驗與反射神經並沒有相差太遠,可說是實力相當。

  感覺像是電影裡早已決定好的武打套路,雙方的攻擊根本無法打到對方的致命點。

  Saber握好武士刀由上往下的劈斬,再一次對著Lancer做出超高速的攻擊。

  但對方好像早有準備,就好像是早就猜到對方會來這招。

  Lancer提起長槍抵住武士刀並同時使勁全力的往外送,這下使Saber的動作暫時露出了破綻。

  咻

  那貫穿風的聲音,長槍快又有勁的朝著Saber的腹部而去。

  原以為這下一定能夠命中對方,但在要刺到Saber的那一瞬間,鐵與鐵互相撞擊的火花又再度產生。

  Lancer的長槍再度被擋了下來。

  不知道什麼時候Saber的左手多出了一把短刀,短刀的刀身很準確的將長槍的尖端給擋了下來。

  但如果只有這種程度的話,只要對方還是維持在破綻百出的姿勢,那不管在做幾次一樣的攻擊總有一下可以命中對方的……

  Lancer收回長槍打算在做出一次相同的攻擊,在那時右手跟著長槍一起向後方彈開。

  在收槍之前,Saber朝著長槍的槍身快速的使用踢擊,這樣當然會使長槍與握住長槍的手一起往後被拉過去。

  這下立場交換了,露出破綻的這下換成來不及將手給拉回來的Lancer

  伴隨著Saber那犀利的眼神,在手把短刀放開的同時,腰間上所剩下的一把武士刀也在同一個點出鞘了。

  兩把武士刀從對方兩個不同的方向揮去,只見Lancer硬是將自己姿勢拉回來,手中的長槍也伴隨著身體的擺正一同回到適當的位子上頭。

  巨大的撞擊聲響起。Saber瞪大了雙眼,她手上的兩把武士刀居然一起被Lancer使用長槍給彈飛。

  高速旋轉著長槍使任何物體都沒辦法輕易靠近,就連Saber的雙武士刀也不利外。

  武士刀兩把都被對方給彈走,Saber的雙手上現在根本沒有所謂的武器,Saber這下讓自己陷入了不利當中。

  Lancer在這時將自己的姿勢調整回來,打算在Saber將武士刀撿回來之前在一次的突擊。

  但是他沒有想到的卻是Saber根本就沒有打算將自己的武器撿回來,在他發覺的時候他的長槍兩端都被Saber的雙手給抓住。

  「這樣才對啊!在多跟本人好好打幾回合吧!」

  今天一整天的戰鬥都是以被打斷而收場,早就讓Saber心生不滿。遇到能夠讓Saber如此戰鬥的Lancer,只見Saber的臉上露出非常滿意的微笑。

  面對抓住長槍的SaberLancer使力打算把長槍抽離對方的手中。

  但在那時Saber突然用頭部撞了過來,雙方的額頭與額頭互撞發出極大的聲響。

  只見Saber從額頭上頭流下血來:

  「怎麼?難不成你以為本人會傻到背對敵人嗎?就算不用武器本人也能打出一場漂亮的戰鬥,你可別小看號稱霸主的本人了!」

  雙方的額頭都流了鮮血,卻還是維持著一樣的姿勢。

  在場圍觀的人以為雙方打累所以不會動了,但實際上卻是兩邊還是使力在互相拉扯著長槍。

  但是這時遠坂與衛宮感受到一股寒意,一股龐大且熟識的魔力從上頭襲來。

  覺得事情可能會更加惡化的遠坂,踏出人群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朝著再大馬路中間戰鬥的Saber大喊:

  「Saber!上頭,趕快移動位子啊!」

  經對方這麼一提,SaberLancer也感受到一股不妙的魔力從上而來。

  Saber率先將Lancer的長槍給鬆開,一個滑步至後頭順便將掉落的兩把長槍給撿了起來。

  雖然可以趁著Saber脫離時再度做出襲擊,但是那股不妙的魔力使Lancer打消了念頭,也跟著朝後方跳躍閃躲。

  空中一尊巨大的鎧甲落下,很剛好的砸在LancerSaber剛剛的位子上頭。

  看到那一尊巨大的鎧甲,遠坂跟衛宮不禁瞪大了眼,在事情還沒開始之前他們兩個就已經動作了起來。

  「遠坂!」

  「知道啦,不要催促我啦!」

  遠坂從手中扔出寶石,火焰燃起煙霧不斷產生。

  火焰慢慢的延燒火勢慢慢的變大,就連這場雨也無法輕易的熄滅這場火。但是實際上這只是遠坂的一點小戲法,並沒有任何殺傷力。

  但是眾人見火焰越來越大,便開始四處逃竄要遠離這場火災。

  「雖然不知道可以撐多久,但這樣至少可以讓傷亡少一點……」

  原本是不用做到這種地步的,但是見到那鎧甲後,衛宮與遠坂為了不是傷害擴大才會出此下策。

  戰場上的Saber看到那尊鎧甲也不禁感到愉快,但是初次見到的Lancer對於這尊鎧甲則是摸不著頭緒。

  毫無徵兆。那尊鎧甲動了起來,配件與配件自己開始組裝了起來,不到幾秒一尊巨大組裝好的鎧甲矗立在戰場的中央。


  「啊-—————!」驚人的吼聲從空無一物的鎧甲內響起,Berserker再次出現在衛宮等人面前。


  令人感到不詳的綠色魔力從鎧甲的隙縫間噴出,像是在宣告自己已經做好戰鬥的準備了。

  同時Berserker察覺到在場有兩名從者的存在,拔起巨斧開始隨意亂揮砍。

  「雖然與Lancer的戰鬥被打斷讓本人感到不悅,但是沒想到Berserker你居然還特地跑回來啊!」

  Saber起刀,朝著Berserker襲去。武士刀揮向Berserker的鎧甲縫隙之間,一刀劃入。

  被劃傷的部份就跟先前一模一樣,開始噴出大量綠色且不祥的魔力,但是這刀劃的並不深以至於Berserker的傷口很快就復原了。

  見SaberBerserker兩名從者打了起來,Lancer只是緊握著槍看著戰鬥的那兩人。

  如果能夠一口氣解決掉兩組的話,那御主離健康的身體又更加邁進一步了。只要與其中一個人合力先將一名從者解決,那再來自己也把剩下的從者解決掉就好了。

  Lancer心中如此盤算著,但是自己始終卻無法踏出一步。

  二打一會不會太過於卑鄙,這樣的話是不是有失公平性……但是為了御主的健康這也是沒辦法的,可是……

  就如同Saber所說的,Lancer再次在戰場上思考著無關緊要的事情,這樣才會使自己破綻百出。

  「喂!Lancer,你站在哪裡發呆做什麼!小心會死喔!」

  這一聲才將Lancer從沉思中拉了回來,而他的眼前出先一柄巨大的斧頭迎面而來。

  靠著身體的自然反應,Lancer一個垂直跳躍驚險閃過那斧頭的斬擊。

  「如果沒有心想要戰鬥的話,就滾出戰場!少在那邊礙手礙腳的!」

  礙手礙腳?難不成是在說自己嗎?

  對於Saber挑釁的話原本Lancer只會當作耳邊風。但是對方居然說自己礙手礙腳,這點讓Lancer非常的感到不悅。

  手上的長槍散發著光芒,就跟這場戰鬥一開始,Lancer握緊長槍擺出戰鬥姿勢後便消失在原地。

  下一秒Berserker的鎧甲被長槍貫出一個洞來,從長槍旁的隙縫內Berserker的魔力噴灑了出來,即使如此Lancer還是沒有將長槍給抽出來,反而是朝著更深處突刺。

  「我要讓妳知道誰才是礙手礙腳的存在!等解決完Berserker,下一個就是妳了Saber。」

  「我可是很期待的喔!Lancer!」

  而Saber則是一刀華麗的將Berserker的頭顱給切了下來。


                   ◇◇◇◇◇

  跟隨著自己的魔力找尋Berserker的所在地,但是Archer沒想到的是Saber又再度跟Berserker戰鬥了起來。

  「這是巧合嗎?還是說……」

  Archer感受到身後一股臭味撲鼻的魔力正在靠近當中,立馬從腰間把手槍掏了出來並且順身轉了過去指向魔力的散發點。

  「不愧是Archer,居然這麼快就察覺到我的存在啦。」

  身穿歌德蘿莉套裝的Caster正漂浮在Archer的身後。

  這麼混濁又噁心的魔力就算不是Archer,有點魔力素質的人在當下一定會馬上發現。

  「不要這麼殺氣騰騰的啊,怎麼每個人看到我都是一個模樣呢?這樣我會很傷心的……」

  Caster兩手握拳放在眼角邊發出非常假的哭聲,即使是這樣Archer也沒有將手槍從對方的位子上移開。

  「……我沒有心情跟妳廢話,趕快滾吧。」

  「Archer,話別這麼說啊。我可是帶著想要與所有從者友好的心態而來,就這麼把女性拒之門外,小心會不受異性歡迎喔。」

  「我可沒有想要什麼被異性喜歡的願望。況且如果被妳這種生物喜歡上,那人生才會一落千丈。」

  Archer手上的槍明顯出現上膛的聲音,只是一指簡單的按下就能讓子彈穿過眼前的Caster

  只是眼前的Caster一直給Archer一種偽和感,讓Archer覺得不應該把魔力浪費在眼前這名Caster身上。

  「不過我可是特地來幫助你的喔,魔力不足的Archer先生。」

  Archer不打算回應Caster的話,但是他了解對方可能已經知道自己早就沒有御主的事實。

  「不說話嗎?那就當我猜對了喔。」

  歌德蘿莉女繼續說出為什麼要過來找Archer的理由。

  同時附近也因為有三名從者正在戰鬥而鬧的天翻地覆。只是眼前Caster卻表現的事不關己,就好像是她早就知道會有這檔事發生一樣。

  「我特地帶來了可以讓Archer維持魔力的情報,怎麼樣?想聽嗎?想知道嗎?」

  Archer對於Caster的一字一句都不想做應對,但是Caster卻還是一股腦的繼續說了下去。

  「這麼有興趣啊!不過這樣情報可不是免費的喔……」

  不畏懼Archer手上的手槍,Caster一把抓住手槍並且伸出舌頭緩緩的在槍管上舔弄著:

  「如何……有沒有興趣同盟啊?只要同盟的話,你就有取之不盡的魔力,另外你還可以對我的身體做這樣的事情、還有那樣的事情……怎麼樣啊?Archer先生你的意下如何啊?」

  「噁心……我沒有興趣,妳給我滾吧。」

  即使如此Archer也沒有打算開槍,因為他終於搞懂那偽和感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不要這麼說啊……缺少魔力一定很痛苦對吧?既然如此就加入我們這邊,這樣不僅能確保魔力來源又能享受魚歡之樂。」

  Archer沒有拿槍的那隻手被Caster硬是往胸部的地方放去,雖然Archer根本沒有那個意思,但是Caster還是抓住對方的手在自己那露出半個的乳房上搓揉著。

  Archer雖然臉上不帶任何表情,但是面對如此噁心的女性他還是會感到不悅與反感。

  將手從對方的胸口上抽回,同時將自己的手槍給收了起來:

  「如果妳想要找人同盟的話,那我可不奉陪……而且要拜託別人事情給我正正當當的來,不要用這種拐彎抹角的方式……」

  Archer帶著不悅的神色直接靈體化消失在現場,只留下露出半個乳房的Caster

  早在稍早前對方觸碰在自己槍械的時候,Archer就已經察覺到對方並不是本尊,而是以分身的方式來與自己見面的。如果是正常的Caster,那早在碰到自己槍械的時候就會受到傷害……

  「還真是難纏啊……不過遲早有一天我會讓你變成我的東西。」

  Caster舔了舔自己的嘴唇,分身就消逝在空氣當中。


                   ◇◇◇◇◇


  Berserker因為再度失去自己的頭顱所以正在爆走當中。

  雖然把Berserker的頭顱給切掉的話,這名從者的能力素質會不斷的翻倍,但是行動將會變的單一。

  「來吧!來吧!」

  Saber早在Berserker到達自己的頭顱面前時,就已經率先把頭顱搶了過來。

  為了拿回自己的頭顱,Berserker不顧一切的攻擊著眼前的Saber。但是就在Berserker專注於Saber時,Lancer出現在對方的腳跟前,揮出長槍打擊Berserker小腿部份的鎧甲。

  就算沒有肉體是用魔力形成的從者,Lancer的那一擊非常的有用。

  在攻擊擊中的同時,Berserker因失去了平衡,整附鎧甲單膝跪了下來。

  見況SaberLancer一同衝上前,各自給予Berserker極大的傷害。即使如此,Berserker不管受到多少傷害都在一瞬間就痊癒,並且起身繼續戰鬥。

  「真是的!那個Berserker到底是怎麼回事?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啊!」

  「遠坂、遠坂!」

  就在遠坂抱怨著Berserker時,衛宮不斷的叫喚著遠坂的名字。衛宮神情緊張的指向空中,就好像那邊有東西要叫人往那邊看一樣。

  沒錯……的確是有東西朝著戰場的方向前進,那並不是教會的監督者也不是其餘要亂入的從者……


  「別開玩笑了!這下事情真的越來越嚴重啦!」


  遠坂的怒吼。

  天空中出現大量的直昇機。如果是普通的直昇機的話,那事情還沒有這麼嚴重……

  但是就算在不懂英文的人也會懂著直昇機身上所貼的文字,那是一大批的新聞直昇機,也就是說有一群記者正朝著戰場的上空而來。

  在加上用來遮蔽的幻術火焰與煙霧也慢慢的消退,整個戰場快要顯現在直昇機裡的記者面前了。

  「在這樣下去可不得了……Saber!準備撤退了啊!」

  但是熱心於戰鬥的Saber根本就沒有聽到遠坂的叫聲。

  「遠坂,妳先走吧!我去把Saber帶回來……」

  「士郎!等一下!」

  根本就來不急阻止衛宮,那名少年就直接衝入了戰場當中。


                   ◇◇◇◇◇


  隔山關虎鬥,Caster正在其中一台直昇機上頭。

  而裡面的原本的記者與駕駛員早就已經化為一攤肉塊,目前根本就沒有人駕駛著直昇機,但是沒有人知道那台直昇機到底是如何運作的。

  「啊……這下鬧的可真大,雖然是我把Berserker放到戰場裡面的啦。」

  Caster戳著肉塊,就像是在與肉塊聊天般。實際上也只是在自言自語而已。

  「不過今天我也玩過了,也得到不少的情報……在這樣鬧下去的話,不到一天這裡就被毀了吧。」

  露出愉悅滿足的表情,只見Caster彈了一下手指:

  「我的小Berserker,你今天就先休息吧……」


                   ◇◇◇◇◇

  衛宮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衝到戰場內,只是當他穿過煙霧後發現戰況已經整個改變。

  原本剛剛還在四處稿破壞的Berserker像是斷了線般,整尊鎧甲散了開來,已經毫無有魔力在流動的跡象。

  「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點本人我才想問!怎麼像是沒有上緊的娃娃一樣?根本就還沒有打夠,既然如此的話……」

  Saber這次打算將目標轉回Lancer的身上,不過卻被衛宮一把抓住手腕:

  「今天就到此為止吧!看上面,看上面啊……再不走的話,事情一定會搞的超大條的!」

  朝著天空看去,Saber也看到與遠坂一樣的景象。見這種情況,就算Saber在怎麼想要繼續戰鬥,也只能暫時間拍拍屁股閃人才行。

  而Lancer也知道當前的情況,另外也看到Saber他們撤退。

  沒辦法了,Lancer直接靈體化消失在原地,只留下散落在地面的Berserker的鎧甲。

=================

【再版印刷量】調查,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進行填單的動作~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